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末日之戰11-B區

作者:鴉羽│2015-07-10 00:02:00│巴幣:8│人氣:157
「所以,你們為什麼來到這裡?」絡腮鬍的研究主管問著。

傑瑞、法貝斯博士、朴媛熙與吉村美雪已到達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所,經過一番交涉以後終於同意讓他們進入,此時他們正與研究員們聚集在主樓的研究室之中。

「聽說你們這裡在病毒爆發以後不到半小時就取得了樣本分析,我想應該有關於這次災難的一些線索。」法貝斯博士出面說明著,畢竟任務者們雖然知道劇情發展,卻沒有關於病毒方面的知識,所以暫時沒說話。

「很抱歉,然而我們並沒有獲得什麼有價值的數據,主要負責分析的博士在開始不久以後,就不幸受到感染,早已經變成殭屍了。」絡腮鬍搖了搖頭。

『現在怎麼辦?』看著幾名劇情人物進行著毫無進展的爭論,朴媛熙思考著。

雖然法貝斯是個病毒學的權威,然而沒有獲得任何有用的情報之下,依然毫無任何用武之地。

目前的情況已經嚴重的偏離了最初電影裡面的內容。法貝斯免於死在漢弗萊營地、賽根因耶路撒冷尚存而不在此、傑瑞對於病毒依然一無所知。

她身為較年長並且又是老師,因此認為自己應該要率先想想辦法改變現況。

『如果是邵黎的話,會怎麼做呢?』她不禁出現了這樣的想法。

明明對方只是一個與自己學生差不多年紀的少年,一路來的表現卻讓人感到異常的可靠,也不知道是經過殘酷任務的洗練、又或者是天生的資質?

也許兩者都有。

總之,正是因為有只要他出馬,遭遇的危機都能迎刃而解的感覺,朴媛熙便下意識的想要去依靠他。

『不行不行,好歹我也是個老師,在這裡不努力一下怎麼對得起那群可愛的學生呢?』

從邵黎那裡得知,只要累積到25000點境界點,就可以脫離這個最終境界的任務世界,重新復活在原本所生活的地方。

她已經下定決心,要想辦法活下去並回去,所以不能像現在這般樣樣想依靠別人。

「呃……那個。」正當她還在思考的時候,一旁傳來一個細小的聲音,似乎是對研究員們所說的樣子。

開口的是美雪,不過似乎是因為聲音太小而被正在激烈爭論的研究員們忽視了。

「不好意思,那個……。」她又說著。

「嘿嘿,各位專家們,可以停一下嗎?」朴媛熙趕緊發揮平常上課用的大嗓門對大家喊著。

幾位劇情人物都看了過來,美雪似乎有點不適而扭捏了一下,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才開口說道:「那個,我之前在費城和紐瓦克市的時候,看到過一個挺奇怪的現象,不知道能不能對各位有些幫助?」

「是什麼呢,請說說看?」那名亞裔的女研究員親切的看著美雪。

「那是在我們被一群殭屍追趕的時候,一旁有位流浪漢的老爺爺坐在路邊……不過卻沒有任何殭屍注意到他,彷彿像是河邊的石頭一般似的……」似乎是以那麼多人為對像講話,讓她特別害羞的樣子,途中斷了幾次,好不容易才分次把話講完。

『原來如此。』朴媛熙點點頭,雖然直接進行劇情的干涉可能會發生不可預料的狀況,但如果只是像她這樣稍微引導的話,應該能夠發揮效果。

「我也有看到的,在超市附近的時候,有個看起來骨瘦如柴、病懨懨的女人走在路中央,不過附近的殭屍卻對她毫無興趣。」朴媛熙趕緊幫腔著,同時還強調了『骨瘦如柴』和『病懨懨』這類的關鍵字。

「恩……沒想到竟然有這種事,殭屍也有不襲擊的對像嗎?你確定沒看錯?其實他們也是殭屍之類的?」似乎是因為聽到了自己以前不知道的心情報,法貝斯博士特別興奮的問著。

「我、我想應該沒錯,那位老爺爺還害怕的把頭摀著,所以應該是活人才對。」美雪膽怯的補充著。

「……殭屍竟然還有分襲擊與不襲擊的對象嗎?這之間的差異是什麼?……」法貝斯博士陷入了自我世界中,不停的自言自語著。

「也許只是他們運氣好吧?如果躲在一邊不發出聲音的話,確實有可能不被殭屍注意到呀。」絡腮鬍說著,似乎覺得這個情報沒有任何價值性。

「不,我在超市附近看到的女性,她還大聲的呼救了,不過殭屍根本不理她。我想,既然會呼救應該也不會是我把殭屍錯看成活人了吧。」朴媛熙趕緊掩護著,免得這位絡腮鬍又把話題帶遠。

「恩……」眾研究員都陷入一陣思考。

「等等,朴小姐你剛才說那位女性看起來像是生病了?那麼那位老爺爺呢?」法貝斯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激動的抓著美雪的肩膀問著。

「呃……那個……」似乎是被這個舉動弄得不知所措,美雪害怕的支吾著。

「博士你先別激動。」朴媛熙趕緊幫美雪解圍:「加油!他似乎已經查覺到事情的關鍵了。」她偷偷在美雪耳邊說著。

「好,恩……對的,那位老爺爺有很重的黑眼圈,臉色也不太好,我想應該是有得什麼重病的樣子。」美雪努力的說著。

「疾病……有時候病毒最殘酷的地方,其實也是它的弱點……」法貝斯思考著。

「我想做個實驗,你們這裡有沒有什麼原本死亡率極高但是卻已經找到治療方法的病原體?比如像是天花?」他拍了一下手,興奮的問著研究員們。

「天花、腦膜炎、猩紅熱……你能舉列出來的我們這裡都有,不過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其中一個白人的研究員疑惑的問著。

