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最終境界】末日之戰04-扭轉死旗

作者:鴉羽│2015-07-03 03:12:54│巴幣:6│人氣:90
「走吧,我們都下車。」

見前方房車在一間超市前停了下來,邵黎對著朴媛熙與美雪說著。

「誒,不留個人在這裡看守嗎?記得沒錯的話,傑瑞他們的房車似乎就是在這裡被別人開走的,難保我們的車不會遇到同樣的事。」美雪歪頭問著,那模樣看起來相當可愛,如果是以前在現實世界邵黎說不定會怦然心跳。

「就是要讓別人開走。」邵黎搖了搖頭說著:「如果在這裡確保了車子,很有可能傑瑞就不會逃進那棟公寓之中,這會造成劇情的大幅更動。」

「誒,好不容易買的車呢。」朴媛熙也覺得惋惜。

「嘛......這種意料外的劇情變動,還是少做點比較好。況且境界城的黃金一立方單位只要1點境界點數,能活下來悍馬什麼的要幾台有幾台。」邵黎無奈的說著。

好不容易說服了兩位女士,三人全副武裝的跳下了車,連鑰匙都留在車上,彷彿就像是叫人來偷似的。

此時,劉宇坤也護送著傑瑞的家人從房車上走下來,雖然同樣有考慮關於車的問題,不過遵照著邵黎之前的叮囑,所以他依然沒有多說什麼。

「記住,千萬別被它們給咬到,還有弱點是頭部。」邵黎與在場的所有人提醒著。

超市中一片混亂,突如其來的末日讓城市失去了秩序,為了生存大家都像發瘋似的搜刮著架子上的東西。

「劉宇坤、朴老師,你們陪傑瑞去找藥。美雪,我們跟凱倫去找些吃的。」雖然沒有特別決定奧賽羅小隊的隊長,不過畢竟邵黎他比較資深,所以大家便都聽從他的指揮。

兩匹人馬分散開來,朝著各自的目標前進。

「救命啊!」才一轉眼凱倫就被兩個惡徒架住,他們正打算搶她拿到的東西,甚至開始脫她的衣服。

「答答。」邵黎手中MP5衝鋒槍的槍口冒著煙,兩子彈早已穿進兩名惡徒的小腿之中。

「嗚啊啊啊!」似乎沒有想到他竟然會連聲音都不出就直接開槍,兩名惡徒痛苦的倒在地板上扭動著。凱倫則趁著個機會一腳將他們踢開,跑向邵黎的方向。

其中一名惡徒掙扎著抽出腰間的手槍,指向他們。

只見邵黎眼中隱約閃過一道藍色的異光。

「喀嚓!喀嚓!」惡徒拼命的扣著板積,然而手槍卻沒有發射出任何子彈。

此時,傑瑞也聽到騷動而跑了過來。

「走吧。」邵黎拍了拍受到驚嚇康妮的頭,然後對大家說著。

他不想親手開槍射殺那些惡徒,不過在這末日之中腳受到槍傷肯定是很難活下來,就當做自作自受吧,能否倖免就看他們的運氣了。

「謝謝你。」凱倫用顫抖的聲音說著,而傑瑞則對邵黎點了點頭表示感謝。

「不客氣,比起這個我們動作需要快點,這裡並不安全。」邵黎說著。

一行人便快速的向超市外的方向走去。

如預想的一般,房車與悍馬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們得快點離開這裡,離開街道。」如原作劇情發展一般,邵黎他們朝著那棟公寓前進著。

途中,傑瑞起電話打給那位最好的朋友,聯合國副秘書長的泰瑞•拉普森,告知自己這夥人會到23路的公寓樓頂,問他是否能夠派直升機來接人。

「今晚不可能,至少得等到明天早晨。」泰瑞如此回答,並不是他不夠義氣,只是那裡的情況似乎也一團亂的樣子,這已經算是最短時間了。

「轟!!!」此時,遠處街邊冒出一團衝天的火光,似乎是什麼東西爆炸似得。

「當心,它們來了!」邵黎怒吼了一聲,同時打開了MP5衝鋒槍的保險。

「快上去。」劉宇坤推開公寓底下的門,催促著傑瑞一家人。

「答答!答答答!」此時邵黎已經開槍,街頭街尾冒出了大量的殭屍。

雖然在原作電影中,因為鏡頭直接照在公寓內部,因此也不清楚究竟是什麼情況。不過,眼前這堆殭屍數量也實在太多了,那感覺就像是半個紐瓦克的人口都變成殭屍朝這條街湧來似的。

