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結界師第4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5-07-05 02:33:35│巴幣:6│人氣:232
  時音隨著那些樓梯的引導,沿著走過去,卻沒發現良守就身在旁邊的教室內,隨著夜晚烏森之力給予怪物的力量,雪已經下的將整間學校淹沒了。

  教室內,怪物持續的對良守展開一連串快速又難躲的攻擊,每攻擊過的一招都不斷的提升等級,被怪物打過的地方都已經成了冰,甚至有些地方結成了冰凍庫。

  「小子,有種攻過來啊,我聽說你以前擊敗過不少的怪物,也很囂張不是嗎?」怪物邊說,手上的動作持續進行中,而良守依然處在劣勢當中,由基本的大型力量結界一直到修練時所使用的結界包圍法,在這怪物的手中,如紙片般一切割就斷,毫無攻擊的餘地。

  『這樣根本找不到攻擊的機會,得想辦法快速找出他的弱點……』

  他心中邊這樣想著,但眼前的攻擊還是得躲,由於天氣太冷,加上教室內如冰天雪地般的寒冷,良守恍神了一下。

  「有機可乘!」

  怪物從繞過良守的左手邊,伸出冰爪準備用力了刺下去,可惜的是碰到他的冰刀卻在與皮膚一公分左右的接觸區產生了一些摩擦,導致冰刀斷裂。怪物看了很驚訝,又伸出兩三把刀,又刺了下去,但結果也是相同的,就這樣刺了幾十刀後,皮膚還是保持無傷的狀況中。

  過了一會,怪物的攻擊稍減微弱,良守施展出他這一生超越他大哥的結界術,他將怪物的關節手、腳、脖子、頭、膝蓋全都圍起來,並且在周圍結下了二十層結界,接著開始分析怪物的弱點,結界的部份即使施術者是良守,這怪物的力量也不輸給這個施術者,比技術比良守更略勝一籌,腦筋的判斷相當的好。

  怪物同時也在收集這名結界師的資料,將他的體力、戰力、耐力等資訊記錄下來,怪物的嘴角露出邪笑,良守看到這種情況,還是將結界穩穩的維持住。

  「嘿嘿嘿,有這些資料,我就能再複製出一個像你這樣的結界師。」怪物說著。

  「你已經被我圍注了,如今的你還能做些甚麼?我只要想滅掉一個怪物,都隨我高興,勸你最好死心離開這塊土地。」良守的眼神帶著不知從何來的自信心,和怪物對談著。

  「是嗎?那麼進行下一階段計畫……」怪物的體內噴出大量的冰,蛻變成一條冰蛇,兩端拿著充滿人血的刀。

  這隻怪物於變身的同時,破除了良守的結界,良守快速的將防禦結界做出來,冰蛇一一將其突破。

  面對不斷突如其來的攻擊,良守想出了一個攻擊點,他跳到蛇的頭部上,將他的脖子先制住,不過三秒又迅速的破開來,又結了第二個結界,這隻蛇不干示弱,再次破除第二個結界,依此類推,結了十幾層後,冰蛇也是將所有的結界刺穿,打破消除一切的屏障。結到第三十二層的時候,良守拿出一張式神來,變成自己的模樣,手勢擺出來,做了和本體同樣的結界,式神拿出三張式神紙又變成自己的模樣,同樣的也是結出結界,當良守拿出第五張式神紙時,往蛇的尾巴丟去,一個本體加五個分身的結界術就鎖住蛇的關節了,這隻蛇仍然劇烈的晃動,企圖突破這個結界。

  「怪物,你死心吧,有我守護烏森的一天,你休想跨越雷池一步!?」他說出了自己的承諾,終於搶到了第一步進攻點。

  「只會說大話的小鬼,分身是嗎?相當有意思,比數量的話不是問題。」

  冰蛇分裂為六隻,每一隻蛇僅花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專門攻擊本體的式神一個一個被分開來,形成六打六的局面。

  從怪物主控台的那邊看過來的老大,正不斷的籌劃一步接著一步的毀滅計畫。

  「冰蛇,進行最終計畫,直接將小鬼了結掉,另外要一點不漏的收集他的資料,我去料理那個小姑娘。」接到上頭的指示,這支冰蛇進行了二度分裂,體積縮小了些。

  「所有的式神都出來吧!!」良守將衣服內藏起來的式神紙全部都拿出來應戰,不幸的是教室內因受到外頭氣候的緣故,所以已經沒有出路了,空氣也無法流通。雖然覺得痛苦,但他還是秉持著永不放棄的心,突破這個大難關。

  良守和冰蛇的激戰中已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同時處在無數走不完樓梯中的時音,不知不覺中已經困在一個迷宮裡,她的腦袋開始有點模糊不清。