「這只是一個假設喔,如果說這些殭屍的目的是為了擴散病毒的話,它們肯定會追求健康的個體。也就是說,對它們來講同樣帶有致命疾病的人便沒有感染的價值。」法貝斯解釋著。

「你的意思是?」

「做偽裝,讓那些殭屍以為我們得了病,這樣它們就不會襲擊我們了。這雖然跟治療病毒並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卻可以防止感染擴大,並爭取到一些時間。」

「確實,在大自然也有這種案例,不過要怎麼樣才能證明呢?」

「我來證明。」一直默默不語的傑瑞,突然開口說道:「我相信法貝斯博士的專業,如果那樣能夠有效改善現在我們所面臨的問題,那麼便能讓我的家人們更安全。」

畢竟,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條線索,若是現在在這裡就斷了,那麼又要再次從頭找起,之後還不知道會碰上什麼樣的危險場面。

而且,若是自己遲遲沒拿到相應的成果,搞不好自己的妻子、女兒就會被趕下船。

「好吧,既然法貝斯博士這麼有把握,又有人願意幫忙,那試試也未嘗不可。」落腮鬍考慮了一陣以後,點點頭。

「那樣的話,我們就面臨了一個問題……」亞裔的女研究員遲疑了一陣然後說著。

「什麼問題?」傑瑞疑惑的問著。

「……那些病原體通通都存放在『B區』。」她如此回答了一句。



「我們到了。」

似乎是劉宇坤事前有打聽過的關係,在他的指示之下,邵黎騎著哈雷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就到達了電影的最終場景『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所』。

按了一下鐵門旁邊的電鈴,很快就有人回應了。

「不好意思,請讓我們進去,我的同伴們應該在裡面才對。」邵黎對上方的監視器揮了揮手。

沒過多少時間,大門便硬聲打開。

「你們終於來了。」傑瑞開心的對兩人笑了笑:「沒想到邵黎你已經醒了,這真是出乎意料的驚喜。」

「亞爾曼呢?」朴媛熙疑惑的問著。

邵黎搖了搖頭,表示沒應該沒什麼希望,然後開口:「現在狀況如何?」

「我們已經準備前往B區。」傑瑞對於剛才商量的計畫稍做解釋。

沒想到事情順利進展了,看來應該是美雪她們做了一些努力,邵黎暗自對兩人微笑著點點頭,表示:「做的好。」

「既然如此,我們也和你一同前往B區吧。」邵黎說著。

畢竟,現在已經出現了許多與電影內容分歧的事情,若放著傑瑞自己去取病原體樣本,搞不好他在途中就被殭屍咬死了,那才真是欲哭無淚。

「真的嗎?那還真是太讓我感到可靠了,說真的原本心裡沒什麼底的。」傑瑞開心的說著。

「畢竟我們的任務就是幫助你和博士找到對付病毒的對策嘛。」

既然邵黎他們也已經匯合,那麼大家也不打算不多浪費時間,他們整裝待發以後,朝著通往B區的天橋前進。

「對了。」邵黎想起了某個情節:「朴老師,妳把主神發配的那之手機留給那些研究員吧。」

在電影之中,傑瑞最後在139倉庫因為沒辦法與研究員進行溝通,因此只能夠胡亂的嘗試打了其中一個病原體,結果幸運的不但沒有害死他反而奏效了。

不過,在最終境界的任務之中,誰知道主神還會幹出什麼好事,因此有備無患。

朴媛熙點點頭,將她那隻折疊手機交給了那位亞裔的女研究員:「傑瑞與大家的電話都登錄在聯絡人裡面,因為是特製手機所以不用擔心信號的問題。」

「那麼,我們走吧。」絡腮鬍說著,因為B區相當的大如迷宮一般,他似乎打算當大家的嚮導似的。

這位大叔也算是有勇氣,不過在電影裡面有提到他的家人都已經死於災難,是不是因此讓他沒有後顧之憂。或者也有可能參雜了部分自暴自棄的情緒在裡面?

總之,到目前為止除了賽根以外都符合原作的發展,讓任務者們不禁鬆了一口氣。堵在通往天橋的大門前的障礙物已被移開,他們也在手腳上纏上了厚厚的防護。

「那麼,我們出發吧。」傑瑞說完,推開了大門。

-------------------------------------------(正文分隔線)-------------------------------------------

統計:

聯合小隊狀態:
邵黎(健康)
劉宇坤(健康)
吉村美雪(健康)
朴媛熙(健康)
貝塔(死亡)
亞爾曼(死亡)
艾蜜莉(死亡)
目前小隊擊殺殭屍數:1000隻以上。

備註:在朴媛熙與美雪德努力之下,劇情推往主線。
終於匯合的邵黎他們,做好準備與傑瑞一同出發前往B區。

任務名稱:末日之戰
任務主線:協助傑瑞•藍恩取得病毒配方回到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中心並處於該區域。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數。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擊殺一千隻殭屍:500點...完成
保護傑瑞•藍恩一家人生還逃出紐瓦克:500點...完成
保護法斯貝博士至劇情最後生存:500點...未完成
避免傑瑞•藍恩所搭飛往威爾斯的客機墜毀:500點...無法完成
擊殺傑瑞•藍恩所搭客機上所有殭屍:2000點...無法完成
隱藏支線-避免耶路撒冷陷落:5000境界點數+5強化點數...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2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隱
活躍:180

07-10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arterj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10... 後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