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月亮熊 | 2015-07-31 00:21:32 | 巴幣 100 | 人氣 264

  蘇力克閉上眼,蒼白的薄唇緩緩說著。「這次的事是非不得已。等風波過去,我願意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贖罪,就算犧牲性命也無妨。」

  「這台詞很熟悉,宮廷中許多犯了錯的官員也都這麼說。」
  「是啊,這就是你們奇怪的地方;對認真治病的人百般挑剔,卻放任那些花言巧語的人坐享其成。」

  喬沉默了好一陣子,他低頭望著木桌上的麵包屑,有那麼一瞬間,他確實感覺自己動搖了。

──《岡堤亞:真言


  切莫溫馴地步入良夜。
  獻給生日的那個人。

  雖然,重點從來就不在於誰的死,
  而是我們為何造就了一個不死諫就不予理會的社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燁暒
星際效應
2015-07-31 00:35:42
梅子酒
"不死諫就不予理會"
這是個法治的社會,那麼任何行為 任何決策 任何訴求 都應當依照訂好的規則來進行
若不如此社會將會分崩離析
那麼今天用自身的生命來進行炒作是對的嗎? 學生用行動衝撞行政機構是對的嗎?
他們肯定不是正確的
但真正錯的不是學生,是教育部
當政府開始犯罪卻要求人民要守法聽話的
一意孤行,甚至踐踏法規的無恥行為才是破壞這社會的元兇

死亡的確是一種強力催化劑,但這做法我真的認為很爛
2015-07-31 01:26:53
舊世界的遺物
我看到的是"死諫了也沒人理會"......
當一個國家的官員展現出來的是“即使判決我違法,我要執行還是照樣執行”的時候;
當一個民選的官員顯現出來的是“打怎樣的旗幟有選票就打哪樣的旗幟”的時候;
當一個國家的元首表現出來的是“做不到的時候只要換一個說法就當沒事”的時候;
當一個國家裡掌權的那些人做出上面這些事情後又責備人民不守法、不聽話的時候......
喂,當真沒聽到嗎?早就碎了啊,拿來想要繼續打壓人民的那些東西,早就被你們自己弄碎了啊。
2015-07-31 01:54:25
C8763
我記得在畢業之前,發下來的課綱單子看法上面我寫著"我都要畢業了,課綱跟我無關"
直到有人自殺後,才知道我們平常所忽略的東西有多麼重要,
才去認真了解這件事。

各方面來說,我是個不及格的公民呀。Sorry
2015-07-31 03:28:05
反枕
Rage, rage to the dying of the light.
2015-08-01 07:24: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