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就算是野孩子,睡臉也很可愛呢

作者:綠葉小仙子│2015-07-13 00:25:55│巴幣:0│人氣:173
  今天關君又請假了。
 
  關君已經沒來學校一個星期了,老師也沒有說明原因。看著左邊那空蕩蕩的座位,總覺得心裡悶悶的。
 
  自從關君沒來上課以後,上課不曾分心過,筆記都能抄得完整,小考成績理所當然地回到被老師表揚「橫井同學又回到以前的樣子」的程度;和友香、由宇她們吃飯聊天時也變得專心,不會再因為關君而被吸引注意力。
 
  就總體而言是好的,可是就是不知道哪裡出了異樣。
 
  現在是谷老師的課,不過現在上的課程已經在補習班學習過一遍了。
 
  唉……我無力地趴在桌上,頭側向左邊那沒人坐的座位。
 
  這時候關君在的話,就不會這麼無聊了。我喃喃自語,把視線往上移,看著窗外的天空。
 
  雖然想要關心他,但是我沒有他的電話……等一下,誰要關心他那種人啊!上課沒有一次認真上,總是害我上課不認真、筆記沒抄到,還挨老師的……罵……
 
  學習、吃飯、休息、閒聊,校園生活原來是如此平淡。相比之下,關君的校園生活是充滿了有趣……
 
  ──不對不對!來學校是要學習的,不是要玩樂的!我猛然坐起上半身,甩了甩頭,把剛剛那個念頭給甩出腦內。
 
  關君的校園生活才不是正常的!沒有學習的校園生活才不是校園生活!
 
