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Panic!驚慌屍處【Ep7-4:死亡直播 7/14】

黑兔 | 2015-07-15 18:24:13 | 巴幣 10 | 人氣 945


  Ep7-4
  死亡直播
  「我是不是說過,要你保護好她們?
  「我看得出來,她雖然一直表現得很堅強。」
  「但是,眼神是不會騙人的。」
 
 
 
 
※   ※   ※
 
 
 
 
  被不明人士設置在賣場一樓的炸彈,連同我們訂定的計畫也一同給炸毀,讓我們一度陷入和殭屍近身搏鬥的生死關頭,所幸最後四人都平安無事。
 
 
  無法得知為何會被攻擊,是為了什麼?槍枝?不可能,這些武器沒有被別人知道過,而且如此大費周章卻只為了幾把槍,如果出什麼差錯,就連槍枝都可能被崩塌的建築物直接壓毀。
 
 
  為了賣場的物資?或許有這種可能,可是爆炸造成的聲音,反而讓原本沒什麼危險的賣場聚集大量的殭屍,這是背道而馳。
 
 
  為了單純的殺戮……在這個沒有法規能夠約束的社會,或許才是最有可能的選項……
 
 
  畢竟光是第一天,被我擊斃的殭屍與感染者,連我自己都數不來。和姐姐兩人……殺了無數的人……與屍。
 
 
 
 
※   ※   ※
 
 
 
 
  「龍哥,你一直一個人待在這裡嗎?」
 
 
  我和這位特警坐在電視前的地板,幫忙他裝填彈藥,旁邊的四袋袋子裡的裝備比起小蘋果先前在賣場的袋子多非常多,但這裡卻只有他一個人,沒有見到其他特警的身影。
 
 
  龍哥他完全不理會我的搭話,自顧自的裝填子彈。擺在旁邊的彈匣大多是那把PSG 1狙擊步槍的,這些彈匣也說明了當時他開了不少槍幫我們脫困。
 
 
  多虧了他,我們不需要拖著傷痕累累的身子穿過這座城市前往撤離點,我們身上的傷幾乎把醫藥箱裡的藥和繃帶都用掉了。
 
 
  原以為最嚴重的愛麗,大多數都只是輕微擦傷,比較嚴重的地方是左臂挫傷和左腳踝扭到,比較麻煩的是太多地方要消毒,但也因此讓我們欣賞了一齣顏藝默劇。
 
 
  棗的手腳也是皮肉擦傷居多,嚴重的只有右手扭傷。
 
 
  最嚴重的反而是我,雖然只有撞到頭,龍哥第一個醫治的是我,在他幫我打了一針不知是什麼藥後,原本頭暈噁心的感覺很快就舒緩下來。
 
 
  雖然愛麗沒有傷得那麼嚴重,畢竟遍佈全身上下,讓她幾乎沒辦法隨便亂動,她躺在床上兩眼乾瞪著天花板,什麼事都不能做。
 
 
  小蘋果親身經歷一場驚險刺激的真實殭屍射擊遊戲,原本體力就沒有很好的她靠在床邊昏昏欲睡,可是天生活潑好動的她,一直在想睡覺卻又想找人講話兩件事中間徘徊不定,一下起身一下靠回床邊的動作,直到最後愛麗受不了她發出的噪音,才叫她滾上床躺平。
 
 
  棗則是在一旁蜷著身子,視線一直盯在我身上,讓我在裝彈藥時,彷彿有隻背後靈跟著,背脊發涼。
 
 
  「龍哥我有好多問題,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回答。」嘴裡這麼說,龍哥卻像沒聽見一樣,他從袋子拿出另一種彈匣,然後開始裝子彈。
 
 
  「這些吃人的王八蛋……你有什麼頭緒嗎?雖然問這東西好像也沒啥用……但是你們維安特勤會出現在這,一定有原因吧?」
 
 
  依然不鳥我,僅僅稍微停止動作瞥了我一眼後,又繼續裝著他的彈藥。感覺我在自討沒趣……我也沒有再繼續問下去,默默裝填子彈。
 
 
  氣氛凝重地過了兩個多小時,西下的橘色夕陽光穿透窗簾照在房間裡頭,我和龍哥很早就把子彈給裝好了,後面的時間,全是在這緊繃的氣氛下度過的,完全沒有事情能做,我只能看著那堆彈藥,放空腦袋什麼事都不去想……
 
