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萌獸學園】每週課程 再度成了探險家,但我依舊沒有閃耀劍(下)

作者:鱷魚飼料│2015-07-04 21:46:34│巴幣:30│人氣:178
 
 
照著趙鋒指示,飛到了水源處,在沒有植物妨礙腳步的地方落地,像是要證明此處還活著似的,它們展現著過人的活力,用力的吸著從岩壁中流出的水,並把枝芽往不知名的光源處伸展。

「真是壯觀的水池,要打造出這樣的面積需要多久的時間呢?」站在水邊,趙鋒感嘆著,不知是欣賞它的壯麗,還是思索花費了多少人力才完成這大工程。
 
「誰知道呢?」點起菸,閉上眼,仔細的聽著、感應著周圍是否有動靜,也許是替他的悠閒緊張吧。
 
「呵呵,我知道你對這些不太感興趣。我們得下去水底一趟,輔陣應該設置在水下面以掩人耳目。」我自認遇到的大風大浪不算少,但在趙鋒面前就像第一次出門冒險的毛躁小鬼,相較我的神經質,他只是笑笑的收起水質探測器,然後脫下衣服準備下水探查。
 
「好吧,雖然我蠻討厭游泳的。快處理完回學校吃飯吧?」原本只是來賺錢的沒想到變這麼麻煩,算了還是快處理吧,雖然不愛游泳,但只能下水了,脫到僅存一件內褲也沒忘記把武器背在身後以便迎敵。
 
與水面上的綠意盎然成對比,水池彷彿告訴來者此處是死城一般,除了腐爛的落葉及青苔外,毫無活物,探索了一段時間,肺都快炸開了還是沒看到類似陣法的東西,水面下繞了一圈後只能無奈的上岸。
 
「所以這下怎麼辦?」上岸後撥弄頭髮將水珠清掉,收集了些枯枝,用自身的魔焰升起火示意趙峰一起來烤。
 
「其實也不用火烤乾了,反正等等估計還要再去一趟水下……」趙鋒不領情的咕噥著「我確定一定在這個地方,只是……看樣子不再正常的地方。」他盯著水面思考著下一步要幹嘛。

「你……還是待在這裡好了吧,等一下我要去比較危險的地方看看。」沉默了一段時間以後趙鋒轉頭對我說「不確定會不會出事情,我想你就乖乖待在上面吧。」
 
不知道是信任我要我顧重要的行李,還是怕我亂搞讓陣法爆炸?總之往好的方面想吧,目送他潛入水中,我也拔出武器警戒著。
 
過了蠻久一段時間都不見趙鋒出現,當我無聊到開始翻翻看包包裡有沒有小黃書時,客人來了。
 
“咻——”一枝箭矢破空而來,緊急拔出真炎,看準它最接近時一刀劈下,可憐的箭便成了兩半。
 
「來搶寶藏的嗎?」反手藏住真炎,空著的右手遮住下半臉,警戒的問向弓箭射來處。
 
“咻咻咻——”彼方無語,代為回應的箭矢如雨。第一次遇到這麼麻煩的狀況,雖然靠著平常訓練的反應與動態視力閃開大部分的箭,但身上還是出現了好幾道血痕。但不會動的雜物可沒這麼幸運了,一件件成了刺蝟造型的裝置藝術,連剛剛的蠍殼都被破壞了。
 
『媽的,要搶寶藏就算了,還要這樣搞?』仔細聽著,腳步聲、上箭聲、魔力的流動,前方二十公尺處巷口、大概五、六十人,算了,你們先想取我性命的,所以就麻煩你們死在這吧。
 
「斬斷阻礙道路的枷鎖,忘卻烈炎焚身的反噬。聚炎於手,凝聚於劍。」默念著古老的咒語,飛到了他們的上空,雖然我比較擅長刺殺,但是強襲能力我也是有的。
 
「點燃魔蝠的燎原天火——」收起翅膀,真炎上凝聚了大量火焰,享受著他們仰著頭,像是見證魔王的降臨一般。
 
「用!以!弒!神!」一字一字的念清楚,在他們的生命終結前知道燒死他們的火焰足以弒神,讓他們稍微感到榮幸。而他們並沒有在掙扎中化為火球,而是變成了一顆顆小豆子之類的東西。
 