  我盯著前方的黑板。谷老師書寫的東西老早就已經學習完了,實在是沒有必要再複習一遍。會的東西就已經會了,根本不需要特別重新學習一遍。
 
  我低下頭看著課本,拿起筆隨意地在空白處塗鴉。塗鴉不到一分鐘,便放棄塗鴉的念頭,把筆放回鉛筆盒。
 
  老實說關君也很厲害,能在上課中做那麼多不一樣的小動作。如果是我,我還真不知道我要做出什麼小動作。
 
  也許我是不適合做小動作的乖乖牌學生類型。
 
 
  放學了,友香和由宇邀請我一起去吃晚餐。不過今天媽媽有特別囑咐我要回家吃飯,所以我回絕了她們的邀請。
 
  「欸?留美要去探望關君就直接說嘛,這麼見外~」由宇似乎想要捉弄我。
 
  「不、不是啦!我是要回家吃飯,而且真的要探望的話也不會只有今天而已……妳看,前天我不是跟妳們一起去書店嗎?」我慌忙地搖著手否認。
 
  「哦~也就是說,除了跟我們一起出去的日子以外,留美都跑去探望關君囉~?」由宇變本加厲地說,身體更是站到我旁邊。
 
  「才沒有!」我反駁道。
 
  「嘛,由宇別再鬧留美了。那留美明天見囉,拜拜。」
 
  友香站出來說話,由宇見狀也好收斂。當她們兩個離開教室,教室裡只剩下我一個。
 
  夕陽將教室的桌椅染上一片橘紅色,那色彩看起來真是美極了。
 
  我看著關君的桌椅,那套桌椅明明被他改造那麼多次,但是從外表上看上去似乎跟其他的桌椅也沒什麼差異。
 
  關君是在哪時候把課桌椅變回來的?還是只是外表讓人看不出來沒有改造,內部其實仍是改造的樣子?在此刻,我又更佩服關君的小動作。
 
  不要胡思亂想趕緊回家去吧,不然媽媽會擔心的。我離開教室鎖上身後的門,邁開步伐回家的路上。
 
  希望關君不要出什麼事才好……
 
 
  我從背包拿出鑰匙打開門,輕快地對屋內說一聲「我回來了」後進去,順手把門帶上並重新鎖上。
 
  把鞋子脫下來放到玄關旁的鞋櫃,正打算上樓把背包和制服換下來時,媽媽從客廳探出頭來。
 
  「留美,來客廳一下,有話想跟妳說。」媽媽對我招手。
 
  看到媽媽那嚴肅的面貌,我第一個想到的情況是老師來家訪。不過就算來家訪應該也是講好話吧?最近的我成績一直都很好,學校也沒出什麼大事情。
 
  我沒有多想,跟著媽媽走進客廳,結果看到沙發上坐著一位黑色、長度及間頭髮的客人。她轉過頭,視線剛好與我對上。
 
  她是關君的媽媽,之前還在課堂參觀日聯合起來對付關君。每次回想起這段往事就會覺得很有趣,那次可是第一次戰勝關君的小動作呢!
 
  關媽媽那時候給我的那盒橡皮筋,雖然我每天都會帶在身上,但是我也沒用到多少條。因為操縱起來很不上手,常常會把橡皮筋給射歪。
 
  果然還是橡皮擦比較好用。
 
  不過當我拿出橡皮筋時,關君有看到的話就會害怕地把小動作收斂些。我想那盒橡皮筋在關君眼裡正是媽媽的化身。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個助力,一個護身符的存在。
 
  「關媽媽妳好。」我簡短地打招呼,向關媽媽鞠躬。
 
  「嗯,留美我們先坐著在說話吧,站著會累的。」媽媽對著我說,帶著我坐到沙發上……
 
  媽、媽媽!,為什麼要、要讓我坐在關媽媽的旁邊!我驚慌失措地看著媽媽,但是媽媽並沒有說什麼,只是露出猶豫的眼神。
 
  唔哇哇……關媽媽的頭髮味道飄過來了……嗯嗯,這應該是剛洗好澡才過來拜訪……嗯嗯,這個洗髮精的味道好香……
 
  「留美,希望妳聽了別太難過……」坐在右側沙發的媽媽說話了,用難以啟齒的語氣。
 
  不要把氣氛弄得這麼緊張啊媽媽!這會讓我產生不好的預感……
 
  ──該、該不會是關於關君的事情吧!
 
  老師刻意不說原因,關媽媽的到訪,以及媽媽現在的神情……一幕一幕糟糕的畫面慢慢浮現於腦袋。出車禍、跌下山谷、溺水……我、我不敢再想下去了啦!快點告訴我真相吧媽媽──!
 
  「關媽媽,希望妳去她們家一趟。留美拜託囉~」媽媽突然放鬆緊繃的臉頰,雙手合十,變成了平常和善的媽媽。
 
  ……咦?
 
  這突如其來的發言,讓我愣住了數秒鐘才反應過來。
 
  「媽媽妳好壞!我還以為關君出了什麼事!」我坐到媽媽旁邊敲打媽媽的手臂,以示我的不滿。
 
  什、什麼嘛!今天才被由宇鬧著玩,現在連媽媽也要鬧我!
 
  「留美醬如果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
 
  「關媽媽別露出這麼沮喪的臉,這、這樣可不像當初一起合作擊敗關君小動作的關媽媽……」
 
  看到關媽媽露出失望的臉,我怎麼有臉拒絕呢……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情,總之先答應再說吧。
 
  「留美醬能答應真是太好了,那麼──」
 
  關媽媽握住我的手站起身。
 
  「出發囉~!」
 
  「耶耶耶耶耶────!」
 
  被拉著離開的我回頭看了一眼媽媽請求協助,但是媽媽只是露出微笑,小幅度地揮著手。
 
  「我、我……」
 
  「誰、誰來跟我解釋一下啊────!」
 
  無聲的吶喊,隨著離開家門的那刻起,不斷地在空氣中迴響著。
 
 
  上次來到關君家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了。只記得上次是被純妹妹帶進來,而這次是被關媽媽強行帶進來。沒錯,是強行哦!強行。
 
  「很抱歉突然把留美妳帶過來……」
 
  關媽媽一進玄關關上門後,小聲地和我道歉。
 
  「我、我是沒關係啦……今天也沒有什麼功課要複習的,只是說是什麼事情……」
 
  我還沒發問完,關媽媽就自逕地把話說下去。
 
  「俊成最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讓別人進去房間,飯沒有好好吃,連學校也不去……」關媽媽停頓下來,擔憂地看著我。
 
