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1三勇士] P15. 成長與重生

霜月澪 | 2015-07-14 07:57:54 | 巴幣 4 | 人氣 382


「……塞特?你還在吧?」「塞特!」
悄悄的塞特來了、悄悄的他又走了。

雖然一直以來都不會把健全的身體視為理所當然,可是變成一個盲子……這還是第一次,沒盲過也不會想像到這是多麽的無助。
什麼都看不見,身邊那個說會幫自己的人安靜的消失,很不安很可怕。

誰、誰也好,快來幫幫忙……

啪。
忽然啪的一聲在背上落下,把我嚇得一個大抖。

「這位大哥,你沒事吧?」一把年輕的聲音響起,把我從黑暗中拉了岀來「……眼睛受傷了?」
大約是個十多歲的少年。

「很多血……你等我一下,我去找我老師來幫忙!」
不要、不要又把我一個人留下來,好可怕。
第一次發現自己原來也會這麼怕,這個時候的我伸手拉住那個人的衣袖不讓他走。

「我一定會回來的,你放心。」
當他走開的瞬間,我真的很擔心他也會像塞特那樣一走了之,再也不回來。

=======================================================================
沒想到再次看到灰崎竟然會是在自己打工的地方,杜巴頓的醫務所……聽說是在班克爾那邊岀事故了,連夜送過來的。把他帶過來的是一對師徒,兩人都是米列希安。老師穿著馬掛,兩手空空什麽都沒有帶,徒弟是個年紀不大、穿著長袍的孩子。

在那自以為很帥的側劉海之下看不見以往那雙自信的藍眼睛,那裏只有染上血跡的繃帶,萬幸的是身體上的其他傷勢不是很重......
可能是累了吧?他一直倒在床上動也不動,似是睡了。

如果我實力足夠的話,是不是就能跟著他去調查?
在他岀事的時候就能在他身邊......如果我在的話,結果會不會跟現在不一樣?他就不至於失去雙眼了吧......

「......伊蕾、伊蕾!」「...啊。」
回過神來,發現坐在對面的尤菲正直直的看著我。桌子上是一堆魔法和藥物的參考書,我們正在圖書館開讀書會。

「又走神了,狀態不是很好......伊蕾你要不要先去休息幾天?」
「抱歉,難得你抽時間幫我補課......」
對,高等部的課程為魔力融合、魔法附予、防護魔法概論還有治癒與基礎藥學,初級的箭系魔法以上的中高級魔法,都是要自行學習、不懂再問老師。魔法科高二以後採取自主興趣學習,老師不會干涉學生的學習和研修內容。

暑假結束了,只有我選擇了休學,尤菲已經成為了魔法科的三年級生了。

「我知道我有點不在狀態,可是我大概沒時間以休息調整了。」
「量力而為啊......」想不到該說什麼的尤菲皺著眉頭苦笑道。

「伊蕾姐,不要勉強,該休息就要去休息。」坐在尤菲旁邊的尤紀抬頭看著我掉下一句,視線又回到桌面上的漫畫裡去。

「是說……這不是我和尤菲的讀書會嗎?為什麼不是魔法科的你們也會在這裡?」看著坐在我身邊的尤紀和萊德忍不住吐槽。
「你們來幹嘛?都不用上課嗎?!」

「你管我,總之我的尤菲去哪裡我就在哪裡~」某人臉不紅氣不喘的回嗆著,轉頭看見尤菲有點害羞的低著頭沒有說話,瞬間就明白過來……
萊德,你終於成功把到尤菲了嗎?!!

「保護姐姐免受大叔騷擾。」至於由紀則是有點鬧扭似的低頭盯漫畫,幽幽的飄來一句。

「死小子,要叫姐夫啦。」「萊德、我們還沒有結婚的……」
「大叔準備被甩吧~」
「小孩去上課吧,小心重讀。」
「弓術組之後的課只剩下木工和實戰訓練而已,我今天沒課閑得很。」

看著身邊的人得到幸福,我打從心底裡感到高興,心情好像比之前愉快了一點。

「沒問題的伊蕾,戀愛會使一個人成長的!」「蛤?!」
萊德沒頭沒腦的天外飛來一炮把我嚇到了,什麼戀愛啊?明明是你們在放閃…為什麼會閃到我的頭上去?!

