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紅葉夫人

作者:素月樓│霹靂劍蹤│2015-07-01 07:46:32│巴幣:8│人氣:470
霹靂劍蹤劇情裡,被人稱為「出手金銀‧鄧王爺」的鄧九五,以一招「金銀雙絕掌」使得武林陷入風聲鶴唳。

沒想到這樣的大魔頭,卻有一個溫柔有禮的妻子,那就是住在紅葉山莊的紅葉夫人。

劍子仙跡、秦假仙都先後為鄧九五之事,前往紅葉山莊拜訪,對於丈夫的罪惡,紅葉夫人只能以吃齋禮佛,試圖替良人贖罪…

後來鄧九五確實也為妻子的誠意感動,在消滅北嵎皇城後,決心退隱不再參與武林事。

只是風波終究難平,紅葉突然在丈夫面前身亡,悲憤的鄧九五發誓要報仇…

原本應該是這樣,但刀戟戡魔錄後,鄧九五就消失無蹤,直到鍘龑史才復出,竟然已經出家,以「行空」為法號!

關於紅葉之死,曾經被認為是劍蹤尾聲登場的異度魔界,為逼鄧九五與他們合作而下手。

但後來鄧九五與問天譴的對話裡,揭曉了紅葉真正的死因:原來是皮鼓師以他的玄音所致,感覺上將責任推到已死之人身上,也不是很恰當。

不過皮鼓師一向與同為三玄音的骨簫有仇,鄧九五又是骨簫的朋友,而且皮鼓師個性原本就較為偏激,遷怒他人也不是怪事,只是可嘆溫柔善良的紅葉夫人,成為江湖浪潮下的無辜犧牲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3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後來的鄧九五
根本是亂搞

07-01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於出現在Magical... 後一篇:(其實也沒捏到什麼)《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