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四十七 星火微爍

作者:鬼才│2015-08-01 19:49:58│巴幣:14│人氣:348



    47.

   蔡月他們躲進一間空屋,將大門關上,窗戶推開寸餘。她要蔡老爺監視外頭,接著讓湘姬坐下休息。

   「我找找有沒有涼藥給你貼上。」蔡月起身,將屋內的罐瓦翻找過一遍,卻只找到些零碎的乾貨或米粒。

   「看來大家都搬的乾淨呢。」湘姬原本就不抱希望,只是苦笑說道:「我可以自己騎馬出去,月姬就別擔心了,倒是你們父女倆可得顧好自己才是,出了北門也未必安全......」說著說著眼眶逐漸泛紅,低頭不語。

   「呀!我竟忘了……」蔡月這才想起她和陳房是夫妻,情深意重,剛才討論時她不哭不啼的讓陳房離開,臉上也看不出變化,一時間竟沒想到她的心情。

   蔡老爺瞧見蔡月的神色,心裡想道:「妳這傻女孩,人家可是有守寡的決心啊……換作是我,肯定不願讓丈夫去救個外人。」

   「我一定會想辦法和陳房他們會面的。」蔡月出言安慰,心想他們兩人已經走遠,也不曉得情況如何,更不知劉諒是否還在奮鬥,只能祈求他們三人順順利利扳倒黑魔王。

    「我看是差不多了。」蔡老爺突然開口。

    「什麼差不多?」蔡月一臉困惑。

   「你來聽聽。」他招她過來。蔡月走到窗邊,認真聽著外頭的動靜,一開始只聽見許多細碎的吵雜聲,非常混亂,戰爭持續著,接著她發現大部分都是腳步聲,以及永無止盡的吶喊。

    「怎麼回事?」蔡月知道有異,卻聽不出個所以然。

   「人類數量越來越少了。」蔡老爺皺眉說道:「所以才會四處跑。」

    「難道不會是魃魔?」

   「他們有翅膀,苗頭不對可以飛走。」蔡老爺指著天空說道:「剛才沒有任何魃魔起飛。」

    蔡月擔憂說道:「那該如何是好?」

   「你看那邊。」蔡老爺將窗牖完全推開,指著隔壁的屋子說道:「這建築應該是有錢人家用來儲存稻草準備過冬的,你看它屋頂像個斗笠,還有一些小孔,下雨時能讓雨水滲進去,就不會引發火災。」