 
  「那麼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怎不打開新聞,讓無能的政府告訴你?」龍哥看我好幾次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終於開口說話了,他拔下太陽眼鏡,那雙眼就和老鷹銳利的爪子似的,雙眼盯著我,我體會到什麼叫作獵物被盯上的感覺。
 
 
  我打開電視,在各個新聞台之間轉來轉去,報導的東西抓不到重點,種種不同的聳動頭條標題,誇大的腦殘程度各有千秋。
 
 
  「剛才那個咬你的人是你的朋友嗎?你覺得會痛嗎?」
  「幹你的!快幫我叫救護車別廢話啊!」
  「你們只會問這些智障問題嗎?」
 
 
  ……讓我想關掉這些垃圾新聞,看樣子,事情沒有我們所想像的那麼嚴重嘛,看看那些在北部的新聞台,還能夠這樣安然的播著新聞……
 
 
  「開火了開火了!警察終於對人民開火了!」
  「警察因為無法維持遊行的民眾的秩序,最後用槍……」
  「別在這裡防礙我們!你們這些沒腦子的記者根本不知道真相!快滾!」
 
 
  一如往常沒腦子、沒水準的現場記者……
 
 
  「是的,我們看到了一小部份抗議的民眾全部遭到擊斃,看來警察得想個好理由去說服全國民眾為何會如此濫用公權力。」就連新聞台的主播也沒兩樣:「目前北市各處發生的團體暴力事件幾乎都已經被鎮壓,不過會以如此激烈的模式去抗……」
 
 
  直接把頻道轉到其他節目,有不少節目已經停播變成緊急插播,不過就和電影上的說法大同小異,要民眾在家中等待救援,不要隨意外出。
 
 
  「挺無聊的……所以只要躲著,安安穩穩等人來救就可以了,難怪龍哥你會躲在這邊。」邊嘀咕邊轉到電影台,啊啊?新殭屍片啊?好像是沒看過的片子。
 
 
  「政府將實施緊急的安全政策,呼籲民眾不要隨意外出,以免……等等……」電影裡頭的漂亮女主播講到一半,突然混入了許多吵雜的聲音,迫使她不得停下:「外面在做什麼?怎麼這麼吵?」
 
 
  外頭的聲音混亂、吵雜,像是發生騷動一般,並且不停有人在呼喊尖叫。主播皺著眉直盯門外的方向,隨著聲音越來越近,直到能夠清楚聽到是人的呼救聲,突然間,磅的一聲!是門被某種東西用力撞開的聲音。見到那闖入棚裡的東西,主播恐懼的神情顯現在臉上,而且被攝影機清楚拍下。
 
 
  沒管攝影機是不是還在拍她,主播從畫面中縮身躲入播報台下方,接著攝影畫面被帶到門口,只見一群人站在門口動也不動,盯著攝影師。
 
 
  數秒之後,門口的人突然全部一湧而上,雖然畫面只拍到短短數秒,但卻清楚地拍下那些人的面孔──七孔流血的感染者、破裂爛面的殭屍。
 
 
  攝影師立刻丟下攝影機試圖逃跑,卻被湧上來的感染者活活淹沒,其中一具撞到了還在拍攝中的攝影機,畫面便被帶到棚內上演人間煉獄的方向──裡頭的工作人員全數遭到啃食的命運,最後只剩下人的慘叫聲、憤怒的嘶吼聲、啃食生肉的聲音……
 
