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怪物高塔】.奮戰--21.怪物塔中的最後

作者:銀嵐│2015-07-30 17:35:00│巴幣:8│人氣:104

 
  無數的齒輪皮帶轉動著,構成一個奇妙的場地,小啾和小歌小心翼翼的防止被捲動進去,在其中移動著。
  無數的零件就像是一個一個的陷阱,稍微踏錯一不可能就會被絞碎,幸好其中一個對於單純物理的擠壓切割較為不怕,而另一個怎能夠用電磁的作用微調自己的位置,因此還算是安全。
  不過就算是這樣,她們依舊並不輕鬆,有如7級地震一般猛烈搖晃的地面令移動十分困難,並且內部就如同本來就不是給予移動空間般的沒有既定的路線,時常遇到阻礙需要小歌以暴力進行拆卸。
  只是就算想要拆解依舊十分耗費時間,堅固的零件若非是結合處根本沒辦法破壞,而就算是結合處也並非是能夠輕易的擊毀。

  除此之外,有如生物體內獸到病菌侵擾時會出現白血球吞噬病菌一般,時常會有從周遭零件處突然冒出的勾爪或電流攻擊著兩者。
  如果不是怕會破壞道周圍環境,也許會有更為強大的能量性武器吧?幸好目前的場地令對方有所顧忌,因此出現的基本上都是物理接觸傷害或電能打擊之類。
  只是偶而的,會有如同力場光牆一般的防壁阻止前進,就像是在述說除了科技以外,還有如同魔法般的技術蘊含在這環境之中……
  「皮卡!」
  物理對物理,能量對能量,兩人艱辛的朝著目標前進,持續的像著上方移動著。
  雖然相比起令一個戰場,其實這裡要輕鬆許多,畢竟光是要進入這裡本身就不是容易的事情,因此沒有預設太多的防備,只能多多少少的抽出原本並非是用來防禦的東西進行防禦驅離。
  然而令一個戰場……

  『第二十層,選擇B+級目標【初代機械哥吉拉】,隨機地形【東京灣】。』

  光束與光束交錯,然而體積的差異卻讓其中一道沒引起什麼波浪的被吞噬掉。
  只是雷電光束散逸的磁波強化了原本就持續使用的磁波能力,令對方的行動難以發揮完全的機動,雷光的發射者靈巧的在空中迴旋躲過了從旁掠過的攻擊,接著有如一道怒雷般的捨身衝向對方。
  數十枚的飛彈紛飛,不過細小的雷射光束有如點殺般的將其一個一個的破壞,在空中炸起了許多火花,飛行的輔助兵器雖然可以佈下更重視攻擊的砲台或是強力飛彈,但相較於沒什麼作用的攻擊,全力的防守更為的重要。
  除了在空中那雷光的役使者外,投入攻擊的還有另一名,在地面之上的機械人與那巨大的怪獸相比,就如同松鼠與人一般的差距。
  不過幸好的是敏捷度實際樣也差不多如此,雖然只要某次閃躲出了意外,確確實實的被紮實命中,那麼機械人不管在怎麼堅固,那強大的衝擊皆可輕易的將機械人擊毀,不過在提前的演練之下,目前還維持在巧妙的平衡之中。

  只是……無論如何攻擊,挑戰者皆沒有能力造成足夠威脅的攻擊,無論強力的雷光也好,鋒銳的劍擊也罷,若在對方身上雖然可以造成傷口,但是卻有如用圖釘來破壞衣櫃一般,頂多是造成一些醜陋的傷痕而已,大小的量級差異過大,完全無法產生什麼良好的作用。
  單然的,如果能夠堅持讓那些細細小小的傷口佈滿全部的空間,總是有機會產生足夠的破壞,只是這就像用一隻細簽字筆以數十分鐘畫短短一筆的方式,想要圖滿整張白紙。
  雖然不是不可能,不過光是那會花道的時間,就足夠累積足以致命的失誤可能性了。
  不過……
  這樣就好……
  能夠足以造成小小傷口就足夠了。

