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領地外】魔法與科技的國度 - 伊瑞特茲

作者:Lan│2015-07-04 23:32:53│巴幣:8│人氣:544

伊瑞特茲





  ي❋ 資料一覽

  資料性質:主頁、目錄、簡介

  名稱:伊瑞特茲王國
  標籤:大型國度
  使用權限:公開(不得任意破壞、犯罪,王屬騎士團會家已通緝逮捕)
  設定駐點角色&NPC:暫無(後頭新文補齊)
  簡介:使用下方『ي❋ 簡介』之部分

  隨後補齊文件預計數量:3~
  特產:魔工品、兵備(不管是否有附魔)、其他地方型特色產物
  著名地點:首都-帕瑞齊(盛產魔工品,發展魔法與科技大都)
       首都-競技場(王屬騎士團團長牌位戰;來自各方好手的對戰舞台;兩年一度的王屬騎士團團長爭霸賽)
       教主城、聖都-伊媞絲(伊瑞特茲最大教會的信仰中心;同時聚集各方信仰的都城)
       各個王屬騎士團根據點(基本上都是城都,許多人才的聚集點)



  ي❋ 簡介

  於米德加爾特的西側一帶,是一個擁有龐大領土的國度,是個將魔法與科技運用在生活上的國度,不管農業、漁業、工業、研發、甚至是軍事都能見到運用魔法的工具或器材,是個擁有高度魔法與高度科技的高度文明國度。(這個國家有三高?)


  ي❋ 文化

  雖說能將魔法與科技運用在民營、民生之上,但伊瑞特茲的人們也不忘初衷,在民間堅持使用傳統的方式運用在他們的生活之上,所以在一般的民間保持著傳統的風味。

  而在人民所聚集的城市、都市,已別一般的西洋格調的建設,但還是保有傳統的西洋特色,只是畫上了科技的風貌,與科技的結合但確保有傳統的風貌。

  由於政策的關係,伊瑞特茲全境保持開放式的交流,完全接受來自各地區不同文化的人們,雖說對於原本的伊瑞特茲居民會有種奇妙的感受,相較幾年前,這已經是大大的改觀了。而在這部分也是有與原居民混得很熟的,現在對於伊瑞特茲來說只是個過渡期的後期部分而已。


  ي❋ 歷史

  伊瑞特茲,原自於一個帝制國家的反抗軍,由國家高壓的統治,壓迫著人民的生活,因而培養出人民們的反抗之音,又因國家對外的交戰的順流,成功的推翻原本的朝政。國名就使用他們的名稱,也是源自於鄉間信仰的聖戰女神之名的偏音,而此神媲祐信仰他的人們勝利與和平。

  可能是因為對於自由的未知感,他們延續著原本的體制。而新國家正式成立,但也因原本國家就留下的戰火,他們為了新國家也不得已接延這場戰火,而戰果出乎意料的是不斷的勝利,他們開始有了念頭,又或者是想法:贏下去。

  而結束這次的戰爭後,他們對外保持中立,而養精蓄銳,不到幾年這顆炸彈因而正式炸開,以軍事小國為原點一直勝利,可能是因為信仰,又或者是他們留著戰鬥的血液,戰爭像是瘋了狂似的不斷的接延下去,戰果也是著了魔似的不斷的贏下去。同時眼觀國際,發覺魔法是不容忽視的力量,也同時研發魔法,使用被他們佔領的其他國家的研究設施,也獲得了許多成果,也運用在戰爭上頭,他們一躍而起以經是西方國家中不容小覷的國家了。

  其他國家發覺,針對了伊瑞特茲,使用外圈的策略,圍堵伊瑞特茲的侵犯,伊瑞特茲也因此原故,不在如此順利的贏下去,但他們最終所獲得的已經是無比的多了,確定的領土範圍也已經奠定,眼觀國家的主軸已經從戰爭轉變成內政的發展,同樣的也是不斷的對國外侵犯。

  此種內政發展、對外侵犯情況也不斷的延續下去,周邊鄰國不管使否曾對伊瑞特茲有戰火都是不斷增加厭惡的,這種情況也是在數十年前的伊瑞特茲帝王發覺,也是新伊瑞特茲初代王,也是有心的改革,國體改王國,同時不在對外侵犯,以和平為主,積極與鄰國改善關係。

