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BBTS】番外★我看不見的那邊因你在而安心

作者:星風綠│2015-07-16 21:04:35│巴幣:12│人氣:188
  ►番外文章
  ►有閃,請自備墨鏡
  ►時間點為學園季(絲凡拉)簽到完成要回程的路上
  ►登場角色:賽爾西斯、(中之:抹茶)、夏琳(中之:楓雪


  簽到完成後的三人在回程的路上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雖然多半是霜主導話題、夏琳負責吐槽的場面,但賽爾西斯多半會回個幾句,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到現在仍舊還在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

  要找到話題的切入點好難啊……賽爾西斯在心中嘆了口氣。

  「你那個愛貓症真的很糟糕啊……有辦法治好嗎?」由於夏琳每次見到霜時總會和貓咪的話題扯上關係,她決定這次要好好向本人抱怨。

  「愛貓症?」霜歪頭思索,似乎不太懂夏琳話中的涵義,「我沒有很愛貓呀?嗯,應該沒有?」

  先是否定但在句末語氣轉為疑惑,夏琳覺得她的頭有點痛,「沒有嗎?」每次見面都會提到貓咪,貓咪,還有貓咪,那種程度不叫愛貓還要叫什麼?

  「啊,是指之前那隻小貓嗎?」霜這時才會意,原來夏琳指的是第一次見面時他救起的貓咪,「那是因為牠當時生病了……而且牠跟我對到眼時,眼裡說著牠想要活下去。」

  聽到這裡賽爾西斯一愣,雖然他不知道兩人口中的事件具體過程為何,但聽起來和自己的經歷實在太像了。

  所以……我是貓咪?

  賽爾西斯陷入了自我糾結。

  「不,我是指你一直提到貓咪這件事情。」夏琳覺得她的煩躁指數開始上升了。

  當賽爾西斯正在糾結自己的地位和一隻小貓差不多時,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下狠狠撞上了斜前方的柱子,發出劇烈的碰撞聲,此時身旁的兩人不得不停下腳步。

  「賽爾西斯,你、你還好嗎?」看到那下撞得可不輕,霜的語氣有些慌張。

  「不是我要吐槽啊,我這個人也是很有同理心的……不過那根柱子和你本來的前進方向有些距離吧,你是怎麼撞上去的啊?」比起擔心賽爾西斯撞上柱子,夏琳更在意他倒底是怎麼撞上去的。

  但當意識到「賽爾西斯怎麼撞上去」這個點時,夏琳才領悟到了一個擺在她眼前的事實。

  她差點忘記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你該不會有視差吧?」

  揉著被撞疼的頭部,賽爾西斯皺著眉頭,「不是該不會,而是理所當然吧?」

  「啊……」霜這時才會意兩人對話的內容。

  實際上賽爾西斯的右眼失明到現在也不過半年多的時間,理論上應該還沒掌握單眼與雙眼間的視差感,這也難怪會撞上一旁的柱子了。

  「原來你還沒習慣啊?」

  「怎麼可能那麼快就適應……一直覺得看東西的時候存在著某種落差感,有的時候是會撞到眼前的東西,有的時候是抓不到遞過來的東西。」其實老在這次之前賽爾西斯早已累積不少撞上建築物的經歷,多半是視覺上的落差導致。

  「畢竟右眼前的視野只用左眼看,多少還是有死角吧。」

  此時霜繞到賽爾西斯的右側並牽起他的手,臉上漾出燦爛的笑容,「那麼以後我就站在賽爾西斯的右邊吧,這樣就不會有看不見的問題了。」

  從掌心傳過來的溫度以及霜溫暖的笑顏,不知覺地讓賽爾西斯卸下了心房,心中有股暖暖的感覺開始擴散。

  「嗯、嗯……」賽爾西斯點頭做了答應。

  我看不見的那邊只能站你,因為放心所以交給你……這樣解釋應該沒有錯吧?賽爾西斯在心中默默的獨自思考。

  看到同行的兩名同伴牽起手後,開始散發著某種羅曼蒂克的粉紅色氛圍甚至還小花朵朵開,夏琳覺得自己不光只是煩躁而已,還覺得有點顏面神經失調。

  「你們兩個……離我遠一點。」夏琳露出了厭惡的表情,覺得她的雙眼被某種無形的光線不斷刺激著。

  「咦?」賽爾西斯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說錯些什麼。

  果然自然的與人相處這種事情——對賽爾西斯而言還是有點難度存在。


後記

  其實會有這篇的誕生要多虧了友人屋頂,上週日和抹茶小宜及其他朋友去了刀劍ONLY場,因為排特製飲料的等待時間真的很久,所以屬於BBTS的中之們開始聊了孩子們的互動話題。

  像是對串中的水銀和賽西比較人性化,小宜說感覺小說中的賽西壓迫感超大www結果就扯到賽西眼睛的問題,大家覺得他應該有很大的視差問題,仔細想了一下我回答應該會撞到東西才對,抹茶說就時間點看前後也才半年,還在適應期吧我也這麼覺得。

  然後因為學園季的對串裡賽西和霜有牽手,不是中之人但聽完對串內容的屋頂忽然蹦出「我看不見的那邊只能站你,因為放心所以交給你」的發言來,認為霜站在賽西的右邊會比較好,畢竟那之眼睛無法看見東西。

  結果……中之們被秒殺啊!!我和抹茶被萌到,不過抹茶反應比較激烈,我說再講下去抹茶會噴鼻血(變成紅茶?

  所以就寫出了這一篇了,感謝好友支援。

  另外賽西在和他人同行時會下意識和別人維持一種微妙的間距,大概比一般人和他人維持的間距再寬一點,所以才會撞上柱子。

  另外文中的貓咪話題是擷取自法里傑的情緒管理課程,本來不在對串的內容中,另外和絲凡拉入學串的內容有出入這樣。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9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賽爾西斯||夏琳|賽西|BBTS|巴巴托斯的繼承|巴巴托斯

留言共 6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嗚嗚嗚喔喔啊啊^//q//^賽西不要難過其實你後來的地位還是比貓高啦XDD撞上去感覺超痛的可是好可愛喔wwwww視差也是又萌又虐的wwww

07-16 21:56

星風綠
真的覺得這個梗好萌好萌ˊqˋ
他真的很認真的在想我是貓咪嗎XDDD場景重疊度真高
我自己有嘗試把右眼遮起來過,真的有很大半的東西會看不見
不過也造就右邊是屬於霜的位子www07-16 22:11
抹茶可莉姆
賽西當時真的話頗少XDD雖然有一半是因為中之被斷網XDD

07-16 21:56

星風綠
其實照原設應該算半個無口,不過最近越來越有人性了呢(?
不要把真相說出來啊www(笑爛07-16 22:07
Latte
這兩個到底甚麼時候要開花結果呢(what#
小花都冒出來了(###

07-22 14:06

星風綠
正在磨合中請期待(NO
冒小花www07-26 21:18
阿巴阿巴應是紅受綠肥
這裡提醒作品已經登陸了,喵~(你滾,別來撒野

07-22 17:39

阿巴阿巴應是紅受綠肥
對不起啊,我忘記發送番外獎勵啦(QAQ
補發獎勵Σ5000$、角色等級+1、會員等級+1
真的是很對不起啊(土下座

07-22 22:11

星風綠
感謝審核與獎勵發送//07-26 21:18
阿巴阿巴應是紅受綠肥
抱歉rrrrrr~大大我需要收回角色等級和金錢獎勵,我忘記番外只有會員等級了(再次向您說對不起

07-28 1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剣乱舞】19日新手(...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