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沒有什麼人的海邊

作者:三分鐘的人類│2015-07-28 11:22:44│巴幣:31│人氣:794
  1.

  有一年的夏天非常的炎熱,炙熱的太陽幾乎要將我的皮膚給撕開,熱辣辣的刺痛感不斷地燒灼,直到燒到受不了,我才趕緊衝去水龍頭下,用持續湧出的冰水覆蓋雙手,不適感才慢慢退去。

  「不要浪費水!」

  媽媽一聽到嘩啦啦的開水聲,馬上就衝出來,對著站在洗手台上的我斥責。

  我無可奈何的看著媽媽,想要跟她說:我很熱。可是當我看到她也滿頭大汗的時候,這句話頓時在嘴裡給堵住了,潰散在唇齒之間,無法說出口,只好默默的關掉水龍頭,躲進即使有屋簷擋著,猶是悶熱的屋子。

  太陽的威力持續發威,水泥作的房子好像防禦不了,我很想要開冷氣,卻找不到遙控器,我抬頭仰望牆壁的上緣,才發現冷氣居然不見了。我慌張的大喊著,直到媽媽上樓問我怎麼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家似乎沒有冷氣。

  看來我被熱昏了頭。

  家徒四壁對於我家來說,或許沒那麼拮据,可是要說防寒或者避熱這種再平常不過的要求,可沒有這種平凡的奢侈權利,常常,我得要在寒冷中蜷縮著身體入睡,不過這還好,畢竟冬天總令人昏昏欲睡。但是一到了夏天,就連想睡也睡不了。

  軟弱的葉片轉阿轉,轉出的卻都是熱風,我乾脆就把插頭拔掉,免得浪費電。

  水、電,也是個奢侈的開銷,為了減少電費的支出,媽媽索性就不裝冷氣,當然,娛樂性的電子產品也從未出現過。

  我無聊地望著窗外遠方的地平線,搖晃的路面有著扭曲的人在行走著,我甚至一度看見了后羿,正要把天上僅存的一顆太陽射了下來,我不僅沒有阻止,反而樂的拍掌起來,準備看著后羿射日的寓言成真,盯到眼睛都痠了以後,才發覺原來是幻覺,我失望地揉了揉眼,海市蜃樓的殘像居然還烙印在視網膜,揮之不去。

  為了應付這個溽暑,水,大概是最高限度的解藥了。但是如果只是為了逞一時涼快而開水龍頭的話,又會被媽媽罵。於是,我想到了可以把水盛放在大臉盆裡,然後,再將手臂整隻浸泡,泡完了再將頭泡入,反反覆覆地,身體也就漸漸不會熱了。

  不過即便這麼做,也只是暫時得到舒解,因為在室溫底下,平靜無動的水過沒幾分鐘,就慢慢地轉為溫水,溫掉的水,就沒有清涼止熱的功效,就像是電風扇的熱風一樣。

  我把變溫的水倒進鍋子裡,打開了瓦斯爐,胡亂煮了泡麵來吃。

  熱氣奔騰,冉冉直上的白煙隨即就消失了蹤影。我一邊吃著泡麵,一邊天馬行空地想著,是不是那些水蒸氣都吸附在我的皮膚表面,所以我的汗才會這麼多,如同下雨一般。

  忽然一個念頭閃過,家裡的水是要水費的,那麼別人家的水呢?別人家的水雖然也是要水費,可是反正是他們出,我只要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偷用水的話.......不行!道德感馬上出面,阻止了這個念頭。

  那麼等待雨水呢?可以把大臉盆放在屋頂角落破洞的地方,這樣既不怕地面濕滑,也有雨水可用......不行,還是行不通,效率太低了,這個月份,要等雨神來,可能也是要祈求不要連屋頂也給掀了。

  一包泡麵一下子就吃完了,儘管肚子很餓,家裡那最後一包的泡麵是要留給弟弟的,自己總不能獨吞吧!無奈之際,只好用思考來供奉五臟廟。

  對了!要免費的水的話......海邊!海邊湛藍的水最清涼了,而且又不用付錢,順便還可以打發在家無聊的時間,真是一舉三得,這麼簡單的方法,我怎麼到現在才想到。

  於是,我趕緊叫弟弟把泡麵吃一吃,吃完跟我一起到海邊去。幸運地是,海邊離我家不遠,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我以為會很多人,出乎意料地,整片沙灘只有幾道人影徘徊,這樣剛好,少了擁擠感,我們兄弟倆就能自由自在的玩水了。

  我和弟弟想也不想就衝向大海的懷抱,不可思議的是,大海也熱情的擁抱我們,清澈沁涼的海水立刻包覆著身體,熱意馬上消逝,原本躁動的肌膚瞬間安靜了下來,享受片刻的透涼。

  我隨著波浪載浮載沉,在這偷閒之餘,我忍不住和弟弟打起水仗來了。我拍打水花,讓白色的泡沫席捲弟弟的眼睛,有那麼一剎那,他睜不開眼睛,我一開始以為是因為海水鹽度的關係,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夕陽照射在海面的餘暉紅的不像話,反射到他的眼眸裡頭。隨著海浪起伏,不知不覺,時間也就被這樣盪走了。

  打鬧過後總是特別累,我癱軟在沙灘上喘息,閉上眼睛聆聽滿足的呼吸聲。柔軟的沙子隨著風在我的耳邊呢喃,我這才感覺到,現在的沙灘不比剛來的時候滾燙,反而有種暖暖的舒服。