 
  還未結束,歪倒在地的攝影機被扶正並將畫面帶到主播台,所有人都知道那裡還躲著一人,而它們也不例外──兩具全身脫皮,肌肉紋路清析可見的感染者快走到主播台後。
 
 
  「不要!救命!救救我!不要啊──!」主播立刻從主播台後方出現,試著逃跑,卻被那兩具甩皮鬼一把捉住,她不斷掙扎試著擺脫這即將到來的命運。
 
 
  它們,在攝影機前將手伸進主播的嘴裡,然後一掰,她的下巴輕易給掰掉一整個部位,鮮血如被炸開的水庫般驚彩噴濺沖出。
 
 
  然而,它們沒有直接啃食這名女主播,她的四肢被活活掰斷、身軀被穿腸破肚,連內臟也被取出並當作玩物亂扔……血淋淋的獵奇畫面呈現於出來。
 
 
  「等等……甩皮鬼?這不是電影……剛剛那主播是說中文!」我將頻道轉回新聞台,其中一個新聞台的畫面,停留在染血的鏡頭下。
 
 
  「什……什麼啊!」甩皮鬼和感染者已經從畫面上消失,只留下一具甩皮鬼與其他正在啃食屍體的殭屍:「為什麼甩皮鬼會出現在新聞直播裡?」
 
 
  「甩皮鬼?這名字對那脫皮怪物來說還真貼切。」龍哥終於開口說了和這次災變有關的事了:「不是我要躲在這裡,而是碰到那種怪物只有一個人……不,再多人都很難應付。」
 
 
  「所以這畫面你早就看過了吧?你能說出甩皮鬼這個詞。」
  「當……當然!那時候被血噴得整個臉都是的小李變成了甩皮鬼,當時要不是阿文把它扳走,我早就被分屍了……只是……」
  「甩皮鬼是個視屠殺勝過人肉的怪物。」
  「對!對!那時候它也有吃肉,那是把阿文分屍之後的事了……」
 
 
  聽他這麼講,似乎也親眼見過甩皮鬼,龍哥從袋子裡拿出一個盒子,盒子頭白色一根根的應該是菸。不過打火機點火後,卻沒有去點菸,他看了我們其他人一眼,邊嘆氣邊把菸放回去。
 
 
  「你小子好像很適應這個世界了嘛?」
 
 
  「至少不會被吃人畫面給嚇到了……」回想起昨天的各種鮮血在目的死亡畫面,和龍哥說的一樣,我似乎已經適應了,一般人看到剛才新聞的畫面,肯定心生恐懼。
 
 
  「話那麼多,來猜猜看為什麼我只有一個人怎麼樣?」把所有彈匣收回袋子,只留下裝菸的盒子,龍哥看著那些袋子若有所思的問。
 
 
  「你和你的隊員碰上了甩皮鬼,最後只有你活下來?」我答了他的問題,龍哥只是冷冷「呵」一聲,看來我沒有猜對。
 
 
  「只答對了一點點。」他把菸放進嘴裡,吸著沒有點燃菸頭的菸。
 
 
  「你和你的隊員碰上了成群的甩皮鬼?」
 
 
  「算你答對一半,就不再吊你味口了。我的兩個隊員被撤離據點不守秩序的混帳市民給咬了,雖然變化的途徑不一樣,其中一個優秀的隊員確實屍變成甩皮鬼。」
  「沒有像電影什麼發燒或咳嗽,就突然說什麼全身很癢,他媽的……草弟那個大淫魔,我當時以為她對那個奶子很大的學生妹有性趣,才說下面會癢。」
  「結果他突然死命抓著自己的臉,每一下都滲出奇怪的液體,最後就把整張臉皮給撕了下來……操,我辦過那麼多和毒有關的案件,第一次看到這種鳥事。」
  「沒了。」
 
 
  「靠!龍哥你好不容易講了一些事,幹麻突然不說啊!」反而是在這種地方吊別人味口:「而且這樣只有一隻甩皮鬼不是嗎?」
 
 
  「知道後面的事,對你在這個鳥人世界活下來有什麼幫助嗎?」龍哥一臉不悅地說:「不管它們是有多少具,反正草弟最後被我親手殺了。」
 
 
  「為什麼只有你活下來?」
  「那為什麼你們待的賣場會被炸掉?」
 
 
  我的追問被龍哥給反問,這問題我回答不了他:「不知道……對這世界有偏見的人吧……不是每個人都只為了活下去努力……打從看到學妹被人強暴殺死棄屍在倉庫後,我就已經知道,現在不管做什麼事,都是對的……」
 
 
  「說得很正確,但卻有地方是錯的。」
  「你只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相信的,你必須時時刻刻保持著警戒。」
  「雖然我覺得,那兩個想殺死你們的人,就只是想殺人而已,和我們遇到的人不一樣。」
 
 
  「龍哥你們遇到了……」無意間要說出自己團隊的事時,我的追問又被打斷了。
 
 
  「沒啥,就只是一群垃圾而已。」又是這種回答……好吧,龍哥的個性也是酷爆了:「我們遇到的只是在這垃圾生活觀念下產生的垃圾。」
 
 
  「就算你的意念是以善為出發點,但別忘了有些人的本性是惡的。」龍哥把嘴裡含濕的菸拿出來,看了兩眼又嘆了一口氣:「這東西是他媽的高級貨啊,好不容易這社會做什麼都不會被管了,想不到竟然因為你們這些小鬼出現讓我不能抽。」
 
