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17 城堡密道,尋找聖物之途!

作者:鬱兔│2015-06-28 08:52:56│巴幣:10│人氣:346
    蒂菈睡著之後,不到一定的時間似乎不容易清醒。

    泰倫斯費了好大的功夫還有時間,好不容易才將她抱到床上去休息,有好幾次都差點吵醒她,還好都只是有驚無險,她從喉中呢喃一聲,轉過身,鑽進被窩裡沉沉地睡著。

    當確定她入睡之後,泰倫斯這才躡手躡腳地離開房間。

    當跨出門的那剎那,才驚覺四人早就在房間外待命,嚇得泰倫斯差點沒大叫,還好總算在聲音出口前,及時被莎莎塞來的蘑菇堵住了嘴,免除一場虛驚。

    大家趕緊將泰倫斯拉過來,一群人在走廊上討論。

    「怎麼樣,有打聽到嗎?」艾琳奈趕緊問。

    見大家不約而同用迫切的眼神盯著自己,這種感覺不知為何,泰倫斯覺得心情有點煩,吐掉蘑菇,也只好說:「她說,好像是在城堡底下的迷宮深處……有這種地方嗎?」

    雪莉公主點頭。

    「我曾經從母親那裏聽說過,城堡底下確實有個隱密的迷宮……我是知道在哪裡,但是我並沒下去過,聽說那裡有可怕的怪物群聚著……」

    說著,雪莉公主的表情轉而有點恐懼,臉色微白,彷彿她口中說的那種可怕怪物已經出現在眼前。

    聽到雪莉公主說有怪物,泰倫斯及艾琳奈其實有點怯意,但是早在世界闖蕩過,或是年紀長(?)已經見識過許多事物的羅瑞及莎莎倒是很淡定。

    「別擔心,我們就衝進去,把聖物奪回來再揍飛蒂菈──!」

    莎莎信心十足地弓起手臂,硬擠出一些肌肉,自以為勇猛地從鼻孔噴出兩道氣體,彷彿早就打敗魔偶似地神氣。

    「無論如何,先出發吧,最好要趁魔偶醒過來之前,奪回聖物才行,否則她一定會馬上想找泰倫斯,到時候我們就麻煩了。」羅瑞說。

    大家交換個視線,點頭。

    ────────────────────────

    為了避免雪莉公主被看見,很可能會造成一陣混亂,進而驚醒蒂菈,恐怕會把事情弄得很麻煩,大家只好委屈雪莉公主先躲進莎莎那塞滿不明菇蕈類的大包包裡面。

    畢竟那是目前最不引人注目的東西了。

    跟隨著雪莉公主的指示,一行人卻來到城堡的大廳。

    首先,這裡是人來人往進出最頻繁的地方,要不被看到開啟機關什麼的,實在很困難;再來,泰倫斯等人早就進出此處有幾十遍之多,從來也沒有察覺到那裡有啥密道。

    「……確定是這?」

    泰倫斯狐疑地蹲下身,掀起粉紅色地毯一角,完全不相信有人居然會傻到把密道藏在大廳底下。

    「嗯,我是不會記錯的。」雪莉捏著鼻子,點頭,從頭髮上掉落孢子粉,看起來有點狼狽。

    這時,莎莎發現有小妖精正要從大門進大廳,「有人來了!」只說這句,就趕緊將雪莉公主探出來的上半身給推回包包裡。