  在數十分鐘之前,對方收起防禦牆,放棄用光束打擊飛在天空過於靈活的閃電鳥,改以巨足打算踩扁在周圍竄動,因為怕反而打到自己的腳而沒辦法用發射武器攻擊的龍神丸。
  巨大的腿腳範圍太過廣泛,除非會瞬間移動.不然極難逃離慘遭壓扁的命運。
  也許是想藉著干擾視覺打破平衡,使腳踩的方向偏離吧?在空中被無視的閃電鳥擊發了大功率的電磁砲朝著對方眼部射擊,同時電磁波也以最大功率限制著對方的行動。
  不過就算視線被遮擋,動作略為減緩僵硬,大巨大的腳依舊將龍神丸涵蓋的踩下,就像是輾壓成粉塵一般的爆散成一片光霧……

  然而本該結束的挑戰並沒有結束,因為那的確是一片光霧。
  不知道什麼時候,百變怪以轉換了型態,變形成可以施展實體投影的哨衛製造出龍神丸的投影。
  雖然因為能量保有度等因素,使的龍神丸幻影的堅固程度不如原版,但是實際上在堅固也沒什麼用,只要能夠一時的迷惑對方就足夠了。
  而在對方將假的當作真的時,本尊也沒有趁機離開,而是繞過防禦牆貼靠近了對方的軀體,利用光之鎖把自己拉伸到對方身體上方,在對方身上製造了一個新的傷口。
  雖然之後隨即被對方發現,並被幾乎零距離的手指飛彈逼離對方身體,再度陷入閃躲的馬拉松之中,不過勝利的契機也因此入侵進去對方的體內了……

  轟!
  閃電鳥噴吐的雷光再度於力場壁面上消失。如果不是在對方攻擊時的趁機攻擊,大多都會被對方的防禦給阻擋,就算想要趁機攻擊比較重要的部位也很難成功。
  事實上就算是之前電磁砲成功的命中對方眼部,也只是令其中一眼的光束射擊功能喪失,但索敵的能力似乎依舊沒有什麼影響,更不用說貫穿腦袋破壞主要控制部位。
  雷擊的確對機械類的敵人十分好用,然而就算是閃電,也很難把一棟摩天大樓劈倒,就更不需要說眼前這具巨型兵器。
  不過某種影響確依舊實實在在的發揮了,相比起最初的艱難,機械哥吉拉不但越來越少使用最難纏的身體攻擊,並且動作也越來越不靈活。

  「皮卡!」
  位於巨大機體的內部,入侵者雖然朝著目標前進,但是在中途卻也做了不少手腳。
  除了在不拖延時間的情況下破壞部份零件外,更重要的是小啾會對著部份地方使用著電擊與電磁波。
  巨大的身軀所構成的體內就有如沒有地圖的迷宮,能夠順利的朝著目標行進除了因為目標位於最高處,只要往上走就可以外,外面變化的電磁波中心位置也是其中之一。
  而小啾則也有如報信一般的發散電磁波,告知著所在的位置,以及……
  被小啾鎖磁化的零件。
  機械哥吉拉的確巨大,一兩個零件出問題基本也無法影響太多,沒有設計圖的狀況下也不可能運氣那麼好的直接找到關鍵之處,然而體外與體內皆有電磁波的狀況下,那層外殼便有如持續的處於磁場之中,此時只要給予一定的電流影響,外殼多少會變成帶有磁力的金屬。

