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子靈支線--06.不同世界的大門

貓澤冰淚 | 2015-07-05 12:10:02 | 巴幣 4 | 人氣 156


  邁入七月,事發突然,映藍的居民全都聚集在某家醫院的某間病房裡。
  包含了藍家二老。
  
  理由是藍子靈割腕了。
  
  那天適逢所有人都不在映藍,而最近時常來映藍借圖書室查詢資料的聖,也到外頭去做鄉野訪談。在這分手的兩個月間,就算一個人待在映藍也沒發生什事的子靈,子緣本以為姊姊心裡的傷口已經逐漸癒合,但誰知道就在這麼一個放鬆的當口,就給了藍家人一記震撼彈。
  
  若不是聖提前結束行程折返,在映藍門前按了好半天門鈴沒人反應,察覺不妙打給若寒,只怕藍子靈早在黃泉的入口前不得而返。
  
  藍父面色凝重的和子緣聲音細碎的討論著,藍母則坐在病床邊,流著淚,一臉不捨。若寒及語憐、釉涼、聖等人,則是坐在一邊,也不討論什麼,只是靜靜的等著。
  
  其實所有人都有一樣的疑惑,對於自殺這樣的事。兩個月來,子靈的確沒有變得開朗,但就其他人的感覺,那道傷口也沒有惡化的情況,突如其來的割腕叫他們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遇上了什麼過不去的檻?
  
  「唔……嗯……」安靜了將近一個上午,病床上的姑娘總算是有了反應,眾人緊張的圍上,但也在藍子靈睜眼時鬆了口氣。
  
  而那才歷經一場死劫歸來的子靈,一雙墨黑的眸子無神的看著天花板,既沒有哭、也不笑,那表情大概可以稱為……茫然。
  
  「傻孩子、為什麼要想不開呢?」藍母心疼的撫過自家女兒的腦袋瓜兒,藍子靈仍像是失憶一般沒有反應,直到她輕動了自己的左手腕,襲上腦子來的疼痛,才讓她露出今天的第一個表情,皺眉。
  
  面對眾人逼視而來的目光,子靈一陣反胃的噁心,抓著病床的欄杆,撐著向外乾嘔一陣,才軟下身子。而其他人也早已兵慌馬亂,很是緊張。
  
  「對不起……我想……靜一靜。」喘息過後,忍受不住這麼多目光的子靈,微弱的想將眾人趕出病房。起初,藍家二老還有些猶豫,但看女兒堅決的面容,也只能順從。
  
  這時,藍子緣嘆了口氣,拍拍自己的父母及朋友,帶著他們離開病房。但就在聖也要步出去前,卻感覺到身後一陣拉力而停下腳步。他望向病床上的女孩,再看看走在最後的子緣,藍家弟弟點了點頭,將門帶上。
  
  厚實的門完全闔上之後,見那姑娘似乎掙扎的想坐起身子,聖幫忙調整好病床後,在一旁的椅上落坐。
  沉默總有五六分鐘,子靈還只是茫然的直視前方,聖似乎也沒有打算催她的意思。只是等著,等著她要開口,又或者她不開口都行,總之、只是等。
  
  「……我割腕了嗎?」一番思緒的整理,藍子靈拋出的是奇怪的疑問句。
  
  「就我的認知上來說,是。」聖皺了下眉心,其實不確定這問句的用意,但他還是照實的回應,同時瞥向子靈手上一包厚實的包紮。
  
  雖然對藍子靈認識不深,但從看過這個人的文筆,再到見過這個人,聖其實感覺不出她是個會為情自殺的孩子。畢竟、書裡寫盡大風大浪,感覺她本身也是個見過許多的人,以相對而言的說法,情傷應該不足以構成讓藍子靈拋棄生命的理由。
  
  「……其實我不記得……那個時候的細節……」思索了一陣,記憶像是四處散落的拼圖,東抓一片、西抓一片,但最後仍然拼不完全。藍子靈看的見事發的輪廓,但對於為什麼會拿著刀子向自己手上劃,卻找不到理由。
  
  就七月而言,那天算是一個怡人的早晨。
  陽光不大、有風,雖然幾里外的天上有烏雲飄著,但要下雨可能還早。
  
  子靈一如往常的坐在圖書室的窗邊,事實上,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她幾乎都待在這邊。書本的香氣讓她心安,比什麼人的陪伴都來得有效果。
  子靈向來怕吵,對於手機裡通訊軟體的提醒更是感覺頭痛,因此、她的手機並沒有訊息上的提示音,偶爾才會打開手機檢查別人留了什麼話給她。
  
  「那天……我看了一下手機裡有什麼訊息,然後我就看見……」子靈片片段段的回憶,帶著幾分的不情願。
  
  原來、朋友傳訊息來給她,除了關心之意,還告訴她一個惹人厭的實情。朋友傳來了一張照片,上頭是她的金髮前男友,和另一個樣貌可愛的女孩子正在逛街,兩人站在一起很是登對。
  其實看到照片,子靈還能說是挺平靜的、沒什麼感覺,大概是新交到的女朋友吧,心頭這樣想著。但再注意到照片上標注的日期,那姑娘略略皺起眉頭。
  
  十四日、三月。
  
  朋友說、這是從那女生的相簿裡翻到的,朋友說、她的前男友早就劈腿了,朋友說、她的前男友因為受不了寂寞,需要被依賴啊,所以不要她,朋友說、她的前男友真是個王八蛋。朋友說……朋友再說什麼,藍子靈沒看見。
  
  腦子嗡的一聲,子靈再也看不見什麼訊息,再也聽不見聲音。
  一瞬間入侵腦中的念頭,就只有活著為了什麼?
  
