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驚慌屍處 支線2:街道與日子 7/13】

黑兔 | 2015-07-13 18:01:14 | 巴幣 8 | 人氣 551


※警告※此篇內容較為病態而且比起主線有更多瘋狂的殺戮敘述
  為Panic!驚慌屍處 同時間點發生的另一個劇情
  

主線故事傳送門
※   ※   ※


  
  The other way
  -2
  街道與日子
 
 
※   ※   ※
 
 
 
  「惡夢?」驚醒,彥平兩眼望著房間幽暗的天花板。
 
 
  「……」想起身卻覺得胸口有種柔軟的觸感,像是被某種東西纏住似的,他掀開被單,是像貓兒般的仲云依偎在他身上。
 
 
  起不來,怕太過用力吵醒還熟睡的仲云,但不出力,卻又被仲云給纏抱床上。
 
 
  「也不是什麼壞事吧……雖然母親說不要去打擾仲云家,但一個女生在外面過夜又沒有先打招呼。」彥平伸手抓了床頭平時手機放著的位置,手機還在,看來並沒有被摔爛。
 
 
  不……這不是摔不摔爛的問題……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好好的一隻手機,被砸扁成像廢金屬,如果不從原本黏的貼紙去辨識,這就只是一團金屬球啊!
 
 
  「呼嚕……早安,平平……我昨天看殭屍片看太晚了……」睡眼惺忪的仲云,看起來就像是隻親人可愛的小貓。
 
 
  「殭屍片?」醒來的仲云力氣不如睡著時大,彥平起身看了自己的電腦,正執行著電影程式。
 
 
  「抱歉吵到妳了……」時間才清晨四點而已:「還以為我睡過頭了……原來才……」
 
 
  「咦!睡、睡過頭了嗎?」過度反應的仲云嚇到彥平:「對不起!我沒叫平平起來!我害平平遲到了!」
 
 
  「不、不用那麼緊張啦,還沒有天亮,小由可以繼續睡沒關係……」眼前這緊張兮兮的仲云,彥平想到昨天電話裡愛麗的陳述,不禁覺得腦袋有些暈眩陣痛。
 
 
  「平平在想誰?」望著若有所思的彥平,仲云的語氣突然變得沉重,就和先前幾次一樣。
 
 
  「是我以外的……女生?啊哈……對了,是愛麗學姐吧?」
  「雖然學姐也是我喜歡的人……啊啊……怎麼辦呀,該怎麼辦呀……」
  「啊哈!沒錯,愛麗只是喜歡而已……平平可是愛啊!」
  「是吧?平平,我說的沒錯吧!我們之間的是愛沒錯吧?」
 
 
  從沉重轉為不穩,再演變為激進,彥平有些不知怎麼去招架,雖然仲云先前個性常常如此,沒想到這幾天下來,更加嚴重。
 
 
  但是,他自己卻也莫名其妙地完全接受了如此病態的個性。
 
 
  「如果愛大於喜歡,那就只好把喜歡給抹殺掉了哪!我今天就去……」
 
 
  「就去妳家吧!小由的父親那裡的事情,我會幫小由解決的,然後……然後小由就能名正言順的住在這裡了!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彥平突來的激動言論壓過了仲云的病態想法。
 
 
  那雙有些動搖的貓瞳泛著像是淚的東西看著眼前堅定的彥平。
 
 
  「為什麼……為什麼要談到我家?我不喜歡我的家……不,那不是我家,不配叫做家!」
  「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我就要在那種地方……受那種折磨……吶,平平……不要帶我回去……我不想要回去……拜託你不要把我帶回去呀……」
 
 
  「不是要帶妳回去!是要把妳帶出來!」彥平雙手搭在仲云間上,試圖讓她激動的情緒冷靜些。
 
 
  「我……」似乎有些效果,仲云沒有那麼激動了。
 
 
  「只是……」
  「想要──」
  「──永遠和你在一起啊!」
 
 
  然後又發狂吼了一句,仲云手上拿著不知哪裡來的一把精緻短刀,推開彥平之後狠狠地揮下──
 
 
  沒有閃躲,沒有血光,只剩下仲云激動情緒下的呼吸聲以及安靜得詭異的空氣。
 
 
  「就在一起吧。」將插在被單上的刀子放到床頭後,持續安撫仲云的情緒,最後在貓瞳流下的眼淚下,她才終於回復平靜。
 
 
 