『日你的主神!』邵黎知道又是誰搗的鬼。

「劉宇坤,我們必須要在這裡擋住一部份,否則等等進到狹窄的公寓中就會很危險了。」他吼了一聲,同時從儲物空間中取出了手榴彈開始砸。

「轟!轟轟!」數顆手榴彈接連爆炸,在殭屍潮上挖出了幾個缺口,不過很快的又被填滿,彷彿有種無窮無盡的錯覺。

現在邵黎才發現光買三十顆手榴彈實在太少了。

「碰碰!碰碰碰!」劉宇坤也不多費話,趕緊拿起M16開槍。然而,他的射擊技術實在差強人意,要好幾槍才能夠解決一隻殭屍。

「我們也來幫忙了。」將傑瑞他們送進去以後,朴媛熙與美雪跑了出來也加入這場戰鬥之中。

朴媛熙發動了『吉爾伯特•巴拉姆複製魔眼鏡』的效果,拷貝了邵黎的射擊技術。雖然說邵黎主要是專精衝鋒槍,不過之前在私人空間中曾有練習過各種槍械,所以還是比朴媛熙厲害一些。

而美雪的射擊技術卻比劉宇坤還要差,畢竟未經長久訓練的女孩子手腕沒辦法持續承受著開槍的後座力,不過總是不無小補。

「撤進去,它們實在太多了。」一邊開槍,邵黎後退著。

即便是擁有強大的火力,卻絲毫沒辦法撼動這條『洪流』,大量的殭屍朝著他們的方向靠近。

「你們先上去。」邵黎催促著隊員們,同時拔開了一顆手榴彈的保險栓。

走在最後頭,他順手將手榴彈一丟,然後快速的跑上樓梯。

「轟!」強大的火力瞬間把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給炸斷開來。

「別安心的太早,它們肯定會想辦法爬上來。」

「我們趕緊上去跟傑瑞他們匯合吧。」朴媛熙帶頭跑了起來,朝著樓上爬去。

於是,眾人便加緊腳步朝樓上跑去。

此時底下再度傳出了一陣殭屍的嘶吼聲與騷動,透過樓梯間的隙縫判斷,離他們並沒有差多少樓層。

「快點快點。」朴媛熙催促著大家。

「要不要再給它們來一發手榴彈。」劉宇坤從儲物空間裡把手榴彈拿了出來。

邵黎連忙按住了他的手:「還是不要比較好,我不確定這個棟建築物能承受多少次的爆炸,若一不小心把樓梯炸塌,我們都要交代在這裡。」

「劉宇坤,快來這裡!」突然看到走廊上看到傑瑞從一扇門中探出頭來朝著他們揮手。

「走!」一行人趕緊朝著那裡跑過去。

直到所有人進屋以後,傑瑞迅速的將一旁兩三個櫃子移到門前,將它結結實實堵住。

「呼呼......」奧賽羅小隊一群人也顧不得形象,就地坐了下來喘著氣。

「謝謝你。」最先恢復的是經歷較長的邵黎,他與這間屋子的主人,也就那名西班牙的大叔點頭到謝。

「不用客氣,有困難就要互相幫助。」似乎沒想到這名亞裔的少年竟然能跟他溝通,這名有著絡腮鬍的大叔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笑了起來。

多虧了『全語言理解』讓他們能夠毫無阻礙的交談。

原本電影之中,這段劇情的西班牙語對話都是沒有字幕的,當時邵黎並不知道這位大叔到底說了什麼,更不知道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你們應該餓了吧,我去弄點食物過來,趁它們壞掉之前。」那名西班牙婦女笑了笑然後朝廚房走去。

