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ilverCarnival】Turtle

作者:白蘿蔔│2015-06-30 22:41:23│巴幣:26│人氣:172
【Turtle】情景歌

步調緩慢的烏龜,就算速度緩慢、在路途上受了傷,
但只要慢慢前進跟相互陪伴,一定會走到最終的終點。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with 瑞爾Anna

  
  碳粉隨著筆尖的移動,在粗糙紙面上停留、然後拼成一串又一串的數字與符號,空調運轉的細微聲響持續著,靜謐的空間不時響起少年壓低的嗓音。
  「……這邊將套上公式得出的答案代入,然後再--」查覺到對面的人似乎沒了回應,伊萊驀地止住聲音,他放下手中早已被磨鈍的鉛筆,勾起一抹有些無奈的笑。
  面前的少年正單手撐著自己下巴不住的點頭,清秀的面龐有著掩不去的疲憊,緊閉的雙眼底下更掛著兩個大大的眼袋,蒼白的面色讓人為他感到心疼。

  自從和瑞爾說好要一起念書後,他們每天放學便會來到學校的圖書閱覽室進行複習,到最後連周末也難以倖免,例如今天。瑞爾的進度落後不少,隨著大考期限將至,步步逼近的壓力和最近一次模擬考的成績,讓原本還存著幾分僥倖心理的伊萊意識到,或許--
  
  這樣還不夠。

  他開始感到著急,如果最終瑞爾依舊無法達成他們三人共同的目標;如果這半年來的努力最終仍以失敗告終……他不想看見好友挫敗的神情。
  於是他開始加重複習的份量,每天一點一點地累積往上疊加,彷彿他對此的焦慮一般,尋找著更多讀書方法、更多考古題、更多、更多……半逼迫的讓好友達成自己擬定的讀書計畫之中每一個環節,卻同時也壓迫著自己。
  
  彷若窒息般難受。
  黑板上方一天一天減少的數字讓人焦慮。
  他不敢去想或許他們三人的緣分會像那倒數計時般,一天天減損直至歸零的那天消失殆盡,甚麼都不剩下。

  如果他們無法達到目標的話。

  但在看見瑞爾因為熬夜唸書而疲憊的樣子,他忽然意識到,或許自己真的太過於躁進。

  真正害怕失敗的不只是瑞爾,而是自己。他並不是單單不希望瑞爾失望,並不單純只是自己所想的「協助者」,應對方的要求而提供適當的協助,並不是。
  他害怕被拋下。
  如果瑞爾因為不進理想的成績而決定放棄、退而求其次,決定報考一所入學分數門檻較低的學校……

  他在無意中將壓力施加於對方肩上,將自己的冀望與自私一併加諸少年那早已承受諸多壓迫的瘦弱身子,這並不公平。

  「你們念得怎麼樣啦?」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是如此搶眼的身影像他們走來,燦金的及肩長髮與鮮紅色的瞳眸讓她瞬間成為整個圖書館的焦點,更遑論她手上正提著兩杯冰涼的冷飲。
  「圖書館不能飲食的。」伊萊露出淺笑,但仍然接過Anna手中的冷飲插上吸管、大大吸了一口。
  「他--睡--著--了--?」Anna挑起眉毛,修長的手指指向仍保持同樣姿勢的瑞爾以唇形問道,隨後得到一個肯定的頷首。
  
  下一刻,還帶有冰涼水珠的紙杯直接貼上少年裸露的肌膚,或許是被突如其來的沁涼給嚇著,他支撐著半邊臉頰的手一滑,自桌緣滑落,一時之間失去了平衡,整個人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大夢初醒的瑞爾用力睜開還帶點迷濛的雙眼,在重新聚焦後看見Anna面上揶揄的笑容時,有些好笑的作勢打了她一下,自然是被躲開了。
  「啊……!」眼角瞥見一旁伊萊的似笑非笑,他終於想起自己好像在對方幫自己複習的時候睡著了……只好訕訕的垂下頭,「我、我繼續念……」但他發現面前的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公式似乎和他記得的有些出入。

  他記得這頁不是空白的嗎……?

  「那個啊……回家再看吧。」Anna抽走面前的筆記本用力闔上,不小的聲響引來圖書管理員的注目,她卻絲毫不在意。
  「咦、可是……」他下意識地抬頭望向伊萊,然後得到一個肯定的微笑。
  「走吧,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出去了……噢當然,除了圖書館。」
  「我剛剛在外面發現一間新開的下午茶餐廳,我們去看看吧!」Anna帶著不容拒絕的語氣,卻讓另外兩人會心一笑。
  「Anna大姊打算請客嗎?」伊萊笑笑地問,三人就這麼一邊聊天一邊收拾,在慢慢地晃到Anna口中的店家,嗯,似乎給圖書觀的人帶來了那麼一點點小小的困擾,相信他們不會在意的啦、對吧?


  「結果最後反而是你這傢伙……」Anna站在桌前,一手拿著手上的文件翻看,語氣複雜。她很早就以特殊專長取得保送資格,根本沒有跟他倆一起考試;而瑞爾呢--認識他的不管是同學還是家長、老師都以「奇蹟」兩個字來形容他的成績,只差沒拿來當神拜了。

  「哈哈,沒辦法……」少年隨意將略長的髮絲撥到肩上,雖然嘴上說著沒轍,俊逸的面龐卻依舊掛著爽朗的笑容,看不出絲毫愁苦。
  「大考那天能睡過頭也真的是奇蹟了……」少女嘖嘖稱奇,看著手上成績單的前幾欄上,大大的「0」與後面幾科整齊劃一的「滿分」。
  「說到這個……那這樣怎麼辦?」瑞爾又是好氣又是著急,總不能連他都考上了而伊萊卻……
  「只好從現在開始更用功念書囉。」伊萊還是一派輕鬆的模樣亮出一口白牙,原子筆俐落的在他手中轉了幾個漂亮的弧度。

  「等我到暑假吧。」我會考上的。

  他要參加第二次的考試。
  被烏龜遠遠拋下的兔子,現在要開始追趕了。

  ……希望還沒有太晚,畢竟這不是比賽,跑輸了烏龜也沒關係嘛,你說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2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薰衣草|SilverCarnival|SC|Turtle

留言共 2 篇留言

Lumière君
辛苦了、瑞爾寫的超好的QQQ

06-30 23:15

白蘿蔔
謝謝XDD 我還在想會不會把他寫得太、柔弱(?) 一開始我真的有種在寫BL的錯覺……還好後來有導正回來orz(你看看你06-30 23:35
青魚露♪
請收下報酬喔喵喵 ^Q^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7-01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逆光:光精靈... 後一篇:【蛻變之聲】關於艾莉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