  愜意的一個下午就要過去了,可是我卻不怎麼覺得遺憾,畢竟,每一天的下午,我都可以再來體驗,反正離家很近。

  沙子綿密的觸感在背後爆開,就像家裡的床一樣,不,甚至比床更舒服,我差一點就要睡著。

  忽然,我的肚子被一個重物給壓住了,我吃驚地睜開眼睛,才發現原來是弟弟在惡作劇,把身旁的沙子堆到我身上來了,我沒有抵抗,就任憑沙子一把又一把地,把我的身體逐漸掩埋,到最後,就只剩下一顆頭了。

  「喂!不要連我的頭也給埋了!」

  我對著嘻皮笑臉的弟弟喊話。他點點頭,然後蹲下去把剛才挖過沙子地方,挖得更深一點,我起初以為他要把自己也埋進去,過了一陣子,才了解他沿著我身體的周圍挖了條溝,當浪有時候高一點時,海水就會順著溝渠填滿,將我包圍。

  他站起身子掃視我,露出滿意的神情,好像我是一件完美的作品。我本來要高舉手比個讚的手式,卻忘了我被埋在沙堆裡,於是就大聲的呼喊:「讚啦!」

  弟弟笑了笑,沒由來地向前突進,用拳頭猛揍我,我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沙包,承受弟弟帶有殺傷力的拳頭,但是他的每一拳都打在柔軟的沙子上,所以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痛楚,這才發覺,沙子的柔軟其實很堅硬。

  揚起的沙子飄進我的眼睛,我刺痛地眨了眨眼,流出了眼淚好讓沙子排出。

  就在快要被擊潰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胸口被什麼東西給抓住了,背脊有個東西頂著我,好像有一鼓力量要把我拉下去,巨大無比的壓力時時刻刻衝擊著我,小腿、腹部、手臂,接連輪番被抓住,雖然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我卻覺得無比難熬,就好像有人在抓著我似的。

  我以為是因為弟弟只攻擊肚子的沙子,所以其他部位的沙子都傾洩而下,如同崩潰的城池被敵軍接二連三地攻破而陷落。可是當力量越來越大,甚至感覺到有手掌死命抓住我的胸口、或者暴戾地拉扯我陷落的頭髮時,我才驚覺有東西在與我的反抗拔河。

  「弟,快救我!有東西在沙子裡!救救我!」

  我恐懼地嘶吼,要是再慢一步,我的嘴巴可能就要被沙子給淹沒,弟弟就無法聽見我的吶喊。憑我一己之力,跟本無法掙脫出來。

  越掙扎,陷的越深。

  我的眼睛幾乎快要被沙子給蒙蔽,我依稀看見在沙子的縫隙中,弟弟惶恐的努力撥掉覆蓋在我身上的沙子,那些沙子看起來很輕柔,在此刻卻有如千斤重的鐵般,牢牢地坐立在我身上,死皮賴臉的說不走就是不走。

  我越陷越深,弟弟見狀,發了瘋似的不斷掘土,並且大聲咆哮:「快來救我哥!」

  冷清的沙灘上本來就沒有多少遊客,儘管弟弟這麼一喊,有聽見的也不過屈指可數,他們大概是被弟弟瘋狂的模樣嚇著了,才過來關心發生什麼事吧!

  經過一段時間,我以為我即將要在這片沙灘裡就此沉睡,眼前一片黑暗,身邊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就好像耳朵被人摀住一般,弟弟失了心地狂吼,聲音卻離我越來越遙遠,如同自身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與世隔絕。

  就在我意識朦朧之際,一道光線射了進來,穿透我的眼皮,我還來不及理解發生什麼事,就被一群陌生人給拉了上來,在這些陌生人之中,有一個熟悉的臉孔,那就是我弟。

  依樣的晚霞光景,依樣的落日餘暉,剛剛發生的事情彷彿做夢一般。

  該不會我真的在做夢吧?

  我掃射了眾人的臉龐,並沒有吃驚的表情,什麼被人抓住、什麼沙子裡有東西,我想了想,忽然覺得可笑,我站起身子,拍掉了身上的沙,暗笑地轉過頭,看了看剛剛躺的地方。

  當我轉頭之際,其它人的視線也從我身上,轉移到了沙坑。這時,我們的臉上都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表情。

  一隻白皙的手正緩緩地沒入沙中。

  沒有人出聲,更沒有人衝上前去拉那隻手一把,我們眼睜睜的看著手隱沒,消失在昏黃又柔軟的沙灘之中。

  晚風徐徐,岸邊的人們相繼離去,孤燈殘影的涼亭只有小貓兩三隻。回家的路上,街燈將影子拉的老長,也將彼此的心給照的一覽無疑,儘管我和弟弟都沒多說什麼,可是心裡都有個底:不管再熱,都不要去海邊。

                                       完.


------
  還看不過癮嗎?可以到另一篇精選小說看看喔 !
  <獵>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9298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0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凱薩貝爾。
後面好可怕,原來抓交替也能在沙裡,那代表那個鬼是被沙埋到窒息的嗎?XDD [e17]

07-28 12:38

三分鐘的人類
哈哈哈忽然有一個好笑的畫面,感覺不那麼恐怖了XDD[e29]07-28 13:0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28 16:34

三分鐘的人類
謝謝囉07-28 16:58
肥炸鼠
「要是在慢一步,我的嘴巴可能就要被沙子給淹沒」→再慢一步
「憑我一幾之力,跟本無法掙脫出來」→一己之力、根本
「不管在熱,都不要去海邊」→再熱

07-28 19:54

三分鐘的人類
好喔謝謝抓錯字~07-28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qwer22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篇 火車上的遊戲-2... 後一篇:隔孔有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