  「人……都有一瞬間的念頭,但精神好的時候,就不會讓這些念頭佔據腦子。」子靈敘述著,一點一點的,但卻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當時的情況。
  
  「但精神力太過脆弱的時候,就算只是一瞬間的負面、人也會被佔領。所以才會沒什麼印象,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是真的想死。」看著子靈,聖直接幫對方接上了話。聽見那人整理好了自己想說的話,子靈回頭對上聖的雙眸,有些驚奇。
  
  她還以為這種事,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是胡扯。
  
  「你相信?」子靈問。
  「妳是騙我的嗎?」沒有回答、淡然的反問。
  「當然不是……」
  「那我有什麼懷疑妳的理由?」聖認真的看著對方,翡翠一般的眸底,很純粹。
  
  聽見這樣的回答,子靈弱弱的揚起淺淺的笑意,然後、從眼底溢出淚水。聖嘆了口氣,向著子靈靠近了一些,也如他預料的,那嬌小的姑娘抓著他的臂膀,靠在他的肩上。子靈即便是哭到全身發顫,卻也沒有多大的聲響,只是流淚、只是哭。
  
  聖也不勸,也不說話,也不動。
  只是任由對方的眼淚,崩解在他的肩頭。
  
  ×
  
  那天在醫院裡,子靈哭累睡著了,聖則將子靈的情況轉述給在病房之外的人聽。藍父藍母仍有幾分的不信,不過弟弟子緣和其他的年輕人倒是不怎麼懷疑,只是想個應該要如何防範。
  在經過一翻討論過後,子緣提出是否可以請聖留在映藍住一陣的方案,順帶也徵求其他人的同意。
  
  欸……』釉涼似乎顯得有些顧忌,可具體不想同意的理由無法說出口,只是面有難色,但仍然點了點頭。語憐看在眼底,是有幾分想幫腔釉涼,但想到病房裡躺著的小姊姊,就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子緣應該也是想了很久才決定請聖幫忙的吧。
  畢竟他是個習慣什麼都自己來的人。
  
  現在……真的沒有辦法任性啊……』語憐站在釉涼的身邊,低聲嘆息,碎念著只有她和釉涼能聽見的聲音。
  嗯、我知道……』釉涼點點頭,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聖也經過了幾翻考慮,他也同樣不喜歡麻煩別人,何況住在別人家裡,多少會有些不自在。但子緣那樣誠懇的請託,加上腦中時不時竄出子靈哭泣的模樣,聖捏了捏眉心,但點了頭。
  
  子靈出院的隔幾天,映藍也來了新房客。
  聖帶著他簡單的行李,住進了映藍。
  
  -TBC-  2015/7/3  15:42
  
  碎碎念:
  這篇的開場我想了很久O_O,其實對於自殺這點,也許很多人會有點....
  子靈其實並不脆弱,但我覺得人的脆弱有時候只是一瞬間的而已。
  一瞬間過不去,一瞬間被什麼召喚,一瞬間...就什麼也沒了
  本來想寫類似被抓交替的感覺XDDD但後來覺得算了(###
  
  這篇主要是為了交待聖借居映藍的理由
  總之就是當個保姆唄ˊ<_ˋ"
  後續會是怎麼樣呢@w@~~
  

創作回應

深栖
發展到這地步真的是嚇一跳,
不過聖來映藍的次數讓我覺得他早就住在這了XDDD
2015-07-05 13:10:01
貓澤冰淚
我同意...你為什麼這麼常出現!!!!!
(大概是映藍有好用的圖書館(#########
實在很想讓他默不作聲的住進來、但又覺得怪怪的XDDDD
所以還是想了個事件ˊ<_ˋ
雖然有點極端,不過說不定也是個契機!(#
2015-07-05 13:47:59
深栖
就當作他是來借圖書館的吧,
以若寒愛書的程度,應該放了很多書吧XDDD
2015-07-05 14:06:00
貓澤冰淚
語憐的書也不少吶XDDDDD總覺得比起國立圖書館更安靜(##
感覺書會滿出來!!!XDDD
2015-07-05 14:08:48
Rinoa (閉關中)
住了好多人喔
感覺之後會很熱鬧
2015-07-05 16:06:25
貓澤冰淚
等他們穩定後、我就要把他們踢回去子靈自己家XDD(別啊XD
2015-07-05 16:1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