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活動創作】光之遺恨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5-07-25 12:58:42│巴幣:34│人氣:172





  『仇恨魔神......』漂浮在建築物上方的光元素體仰望著灰色的蒼穹鳴響著,而他下方被他所架構的結界所守護的孤兒院免強維持了日常,暫時沒有受到魔神力的影響。

  起碼在太陽下山前是這樣。


  憎惡、仇恨、憤怒等負面情緒隱藏在那灰色的狂嵐之中籠罩著阿斯嘉特,身為元素生物的阿達歐看得相當清楚卻無能為力,光是要撐起這片小小的結界就已經耗盡他的所有力量,這還是在白晝這個主場之下......

  一到夜晚後無法補充能量的他也只能靠祭祀小姐來接手,這幾天的日子都是這樣免強撐過去的。

  魔神,為了一己的私慾而破壞了這些流離失所孩子們的最後淨土,每逢想到此就讓阿達歐燃起了無盡的怒火,如同往日對某個意圖摧毀他家園的背叛者一般。

  而在阿達歐所沒發現的情況下,魔神力雖然被隔絕在聖光之外,但無數細不可察的黑絲卻緩緩的滲入這抵擋在它們前方的大燈泡裡。


  『我的兄弟,你被影響了。』一個沉重的鳴響在阿達歐身旁響起,黑色的能量匯聚成一團、並把阿達歐體內的所累積的魔神力所牽引出來-



『莫忘你崇高的意志,不要被憤怒所蒙蔽,不然一但失去你,那些孩子們就麻煩了。』

  與阿達歐相異的黑色身影飄浮在一旁提醒著,那是原本在艾爾帕卡後就一直沉睡在阿達歐體內的【影子】,在詭異魔神力的影響之下意外的再度甦醒。

  也幸好他那特異的存在、介於光與暗之間的特殊元素體,才能一再的支援與輔助阿達歐不受魔神力的介入與侵蝕。

  『謝了,兄弟。』阿達歐光芒有點黯淡的致謝,如果不是他的兄弟-【影子】莫魯一直守護著自己、也許他已經在直面魔神力的影響之下完全墮落了吧?

  『我們是一體的,不過也許你該好好面對你被影響的源頭-你曾經的導師、背叛者亞莎。』漆黑的影子漂浮在阿達歐身旁不停環繞著並緩緩的給出建議

  『也許你刻意不提起她,但是她曾經做過的一切、她的背叛依然是你最深的痛楚,對吧?我的兄弟。』

  『兄弟、她已經死了,我不會再......』當阿達歐身上的光芒閃爍幾下試圖解釋什麼之時,莫魯再次從他體內牽引出不知何時又滲入的魔神力,最好的證據......

  『好好想想吧,兄弟。雖然她已經逝去,但她依然用另外一種方式在持續的影響你,憤怒或...仇恨?』莫魯隨手拍散了掌中的魔神力一邊勸解著阿達歐

  『好吧,我承認也許有些...憤怒......』阿達歐無法也不會欺騙,更何況對方是自己的半身,最了解自己的存在......

  『...當你有需要時我會出現,好好整理一下思緒吧,兄弟。』莫魯相信阿達歐可以妥善的處理這件事情,在確認兄弟的體內沒有其餘雜質後,又如同他出現時那般突然的化為黑色煙霧消散在空氣之中。

  而獨自留在灰色空中維持著結界的阿達歐也陷入了深思,光之軀不時閃爍著......


『亞莎...導師......』


  亞莎,薇奧拉-
  曾經是阿達歐尊敬的導師亦是他最深惡痛絕的背叛者,每當想起那個羽人族女性的過往一切,
  複雜的情緒最後往往都會化為沉重的嘆息......

  即使她最後被她自己所召喚出來用來實現夕願的異邪神-【蜂神:尤芬.碧莉恩】所殺害,她曾經的溫柔笑容與細心指導、最後的癲狂笑容與猙獰殺意依然會不時浮現。




  在醫療課程時總是幫著同學們打著氣與一次次指導的溫柔與寬容

  最後即使到課堂結束也依然沒有學生成功,亞莎導師依然沒有動怒。

  站在講台上的亞莎導師看著同學們說道



  「無需氣餒,畢竟這連老師我自己也不是沒有失敗過......」亞莎老實的承認著

  「但、請謹記今天不少同學們即使無法治癒也沒放棄繼續努力的精神,有時雖因人力的極限而無法達到某些目標,但在那努力去嘗試的過程之中也許會收穫其他東西。」


  看著士氣依然低落的同學們,亞莎嘆了口氣後微笑說道

  「老師我也曾經與你們同樣的懵懵懂懂,並且犯下不少錯誤,但真正的醫者絕對不會放棄!」

  「也許此時此刻的我們無法治癒某些絕症,但並不代表未來沒有機會,而各位同學已經想出不少辦法幫患者爭取了最珍貴的時間,所以還是有機會的喔。」

  「各位同學們辛苦了,無論如何你們已經盡力了,請打起精神來!」

  「啊、對了!下一節是尚恩導師的課,他委託我交代你們要在上課前五分鐘在中庭集合完畢,不然今天的課程就是地獄式體能訓練喔~大家好像還有三分鐘呢。」亞莎笑嘻嘻的說道

  而所有的同學在這個消息之後哀鴻遍野,上次的體能訓練大家還記憶猶新,一群『人』雞飛狗跳的用各種方式離開教室往中庭趕去---什麼低氣壓氛圍早就不翼而飛了~

  目送所有同學們離開之後,亞莎緩緩的向空無一人的教室微微點頭說道「也許...未來他們之中不少人會成為比我還優秀的醫者呢,真令人期待啊......」

  而最後的那句亞莎的喃喃自語只有剛好幫半仙回教室拿取茶葉好泡茶的阿達歐有聽到,也深深謹記著亞莎導師的教誨。



  但也正是如此的尊敬著亞莎導師,才會對她的瘋狂與背叛如此的憤怒!