 
※   ※   ※
 
 
 
 
  「要繼續睡嗎?」
 
 
  仲云搖了搖頭,她拿出自己手機看了一下,雙眸一瞬間轉為比平常更難以言喻的眼神,持續了幾秒後,又回復原來的樣子。
 
 
  五百多通的未接來電,全部都是由同一個號碼打來的,就連簡訊也有上百封。她連一封也不看,便把所有的簡訊一口氣給刪除。
 
 
  「家人?」
 
 
  「不是,我的家人只有平平一個……」她語氣落寞,一旁的彥平大概能猜得到是怎麼回事。
 
 
  把仲云帶來自己家,完全沒有告知仲云的家裡,就算是再有問題的家庭,也不可能不聞不問。
 
 
  「小由,我們今天去玩吧。」
  「去玩?學校呢?」
 
 
  彥平指著床頭的廢金屬球,理應是要生氣的,他卻笑得比平常還要開心。
 
 
  「我們就去玩吧,反正等會家裡和學校都不會找到我們,而且今天是禮拜五,兔子妹那裡有魔術表演哦。」說完後,彥平的印堂有些微微發黑,和仲云的神情有些相似,相同的是,他們兩都注意到這句話的關鍵詞,不同的是,他們對那關鍵詞的解讀。
 
 
  「魔術表演?一定是很優秀的女生吧?是吧?」貓瞳孔漸漸縮小,又一次握緊了那把小刀:「難道我……」
 
 
  「是和我很好的男生,我都叫他阿媚!就像漾漾那種外號,只是聽起來很像同性戀很像女生!」九十度直角式僵硬拐彎解釋,仲云撇開那病態個性來說,本質上也只是個單純女孩。
 
 
  再次回復的貓瞳與燦爛的紅潤笑容,帶有些孩子氣的「嗯!」回答彥平。
 
 
 
 
※   ※   ※
 
 
 
 
  和昨天相同的座位,彥平幫仲云整理著整體造型。
 
 
  他幫仲云編了個貓耳編髮。她烏黑柔亮的秀髮、平靜心情下透出淺淺視線的貓瞳、微微泛紅的青春少女臉頰、化上淡淡甜美蜜唇,宛如作工精巧細緻的貓娘陶瓷娃娃,和先前的模樣簡直是天差地別。
 
 
 
 
  「……」仲云看著鏡中的自己,第一次覺得原來貓耳這麼簡單就可以變出來,不知不覺,眼框稍稍泛了些淚珠。
 



 
  「小由果然很可愛。」彥平很滿意地看著自己的作品。
 
 
  被這樣一說,仲云又滿臉羞紅地低著頭,只用一點點餘光去看鏡中面帶笑容的彥平。
 
 
  「走吧!」
 
 
  「等……等等……平平,我們真的要翹課嗎?」仲云顯得有些不安,那些學校與生活上的煩躁瑣事,讓她總是會去顧慮其他事。
 
 
  「反正現在時間還早呀,我們先去玩,之後再到學校也行,反正是穿制服嘛!」
 
 
  「嗯……嘿嘿……第一次……第一次的翹課……」
 
 
  手牽著手,踏出店門──十一月的早晨,昏黑的天空與靜謐的馬路,在這算是高價位社區的地段,並沒有什麼早餐店或是出來運動的路人,稀薄冰冷的空氣帶著瀰漫著一絲的詭異氣氛。
 
