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札記】這件奇怪的事──作者拖文對讀者的後遺症

作者:霽嵐雪芛(´・ω・`)│2015-07-04 00:01:50│巴幣:6│人氣:134
  某一個同人文的作者,如果扣除無傷大雅的小BUG出現率有點高這點以外,他的作品其實有著相當高的品質與質量,在同人文裡面少說也有中上甚至更好的程度。
 
  但那個作者本人呢,簡直就跟個籃球一樣,幹勁充滿時,就能一口氣彈得很高,記得沒錯的話當初曾經創下一日一更的紀錄;但很抱歉的,他的幹勁只要漏的一點的氣,彈力就瞬間下降,如果不給的回應的話,甚至會一、兩個月都富奸去了。
 
  而最近很不幸的,他應該是來到了幹勁低迷時期,所以現在每次他一更新,我就會馬上看完,然後想辦法在三天內想辦法給出個回覆。
 
  老實說,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文看到這種地步,一整章看完後要去找錯別字辭,然後在字裡行間中找各種槽點,最後還要無所不用其極地把這種莫名其妙的梗塞進去,不管他知不知道都厚臉皮的用下去,不然他真的很容易拖到月刊去,總覺得被調教的是讀者這邊……
 
  雖然某種意義上,我會說那篇同人文有我看到這種地步的價值,不過說真的,還是請你不要老是變成月刊行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6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苦楝樹
我先對號入座一下好了
其實拖稿和回復量沒有關係啦
真的
有的時候一個月一刊或是好幾個月一刊的原因
其實是某個橋段我卡很久想不到該怎麼表現出來
但是又無法放棄掉只好一直想下去

07-04 00:10

苦楝樹
我的文章段落大概一章3000字
只要前面五百字沒有辦法讓我寫出滿意的段落我就會不想寫下去
偏偏現階段已經沒有片段可供我在刪減下去了
即使寫得在卡還是得硬把他寫出來
所以我才會擔心說我現在寫的內容和以前的章節比會不會比較差

07-04 00:16

霽嵐雪芛(´・ω・`)
同樣身為作者過,不是不能體會那種突然卡主寫不下去的情況啦

但我挺難相信和回復量無關,畢竟每次沒人回你就一副意興闌珊的低迷樣......07-04 14:50
苦楝樹
真的不用那麼拼命的回文啦
因為有些時候,寫不出來就是真的寫不出來(現在就處在隨時可能寫不出來的危險期)

07-09 0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袋戲】永遠吵不完的話... 後一篇:【金光】現在金光最紅的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