   蔡月起先還不懂他的意思,不一會兒便看見一旁有搬運稻草的推車,頓時知道他在說什麼了。

   湘姬也順勢望過去,很好奇他們的盤算,問道:「你們說些什麼?」

   蔡月露出狡黠的神色,心裡高興,走到她旁邊把計畫給說了。

   「這麼做可行嗎?」湘姬大驚,心中也是充滿期待,卻又覺得危險萬分。

   「應該是行的,反正就試看看。」蔡月在她耳邊偷偷說道:「我猜爹他老早就想這麼做了。」

   「難怪硬要留下來。」湘姬也笑了。

   「我先把妳送到北門口吧,妳就坐在馬上等陳大哥回來,萬一牧靡淪陷,妳就什麼也不管的走吧!」蔡月將她攙扶起來,幫她走到外頭上馬,蔡老爺則到隔壁屋子準備計畫。

    蔡月牽著她走到北門,五十多步的距離不遠,很快就到了。她將韁繩塞在她手上,並將門推的更開,觀察外頭有沒有可疑事物。

   「真是太添你們麻煩了。」湘姬有些羞愧,對自己需要不斷被照顧的狀態感到自責。

   蔡月拍拍她的小腿,笑道:「這種情況哪有什麼麻煩不麻煩,大家都有大麻煩,況且若不幫妳,怎麼讓陳大哥專心打仗?」

   「嗯……」湘姬幽幽嘆了口氣,握住她的手,說道:「請一定要小心行事。」

   「那我走啦。」蔡月也擔心蔡老爺那邊的情況,確定沒問題便慢跑離開。

   等她回去時蔡老爺已經將推車給挪了出來,共有兩台,其中一台已經裝滿了稻草。

   蔡月二話不說趕緊幫忙,將屋內的稻草全扔上車。兩人忙進忙出,每次都抱一大團,扔進車還要再三壓過,盡量裝的密些。

   一陣辛苦終於將兩輛又大又深的推車給堆滿稻草,放到不能放為止,地上散落著許多草根。

   蔡月拾起地上的微熄火把——箭樓被破壞後墜落於地,沾染一些稻草讓它從新燃起。

   「走!」蔡老爺聽著外頭的聲響,猜想人類已經從牧靡大道退敗至縣府內了,他要蔡月推著車子開始移動。

   他們所處的位置離縣府很近,而且能從西小門進去,沒幾分鐘便又回到了縣令府旁。

   隨著距離越近,衝突氣氛也越濃厚,但不如剛開始的震天喊響,反而有些凌亂,車子輪軸聲被覆蓋過。

   蔡老爺踩著碎步上前,躲在轉角後面偷看,遠方的廣場果然是一片混戰,而且人類數量明顯較少,大部分都咬牙苦撐,靠著走位和跑動來閃躲攻勢。他簡單的數了下,魃魔約有兩百來隻,人類則剩百多人,但應該不只如此,也許還有更多人從牧靡大道撤退。

   「從這邊!」蔡月注意到沿著府階的地方較少屍體,若將推車從這條小道前進就能迅速到達戰場中央。

   「會被發現吧?」蔡老爺有些遲疑。

   「那就快一點!」蔡月急喊,她見外頭戰況混亂,就怕被魃魔盯上,擾亂沒成功反而被抓走。

   蔡老爺不敢遲疑,趕緊將火把塞進推車角落,用力推至最底端,接著身子壓低,鬼鬼祟祟的推出去。

   「我就在你後面。」蔡月跟在他後頭前進,他們很快的轉過彎來到廣場,這時稻草間的縫隙開始冒出白煙,越飄越多,以及霹靂啪啦的聲響。

   這時不少人類和魃魔都注意到這兩輛大推車,全傻了眼,紛紛停下動作。

   草堆底部的火星傳遞很快,又密不透風的沒有空氣助燃,導致無法形成炎焰,反而產生極為大量的白煙,從草隙間瘋狂竄出,沒幾秒就燻得滿天大霧。

   「推!」這股煙勢出乎蔡老爺意料的快,他趕緊大喊,並用力將車推向戰場的中央,蔡月也趕緊將轉向,奮力推出去。

   只見兩輛不斷冒出濃煙的推車朝人群滑去,霎時間整個戰場鋪天蓋地被遮蔽,伸手不見五指。

   蔡月趁機大喊:「快跑!」然後拉著蔡老爺循原路回去。

   他們跑了一段時間才脫離煙霧,接著後頭傳出許多腳步聲,兩名帶傷的甲士從濃煙中衝出,被燻的眼淚鼻涕直流。

   「快來!」蔡老爺停下腳步,和蔡月幫忙攙扶他們,一同跑到最外圍的牆邊,讓他們先蹲下來,呼吸幾口新鮮空氣,稍作休息。

   「現在情況如何?」蔡月怕時間不夠,趕緊問道。

   「弟兄們死傷慘重,恐怕剩沒多少人了。」其中一人說道:「魃魔損傷不超過五百隻,在南門還有千隻左右待命,我們是輸定了。」

   另一名甲士擦了擦被刺激出來的淚水,沙啞說道:「現在情勢很差,也不曉得還有多少同伴活著,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這時不少魃魔展開翅膀衝出濃煙堆,表情都顯得痛苦,似乎被燻的受不了才飛上天。