 
  彥平打開店旁邊的車庫,裡頭停了一台頗氣派的銀色轎車,旁邊還有一台年輕小夥子騎上去會很拉風,帥氣大於實用的檔車。
 
 
  「好酷的車子喔。」仲云仔細打量這台銀色轎車,她認得這台車的廠牌,那四個菱形狀的標誌非常顯眼。
 
 
  「那是媽媽在開的,我也沒有鑰匙。」彥平從後輕敲仲云的小腦袋瓜,咚一聲,仲云抿嘴兩眼眨了好幾下看著乾淨車窗映著的自己。
 
 
  「平平,以後我們坐這台車去兜風吧?」
 
  「呵,可以啊,不過今天是要坐這台。」彥平把檔車牽出車庫後,關上車庫的門。
 
 
  正要發動時,紅磚人行道左方走來兩名少女。
 
 
  雙胞胎,如果不是髮型和臉上所帶的表情不同,絕對不可能輕易認出誰是姐姐妹妹;奶茶色長髮,看起來就比較活潑外向,就連學校的制服和裙子也有修改過,她熱情地對彥平揮手。
 
 
  「唷呼!大我們一天的名義哥哥!」
 
  「啊……是天籟啊……」雖然回了天籟的熱情招呼,但是彥平身後一股壓迫感十足力場,加深了這尷尬的氣氛。
 
 
  仲云躲在彥平身後,雙手用力抓著他的左手,激動的左蛇瞳,視線能夠清楚將兩名少女映入眼中。
 
 
  「彥……彥平哥哥早安,仲云也早安……」旁邊從膽卻畏縮語氣可以得知個性內向的少女,淺橘色微捲的包伯短髮,注意到了正怒瞪她倆的蛇瞳,感到害怕的她只能拿著書包遮著自己的臉。
 
 
  「天音早安。」
  「吶!彥平,你們兩個那麼早要去哪裡呀?想不到仲云會那麼積極!這樣我們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輸了呢!」
  「姐姐……」
  「不過呀,在親蜜的程度上,我們可是大贏特贏哦!畢竟我們從小時後就讓阿姨整理頭髮了,嘿嘿!只不過,誰會想到,媽媽再嫁的對象就是彥平的爸爸呢?」
  「像這種又是玩伴,又沒有血緣,還可以任你擺佈,甚至還能夠結婚的妹妹要去哪找呀!雖然只小一天……」
 


 
  天籟說完,把天音給拉到自己面前,然後直接把天音的裙子給掀給來!
 
 
  「…………」
  「姐、姐姐!」
 
 
  「夠了……」彥平把頭撇一邊,表情有些難為地說:「就算是玩伴……這樣也太胡鬧了。」
 
 
  「诶?可是以前彥平不是最喜歡這種東西了嗎?你看你看!」這次換把天音的外套拉鏈拉下,然後將制服給拉起來,她在做這舉動時,手先用力戳了一下天音的腰部某處,讓她無力反抗。
 
 
  「姐姐!會壞掉!」只見楚楚可憐的天音被自己的雙胞胎姐姐玩弄而沒辦法反擊。
 
 
  「要弄頭髮趕快去弄吧……我要出門了。」彥平的表情有些痛苦,因為左手上的力道感覺越來越大:「記得弄完要整理好再走就是了。」
 
 
  「诶诶?彥平不是要幫我們用嗎!然後……再做點色色的事情?」天籟說這句話時,舌頭稍微舔了一下嘴角,不懷好意卻又帶點挑逗的眼神,並故意去直視仲云的蛇瞳。
 
 
  「姐……姐姐不要鬧了啦……」被架住衣服裙子都被掀起來的天音不斷掙扎,天籟才想起她還沒放開天音。
 
 
  才放開,滿臉紅不隆咚的天音摀著自己的臉往店門口跑去,碰!一聲,她一頭栽上了已經關掉電源的自動門……
 
 
  「嗚……嗚哇!」像是一場小學生的鬧劇似的。
 
 
  「喂喂……天音妳怎麼就這樣跑去撞門啊……」雖然剛剛隨意惡搞自己的雙胞胎妹妹,但畢竟是妹妹,天籟還是很關心天音的情況。
 
 
  反而是彥平在這氣氛及仲云所製造出的壓迫感下,想趕緊離開這裡,把車發動後,等到仲云上後座,頭也不回的騎走,留下哭哭啼啼的天音和一臉厭惡的天籟。
 
 
  「嘛,這種古怪的女人竟然能讓原本善良的你,丟下天音頭也不回的離開……」
 
 
 
 
※   ※   ※
 
 
 