  「奇怪,這裡怎麼有那麼多樓梯?我記得剛才明明還在良守的教室。」時音撐起身子,往她的四周看了看,不論怎麼看,到處都是無數的樓梯。

  觀望著時音的機器虛擬攝影機,召喚了幾隻隱藏怪物,埋伏在這個迷宮多處內。

  『就是這樣,看妳要怎麼辦?小姑娘,我所派出的怪物軍團絕對能將妳打的體無完膚,能幫妳的人正被我的手下攔截住,嘻嘻嘻……』

  怪物首領藏在暗中偷笑著,正不斷的捉弄這名女子,設法耗光她的體力,最後將兩名結界師進行複製,本尊將他丟入冰凍室慢慢結凍最後死亡。

  平常腦筋好的時音,今次處於此場地已經無計可施,現在的她徘徊在這個迷宮內,已經不知道出口在何處。但還保留著清醒的意識,這代表著時音還沒放棄。

  『資料收集中……』四台怪物攝影機將時音的資料順手收集了下來,並繼續進行跟蹤。

  良守那,戰鬥還未結束。

  『到目前為止攻擊還檔的住,不過剩餘的體力不多了,繼續跟這隻蛇耗下去遲早都會完蛋…...』
良守心中想著,不過現實的狀況還是得面對,眼前的敵人威力還未消減中。

  「我想應該已經差不多了,我就告訴你一件事好了,那個小姑娘已經被困在一個迷宮裡,被我們老大派的怪物埋伏中,我跟你打的目的就是要拖延你的時間。」怪物說著,邪笑。

  「這位小姑娘嘛,該怎麼處置呢?啊,就這樣殺掉她好了,還是慢慢的折磨她呢?」怪物持續的說著,良守充滿著不悅的眼神瞪著怪物。

  「叫你們的老大出來,還是要先將你料理掉。」良守使出絕界,設法逼問怪物老大的下落,怪物迅速的閃躲力躲過了良守的每一擊。

  「說到了你的致命傷啦,哈哈,你這小子想見老大還早的很,別忘了你的對手是我,連我都沒辦法打倒就想見老大,真是可笑啊,哈哈哈哈。」怪物繼續笑著他,再來伸出攻擊的手勢,接二連三的拖延良守,這些攻擊中一一命中。

  「有時間去擔心別人還不如先擔心你自己勒。那個女的只是雜碎。」怪物邪笑手中揮著刀,這一言一語中,不斷的激怒良守,他身旁的絕界成了之前形成過的淺藍色光球,這次又提升成進階版。

  「怎麼回事?身體動不了。」怪物說完剛才那段話的瞬間,赫然沒發現良守已經用絕界夾住了他的鎖骨、脊椎、腰部、以及阿基里斯腱等部位,越鎖越緊、越鎖越緊……

  「啊!!」良守大吼了一聲,怪物被夾住的地方已經壞死,冒出了煙,此時良守像是失控般的對怪物猛攻,怪物瞬間消失,製造出怪物的攝影機也跟著爆掉,周圍殘留的物品全部凍結了起來,整間教室到處充滿著雪,良守那股憤怒的能量,往前衝將教室的門突破消滅掉,監視著他的攝影機資料莫名的被銷毀了。

  良守處在爆走狀態中,他衝進了時音走入了那個怪異樓梯中,尋找時音。

  這時在房間寫作業的利守寫到一半時,鉛筆忽然斷裂開來。

  「良哥該不會發生甚麼事了吧?是我想太多了嗎?」利守充滿著疑問,但明天要考試,還是得繼續讀書,此時已經是凌晨四點。

  「老大,我們其中一個人被那小子做掉了。不知他從哪來的力量,將冰蛇殺了。」小兵報告著。

  「小小的失算啊,外頭的天已經亮了一半了,我們妖怪的力量正逐漸減弱中,進行撤退吧。」老大下令。

  「那老大,那個小姑娘呢?不是說要解決她嗎?」小兵又說了下一句話。

  「笨蛋,你還搞不懂狀況嗎?我們耗盡的妖力已經不構在去進行下個階段的計畫了,況且又快天亮,這對我們相當不利了,我方妖怪撤退!!」老大說完,小兵無法違背命令,只好無奈的照做,隨著怪物的離去,烏森的雪漸漸融化掉,那個詭異的樓梯口也消失了,時音已經熟睡在二樓的3-7班教室了,而良守的暴動不巧撞上了一樓的1-5教室門口,昏沉過去。

  「終究還是沒能拿下烏森啊……夜晚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怪物的口中嘆息著。此刻第一波攻擊總算是擋住了。之前所收集到的資料攝影機報廢掉了。

  兩名第二十一代正統繼承人趕來校園中,發現校園一團亂。滿口無言,但還是拿出式神將烏森進行修復術,派出身旁的妖犬去找自己的孫子孫女。

  清晨五點,妖犬找到自己的主人,白尾衝過去不斷關心著時音,反倒斑尾則是不斷的跟良守要之前還沒給他的生鹿肉,兩隻妖犬的個性簡直是天差地遠,當所有的校園都修復好,要找的人都找到後,良守和時音醒來已經是在自己的家裡。

  「怪了,我怎麼會回到家中?」良守抓著頭傻眼看看四周發現原來是繁守用式神將他搬運回來的。

  「畢竟是個小鬼,終於醒了啊,你昨晚還裝的一副自大的模樣去除怪,看看你今天是甚麼模樣?不過你的結界術是比以前強了點,有待加強修練。」繁守評語完後,走回自己的房間去睡覺。

  「也許昨晚我真的太自大了……不過至少擋住怪物的攻擊,真是太好了。」良守說完,道浴室中去洗個澡刷個牙,接著就去山上修練了。

  時音那經由時子的評論後,時子走到院子中去修剪樹枝,時音也過了反省,接著也是到山上去修練。

  兩人同時到了後頭去,互相合作的互補兩人不足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結界師第42話... 後一篇:結界師第44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