  他依然記著那在學院關閉之後好不容易與同學們一同突破雅克院長的障壁之後重返學院駐守的日子,雖然艱苦與難熬,但是只要回憶著曾經在學院中的日子並與同學們互相勉勵就能保持著堅定意志繼續守護著學園。

  直到那,白霧升起籠罩整個學院的日子......

  學園已經關閉了,校園內所有設施也陷入停擺,像食堂之類的設施停擺後除了不需要食物或是對食物來源很簡便的學生之外,大部分同學都無法長時間逗留在學校之內。

  而為了以防萬一,傳送陣交由了數個有著能長時間滯留在學園不需要補給的同學輪班看守著避免被破壞,每個守護者都持有能隨時傳訊給在阿斯嘉特待命的同學們的特殊道具,有必要時能呼喚【守望者】們前來捍衛自己的校園。

  而只需要陽光就能生存的阿達歐當然也在人選之中,他在不久之前才與不死族的骷髏同學交接讓他潛伏在臨時墓穴之中休息。


  看著空無一人的班級阿達歐苦笑著,不禁回憶起之前的學園生活......不知是否還有機會再次歸來呢?
  而即使真的重新開學,又有多少人能回到學校呢?

  但就在阿達歐正在教室靜靜沉澱之時,卻發現了樓下的中庭冒出了陣陣白霧!

  發現異狀的阿達歐馬上化為流光從窗戶飛出,要前往白霧的冒出點之時卻剛好發現那不遠處的人影正在做某件讓他感到疑惑的事情,而當他靠近那個人影之時也感受到了從她身上所散發的數道熟悉能量氣息......

『亞莎導師...妳在做什麼,不、應該說妳做了什麼?

  阿達歐的手掌上飄浮著被光之結界所包覆的藥瓶,正在氣化並散發出詭異的白霧、當那霧氣接觸到結界之時發生了劇烈的腐蝕聲,明顯帶有-劇毒!

  但下一刻那些白霧與正在氣化的液體便在阿達歐的聖光之中淨化,並且藥瓶也變成了空瓶。

  而眼前身上帶著不少血跡並且散發著瘋狂氣息讓阿達歐感到異常陌生的女性,
  曾經的導師-【亞莎】也回過首來帶著熟悉的微笑說道「不想受傷,就最好不要跟上來哦。」

  並抬手指了指學園之中幾處開始瀰漫的濃霧-

「拯救你的學園或許更重要?」

  下一刻便頭也不回的往遠處奔去,但隨之而去的是一道撕裂白霧的聖雷之矛狠狠的擊在她的背上!

  『亞莎導師...不、也許該稱妳為背叛者亞莎...我再問一次,妳做了什麼!為什麼!沒有往日的溫和、只有深藏在一字一句之中的憤怒與質疑

  但那個帶著血污的身影卻似毫無所覺般帶著瘋狂的笑聲消失在逐漸濃厚的白霧之中,只餘留下驚怒的阿達歐與同學們試著收拾著殘局......

  甚至在事後還發現有數位同學被殘忍的殺害...據說連雅克院長都被亞莎重創而下落不明......

  也是整個艾爾帕卡學園開始崩壞的的第一篇樂章。




  『也許,這就是我第一個所恨的對象?』阿達歐整理著記憶與思緒回想著,
  他與生物不同沒有所謂的【荷爾蒙】、【內分泌】,但從感受上來說能讓他如此記憶深刻,
  那理當就是恨了吧?


  『但、即使知道了,我也無法遺忘。』阿達歐凝視著自己手上的的用光所塑造的亞莎導師溫和微笑

  『因為永恆的記憶總是會提醒著我,曾經的一切一切。


  而在下一刻掌中的光之人形卻變成那瘋狂而偏執的背叛者亞莎的猙獰面容!

  『那就,恨吧。』 『也是警惕著自己,不要步入同樣的下場。』

  『也許這就是亞莎導師的,最後一堂課。』


  最後,阿達歐熄滅了掌心之中的光芒再次化為虛無-

  『謝謝妳,也永別了。』

  『亞莎.奧拉導師。』




  獨自閃耀在灰色蒼穹中的光元素是顯得如此的微不足道與孤獨,但卻依然努力撐起那薄薄的結界。

  照亮著他人,


  也照亮......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8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應該看得到阿達歐在哪ㄅㄏㄏㄏㄏㄏㄏ

07-28 09:37

生不如死兔兔砲
好亮!!(看地圖

07-28 09:54

電擊の馬猴燒酒
>W</(抱蹭抱蹭07-28 09:56
電擊の馬猴燒酒
加兩條神奇的線線就可以產生閃爍效果超方便ㄉ說0W0+07-28 09:57
銀嵐
自走移動式大燈泡,超省電!!

07-28 11:19

電擊の馬猴燒酒
[e19]07-28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亨伯利的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