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BTS】任務-- 絲凡拉人生規劃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5-07-17 13:06:08│巴幣:6│人氣:110







絲凡拉人生規劃
        

課程時間

學分數
   

修課條件

課程內容
7月11日
7月31日
3



修課者的年齡不得超過平均壽命的三分之二。
            

覺得自己活著的時間還有好長一段嗎?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度過餘生嗎?覺得不知道該如何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嗎?特別邀請亞迪蜜斯來告訴大家,如何度過慢慢長生,不至於孤獨老去。

課程地點

絲凡拉學園
     


上完了其他學園的課,落子回到了絲凡拉後,又衝衝忙忙的到人生規劃的教室,在打鈴的前一分鐘踏到教室裡。
好險,沒有遲到。

「這位學生,你的人生可真是忙碌。」亞迪蜜斯悠哉悠哉的踏進上課的地方,就看見了一位明明是惡魔身上模樣卻與獸人相差不遠的和服少女喘著氣跑進教室。
想必她剛才好友米斯朵瑞兒電話中說的那位像是從魔法書跑出來的人兒吧。
剛結束一堂課,又跑來這裡上她這堂課,該說是豐富還是太過拼命呢?

亞迪蜜斯懶洋洋的打了個呵欠。
嘛~不管哪一個選項都不是她會做的事。

「老師?」她是在說自己嗎?
「你並不覺得休息也是條不錯的路嗎?」亞迪蜜斯悠哉卻不失優雅地問著。
「是沒錯,只是我現在的身分是學生,想盡可能地多學習一些。」休息晚上在進行也可以。
「那麼我們今天就來討論一下"休息"這個課題好了。」

反正她今天其實也沒有準備些什麼,這內容剛好可以拿來用用。
亞迪蜜斯請落子坐下後,自己也找個位子坐下「竟然說的課是休息,那我也一邊休息一邊上課好了。」

課也在所有學生對老師舉動感到錯愕時開始了。

「我想現在你們心裡一定出現很多問題,比如這堂課不是人生規劃為什麼要說休息?又不是上情緒管理,又或者老師坐下上課真的沒有關係嗎?等等等等等。」

這個告白讓許多學生安靜了下來。

「那麼,我想請問你們兩個情況,一是一整天不停地工作和工作半天,休息放鬆一下後再繼續工作,哪一個收益會比較好。」在幾分鐘後的舉手,課堂上的學生有一半的認為中間那段時間如果來休息,就會少了工作的收益。
亞迪蜜斯笑了笑,並拿出好友運用魔法做出的研究,在魔法的鏡子裡有兩個人,一個如例子般一直工作,一個休息一下後在工作,原本正如所有人想的一樣,後者因為休息所以拉了一段差距,但是在休息玩回來後,原本降低的工作能量,卻恢復到一開始的數值,相較於前者降低的能量緩慢成長,後者以原速飛奔,中間的那段差距很快就被彌補甚至反超。

「這結果不是要告訴你們計畫好密集的人生規劃是錯誤,而是要跟你們說在這繁忙的行程裡,不妨停一下腳步,看一看四周的景色,讓眼睛讓身體休息後再繼續,也許下一個旅程裡會有不一樣的景色,會帶著不一樣的心情,甚至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有時還會像鏡子裡面所出現的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希望人生規劃的課程,你們不只能學到安排時間,更能學習到怎麼樣把這個人生活的多彩多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9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巴巴托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傑森
掌握自己的人生才能有更好的生活,上完了人生規劃的課程,是否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了呢?

以下基本獎勵:學分數3、Σ5000$、全資質+5(同一角色至多3次)

07-18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任務-- 阿... 後一篇:【BBTS】任務-- 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