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義大利空軍王牌:Mario Visintini傳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7-26 10:26:39│巴幣:14│人氣:319
  Mario Visintini生於1913年4月26日的波雷奇(克羅埃西亞語:Poreč),1941年2月11日陣亡於納法斯特(提格利尼亞語:ነፋሲት [nɐfasit])。Visintini上尉是東非戰役中最有名的戰機駕駛。

              
                 Mario Visintini的相片。

  接受完高等教育後,Visintini到空軍士官學校接受入學檢查,在健康檢查的階段被刷下。受到打擊的情況下,他在米蘭Taliedo區的航空學校以Caproni Ca.100的飛機取得民間駕駛的資格,爾後以少尉後補的身分加入義大利皇家空軍。

  1937年9月取得操縱資格後,配屬於第4航空團第10航空群第91飛行戰隊。Visintini在這之後加入西班牙志願旅,隸屬第XVI大隊(La Cucaracha,西班牙語:蟑螂)第25飛行隊,並參加了大多數的空戰,1938年9月5日將1架I-16擊墜。由於建立了這個軍功,在1939年11月回到義大利後,便被義大利皇家空軍正式任命為軍官。

           
Mario Visintini在西班牙內戰期間的相片,可以見到第XVI大隊(La Cucaracha,西班牙語:蟑螂)的隊徽。

  義大利正式加入二次大戰前,Visintini所屬第4航空團的駕駛大多被集中在東非的第412飛行隊(裝備CR.42)。6月10日開戰後4天,義大利軍以厄利垂亞國(提格里尼亞語:ሃገረ ኤርትራ;阿拉伯語:دولة إرتريا、英語:The State of Eritrea)為目標開始轟炸,Visintini的第14飛行隊將Vickers Wellesley輕型轟炸機擊墜(編號K7743)。7月3日擊墜第2架Vickers Wellesley輕型轟炸機(編號L2652)。

  可惜的是,由於東非義大利軍在投降的最後幾天,第412飛行隊的紀錄就已經不見(可能是銷毀或者真的弄丟),很難清楚的呈現Visintini在這個地方所獲得的16架擊墜數。布倫亨式轟炸機至少5架,Vickers Wellesley輕型轟炸機數架、一些無法辨別的飛機3架。

  Visintini曾攻擊在加達里夫 (阿拉伯語:القضارف,Al Qaḍārif)、阿科達特(吉茲語:ኣቆርዳት、Agordat/Akordat/Ak'ordat)、古拉(Gura)三地的機場,依據英國方面的資料,英國空軍與蘇丹空軍有「10架以上的飛機停在地面時被(這次的攻擊)破壞」。

  1940年12月12日,在攻擊Gaz Regeb的時候,第412飛行隊長Antonio Raffi上尉的座機被防空火砲擊中,被迫迫降在敵方前線,Mario Visintini也跟著迫降前往查看,並且把自己的座機放火焚毀,但隊長膝蓋以下完全不見,Visintini拿自己的降落傘替隊長裹屍後回位於阿斯馬拉(Asmara)的基地。

  Mario Visintini在1941年2月11日獲得了晉升上尉,並被授予青銅勇氣勳章、銀色勇氣勳章。但是在這天因為天候惡劣,在尋找僚機時Visintini撞上Bizén山後死亡。

  整場東非戰役中Mario Visintini的表現是相當勇武,在死後被追贈金色勇氣勳章,在國內擁有高人氣的他甚至有人為他寫小說「我們戰爭的英雄與他們的冒險(Eroi e Avventure della Nostra Guerra)」的其中一卷「我是孤獨的駕駛(II Pilota Solitario)」。這小說將他吹捧成英雄並多了很多傳奇故事。

               
Mario Visintini在義大利的報紙和小說中常被稱為「cacciatore scientifico」(科學的戰士)。

  值得一提的是,Visintini的弟弟是義大利皇家海軍的士官,在1942年12月8日以S.L.C 200 maiale(小豬)人操魚雷攻擊英國軍艦後陣亡,也在死後追贈金色勇氣勳章。

  Mario Visintini生涯擊墜16架(包含1架無法確認),出擊超過50架次。其餘資料不明。

  為偉大的英雄默哀。

--------
參考資料:
「二次世界大戰義大利空軍王牌」(G.Massimello、G.Apostolo合著、澤炳英一郎譯/大日本繪畫)

全文與版權為以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絕無牟利之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8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義大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空軍王牌:Ugo ... 後一篇:義大利空軍王牌:Ma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