此時,劉宇坤也平復過來加入了他們的對話。

「真是太感謝你給我們有個地方躲避,我叫做劉宇坤,大叔叫什麼?」

「小夥子,沒想到你也會講西班牙語啊。我叫做埃內斯托,那是我的妻子維姬和兒子湯米。」大叔指了指在廚房忙碌的兩人。

「再次讓我刮目相看了。」傑瑞不可置信的看著邵黎他們:「難道現在聯合國組織的要求都變的那麼高了嗎?」

畢竟西班牙語並不是什麼特別熱門的國際語言,除非是需要在該地區執行長期執行任務,否則很少有人去會學習。

「我們只是特例啦。」朴媛熙和美雪也走過來。

有了邵黎他們的加入,這段時光並沒有如電影中那般沉悶,雖然不敢發出太大的音量,但至少餐桌上是有說有笑的。多了四個能夠翻譯的傢伙,傑瑞家庭與埃內斯托家庭也交流的挺愉快。

餐後,凱倫與維姬分別離開餐廳哄著自己的孩子去睡覺,而傑瑞、埃內斯托和邵黎他們,則聚在桌子旁邊討論著關於這場災難與今後的事情。

(以下省略有關於翻譯的敘述。)

「明天一早會有聯合國派來的直升機,你應該跟我們一起行動才好。」傑瑞說著。

「這裡很安全,能撐到情況好轉。」埃內斯托表示,從他爺爺那輩就開始在這裡生活,所以他不想要離開這棟公寓。

「在這種危機之下,要一直保持行動才有機會生存。」傑瑞試圖說服埃內斯托。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還是不能讓我的家人這樣冒險,現在我們的食物與水至少還能撐上幾個星期。」埃內斯托搖頭。

嘗試勸說了許久,這位西班牙大叔依然不願意跟著他們一起離開,傑瑞感到略為無奈,但也不再強求。

「難道不能夠想想辦法救他們嗎?」朴媛熙悄悄在邵黎耳邊問著,聽了劇情說明以後她知道這兩位善良的西班牙夫婦,會因留在公寓而死在殭屍的襲擊之中。

邵黎淡淡的說著:「是呢,雖然這樣會讓劇情產生不小的變動,但方法很簡單……」

「……把他們打昏帶強行帶走就是了。」

雖然秉持著不任意更變電影劇情的原則,但面對兩條活生生的人命他也沒辦法無動於衷。

如計畫一般,黎明之時即將到來,邵黎叫醒了大家。

「咚咚!」劉宇坤趁他們沒注意,繞到西班牙夫婦背後就是兩記手刀。

「這……這是?」傑瑞頓時目瞪口呆,而湯米則張開嘴似乎要尖叫起來,一旁的美雪飛速的摀住他的嘴吧。

「讓他們留在這裡肯定是死路一條,你心裡應該也清楚這點。」一邊背起比體重較輕的維姬,邵黎冷靜的說著。

既然已經決定的事情,他也不再擔心是否會更變到劇情,一切放手去做吧。

-------------------------------------------(正文分隔線)-------------------------------------------

統計:

奧賽羅小隊狀態:
邵黎(健康,目前背負維姬)
劉宇坤(健康,目前背負埃內斯托)
吉村美雪(因緊張而略感疲累)
朴媛熙(健康)
目前小隊擊殺殭屍數:413隻。

備註:
手榴彈僅剩3顆。
時間即將接近黎明,決定拯救那對西班牙夫婦的奧賽羅小隊,將他們打昏並背在背上。

任務名稱:末日之戰
任務主線:協助傑瑞•藍恩取得病毒配方回到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中心並處於該區域。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數。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擊殺一千隻殭屍:500點...未完成
保護傑瑞•藍恩一家人生還逃出紐瓦克:500點...未完成
保護法斯貝博士至劇情最後生存:500點...未完成
避免傑瑞•藍恩所搭飛往威爾斯的客機墜毀:500點...未完成
擊殺傑瑞•藍恩所搭客機上所有殭屍:2000點...未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5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痕。
活躍點163

07-04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rterj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03... 後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