“咻咻咻咻咻——”當我想把那些東西撿起來觀察時,箭雨又來了,幸好這裡是舊市街,石牆及厚木頭製作的屋頂成了最好的掩蔽,觀察著這陣暴雨,估計人數是剛剛處理掉的三倍以上吧。
 
陣陣暴雨結束後,幾十個拿著長劍的黑衣人在這市街巡邏著,看來是時候逃了,左手邊小路掩蔽物多,雖然可能有埋伏,但我對自己的能力更有自信,下定決心後,奮力一蹬,開始了逃亡之旅,當然順便摘下了幾個黑衣人的腦袋。
 
不知道逃了多久,我累的肺都要炸開了,只好躲進一旁的建築物休息,在這廢棄的米倉中發現他們可以一直追蹤我的原因,剛剛被箭矢削過的擦傷還在流著血。
 
發現後我只好趕緊用火焰燙乾傷口,折騰一番後,一隻手把我給拖進一旁的木箱中「是我,不要掙扎。」是趙鋒。
 
「我說這些東西是什麼狀況?話說你那邊狀況如何?」還好除了受點小傷外,這傢伙基本上沒事,比起為了這種是高興,我更想知道到底幾時能結束回家。
 
「除了我們之外有其他人在這座城市,很隱蔽,我正在找。不過這不影響我接下來一做的事情,等怡下要麻煩你展現身手了。」比起我的疲勞,他反而一派輕鬆,該說他鍛鍊時在肌耐力下的苦功比我多,還是因為抽菸讓我肺活量變差了?
 
「要我把他們找出來並殺掉嗎?」叼著菸但沒點燃,雖然我平常很怕麻煩,但是這些傢伙把我原本要拿去賣錢的東西毀了,所以就……殺光光吧。
 
「沒用的,這人撒豆成兵,跟他硬抗不是好辦法。」搖搖頭,趙鋒否決了我的提案「等等麻煩你帶著他們在都市裡轉圈,所有使役性質的術法魔法都有最大上限,盡可能不要打死,就帶著他們轉拖延時間。」

「了解。」還是大局為重吧,我輕巧的跳了出去,在度伸出食指點了根菸。菸味,引來了黑衣人,火光,代表著開戰的信號。
 
「來阿,垃圾們!」輕輕吸了一口,接著將菸蒂直接彈到帶頭的敵人臉上,接著釋放出一點殺氣,當然不期望有威嚇的效果,而是將這些不知恐懼、也不會死的傀儡們吸引過來。
 
看來很有用,附近的腳步聲與魔力的流動越來越明顯,甚至地面已經微微震動,這數量已經能組成軍隊了吧?
 
「自己小心阿,趙鋒……」比這千軍萬馬更麻煩的到底是什麼呢?我頭腦不好無法想像,但我就盡力把敵人引開吧,剩下的……就交給你了。
 
一個人引開那麼多人跑,就像刺殺完目標後被那些慢半拍的白癡守衛追殺一樣,這感覺也太爽了吧?我全身的細胞就像雷達一樣,補捉著周圍的一切。
 
點起菸,這就是我的領域,此刻弓箭、暗器、子彈飛的像受傷的蚊子一樣慢,真炎轉生就像兩把電蚊拍,一一把它們掃了下來,至於那些拿著近身兵器的黑衣人,就像被葉師傅一打十的麵包日本人一樣,刀光一閃,人頭落地,今天製造的豆子都能煮紅豆湯來喝了吧……
 
跑了一陣子,大概到了入口處吧,突然像是隊友亂丟閃光彈一樣,整個黑暗的空間突然被強光籠罩,花了幾秒恢復視力後,發現還有一道光沒熄滅,直直的通往入口處,看來是撤退訊號吧,趁機把留在撤退路徑上的標記全引爆,企圖吸引他們的注意。