  同時也經過一番波折,最終伊瑞特茲王改革成功,相對的伊瑞特茲也改成了新國度,至今延續了幾代,周遭鄰近國家的關係也以經轉變良好,但還是有些國家保持著舊有的觀念,保持著對伊瑞特茲的敵意,尤其是外圈國家對於伊瑞特茲還是保持聯合關係。


  ي❋ 地理

  伊瑞特茲的國境十分的廣大,涵蓋了各種不同的地形,平原、森林、丘陵、山地、盆地…眾多地形,也顯示出了伊瑞特茲的領土大小究竟有多大,而相對伊瑞特茲以往的作風,伊瑞特茲的領土有多大就代表了得罪了多少國家,至今原外圈聯合的列國們都還是對伊瑞特茲虎視眈眈,甚至是雙眼猙獰的看向伊瑞特茲。

  由於魔法與科技都有高度發展的優勢,有許多的不怕原外圈聯合列國的商人都會經過伊瑞特茲,購買一些當地的特產,或是魔工具、儲魔器等有關科技魔法產物。

  而同時擁有如此巨大的國家,也就代表著經濟的發展實力是多麼的可望,許多的企業家都來到伊瑞特茲意圖開闢自己的新天地。

  如此的經濟實力,伊瑞特茲也針對了國外展開了合作關係,也是考慮到周邊部分的國家的敵意,盡力的為了國內的商人們建立起能通行的商道,與周國簽訂合約。現今的伊瑞特茲甚至是放眼國際,開始準備對遙遠的國度開始建立起關係了。

  至今以別以往,伊瑞特茲以和平主義的實行者之姿,存在於這塊大陸之上。


  ي❋ 原外圈聯合

  又稱『外圈』,伊瑞特茲早期對外的侵犯引發了周國的不滿,周國列強們紛紛對伊瑞特茲改變原屬關係,甚至成立了聯合同盟,共同的對抗伊瑞特茲。原本包含了二十幾國聯合共同抵制,而至今只剩下數國原外圈的國家,可能是因為一些原因而消失,可能改朝換代,又或者是滅絕了,而殘存的至今仍對伊瑞特茲保持著一定的敵意。


  ي❋ 非正式內圈

  又稱『內圈』,由伊瑞特茲主導的改善了與鄰國關係,也逐漸增良,轉變成與伊瑞特茲同盟的國家們,但基本上沒有原外圈的國家於此,有的則是已更名的新國家。

  而這些國家們也沒有實質上的簽署合約,只是民間相傳、以訛傳訛,換來至今的說法而已。

  而在外圈聯合已外的國家,因為不署內外兩圈的關係,而被稱之為『圈外國家』。(圈來圈去的…


  ي❋ 經濟

  經歷軍事轉變與國體改革後,伊瑞特茲的發展核心也從軍事發展轉變成經濟發展,雖然之後改變成政治發展,但這之間的經濟起躍相對其他國家來說已經是突飛猛進了。

  不只有首都,其他重要港都、城都都發展迅速,甚至就有行商人不在離開伊瑞特茲,決定只在國內發展,也有許多企業家來此發展。

  有如此的人才進駐伊瑞特茲,對國家發展來說是非常樂見的情況,這也代表著錢潮的來到,但伊瑞特茲政府也不是拿錢到手軟的,政府也致力發展魔法與科技,至今達到了日常化的成果,隨處都可見魔法與科技的使用。


  ي❋ 政治

  伊瑞特茲的政治是較為軍事與經濟發展期後頭的期間,現今也正是政治發展期間內,伊瑞特茲也積極的對外打好關係,一部分的原因也在於外圈與前朝行為的關係,使得伊瑞特茲不奠定好這向外交的基礎。

  而新朝代的伊瑞特茲初代國王也是發現這關係才開始運行改革的,至今伊瑞特茲人們都非常感謝伊瑞特茲初代王對他們的盡心盡力,但就算改變但還是為時已晚,就算到今日還是有部分國家存在著不良的關係。


  ي❋ 外交

  現今的伊瑞特茲由於政策的關係,對外的外交除了外圈之外對有好國都保持著良好的關係,其中也有些國家簽訂商道合約,更有些國家還有請伊瑞特茲協助他們解決一些事情,所見關係好的很好,但關係壞的就真的很壞。

