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盡情燃燒生命!即使到最後一刻也要大放光芒!」——四月是你的謊言

作者:海誠の日常│四月是你的謊言│2015-07-05 10:58:20│巴幣:24│人氣:1313
這是一個非常動人的故事,以古典音樂為題材,結合了勵志、戀愛等元素的優質作品,原以為劇情的發展會讓結局很催淚,但看完的當下卻是滿滿的溫暖與感動,很舒服的感覺。沒想到到了隔一天,我在打這篇心得時,後勁才開始出來,眼淚溼潤了我的眼眶。




雖然這部作品出現的那些演奏者都是天才,但天才只是有不錯的資質,沒經過後天的努力,一切都是空談。在作品中,透過這些角色對於古典音樂的認知、了解與熱情,加上演奏時的一些內心戲,給他們添上的一層難以形容的氣勢。一個能夠站在台上演奏樂曲的音樂家,在背後到底做過多少努力,背負著多麼重的壓力與他人的期盼,經過多數次的挫折,再經過多少次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光是這些就讓人難以想像,更何況是對音樂家來說,最重要的,對音感的敏銳度?


這就讓我想到《棋靈王》這部作品,描述著每一位成功升上職業棋士的人,背後又付出著多少的心血?這已經不是可以衡量的了。像每次我在觀賞完由兩位頂尖職業棋士經過整整兩天激戰帶來的棋局時,打從心底感到敬佩,在一盤棋當中,他們光是一個人就花費了超過8個鐘頭的時間在思考每一步棋,在落下這每一步棋的過程,他們又計算過多少步接下來可能的發展?他們又花費了何等的心思,才成功的把棋局引導向自己希望的局勢?一想到這些,就打從心底的敬佩他們。在觀賞《四月是你的謊言》的過程中,對於有馬公生、相座武士、井川繪見等這些角色,我也產生了像上述那樣的感受,只是我用了自己比較熟悉的方式來比喻。


透過競爭對手們之間的互相交流與較量,也激發出了想要繼續向上、超越對方等各種情感,雖然這是一部勵志作品不可或缺的要素,但是真正讓我感動的,是利用戀愛這元素來跟勵志作結合,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說到這一部的女主角,也是我目前見過最具有生命力的女孩,就算遇到不如意的事,經歷了多巨大的挫折與打擊,也會想盡辦法讓自己振作起來,像個天使一般,守護在男主角身邊,在他沮喪的時候拉他一把,用屬於自己的方式給他「鼓勵」,她在故事中所作的一切,是無比的溫暖,現在聽到ED1的那首歌曲,眼淚都會無法控制。



其實,我才剛開始看這一部的時候,就不小心知道結局了,而且不知道從什麼開始(還在很前面的集數時),我就隱約感覺到會有這樣子的發展,這也讓我加快腳步的看,想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過程中還沒看完,就已經想給10分了,但是看到最後那個告白,分數馬上破表,我覺得無論用再多言語,都無法道出我現在內心的那一份感動。


最後,對於女主角這樣子的發展,讓我覺得上天會這樣安排,自然有他的用意,冥冥之中的感覺,也是另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感動。


結語:這部的心得真的很難寫,因為內容太豐富了,很難兼顧到,雖然寫了女主角帶給我的感動,但是在感情線上身為青梅竹馬的樁的內心,也描寫的很好,很吸引人。還有在戀愛上的醞釀,也給人一種很舒服、溫暖的感覺。總之,我已經盡力了,不過可能有某些地方寫的不是很正確。另外,有很多作品就算用再多的言語,也很難去完全講述的,所以,好好去品嚐、體會吧!同時,這也是我第一部在我心目中,分數達到10++的作品。


評分: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四月是你的謊言

留言共 4 篇留言

咖啡中毒
這部會不會很胃痛??

07-05 11:03

海誠の日常
有時候還蠻虐的,但是也很溫暖,必看!07-05 11:05
阿喵 ❖ 協奏曲
10++評價這麼高啊~ 辛苦啦~ 精彩的心得推薦
我就不客氣收下來當作新節目的素材囉[e12]

07-05 13:37

海誠の日常
謝謝啦[e12]07-05 14:10
夏涼
嗯..現在只要聽到ED就會鼻酸...想重看又很怕掉淚。這部真的是相當好的作品

07-05 22:47

海誠の日常
我過一陣子應該會重看,只是現在覺得那個亡靈有點可怕,看了毛骨
悚然07-06 08:19
tony
板主可以問你最後一集那個特別版的ED你有網址嗎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07-27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來自新世界》小... 後一篇:名偵探柯南歌曲——キミ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