「還好你沒有懷疑是敵人的陷阱,你走的太急我來不及跟你交代集合。」一盞路燈下,渾身是血的趙鋒靠在那,雖然貌似受了傷,但還是輕鬆的笑笑。

「忍一下。」看著夥伴受傷,什麼都不懂的我只能用手點起火焰企圖幫他止血。
 
「是誰幹的?我去殺了他。」還有憤怒。

「止不住的,傷口被下了詛咒,既然你都來了就幫我把路燈讓的光源拆下來,太高了,我勾不到。」趙鋒依然是那副淡淡的樣子「這座城市用的石頭是夜光石,多少具有消除詛咒的能力。」
 
接過我拔的石頭以後將石頭丟入水壺,接著拿水壺的水清洗傷口,清乾淨後我看得更清楚了,滿身是傷,尤其背後兩道、胸前一道刀口特別深,還好沒傷到重要器官或大動脈。

「時間不多了,你順著這條階梯走到底以後別順著原路回去,摸摸左邊的牆面有個暗道機關,從那裏可以直通到外面而且保證那個人不會發現。」直視著我的臉,趙鋒嚴肅的說道「我走不了多遠了,我想我只能替你再多拖延一點時間吧。」他話還沒說完就聽見黑暗中從遠方傳來的細微踏步聲。

「白癡嗎?第一,你講的很複雜我記不起來。第二,我不會丟下同伴。」破壞了我要賣錢的東西,現在還傷了我的人?不殺了你們哪對的起我自己?
 
「呵呵,傻瓜,你還有必須回去的理由。」趙鋒飛快了用繃帶將自己包紮好,藉以減少自身傷口出血量。
 
「別開戰,趕緊走吧。」拄著劍身勉強站起身子,趙鋒示意我撤退。
 
「唉……」他說的有道理,所以只好趁他受傷虛弱時一手刀劈下,將其擊暈。
 
為了引開他們的注意,把身上剩的行李丟在原本的入口打算吸引他們。只可惜包括前面引爆標記的行為似乎沒有甚麼用,腳步越發接近,炸開的疲勞加上背後多了一些重量而無法全速前進。

「該高興你沒把我丟下來嗎?但是你帶人走的方式也太粗暴了吧。」黑暗中甦醒的趙鋒嘆息道「速度太慢了,這樣下去他們會有時間準,我們會被堵死。」
 
「少囉嗦,交給我處理就對了,他們敢來我一定會殺光。」就算走不動了也沒關係,雙手顫抖不已也無所謂,就算失血而死我也不在乎,保護所有同伴……就是我的原則。
 
「呵呵,我還怕你打到一半脫力呢。」背上的趙鋒笑笑的說著,接著開槍,射往頂上的岩石。老舊的岩石受不了魔法彈的衝擊,一塊塊墜落下來「繼續跑,不要停。」幸好背他的人是我,不然就雙雙送命啦。

也許他們以為我們被落石砸死了吧,當我們逃出時,後面的腳步聲也完全消失「欸……」我叫著在我的背上一動也不動的趙鋒……從他平穩的呼吸聽得出是睡著了,好傢伙我跑得這麼累你……
 
當我再度恢復意識時已經在保健室了,那些黑衣人的真面目?工作算完成嗎?有工資嗎?我是怎麼被送來的?
 
算了,雖然疑點很多,但我也懶得管了,只要趙鋒沒事就好,看著睡得相當安穩的趙鋒,我默默的鬆了一口氣,也希望下次工作別那麼危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6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4 篇留言

ㄨㄌ魚花
偷懶剛好撿到香

07-04 21:50

鱷魚飼料
居男XD 好啦工作加油喔//07-04 21:54
魍魎
居然連趙鋒都這樣嗎?高手繁多啊~

07-04 21:57

鱷魚飼料
那邊是完全交給MM負責,所以窩還不知道詳情,等她生出來吧XD07-04 21:59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兩位腐腐的(O

07-04 22:00

鱷魚飼料
哪腐啦Q3Q07-04 22:04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不知道,就是這麼覺得(嗯?

07-04 22:06

鱷魚飼料
/QWQ\07-04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ㄏㄏㄏㄏㄏㄏㄏ (靠北文... 後一篇:【萌獸學園】每週課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