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歐美系列《我醒來發現自己瞎了》

作者:ღ茉律│2015-07-27 00:47:52│巴幣:6│人氣:505


當我醒來發現自己瞎了的時候,我超級震驚。
 
在這之前,我只是個普通的中年單身男子:獨居、每天朝九晚五地工作,回到家後就看電視,日復一日。很簡單,很無聊。
 
但是,我今早醒來打開眼睛,世界卻依然是黑暗的。
 
我感到慌張,揉揉眼睛還用手指拉拉眼皮。一點用都沒有。
 
我昨天才在驗光師那邊做過檢查,雙眼2.0的視力。怎麼可能一夕之間就瞎了呢?
 
我的手不斷在床頭櫃上摸索直到我抓到手機。由於我還可以解鎖並打開電話簿,證明我對手機的高度熟悉其實是一種庇佑。
 
不斷嘗試各個電話後,我終於回撥給當初提醒我要去做檢查的驗光師。
 
「這是馬蒂醫生,請問是哪位?」
 
開口前,我深呼吸好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是柯林邁可貝。我昨天有去做視力檢查,你說我兩眼的視力都是2.0,但我今天早上醒來完全看不見任何東西。」
 
「等我一下。」我聽到電話那頭傳來抽取文件的聲音。「我把你的檔案調出來了,柯林。昨天檢查完之後你有接觸到任何化學藥物嗎?或是任何身體創傷?」
 
「沒有。」
 
「好,聽著。我需要稍微看你一下,你可以找到什麼人帶你來這邊嗎?親戚之類的?」
 
「這會是個問題。我獨居,我朋友們都在上班的路上了。」
 
「不然這樣好了,柯林。我還有45分鐘才開始營業,我可以先看看你,然後你可以安排一下明天再來。你有辦法開Skype跟我對談嗎?有任何需要都跟我說,我會在線上。」
 
「好,等我上線。加一下cmackle78。」
 
我在床邊搜索著電腦。
 
我第一次被迫使用F跟J上面的小點來指引自己:開機、登入畫面、輸入密碼Z-Q-2-3-9-1、桌面、搜尋S-K-Y-P-E、開啟,然後我聽到熟悉的Skype啟動聲。
 
接下來是最困難的部分:接受聯絡人邀請。
 
我大概花了十分鐘來估計到底應該要點哪裡,最後終於聽到熟悉的通話聲。
 
我聽到馬蒂醫生的聲音從電腦上傳來「好,我們來看一下」他暫停了一下,接著我聽到一句憤怒的回應「你現在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握緊雙拳對他吼道:「我看起來像是在跟你開玩笑嗎?我什麼東西都看不到!」
 
接著線路的另一頭變得非常安靜。「你說你自己住,對吧?」
 
「嗯,怎麼了嗎?」
 
「那是誰在用手摀住你的眼睛?」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9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為什麼不接電話》...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なつの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