 
  「抽啊,別管我們,只是菸而已。」看龍哥失望透頂的表情,就算是特警也是有好玩的一面呢,我笑著說道:「反正只是吸個二手煙而已。」
 
 
  「這東西是他媽的毒品!」
  「欸?那……這個充滿煙味的房間?龍哥,這樣我們不就也……」
  「那些煙是我抽的雪茄!你個白痴高中生!哈哈哈哈!」
 
 
  「幹!」竟然被龍哥反將一軍,我罵了個髒字後也跟著他一起大笑起來。
 
 
  「你真的不錯,老實說吧,我挺中意你這小鬼的。」
  「我們沒說幾句話嗎……」
 
 
  「廢話,當然不是從打屁看的。你是我看過他媽最白痴,學校全都是殭屍還跑回來的。」龍哥嘴角有些上仰笑道:「一次就算了,還跑回來兩次。你第一次是載那個很小隻的女生離開對吧?」
 
 
  說到不怎麼想去回憶的事了……
 
 
  「那個女孩的事,你節哀。你盡力了,大多數的學生都被殭屍和感染者給殺害了,你是我少數看到活下來的,而且還多救了兩個人。」
  「至少比另外那對情侶做的事好多了。」
 
 
  龍哥似乎很讚賞我做的事情,但他不知道,這一路上幾乎都是愛麗和棗兩人的努力居多。一直到愛麗離去,夙的人格對我哭訴之前,我一直都優柔寡斷,甚至還離不開羽音死亡的陰霾。
 
 
  「保護好她們,尤其是黑髮長得像洋娃娃那個。當然不是另外兩人不重要,你們四個一起度過了第一天,但這路還長得很呢。」他用力拍了我的肩膀,如負重任,但就算龍哥不說,我也會保護她們。
 
 
 
 
  「……哦……保護光用嘴說是沒有用的,要保護重要的東西,最重要的除了意念之外,你還需要這些。」
        
 
  從袋子裡拿了把和棗與愛麗剛才對付殭屍一模一樣的手槍,龍哥語重心長的說:「這不是給你拿來殺殭屍的。你懂我的意思吧?」
 
 
  「用來對付殭屍,只會讓更多更多的殭屍盯上你們,這東西拿來對付想對你們不利的人再適合不過了。」
 
 
  一把手槍與兩個彈匣總共四十五發子彈。我接過手槍,沉重的手感,加上龍哥所說的話──這是用來射殺「人類」用的,我的手微微顫抖。
 
 
  之後龍哥又給我槍套和一件長袖的外搭衣,以免讓手槍直接暴露在外。
 
 
  「龍哥,總之謝謝了。」
 
 
  「之後你要怎麼打算,總不可能一直待在這裡吧?當然要躲在這也是可以,不過上頭會不會派人來救我們,我就不知道了。」
 
 
  他拿出一根雪茄,點燃後吸了一小口,然後緩緩地吐出那嗆濃的煙:「高雄市政府的人員昨天早就全部都撤離了,不過他們去避難的地點應該也不會好過到哪,從新聞上來看。」
 
 
  「我們會先去中山路的撤離點看看,如果不行,會就近去愛麗的家。」簡略的告訴龍哥我們原訂計畫:「本來是要開賣場的車去的,不過現在沒辦法了,而且這一路上,以高雄的街道,應該一路上會塞死才對。」
 
 
  「直接從光華路直走過去別想太多就對了,我建議你們可以從施工圍牆內靠著牆走,這樣比在大馬路上邊應付殭屍邊移動容易多了。」他又抽了一口雪茄繼續說:「除非你們想要晚上再移動,不然大白天走實在太顯眼了。」
 
 
  「嗯,只能等到入夜了……」我將電視轉到別的新聞台,事情的進展神速,從新聞報導看來,政府已經要進入紅色警戒的狀態了。
 
 
  總統在大會上聲明,將會全力對抗引起這場災難的恐怖份子,並且全力拯救受困的民眾。
 
 
  看到總統的發言,我突然想知道國外是否也有發生同樣的事情……我將頻道轉到美國的新聞網ANN去……
 
 
  見到畫面,我立刻把小蘋果的眼睛給摀住,那個畫面……
 
 
  ANN的現場直播畫面裡,沒有任何主持人,傾斜一頭的攝影畫面,鏡頭照到一堆軍人屍體、軍人殭屍、無數彈孔以及深色的血液,傳出的只有屍鳴及啃食人肉聲。
 
 
  不只是國內,就連外國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在這個全球十億人能夠收看到的頻道,發生如此血淋淋的直播……

創作回應

深藍色天空〃
[e16]
2015-07-15 18:58:12
黑兔
[e20]
2015-07-15 18:59: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