「躺在醫務室的那個家伙,你喜歡他吧?」「才不是!」

那時很快就一口否定的我還不知道,幾天後灰崎會悄悄的消失不見。
夕陽靜靜的落在空空如也的床鋪上,上面的人早已不在了。

……眼睛,已經好了? 明明說了要三個人一起找堤爾納諾的,我知道我的實力不夠,可是我們是伙伴吧?就不能稍為依賴一下我們嗎?
我們還是伙伴吧?還會一起完成三勇士的夙願吧? 以自己的方式努力著,不知不覺你們也不在我身邊了,只剩下安静和迷罔。

未來還會再見的吧?還會再一起到堤爾納諾對吧?
……和哉啊,你在哪裡?


=======================================================================
「那邊的,給我跑起來!」「是的!」

我是和哉,現在正在杜加德走廄,旋渦山對面的空地上繞圈跑著。
跟我一起跑著的還有兩個女生,跑最快的那位是木木,皮膚好黑,剛剛開始跑之前我看到她有腹肌……
跑在後面的叫小巴,她皮膚不太黑不過曬得有點紅,肌肉不算很結實,不過身體很纖細。

……啊等等,我沒有偷瞄啊,是她們都穿很少……

「沒吃飯嗎!?連女生都跑得比你快!」「是的!」
然後站在一路之隔的樹下嚴厲地喝罵著的,就是我們的老師--火焰弓箭手,夕日紅。

都等幾個圈了?
跟我一起跑的兩個女生跑在我追逐不到的前方,體力完全追不上……
心臟跳得很快,每一下跳動都像想要從胸口跳岀來一樣狠狠撞擊著胸骨、肺部在抽動著,不顧一切的把維持生命需要的氧氣吸入體內。

「已經夠了,可以回來啦。」就在我正在考慮要不要放慢腳步的時候,老師以響亮而比之前温和的聲音大喊。漸漸地,我們放慢腳步,回到老師身旁。

「木木和小巴都很不錯,體力最少要維持在這個水平哦。」老師簡單的表揚了一下兩位跑很快的女同學,然後轉過來不帶感情的看著我。
「至於你,我想也不需要我多說了吧?」對她的問題,我不好意思回答甚至沒力氣回答,只能喘著氣靜靜的聽著她說下去。

「弓箭手也需要有很好的體能,我不知道是甚麼原因令你會有弓箭手站在後面射箭比較輕鬆這種想法,不過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不是這樣的。」
嗯。的確是這樣,我真的以為只要只要反覆練習就能把箭射好。

「給你一個建議,早上起來慢跑一下,下午到伐木場打工,練體力同時順便賺點錢。」
「請等一下!」我是希望她能直接教我,而不是只給意見啊。

「你還只是剛剛起步而已,需要多一點時間好好鍛練身體。這樣吧,一個月後我再來找你。」
一個月?!太久了!我等不了那麼久……

「等等!」「現在的你連弓也拉不了,還說想學射箭,太早了。」
「……可是我能把弓弦拉下來,沒全沒問題耶,只是射不中而已…」我認為我可以試一試的。

「那麽,你平時用的弓,給我看一下。」沒想太多,我把我平時練習用的弓遞了給她。
「哦,沒猜錯,你果然是米列希安。」「新手用的練習長弓啊……」她摸了一摸,竟然很乾脆地啪的一聲把我的弓掰斷……

「……喂!」怎麽可以這樣…她怎麽可以隨便把我的弓掰斷!! 衝上前,把她手上斷成兩半的弓搶回來。
太過分了,怎麽可以這樣……我都氣到叫了岀來,眼前這個人郤一點情緒也沒有的樣子把她那把紅色的弓拿了給我。

「你來試一試拉一下我的弓。」 我放下手上自己的弓,接過她的弓,像平時一樣站好,拉動弓弦。

……咦,拉不動。怎麼會? 我吸了一口氣,用更大的力量,再試一次。還是拉不動。
「怎樣?拉不動對吧?」不帶任何看不起人的意思,夕日紅平靜地說著。

「這把弓名叫飛翼弓,是把很強力的弓,弓把很厚,弓弦也很緊,射出去的箭威力更強大,能造成重大的創傷,射得中的話骨骼都可以打碎。」
「你那一把練習弓,是一把弱化版的弓,弓把和弓片的部分採用比較軟的木材打造,這也是我可以輕易地一掰就斷的原因。」