   「來這!」蔡老爺趁著他們還沒注意底下時,帶大家到縣府的長廊裡躲著。

   「去縣佐的衙門躲。」蔡月要大家繼續往前走,盡頭轉個彎就來到最末端的辦公處,這就是她當初和劉諒一同偷看新縣令上任的地方。

   四人先後進入,趕緊將窗戶都打開,兩名甲士將櫃子和茶几都扔到角落集中,騰出不少空間。

   「你們怎麼還沒撤離?」甲士持著長矛問道:「百姓今早都該離開了才對。」

   「我才不走。」蔡老爺擺擺手,說道:「我還得繼續想辦法幫助寬兒。」

   「寬兒?」兩名甲士疑惑問道。

   「就是白魔王。」蔡月無奈說道:「這是題外話。你們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我們也不知道。」甲士搖搖頭,「現在我們的力量太小,想扳倒魃魔不可能,但眼睜睜的看著牧靡淪陷也非我所願。」

   「你們知不知道都尉現在到哪裡了?」另一名甲士看蔡老爺的衣著非凡,猜想和縣府人物應該有頗密切的關係,試著問問看。

   「已經多次催促,剛才縣令甚至親自出發。」蔡老爺回答,但表情有些憂慮,說道:「只是今天內恐怕不會看到他們。」

   「是嗎……」甲士難掩失望,說道:「今早功曹就和我們說過,不能想著依賴外人,這事情得靠自己,果然是這樣呀。」

   蔡老爺心中不捨,看著兩名甲士嘆了口氣,拍拍他們的肩膀,說道:「我看你們就躲在這裡休息一會,晚點我們分頭去找其他人,這裡屋子密集,地方又小,謹慎點應該不至於被魃魔發現。」

   「也只好先這樣了。」甲士點點頭,坐下來伸展筋骨,另一個躺在地上休息。

   蔡月皺眉看著蔡老爺,問道:「你想做什麼?」

   「帶大家幫助阿寬囉。」他看起來頗有信心,說道:「魔王能夠以一敵百,如果阿寬能順利打敗黑魔王,就能帶我們打回南門,即便打不回去,守住北門也是可以。」

   「果然。」蔡月一臉早就知道的表情,「就怕人多手雜,幫了倒忙。」

   「不會不會,我們牧靡專出精兵良將。」蔡老爺信誓旦旦說道。

   「萬一其他魃魔也去幫黑魔王怎麼辦呢?」蔡月有些悲觀,認為那些魃魔找不到人類打殺,就會去頭頭那兒報到。

   「所以我們得快,他們會花些時間找甲士們。」蔡老爺注意到窗外的景色有些灰濛,空氣也變得刺激,看來濃霧朝北飄過來了。

   蔡月也察覺到了,趕緊探頭出去,發現廣場的煙霧逐漸擴散開來,濃度不低,眼前一片灰,視野被遮蔽不少。

   「這是好機會。」蔡老爺又待了會,等煙霧繼續擴散,等它更濃時才叫大家起身,一同沿著縣府的走廊移動。

   廊上有遮雨的斜頂,可以擋住上方魃魔的視線,四人魚貫而行,來到東面的廣場,這時煙霧雖有,但不至於完全吞噬週遭,蔡月仍能看見天空有不少魃魔的身影,只是不太明顯,她想如果從底部往上看是這樣不清楚,那由上往下看也應該是差不多的情景。

   「快衝,跑過東小門就躲進屋子。」蔡月小聲說道。

   兩名甲士聽到先是一愣,然後抬頭望去,隱約中魃魔們好像不太注意正下方,只是向遠處張望。眾人鼓足勇氣,拔腿狂奔。縣府東西兩側的廣場不如正面廣場來的寬闊,十來步就衝了出去。

   他們進入住宅區馬上往建築靠攏以便得到掩護,找了間空屋跑進去。

   蔡老爺行動較慢,但還是拼了命跑,尤其脫離縣府後煙氣大降,更容易被看見,他幾乎是用撲的進入宅區。

   兩名甲士趕緊扶他進屋,蔡月則往外頭觀察,發現魃魔們都還在天上飛,距離地面頗遠,似乎沒察覺到任何異樣。

   突然有幾隻魃魔俯衝而下,進入左府區的民宅內,似乎找到了獵物,縣府上方的幾隻還在繞,應該在等煙霧散開。

   「情況不妙,得快點離開這裡。」蔡月怕他們搜索範圍越來越大,趕緊催促眾人繼續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6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調課綱讀個十年會發生什... 後一篇:教育部座談看到快腦溢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