  雖然通常大型機械都會保有消磁的能力,畢竟光是大型機械的運作就會產生磁化的現象,然而面對刻意的製造,本身固有的消磁依舊難以趕上產生造成的影響。
  有如精密儀器之中加入了許多不和諧的符號,每一個小小的引影響建構匯聚成明顯的狀況呈現。
  雖然要靠這樣來打敗這巨大的對象依舊不可能,但是對方的攻勢的的確確的變的更容易應對。
  但是在外面負責攻擊的龍神丸與閃電鳥並沒有因此放鬆,反而更激烈的增加主動攻擊的行動,趁著有餘遇的時候對對方製造更多不起眼的傷口。
  小啾與小歌雖然已經入侵,不過要是機械哥吉拉無視外面的攻擊專心處理體內的狀況的話,光是『倒在地上打滾』便很可能解決體內的問題,畢竟在裡面光是移動就需要小心翼翼,許多時後還得靠著小歌綁住附著以避免掉入齒輪的絞盤之中。
  也因此外面的目標便是讓對方無法的忽視自己。
  就算無法製造良好的致命傷式,那也是因為對方確實將注意擺在這裡的關係,如果對方忽視的話,那麼很可能進去的就不是兩個小隻的對象,而是可以製造出更大破壞的龍神丸或閃電鳥……
  為了讓對方不忽略掉這點,因此能在對方身上製造多少傷口就製造多少,抱著隨時都是為了入侵體內的攻勢進行行動。

  『吼────!』
  不知道時間花了多久,因體力與精神雙重的消耗而又再度漸漸變的危險的時候,機械哥吉拉就像是遇到什麼危機般的發出類似原版的吼叫聲。
  只是此時不在是略受影響的略為減慢或行動失常,而是確確實實的突然停下動作。
  機械哥吉拉的大腦部分依舊有著幾層樓的體積,但是此時卻不停的冒出電火花來。
  經過了許久的時間之後,入侵的那組人馬終於的突入進核心之中,破壞了位於頭部的中樞控制。
  如果是二代目的話,失去了頭部的機械哥吉拉依舊可以活動,不過初代的主要控制都是位於頭部,因此只要那部份被破壞,那麼基本上也就失去了攻擊能力。
  成功了!
  月光心中那麼想道,雖然有著之前的經驗,就算成功打倒對方,依舊沒有完全的放鬆下來。
  只是她也沒有想到,接下來面對的確是最為經典的戲碼……

  啪噠──
  停下機能的哥吉拉先是微微的傾斜,接著整個垮了下來。
  巨大的鋼鐵之像轟然壓落,雖然在發現不妙之時已經趕緊的移動步伐,但覆蓋範圍極大的狀況下,卻很難跑出壓倒的範圍。
  不過龍神丸跑動的方向,卻也並非是往後,反而是衝向了倒下的機械哥吉拉。
  原本就為了限制對方的攻擊而沒有離著很遠,因此相比起跑開,像著對方的方向跑反而會更快的離開範圍,只要跑道機械哥吉拉的身後。
  只是這樣依舊來不及。
  轟啪!
  失去動力平衡的機體垮倒,造成了如地震一般的震盪,周圍原本就已經垮了不少的建築也跟著幾近全滅,無數的煙塵被激起,遮蔽了周圍。

  『第二十層成功通關,休息時間10分鐘, 請在10分鐘內選擇下一層目標對象。』

  「皮卡……」
  「暈……」
  身在機械哥吉拉體內的小啾與小歌,在垮下來之時雖然小歌有如繩子般的將自己和小啾捆在了附近的零件上固定,但是倒地的震動與衝擊依舊兩隻造成不小的傷害,難以自行的脫出。
  雖然在生命上應該沒有問題,但是至少小啾卻暫時沒辦法行動了。
  不過更重要的是,月光道最後依舊沒有成功逃離壓倒的範圍,但也沒有被怪物塔強制的傳出。
  位於機械歌吉拉的腳旁,由小腿與腳底板構成的三角區塊內,龍神丸正趴倒在那。
  「月光,妳原本就想好往這裡躲的嗎?」
  「不……我也不確定能不能成功,畢竟我也不知道倒下來時會不會歪掉或斷裂。」
  略為搖搖頭,月光臉色蒼白的回應道。剛剛那千均一髮的狀況,讓經歷了這怪物塔那麼多戰鬥的月光還是感覺到了恐懼。
  如果是在有時間選擇的時候,可能還會有心思思考,不過在這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自己也只能憑著感覺行動。
  如果有一天再度遇到類似的狀況,而身旁又有人需要幫助時,自己能夠有辦法反應過來,拉對方一把嗎?
  自己還不足,月光再次的體認到這個事實。
  幸好的是,圖鑑中顯示著其他人至少都沒有遇到生命危機的狀況,而不會顯示在圖鑑上的小歌,既然小啾沒有事情的話,對一般物理抵抗較強的小歌應該也沒事情吧?
  接著,在這座塔的挑戰就到此為止吧──

