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18 破除紫色迷宮

作者:鬱兔│2015-07-02 11:06:28│巴幣:10│人氣:456
    踏入這神秘的紫色迷宮裡,大家謹慎地向前行。

    雖然說目前為止沒有碰到什麼奇怪的陷阱,但是這迷宮實在很大,而且一整片的紫色晶體,容易讓人看得頭昏目眩,沒一會兒的功夫,馬上就在迷宮裡面迷路了,甚至連回頭路都找不到。

    大家有注意身邊的人,避免失散,但是卻一起迷路了,沒有人能真的認清剛才來的路或是前方這條路到底是否有通,只能盲目地尋找。

    泰倫斯曾經想到在牆上做記號,好紀錄,但是石牆非常堅硬,甚至有一股魔法能量保護著整個空間,使得魔法或是物理性的破壞都不能造成其傷害,更別說是做出個記號了。

    偏偏五人又沒有帶毛線球之類的東西,就算是想走回頭路拿,也早就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哪邊了。

    但是,誰都沒真的把迷路的心慌說出口。

    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沉悶的緊張感,沉甸甸地壓在每個人的心頭。

    「我們……迷路了……吧?」

    泰倫斯終於說出這句話,戳中所有人不安的心臟。

    雖然早就已經懷疑是否是迷路,但因為在此迷路可是非同小可的麻煩,所以大家都緘默不出口,但卻被強迫告知現實,反而惱怒地瞪向泰倫斯。

    「幹嘛瞪我啊……我只是講實話啊。」泰倫斯倒退兩步。

    「哼,一定是因為你們不讓莎莎帶頭走,所以才會這樣啦!」莎莎煞有其事地說,甩頭擺向旁邊。

    大家交換個視線。

    ──如果給妳帶頭、絕對迷路好嗎!

    「你的眼神是有意見嗎?」

    「懶得理妳,明明就是路痴……」

    「你說什麼!」

    迷失方向讓所有人心情都不好,泰倫斯和莎莎開始吵起來,火藥味濃厚,刺耳的吵鬧聲在這空曠的地方形成陣陣回音,讓人頭昏眼花。

    「別吵了、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艾琳奈趕緊出聲制止,因為實在被噪音吵得受不了了。

    「就是嘛!」莎莎以為艾琳奈是站在自己這邊,得意地抬高下巴四十五度角,「讓我來帶路吧、一定很快就可以逃出去了!」說完,開開心心地高舉雙手,自認為是領隊地出發了。

    「等──」

    艾琳奈愣住,莎莎卻絲毫沒聽見她後悔的呼聲。

    大家非常有默契地白她一眼,艾琳奈尷尬地笑了笑,只好默默地跟在莎莎後面,其他人雖然心裡有不好的預感。

    但是既然這裡是迷宮,迷宮對上路癡,看能不能負負得正,發生奇蹟。

    不過呢,這絲毫沒有根據的理論不到五分鐘就被推翻了。

    別說是出口了,雖然說老早就迷路,不知道是在哪裡,但是重複經顧好幾次之後,總是覺得前面的路很眼熟……

    沒錯,莎莎根本就在原地兜圈子。

    「等等!」

    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羅瑞上前攔住莎莎。

    「幹嘛?」莎莎嘟嘴,看起來不大高興。

    「是這樣的,我想到一個不錯的辦法……」羅瑞微笑著,「不過別擔心,還是由莎莎妳來指路,這樣應該不錯吧?」

    聽到仍是莎莎帶路,大家心裡都是一片傻眼。

    由路痴帶路、不管怎麼走都是死路啊!

    聽到仍然是自己掌有方向決定權,莎莎其實已經贊成了百分之八十,但仍然雙手相盤,故意壓低聲音問:「要我怎麼做?」

    羅瑞看事情進行得很順利,不禁勾起薄唇一笑。

    「是這樣的……從現在開始,每一個叉路,我們都會停下腳步來詢問妳的意見,然後再決定方向,如何?」

    想一想沒啥奇怪的地方,莎莎不疑有他地點頭,「喔。」

    大家絕望地抹臉,已經可以料想在此出不去活活餓死的悲慘畫面。

    但她卻絲毫沒發現,這只是個很簡單的文字遊戲,雖然詢問了莎莎該往哪裡得意見,但是並沒有說非得照著她所指的方向走不可,不過絲路簡單的莎莎壓根兒沒察覺哪裡不對勁。

    當下個叉路來了,是個Y字路口。

    「往右邊!」莎莎理直氣壯地指向右方。

    羅瑞點點頭,笑燦燦。

    「那,就走左邊吧。」

    當他說出這句話,並且帶頭轉向左邊之時,原本心如死灰的一行人這才察覺這都是羅瑞的計謀,喜出望外地尾隨而去,留下莎莎一臉錯愕。

    當發現自己被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莎莎就算不服氣,也絕對不違背剛才答應的承諾,鼓著腮幫子,跨著大步洩恨似地緊跟在後。