 
  行徑無車的馬路、穿越無人的巷弄,車子高速行駛在路上,彷彿想宣洩什麼似的。
 
 
  最後筆直的馬路,不顧一切地將油門摧到最底,十一月有些刺骨的寒風吹刮在身上,高速衝過高雄最大的馬路之一──中山路。
 
 
  即使是高雄的主要道路,在這個非上下班的時間,車流量也是極少的兩三輛。經過剛才的狂飆,彥平的心情似乎宣洩了不少,這次的車速,沒有剛才如此瘋狂。
 
 
  「對不起,小由,天籟她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
 
 
  在後座的仲云沒有回應,那雙環抱彥平的手抱得更緊了些。
 
 
  「我和她們的關係突然變成那樣,我也很尷尬……」
  「讓妳碰到那種場面……」
  「……」
 
 
  仲云的兩手揪著彥平的制服,似乎不想讓彥平繼續再說下去。
 
 
  車子漫無目的地行駛,從中山路進入市區,六點不到的早晨,安靜聳立的水泥建築,來往的車輛屈指可數。
 
 
  不遵守交通規則地騎到苑東百貨旁,從這裡望向上方的樓層,能夠明顯看到有一個窗口與建築物的其他窗戶格格不入。
 
 
  百貨公司還沒營業,他們無法進入。
 
 
  而那個窗戶,十七樓的窗前,一名奇特衣著身材嬌小少女正用望遠鏡看著他們──
 
 
  綁著神秘暗靛色且有些凌亂的雙馬尾,是比例大到與臉有些不相襯,一對不富生命力的紫色雙眸,嘴角掛著一抹不懷好意的微笑。頭上戴著奇怪的兔耳髮飾,右耳正常但左邊的卻像被折損毀壞而垂了下來。
 
  身上穿著一件和愛麗一模一樣的大黑色制服外套,但這Size一看就知道根本就不是她的外套。
 
  裙子乍看上是同間學校的,但仔細一看,卻又有有些與眾不同──裙子上鑲著漂亮的蕾絲花邊,而且長度非常短,只要稍微彎腰便馬上會春光外洩。
 
  另外她還穿著誘人的吊帶襪,但這種性感穿著套在她矮小且乾癟的身材上,顯然完全沒有流露出吊戴襪該有的透出來地誘人韻味。
 
 
  她的視線注意到了彥平身後的仲云,她放下望遠鏡嘆了一口氣後搖了搖頭。
 
 
 
 
※   ※   ※
 
 
 
 
  「平平……我們還是不要翹課好了。」
 
 
  依偎在彥平身後的仲云突然開口說話。
 
 
  「和我在一起你一定很困擾吧?」
  「……」
 
 
  「我們回學校吧……要是這樣翹課……之後他們不知道……不知道又要說什麼了……」仲云落寞地說:「我沒關係的……」
 
 
  「可是我有關係。」彥平的目光移回正前方,這裡不知何時多了一些路人漫無目的徘徊在百貨公司旁。
 
 
  「喜歡的人被這樣指指點點,怎麼可能沒關係?」
  「……」
  「我會保護妳的。」
  「嗯……」
 
 
  「平平保護我的心靈,我來保護平平的一切。」淡淡笑容與平靜的一句話,透露出仲云對彥平的感情。
 
 
  「謝謝妳對我的愛,小由。」
 
 
  「平平……至……至死不渝……」仲云說出這句成語時,哽咽了,她的表情也變了,不如一往的扭曲恐怖;是少女那如同花朵般綻放,卻又能看得出害怕綻放後的枯萎似的。
 
 
  啜泣,把所有的感動以及被給予的愛,一次全部納入自己脆弱的心裡。
 
 
  「嗯,至死不渝。」
 
 
  車子重新發動,返回原路,離開市中心。雖然嘴裡對她說了對這種年紀來說不切實際的話,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
 
 
  而這一切,也即將進入一切另人無法置信的,不真實、不切實際。荒唐無稽。
 
 
 
 
 
 
 

創作回應

黑い影
肯定是那個半身兔(?
2015-08-01 21:44:25
黑兔
死體小兔有說她有個姐姐在市區:3
2015-08-02 01:12:35
黑い影
不可能姐妹穿的一模一樣吧?而且這隻看起來明顯很小隻,而且也在百貨
2015-08-02 01:34:12
黑兔
不管是兔姐或兔妹~都是可以PRPR(誤
2015-08-02 01:37:09
黑い影
舔屍體有點難度,不過讓她舔舔應該可以(?
2015-08-02 01:42:48
黑兔
屍PR
2015-08-02 02:32:23
黑い影
也許可以讓小兔做點色色的事,畢竟嘴巴還……(痛歐(住手!
2015-08-02 02:35:31
黑兔
做重GALGAME吧:3
2015-08-02 02:51:46
黑い影
愉悅!
2015-08-02 03:25: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