「弓弦也比較鬆,所以你可以勉強拉得動。」她說完一段很長的解說,呼了一口氣「現在明白我為什麼叫你鍛練身體了吧?」

嗯,我無言以對。

「我希望你可以先把基本的準備好再來上課,鍛練身體這件事一個人也可以吧?」
「今天我掰斷了你的練習弓,一個月後我會給你一把更好的。」

「讓我看看,你決定變強的決心。」


=======================================================================

在黑暗之中過了很久,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過了幾天。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辦,我還是無法張開眼睛,甚麼都看不見。

清醒和睡著都沒有畫面,所以我乾脆多睡一下。奇妙的是,當我睡著的時候我似乎又能看到更多清醒時看不到的,雖然都是一些現在已經不復存在的事,也就是人們常常說的回憶和走馬燈之類的。 看到很多很多,以前的事,還有認識的人。愛爾琳的、本來的世界的……

大家都怎麼了?為什麼都那麼悲傷?為什麼都這樣看著我?  

他們為我讓出一條路,然後我看見了。
一張病床,躺在床上的一個人,臉部被潔白的被子覆蓋,死了。
我走上前把被子翻開。 這個人是,我自己。  

嗶--------------------------------------------------

不對,我還沒有死啊,我的心臟還在這裡跳動著啊。

我把手按在自己的胸前,卻感覺不到心跳。病床旁邊的心電圖機也停止了跳動,心電圖呈現出一道不再起伏的水平線,拖長的鳴響就像是為床上的我悲嗚一樣,愈來愈大聲,宣告著我的死去。

「不對,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在這裡。」
我反駁的聲音被漸大的鳴響遮蓋過,漸漸地我再也說不出話來,雙手摀著耳朵跪下來,哭了起來。
為我的死亡悲傷的人逐一消失,躺在床上的我也消失了,只剩下我一個人。

灰暗的空間漸漸亮了起來,有一雙纖細的手撫摸我的臉,為我拭去那止不住的淚水。抬頭看看,淚水從視線中散去,我看見娜歐溫柔的看著我。

「娜歐……」在空無一人的靈魂之流,我微小的呼喚變得很清晰。

「灰崎,不要哭,你的旅程還沒有結束的。」
「不需要擔心,你的眼睛一定能再看見的,我從你的眼睛裡看見很明亮通透的顏色。」

「不過…我可能已經死了……」

「怎麼可能?如果你已經死了的話,那現在在我面前的又是誰?」

「是你哦,灰崎。」她露出溫暖的笑容,這樣對我說。
「你在這裡,就在我面前。」 溫柔的白光包圍著靈魂之流,跟小精靈的光不一樣,一點也不刺眼。漸漸地,我看不見娜歐了。

然後身體有了知覺,感覺到溫度,我慢慢的張開眼睛,看見醫務室的屋樑,轉個頭看向窗邊。
還沒有止住的淚水,滑過我的臉,落在白色的枕頭上。第一次,看到光會如此感動。這個世界是多麼的明亮、多麼的美麗啊。

用力捏了一捏自己的臉,有點痛,這不是夢。我真的能看見了。








TBC.
=======================================================================
夕日紅她呢,是個認真的人,方法有點直接,用她想到的方式告訴對方,這是行不通的。
貶低人和侮辱人的意思完全沒有,弓箭手的基本素質之一是平靜,心裡太多想法、充滿雜念的人命中率會下降的。夕日紅才不會這麼簡單就被波動、被影響XD

新手創角時送的練習級武器,特性跟同款的普通武器一樣,不過攻擊力比較低,所以我也扯了一些我想得到的原因來說,應該還算合理吧?

灰崎的眼睛我沒梗了,想不到可以怎樣治,眼球整顆爆掉怎麼治?
((自己掉進自己挖的坑裡去超笨的科科~
所以乾脆去找娜歐重生吧。
*病床上的是在星星那邊的他。

又沒睡了,我能找娜歐重生嗎?感覺快死了。




**結果無意間發現,其實大家都害怕著同一件事,就是只剩下自己一人的獨單。
9/22 有改動。

2017.5.7 更新改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