  而至今伊瑞特茲政府的目光已轉向北方區域、南方區域與中央區域,積極的與其他遠方國家建立友好關係。


  ي❋ 信仰

  原自伊瑞特茲還沒開國之前,伊瑞特茲的主要信仰早已奠定好了,已就是取自其伊瑞特茲國名的聖戰女神-『伊瑞絲』,此神的主張是勝利與和平,也是伊瑞特茲國內最多人的信仰,而在首都所在的平原的中央建立起教主城,成立了伊瑞特茲全境主流信仰的中心。

  而教主城內並沒有排斥非信仰民眾,反而歡迎其他異教份子,又或稱『彼教』,這也是配合伊瑞特茲政府的策略,也因教主的配合所致,教主城反而是是全國內最快達成無歧視、排斥的城都。

  而至今的教主傳人已是第二十四代,每一代的傳人都是非常年輕時就接位,而在死去時傳位的,但這代的教主卻活了六、七十年卻還保持著接位時年輕的容貌,這也被信眾們深受著體會到伊瑞絲女神的神力無邊(?)。


  ي❋ 軍事

  與其論一個強大且百番波折的軍事國家,其軍事配置必定是相同波折的,從舊伊瑞特茲來看就是如此,從革命到敵國戰火,從對外武力侵略到軍事魔法侵略,又從軍事侵略變成相互抵制的攻防戰,每個軍事的配置都是不計相同的,而到新伊瑞特茲就較為有個定向。

  而現今的伊瑞特茲軍事是由王屬的『八王』騎士團共同治理伊瑞特茲,『八王』也就是伊瑞特茲武力的象徵,而設立這王屬騎士團的也正是初代王的主意。而『八』這數字也不是個定數,這代表著王屬騎士團的數目,而現今就正好是『八』個,而最多的時候擁有『十』個之多。

  王屬騎士團的數字也代表著強弱的分別,注重力量與實力的伊瑞特茲會依照騎士團隊長強弱與騎士團執行實務的成效作為有效數字的排行,而現今比較看重的則是騎士團隊長強弱,畢竟同為王屬騎士團,實力必定是相差甚近的,而隊長們互相的排行戰也造就了伊瑞特茲競技場產業蓬勃發展的因素之一。

  而在每兩年過後的年初,伊瑞特茲政府就會審核新興王屬騎士團的候選名單,而在那時也會舉辦競技大賽,依照結果給與實力最為堅強的勝者,給與當選隊長的資格,而落敗者們不是進入該騎士團,就是下次再來。

  而除了王屬的『八王』中,還有對外發展的『特赦』騎士團的存在,而『特赦』的主要職務並不是捍衛伊瑞特茲的和平,他的職位是協助管理、服務他國的事物,也是伊瑞特茲對外交的手段之一,而『特赦』騎士團就像是國際性的團隊一樣。


  ي❋ 軍事分級

  依照當時的王屬騎士團情況,都會有一至十的名單,除非被殲滅,否則就是勝者與『末位』的隊長取決勝負,決定使否將會被替換掉,而這也是對於王屬騎士團殘酷的考驗,相對『末位』,數字越接近『一』者其實力會越堅強,而曾經有個近二十年來都站足了『一』這數字位置的存在,從位被他人替換過。

  每個王屬騎士團都是能夠設立分隊的,而每個分隊的人數都擁有數百至數萬的人數,也因伊瑞特茲地廣人眾,所以就算要上十萬、百萬人也是不無可能性的。


  ي❋ 要塞

  舊時代所殘存的軍事建築至今還是屹立不搖的,所以至今還是沿用著,雖說依照現有技術能夠作出更好的防禦要塞,但對於現狀已經沒有必要的事情了,光是這些就已經足以應付內憂外患了。


  ي❋ 出場記錄

  少年的歸宿之旅-天御嵐過往主線系列  備註:有時間差的資訊錯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叢雲出擊!給我跟上!
您好 同屬RPG公會內的成員 我是否能借用伊瑞茲特的設定?

10-25 07:58

Lan
可以阿~10-31 1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illam8504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定點NPC... 後一篇:【RPG公會】伊瑞特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