    小妖精們看見四人難得聚在一起,恭敬地打個招呼。

    「各位好。」

    「你們好啊,哈、哈哈──」

    因為四人有點心虛,除了羅瑞隱藏良好之外,其他三人表情都有點僵硬,不善常說謊的艾琳奈甚至連正面對他們都覺得尷尬。

    她有一度很想轉身就逃,還好被羅瑞攔住,否則定會被起疑。

    「咦,泰倫斯大人,女王陛下怎麼沒跟您在一起?」其中一位小妖精困惑地歪著頭,望著該是與女王寸步不離的泰倫斯問。

    她這句話其實只是無心,但卻引起其他小妖精猜疑的視線。

    「難道……你們吵架了?」另一個小妖精瞇起眼睛,熱愛八卦是小妖精的天性,一不小心居然都忘了上下輩分之分,嘴角帶著曖昧的笑容。

    但卻沒想到,反而讓泰倫斯亂了陣腳。

    「呃……她現在在休息,我不好打擾她。」以上是實話,但是之前她入睡時,也被要求不能離開,感受到懷疑的視線,泰倫斯趕緊又說:「我們現在要給她個驚喜……正在秘密準備,你們要當作不知道!」

    說完,又拿出安撫歌迷用的特帥閃亮微笑。

    這招果然奏效了,小妖精們神暈目眩地慢慢飄出大廳,還非常識相地在大門口前掛上「請勿進入」的牌子,完全沒考慮她人要從哪裡進出城堡。

    看現在時機成熟,閒雜人等也打發了,大家交換個視線。

    雪莉公主振翅飛出背包,全身都被孢子粉給撒了一片,五顏六色的,還好幾次被這些擾人的孢子粉給弄得打了好幾次噴嚏,頭髮都亂了,眼眶發紅,看起來有點糟,但她還是不失優雅地拍掉身上的孢子粉,整理儀容。

    「我看看……」

    不顧身上殘存的孢子粉,雪莉公主在大廳內繞個一圈,正在思考機關到底藏在哪裡。

    沒多久,她想起線索似乎藏在水晶燈裡面。

    她小心翼翼地飛到水晶燈旁,繞個幾圈,甚至從隙縫鑽了進去,尋找可疑點,在一片燦爛光輝之中,眼睛都快要昏花了,但她仍然不肯就此放棄地繼續深入。

    最後終於在水晶燈內部,看到一顆特別閃耀的紅寶石。

    水晶燈是由各色水晶製作而成的,雖然非常閃亮美麗,但是在這顆紅寶石的光輝下,都黯然失色。

    而這顆寶石藏在深處,根本看不到,既然如此,為何又在此鑲上紅寶石?鐵定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就它最可疑!

    雪莉公主來到紅寶石面前,不知道該如何喚起機關,便用手輕撫著這棵神秘的寶石,但當她手指觸碰到它冰涼平滑的表面時,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紅寶石深處泛出驚人的光芒閃爍著,瞬間將大廳懸掛的大水晶燈的七彩光渲染成火紅色,進而將整個空間染色,這強烈的光刺激雙眼,在底下的四人趕緊用手臂擋住光線,好一會兒才習慣。