  「百變怪……閃電鳥……再見。」
  雖然沒有被壓死,不過要從這裡離開似乎也不太可能了。
  僅剩下不到10分鐘的時間,也沒辦法好好的道別。
  雖然可以先到下一關,等道別之後在離開,不過……
  回想著與小啾不同,不會表現出情緒的牠們,月光決定就這樣離去。
  畢竟如果對方之後不會存有在這座塔中的記憶的話,果然就這樣離開會比較好吧?
  不需要在增加額外的影響。
  「謝謝妳們的幫助。」
  月光位在躺倒在地的龍神丸中說道。
  還有……
  月光的雙眼,看著漂浮於一旁有如火炬的身影。
  「對不起……希望你能早點進入輪迴之中。」
  那是燃燒的食人樹之靈。

  『接下來的挑戰,我要放棄。』




  累計擊殺:D:4,C--3C-3C3C+:3C++:2,B:1B+1

  累計積分:675

  累計獎勵:6000 境界點

  剩於怪物:D:7,C--4,C-3,C9,C+3,C++4,B:1


機械哥吉拉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3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留言共 8 篇留言

偉克斯
月光好可愛030可是文章好桑心030

07-30 17:39

銀嵐
畢竟是以戰鬥為主軸的劇情,而且並非是硬碰硬而是走錯一步就糟糕了的戰場控制安排XD

所以下一場正式關準備跑神奇寶貝世界,而且準備自己投任務!(拇指07-30 17:43
銀嵐
原本要打的那隻機械哥吉拉發現是要有三名操作員操作的,結果只能臨時改動成外星人製造的初代ORZ07-30 17:44
偉克斯
嗯嗯OAO是超夢的逆襲?030

07-30 17:44

銀嵐
是超夢的逆襲無誤,畢竟還可以趁機插入漫畫版的一些梗07-30 17:45
偉克斯
啊嘶030如果是有操作員的話,把操作員幹掉就算過關了030不過月光不殺人啊嘶啊嘶~~
漫畫的梗?030

07-30 17:46

銀嵐
嗯阿,所以才零時改為初代,有操作人員的是三代目的球人製造的,初代則是外星人的……
(四五代是DNA電腦,只是有絕對零度砲太危險XD)


漫畫特別篇中火箭隊對神奇寶貝的改造計畫中,除了超夢以外還有個特殊伊布。
漫畫版因為是主角後來收服的所以不能入手,不過動畫版因為沒有正式出場,所以反而可以收服~~
之前委託的強化治癒球其實就是為了收那隻,因為那隻雖然能夠隨意進化為火電水三種進化型在變回來,不過和御坂妹妹依樣都有基因壽命缺陷的問題。07-30 17:51
石破鋼
期待期待,還有辛苦了,超夢的逆襲任務關可以先申請喔

07-30 17:52

銀嵐
我魔禁還沒結束阿,正確來說連一半都還沒ORZ07-30 17:53
偉克斯
喔喔OAO伊布喔,我之前有聽你說過,啊嘶啊嘶~~寵物流大師030

07-30 17:54

銀嵐
人海戰術(?)
雖然目前發現月光目前在兌換某個4000點的寶具後,和目前有的某能力搭配起來有點BUG(望
07-30 17:59
石破鋼
我的世界也還沒通關,但主神說可以先申請

07-30 17:58

銀嵐
妳應該是因為要當兵,所以為了時間比較好調配所以破例?
不過我也去申請看看好了07-30 18:01
偉克斯
哪個哪個OAO說說看(?

07-30 18:01

武藏
那天準備進入C級世界的我仍然還沒有進去(?

07-31 12:53

銀嵐
離不開的新手關(?07-31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怪物高塔】... 後一篇:【最終境界】正式關(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