    就這樣,每次出現路口,羅瑞就會問莎莎的意見,然後違背她的直覺,往另外一個選項走。

    雖然這做法有損莎莎的自尊心,但是確實讓一行人逐漸逼近迷宮深處,至少不是在入口附近徘徊,已經有所進展。

    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在迷宮裡待越久,就覺得腦袋變得越加沉重混沌,接著手腳開始遲鈍起來,步伐不自覺拖慢,而且明明沒有追逐跑跳,卻覺得越來越疲勞……

    原來這些紫色石頭泛出來的光芒,會使人類變得疲乏,唯有妖精族不受影響。

    畢竟這是通往妖精族的聖地,這座迷宮本來就是建來阻止其他非妖精族的人進入,才設的陷阱,所以紫石擁有使人削弱精神力的魔法,其實也不意外。

    「呀!」艾琳奈一聲驚呼。

    因為她看見,一具因為被迷宮困住,而死在裡面的屍體……

    死者已經死去多時,身上的腐肉早就已經腐朽,只剩下白森森的骨架倚靠在牆邊,而身上的衣物也破爛不堪,看來應該是前來盜寶的賊,不知道在此已經被困了幾世紀。

    越往前深入,更是看見更多的死者,慘不忍睹。

    「太噁心了吧……」

    泰倫斯覺得不大舒服,不僅只是魔法影響,看見那些可怕的骸骨,也是讓他心有餘悸,雖然拍戲的時候見識過不少化妝逼真的腐屍或怪物,但親眼看到屍體,還是令他恐懼。

    紫色的光芒太過濃烈,彷彿在空間鋪上一層紫色迷霧。

    「我們該不會也會變成這樣吧……」莎莎難得露出害怕的神色,「還有,你們有沒有覺得很不舒服啊……我覺得好累,好想睡……」說著,眼睛模糊地快要閉上。

    羅瑞扶著額頭,喃喃自語,「是虛弱魔法嗎……」

    強烈的魔法壓得四人喘不過氣,終於跌坐在地上,而並未被魔法影響的雪莉公主,慌張地飛到他們身邊。

    「你們怎了、振作一點啊!」

    雪莉公主吶喊著,著急得不知所措,但是又不敢貿然離開,怕會一個人落單。

    「我……想睡一下……」

    「我也是……」

    「十分鐘……不,五分鐘就好……」

    被削弱的魔法影響,四人只感覺越來越疲憊,頻頻襲來的睡意終於讓四人屈服,他們居然一時忘記來此的目的,昏昏沉沉地或躺或坐,迷迷糊糊地說了些話之後,眼看就要睡著。

    「不行啊、快起來!你們會永遠醒不來的!」

    雪莉公主慌了起來,輪流在四人耳邊大叫,或是猛拍臉頰或乾脆用捏的、拉扯頭髮,想要喚醒他們,但是泰倫斯左臉頰都腫得像被棒球K到,卻還是昏沉地進入夢鄉。

    「怎、怎麼辦才好……」

    不知所措的雪莉公主愣地望著四人,一時間沒了主意。

    在一片紫色愁霧之中,雪莉公主呆了良久,這才突然想起,小時候曾經聽母親說過,這紫色迷宮是用來阻擋他族的人,為了保護聖物,除非要妖精族的貴族血脈使用魔法,才能暫時將其驅散……

    「用這個試試……記得好像是……」

    雪莉公主想起幼小之時,母親曾經教導的咒語。

    因為妖精國一直以來身處在安全的深林之中,鮮少被外族打擾,魔法因為不常用而生疏,為了救大家,她努力回想著。

    『妖精之印!』

    不太確定的咒文從她口中湧出。

    此時,紫色迷宮感應到妖精貴族的召喚,將虛弱魔法暫時解除,而且,有一部分的紫色石牆色彩逐漸淡去,最後居然宛如空氣般消失了,眼前居然出現一條筆直的路。

    而盡頭,似乎泛著藍色的光暈。

    「唔……怎麼了……」

    因為魔法消退,剛才因為虛弱而昏睡的四人悠悠轉醒,當看見前方莫名其妙出現一條筆直的道路時,瞌睡蟲一下子都被嚇跑了。

    「別發呆了、快走!」

    「喔、喔!」

    在雪莉公主的催促下,四人趕緊拔腿衝向盡頭。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4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