  這問題的確是有些嚴重。我做出思索的樣子,思考關君待在房間有可能做些什麼事。
 
  沒有思考多久,我便放棄思考。關君光是上課都能做出那麼多意想不到的小動作了,如果是在自己一個人的房間,那又不知道會搞出什麼花樣。
 
  咦?話說純妹妹呢?我記得他們兄妹不是住在同一個房間嗎?
 
  「吶,留美醬能不能去俊成的房間看看他在做什麼嗎?」關媽媽這麼對我提出要求。
 
  「不、不太好吧……隨便打擾……」
 
  「哎呀,沒關係沒關係的~」
 
  關媽媽一路從玄關把我推到一扇房間門前。這正是關君和純妹妹的房間。
 
  「留美醬加油~」關媽媽丟下這麼一句話就離開了。離開時關媽媽好像還偷笑了一下,這應該……是我的錯覺啦……
 
  事情莫名地發展成這模樣了,雖然無奈但也無可奈何……
 
  我嘆了口氣,敲了敲房間的門。
 
  沒人回應。
 
  我都豁出去敲門了,但是沒有任何回應,這、這要我情何以堪……
 
  超羞恥啊……雖然我看不到我的臉,不過我感覺我的臉現在一定紅得跟蘋果一樣。我害羞地用雙手掩著臉,站在門前不知道要怎麼辦。
 
  這時,我聽見門打開了。
 
  「嘿!」
 
  伴隨著聲音,我被撲倒了,和跌坐在身後的人摔進一個箱型物體裡。
 
  「嗚嗚──」
 
  不知從哪裡發出來的火車鳴笛聲,接著箱型物體轟隆轟隆地開始移動。
 
  現在、現在是什麼狀況啊──!我無聲地在心中不斷吶喊。
 
  我把身後的人試圖移開,背部的重量消失之後坐起身子。這時視線才得以看見畫面。
 
  我、我在搭雲霄飛車,而且還是在關君的房間裡──
 
  不!不只關君的房間,這個箱型物體在房間裡移動完一圈,開始往關君房間外移動了!
 
  走廊、廚房、客廳、玄關,最後再回到房間。這個箱型物體就像是遊樂園裡的雲霄飛車,可以在路徑中欣賞整個遊樂園的光景。
 
  背後緊緊抱著我的是臉上難掩高興的純妹妹,操縱這機關的是在房間的關君,而坐在客廳的關媽媽如同在遊樂設施外圍微笑地看著孩子玩樂的家長。
 
  這個場景,不正是媽媽帶著孩子的姐妹到遊樂園,姐姐帶著妹妹在玩雲霄飛車,媽媽在一旁看著女兒們玩樂嗎?
 
  看到純妹妹幸福洋溢的表情,雖然兄妹和姐妹各自都有好的地方,不過果然還是覺得姐妹更棒啊。
 
 
  箱型物體開始變得緩慢,最終在房間門口靜止不動。看來這個房間門口是這個設施的起點。
 
  純妹妹從開始到結束一直都是抱著我的狀態。我笑了笑,摸摸她的頭。
 
  不過說到底,關媽媽為什麼要把我找來,關君又為什麼要做這個東西呢?
 
