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仇恨狂嵐之境 ✵ 寬厚背後的憎恨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7-24 03:50:09│巴幣:36│人氣:190

  那是一種名為恨意的情緒。

  浮現在了他的心裡。以一種難以抵抗、不知不覺、悄無聲息的速度與姿態,纏繞進了他的心臟,反對無效地讓他堅實品嚐到了何謂憎恨。

  他恨。恨極了。恨極了那個曾經愛如自己的女人。

  不只那女人,他還恨。恨極了不爭氣的母妃、恨極了偏心的父皇。明知母妃如何情深義重,然而為了所謂制衡,竟是依然擁著別的女人入懷。恨極那九個兄弟姊妹。

  他千里迢迢地來到了這所謂的自由水都阿斯嘉特,就為了尋找那任性離家的妹妹,而至今無消無息,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

  雖然從一個大城市裡面尋找一個人本來就並不容易,但他打從一開始就不必為她遠行,甚至可以因此高興少了一位競爭皇位的對手。

  胡決壬不明白自己怎麼會那麼傻?擺著好好的東破國不要、扔著眷戀自己的母親不要,竟跑來這地方尋找這妹妹。

  搞得自己好好的皇子如今竟是流落到了露宿街頭的地步,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努力打拼,籌措資金與材料建造一間屬於自己的醫館。其實大可不必,只要回頭去東破國就好了。

  說妹妹已經死了、說妹妹已經不在了、說很遺憾很抱歉他未能尋回他的妹妹,那就一切都沒事了。

  那就能夠順利成章地待在宮殿內享受他皇子的生活,以著父皇對他的寵愛程度,只要他出口說想要這天下,父皇很有可能就會把這國家交給他。

  胡決壬放下了手裡拿著的藥草,捏起了另外一隻翠綠的草葉,嘴角流露出了冷冷的笑容。

  為了這個妹妹,他出外都使用了假名。胡決壬。隱藏了他萬千的思緒,在字裡行間透露出了他的心願。而他的名字是卯曦壬溯。整個東破國最尊貴的姓氏。

  壬溯,因他排行老九,上有八個兄姊,下有一個么妹。以甲乙丙丁排序下來得了壬字,溯是父皇承載了無數的心願,希望他追本溯源、也希望他能夠如寬大的河川善待人民。

  他知道父皇對他有多少期許,然而越是如此,他越是恨。因父親未曾希望他能夠逐鹿中原,反倒是將這樣的期許壓在了妹妹的身上。

  哪一個兒子不希望得到自己父親的認同?每一個男性的心裡都有想要爭霸天下或是闖蕩一番事業的宏願,然而他卻是得到了父親希望他以寬厚仁德這樣溫和的期許。

  他難道不夠善良寬容嗎?若他不夠寬容,他就會盡全力爭取父皇的注意力,與其他的皇子皇女爭得頭破血流,讓皇宮裡被鮮血所沾染。

  但是他沒有,他為了保護母妃吞忍下了那些侮辱,甘願居於偏僻的冷宮之中,受盡了皇后的刁難與那群趨炎附勢奴才的欺凌。

  他甘心嗎?他不甘心!

  一直以來欺騙自己這是對母妃也對父皇最好的方式,為了不讓皇后將過多的注意力都投注在他們身上,怕勢單力薄的母妃會因此不敵那些不斷洶湧而來如浪潮拍打的暗襲,怕其他皇子皇女會聯合起來對付他。

  因此他隱忍不發,他韜光養晦,將自己隱藏起來,假裝平凡、假裝沉迷於那些女孩子才會喜歡的歌舞音樂、詞曲詩賦,讓得那些兄弟姊妹相信了他是個與世無爭懦弱膽小的皇子。

  就算父皇再怎麼喜愛他,也因為他是個不敢爭取的弱者而不會成為必須剷除掉的敵人。

  而他的母妃卻為了這凡人的丈夫而甘心屈居於這宮殿之中,頂著一個嬪妃的名份,明明於他們而言那都只是滾滾紅塵中倏忽即逝的虛名。

  難道愛真的讓凡夫俗子、動物花草、神仙妖物都如此不顧一切地投入嗎?他不能明白。不明白母妃甘願畢生居於冷宮的平淡,也不明白那些彎彎繞繞、情情愛愛。

  對於他們來說,人類生命太短暫了,短暫到似乎一眨眼睡一覺、然後再醒來的時候已然滄海桑田。

  然後母親總對他說:「多忍耐著點、忍著忍著就過了,放寬心、事情總會過去的。」

  但是他年紀還太小了,他不能夠明白容忍到底能夠獲得些什麼?容忍那些欺凌只讓他嚐到了無止盡的痛苦而已。

  胡決壬突然想起了以前。

  覺得內心難過的時候,他就會躲在花園的池邊,盯著那些荷花與水中的倒映自說自話、淚流滿面。雖然母妃的懷抱無比溫暖,他卻很難感受到心安。母妃的焦慮不安從血脈相連的體溫傳遞了過來。

  那個時候他還很年幼。年幼到只需要有人將他一把推入水中,就會因此死於非命。

  水好冰、好冷、嗆得他鼻涕眼淚直流、眼前什麼都看不見、喉嚨疼痛梗塞、胸腔內的空氣逐漸減少、用盡力氣掙扎卻什麼都抓不到,只感覺到自己不斷地被拉下去。

  下沉下沉再下沉,頭頂上的天空都被烏雲給籠罩,只剩下狹窄的圓點,只差一點點就要滅頂。

  那時候,有一隻柔軟的小手抓住了他最後伸在水面上掙扎的手,將他給費力地拖上了岸。

  他一上岸就開始大哭,哭得撕心裂肺。人生才剛剛開始就首次嚐到瀕臨死亡的滋味讓他恐懼到幾乎崩潰。

  那個溫暖矮小的懷抱擁住了他,是稚嫩的女童嗓音,一遍一遍地說著:「不要哭了、不要哭了、不要哭了。」

  從中午哭泣到了下午接近傍晚總算停止了眼淚,對方身上的衣服都被抹了無數的水漬跟眼淚。

  「為什麼這麼久都沒有人來啊!」女孩氣憤地拉著他的手跑去了父皇所在的正殿之上。

  父皇讓他們趕緊更衣,然後才細細地聆聽事發經過,最後那個錯手將他給撞下池塘的奴才被拖出去處死,而女孩得到的褒獎,然後他才知道,那是他唯一的妹妹。

  他知道那個奴才其實是替死鬼,他不是意外被撞入水池,他很清晰地感覺到一隻手掌貼上他的後心,用力將他推入水中。然而事情到了這裡已經被處理了一個段落,真相會被埋葬。

  卯曦鹿逐,他最小的妹妹。只跟他相差一天出生的妹妹。

  鹿逐變成了他的保護者,不論走到哪都會帶著他。明明他是哥哥,卻總是被她保護在身後。隨著年紀漸長也一點都沒有變。

  鹿逐離家的時候,他是──喜聞樂見的。

  胡決壬不恨了。他想起了佔據了他至今為止以來的生命歷程之中,對他最好的除了母妃、父皇、就是鹿逐。

  是鹿逐庇佑了他的成長。朝夕相伴之下,他們的感情深厚而親暱。他愛她,以著手足之情深深地愛著她。

  他不該恨的。他的本性本來就不是能夠長久累積冰冷恨意的人。內心裡如同藤蔓纏繞的恨意漸漸枯萎凋零,而愛從心臟的血液再次順著血管流動了全身。

  愛,再次填滿了他的心臟,充盈了他的靈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6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胡決壬|仇恨狂嵐之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現代詩】我多麼想成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