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讚美]因為有神在,一切都很美麗。(基督教相關,不喜慎入)

霜月澪 | 2015-07-05 19:53:31 | 巴幣 6 | 人氣 234

本篇詩歌:
若你能看見
偶然遇上的驚喜




「好熱啊
……
拖著烏龜速度的腳步回宿舍,走到那向下的大斜坡,
像平時一樣很自然的我又抬頭仰望天空。
看著在夕色漸染下的這片藍天,我想起早上出門時看到的那片更純淨更美麗的藍天,是我親眼看過最美麗的空色。我後悔早上為了買早餐趕路沒拍下來。

大概在晴天的日子下,這樣的藍天其實是每個早上也能看見的,只是我早上都不常有機會站在戶外舉目看天。多可惜,明明只要抬起頭就能看見,可是我每天都因為各種原因錯過,睡過頭、補眠、宅宿舍之類。




如若你能看見藍天,能望到千朵白雲隨風轉,
願你不忘記感謝神,能看見絕未必然。

一天之中,最美麗的時間是哪個時段?我覺得是早上天亮的時候,看著窗外的世界漸漸因為早上的來臨而被照亮,整個世界都亮了起來,多美麗。即使看不見太陽伯伯冒出來,只是那個在所有事物上顯明的光漸漸增強,在房間裡看著看著我心裡會有小小的感動。


還有在市區很難看見的星空,這些都是每天都存在,可是總是很容易錯過掉、看不見、忽略掉的、很簡單的快樂和滿足。每次有機會看到我也會多看兩眼。

我沒試過親眼看過上帝的形象在我面前顯現,不過我常常在生活中感覺到到祂的同在、祂的恩典,在一些小小的風景中看見祂的創造、衪的美好。因著這些受造之物,我會心的微笑,甚至在低谷中、在挫敗中、在最糟糕的狀況中,我仍能因著祂展露笑容,心裡充滿著由祂而來的平安和盼望。就像一個體貼的男朋友一樣,我不安的時候、難過的時候、無力的時候,甚至我還沒有主動找祂的時候,祂率先抱著我,用衪的方法告訴我,「不要怕,我在這裡。」「我會跟你一起的,不要放棄。」
衪用各種方式跟我說過很多話,只有一句衪從來都不會跟我說。
就是「別哭。」祂每次都把我弄哭,因為祂什麼都不會說,只會把快崩潰的我一手按到衪的懷裡,讓我在祂那裡哭過夠。不然就是直接跟我深情告白,不對,那熱烈的程度是求婚。
「我要你。」「我要的就是這個你。」
一次又一次,對我這個很不可愛的人告白著。
每次我都很不爭氣的感動到哭出來。然後,說我願意。




前路即使千尺浪,得祢在身旁,
縱使呼呼風雨仍覺甚美!


生命中有神介入,無論是很微小的事,看起來滿糟糕的情況,我還是可以笑著面對,滿心歡喜的讚美主。吃泡麵我也能笑著感恩麵質剛剛好、搶到關東煮的肉肉;全家要清潔只剩下微波爐晚餐,我會感謝主讓我可以買到晚餐。

在這燻上夕色的天際上,輕散的雲順著高空的氣流扭動成比平時更隨意的更自由的形狀,夕景漸濃,看不見我最喜歡的顏色,不過我還是笑著讚美衪的創造。快要西沉的太陽還是很熱,可是走到樹下,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感覺到有風迎面吹來的涼快,我又會笑著在心裡感恩。


=================================================================
回宿舍寫著寫著就開始讚美神,當我把握祂給我的感動我就能馬上寫出來。
我為神家的事難過了一個星期,當我覺得寫不出的時候,他給我感動,我就寫了。
我在自己的心也很缺乏很受傷的時候先為別人求,上帝就大大的加給我力量,為我提供靈感。真的哦,page15出乎意料的很順利,把榮耀歸給神。

我新開了一個讚美神用的專區,用文字讚美之餘偶爾會有詩歌分享(廣東話、國語、英文、日文都有機會分享),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或者是你偶爾路過想聽一下詩歌,這裡都歡迎你。(笑
不過,請不要過來嘴炮、鬧場、找一些有關問題來吵鬧、辯論,雖然我一向都不會刪任何人包括我自己的留言,不過這裡不是用來辯論的(我有打不喜慎入,這種問題請找教會的牧師)
事先聲明,在這一區鬧事的留言我一定刪。


尊重,我在這裡讚美神,我歡迎任何人加入,
不過你不喜歡的請你按屏幕右上角的"X"自行離場,不要那麼難看出來酸。
免得你不舒服,因為我只會把你的留言刪掉然後繼續讚美神,無論有沒有人看這一區。

創作回應

吳旻( °∀°)
很不錯呢 雖然我還沒經歷神 不過卻也看到許多基督徒的生命

雖然有些部分不認同 不過在另一部份上 確實是很好的

加油︿︿ 願能看見 活潑的生命
2015-07-05 20:49:17
吳旻( °∀°)
對了 只在作品專欄裡打上"不喜慎入"的字樣 是無法過濾進來觀看的人的 希望可以打在作品標題上 比較有用處︿︿
2015-07-05 20:51:23
霜月澪
3Q
2015-07-05 20:58:23
莫言
原來你跟祂
2015-07-05 22:47:08
霜月澪
基督徒能與神有親密的關係是一件美事,
神與基督徒之間就像情人一樣
不過我們在地上還是可以交往、可以結婚的
((我也想結婚不想自己有單身恩賜XD
2015-07-07 00:54:41
豆腐好好吃
基督徒生命呀 我只想到羅馬帝國和宗教改革
2015-07-05 23:57: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