  關媽媽看見我們停下來,確認關君不會再胡亂啟動後朝我們走過來。
 
  「留美醬,謝謝妳幫我們完成了純的生日願望。」關媽媽蹲下來,看著我和純妹妹。
 
  「純妹妹的生日願望?」我看著關媽媽,關媽媽則是微微地點點頭。
 
  「生日想和姐姐搭雲霄飛車!」純妹妹漾著笑容。她剛剛只是身體貼上來而已,但是現在連腳也盤上我的腰部了。
 
  哦哦,我了解了。原來整件事情就是〝今天是純妹妹的生日,純妹妹想要在生日的時候和我一起坐雲霄飛車,關君知道之後在家裡幫他做雲霄飛車〞。
 
  雖然關君為了妹妹做雲霄飛車,為妹妹完成生日心願這個動機是很好啦,但是關君就因為這樣沒來學校一個禮拜,這不管怎麼說也太……
 
  我故意收起笑容,用非常嚴肅的眼神盯著一臉得意的關君。
 
  哈哈,關君果然會害怕。
 
  不過,今天就算了吧,看在純妹妹這麼開心的份上。我又重新路出笑容,關君緊張的神情也跟著忽了一口氣。
 
  「這次下不為哦,明天開始要好好去學校。」我站起身,雙眼盯著關君。
 
  關君很慌張地點了點頭。
 
  「純妹妹,謝謝妳哥哥吧,妳哥哥一定為了這個費了不少心力。」
 
  我把視線轉向純妹妹,她把雙手伸向我。我把她抱起來,然後她轉向關君。
 
  「謝謝哥哥……」純妹妹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怎樣,嘟起嘴說完立刻把臉埋到我的胸口。
 
  「也謝謝姐姐今天特地過來陪我過生日……」純妹妹小聲地說,聲音有點哽咽。
 
  啊,看來純妹妹感動到哭出來了呢。
 
  「好希望姐姐每年都能陪我過生日……」
 
  我聽見純妹妹的發言,不禁莞爾一笑。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希望能一直陪純妹妹過生日哦。」我回應純妹妹。這些話我還是第一次聽見。
 
  「可是……之後高中畢業……哥哥和姐姐就不是同班同學了對吧……?」
 
  「嗯嗯,不過也不是說畢了業就不能再看到純妹妹啊。」我安慰純妹妹說。
 
  「對了!如果哥哥和姐姐結婚的話,這樣子就可以一直看到姐姐,姐姐也可以每年都陪我過生日了啊!」
 
  純妹妹這個天真的發言,讓我覺得很尷尬,突然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哇~留美醬答應要嫁到我們家耶~俊成,這是你的福氣,還不快謝謝她!」
 
  「關媽媽!我什麼話都沒說呀!關君你不要跟著臉紅啦!快說些什麼反駁啊!」
 
  於是,純妹妹的生日派對在玩完雲霄飛車後和關君一家人吃了蛋糕,就這樣落幕了。
 
 
  嫁給關君嗎……?他那種人……哪裡好啊……?
 
  整天上課不好好上,就只知道做小動作……
 
  「嘿~留美~妳的臉突然變得好紅哦~啊!在偷看關君睡覺!」
 
  「我、我才沒有!由宇妳不要亂說啦!」
 
  「剛剛我也看到了哦,留美。」
 
  「怎、怎麼連友香也這樣啦!唔哇!不要靠近我……我、我要叫囉──!」
 
  今天少女無聲的吶喊,依舊迴盪在小動作的周圍。

  ─

  大家好~我是綠葉,竟然能在一天之內見面兩次呢~

  這是在FB給自己的目標──在暑假寫出六篇短篇小說──的第一篇,〝鄰座同學是怪咖〞的同人小說

  會想寫這部的原因,是因為很久之前看完動畫版,覺得動畫版超棒的,然後在最近發現它的漫畫,於是一口氣把它看完了

  「超棒的漫畫啦──!」帶著這樣的衝動心情,寫下了這篇同人文

  綠葉個人真的很推薦〝鄰座同學是怪咖〞。它的題材完全不會重複,每次的小動作絕對都是耳目一新。明明是(單方面)默劇漫,卻能把心境描述得如此之好,動作描寫得如此之生動,實在很佩服。

  如果有什麼意見或是建議,歡迎在下方留言。如果喜歡的話,也歡迎在下方留言。您的回覆,就是綠葉創作的最大動力!

  四千四百三十字的單篇小說,就此奉上!(鞠躬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5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評:不恐怖的恐怖遊戲─... 後一篇:歌評:金迷紙醉的台北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