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文學少女:渴望死亡的小丑》讀後感

作者:海誠の日常│文學少女│2015-07-17 19:55:52│巴幣:22│人氣:349


當初聽聞這一部的時候,是以推理輕小說的方式被推薦的,當我還沒讀完第一卷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這個系列了。

因為這實在太精彩了!完全抓住了我的胃口,尤其我覺得懸疑的氣氛營造得很棒,會讓人不自覺得想要繼續讀下去,而且我很喜歡作者的敘述風格,很簡潔有力,讀起來很順暢,沒有任何負擔,很好理解,很神奇的是,在情感上也描述也相當細膩,很容易讓人融入情境,並且對故事劇情產生共鳴。

就像故事中提到的,當自己的情形跟大多數人不相同時,就會產生一種懷疑的心情,雖然沒有故事中的角色那麼絕望,不過還是會讓人想起一些類似的情形。

這次是我首度閱讀作者的作品,而這初體驗也帶給我相當程度的震撼,因為劇情很曲折,而且,幾乎沒有冷場,每進行到一個階段就會出現出乎意料的轉折或發展,讓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實在真的很過癮,寫過這麼多的心得,用來描述自己感受的形容詞就這些XD,但我覺得這世界上有很多事物都是用言語形容不出來的,唯有親自體會,感受才會最真切。

另外,這個系列的特點,就是每一個故事都會用一部著名文學作品作為主軸,再創造出與之呼應的故事,再加上懸疑推理的情節,真的是我的最愛,也很有意思,期待接下來還會出現什麼樣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0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少女

留言共 9 篇留言

楔。おにいさ!!
頭香[e22]

07-17 20:04

海誠の日常
恭喜[e16]07-17 20:05
超假面·和人妻控
這最好看的還是到最後啊!

07-17 20:10

海誠の日常
07-17 20:12
超假面·和人妻控
我的意思是,這系列的小說要看到最後才經典

07-17 20:13

海誠の日常
ok[e12]07-17 20:16
山梗菜
雖然很久以前全系列就已經出完了,但現在再看也還不遲!
還有心葉的三題故事也很有趣!

07-17 21:04

海誠の日常
超級有趣XD07-18 08:16
謝洛克
努力看吧~!
(我未看,HAHAHAA)

07-17 21:40

海誠の日常
一起來看吧^^我也只看了第一集而已07-18 08:17
咖啡中毒
聽說這部很神~

07-18 04:40

海誠の日常
嗯,真的!07-18 08:17
愛希雅
這部真的神作!!

07-18 10:56

海誠の日常
超好看!07-18 14:35
千年の孤独月
這部真的帶來許多的感觸,致鬱;治癒
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與作品裡的角色有所共鳴
第二次看的時候,開始思考,並試著以角色的角度去想像
第三次看到最後的時候,想著,原來一切的事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試著給予自己自由,放開一切的束縛,結果是不是會好一些?

獨一無二的作品。 神作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

07-18 15:59

海誠の日常
[e12]07-18 16:27
珀伽索斯(Ama)
我以前有在我弟弟的輕小說書櫃上看過這一系列的作品。
我對於書本裡提到的西洋文學和日本文學非常感興趣,而且我也是真的非常喜歡那些作品。
順便一提,再維基上有些裡面提到的日本童話故事,是我在大約4年前開始翻譯編寫的,如權狐、紅蠟燭與人魚等,是因為喜歡這些作品才寫的。西洋文學方面,我喜歡小公主、飄這一類的作品。
讀文學少女,真的可以讓我知道裡面有不少我讀過的書,還有一些讓我心動的書,也預計在未來有機會去書店,一定要找來看看。

07-18 20:22

海誠の日常
嗯嗯,讀輕小說也可以長知識^^07-18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第七人、暴風雨... 後一篇:【心得】名偵探柯南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