    此時,客廳右邊的牆面上,出現一道紅底鑲金邊的大門。

    因為它飄浮在空中,而且似乎是半透明的,彷彿是幻影,四人驚奇地望著這不可思議的魔法,泰倫斯差點腿軟,地影情節出現在自己眼前,實在太震撼。

    門,在眾人面前漸漸左右打開。

    內部看起來模模糊糊的,是個未知的世界。

    雪莉公主振翅飛下,「快,門開只有一分鐘!」大喊著催促大家快點進去。

    大家交換個視線,雪莉公主仙一個箭步地飛向門,她接觸到的瞬間就消失蹤影,莎莎不疑有他地跟著踏入,其他三人也陸陸續續跟上。

    當泰倫斯的後腳踏入門內之時,門瞬間消失了。

    整個客廳又恢復往常的樣子,一點跡象都沒有。

    但這時,有個躲在一旁,將一切看個明白的小妖精愣地待在原地,急忙衝向蒂菈的房間方向。

    ────────────────────────

    穿過這道神奇的門,三人來到個陌生的地方。

    放眼望過去,除了前方不遠處那紫色的大型石柱林立的迷宮入口之外,腳下是整片平坦的白色石磚鋪地,隱隱泛著淡淡的光芒,將這個地底空間打亮,雖然遠方仍然模糊黯淡。

    而前方,因為整座迷宮都以紫色的光石砌成,就算不需要火光,也能看見景物,只是在一片的紫色世界之中,其他顏色都被吞沒,看久了還真有點詭譎。

    雖然號稱是城堡底下的空間,但其實應該可以說是「另一個地方」,這空間距離城堡是相當遙遠的,只是由這神奇的「門」將兩個不同空間串在一起,才會誤傳是地下室。

    「這……好神祕的地方喔……」

    艾琳奈好奇地東張西望,雖然有點緊張,不知道那可怕的怪物甚麼時候會跑出來,但是又對即將邁入的冒險趕到期待不已,臉頰紅撲撲的,心跳加速。

    「迷宮應該就在前面了,不過我並沒有進去過,所以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危險……」雪莉公主從腰間拔出細細的長劍,但看在其他人眼裡,只不過是一根繡花針,她一臉凜然,「如果害怕了,就留在這裡吧!」

    說完,一鼓作氣地飛向迷宮入口。

    但話雖然這樣說,她卻故意放慢飛行速度,還頻頻回頭,根本就是等其他四人趕快跟上,不敢真的孤軍奮戰。

    大家交換個無言的視線,也接二連三地跟上了。

    來到迷宮入口,大家還不敢貿然踏入。

    「好像很寬的樣子欸……迷路怎辦?」泰倫斯問。

    他會這樣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畢竟從入口探頭望去,就是紫色陰森森一片,裡頭曲折離奇,又深又遠,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盡頭,誰知道貿然闖進去,到底有啥東西在裡面等著?

    「呵呵,害怕的話,你可以留在這裡把風。」羅瑞挑眉。

    泰倫斯向來最禁不起激將法,「開啥玩笑,管他什麼妖怪還是尼斯湖水怪,我手上可是有神器在手,三兩下就把牠們解決掉!」說完,還煞有其事地亮出神氣的小豎琴。

    想起上次發生的事情,艾琳奈摀著耳朵,嫌棄地躲遠,「你不要突然亂彈,如果迷宮整個垮了,我們就完蛋了……」

    被潑冷水,泰倫斯雖然不悅,但也只能忍下來。

    畢竟他也不想被活埋在迷宮裡,還是收斂一點吧。

    「迷宮的盡頭,聽說有一座藍色的地下湖……似乎是以前貴族妖精們受洗的地方,因為很神聖,被稱為『水靈之湖』,但現在早就荒廢了……」雪莉公主說著,腦海想像湖的模樣。

    其實連她都只從母親口中得知它的美,卻沒親眼看過呢!

    莎莎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問:「對了,那你們的聖物是甚麼東西啊,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畢竟視保護聖物為己任,雪莉公主聽到有人想打聽聖物的事情,不免又開始警械起來。

    「請別在意,我們只是希望能知道聖物的樣子,才比較方便尋找。」羅瑞微笑著說,禮貌溫和的態度化解了尷尬。

    雪莉公主決定信他們一次。

    「我們的聖物真實的名字叫『藍鯨之淚』,是一種深藍色、水滴狀的寶石……據說我們妖精族人源自大海,而那是祖先遺留下來的寶物……能讓妖精恢復精力,並且延長壽命……」

    聽她說出聖物的模樣以及背景,在大家的想像之中,這聖物似乎是很了不得的東西,果然相當珍貴,可以說是妖精族的傳家之寶。

    「若是聖物被封印,會造成有限的能力,對妖精族來說是非常嚴重的,所以我們才會如此保護……沒想到卻因為我的一時疏忽……害大家都受苦了……」

    說著說著,雪莉公主自責地自語著,眼眶紅了起來。

    「我們會努力幫您奪回聖物的,一定!」極容易被影響的艾琳奈眼中閃爍著淚光,激動地說。

    雪莉公主感激地笑了起來。

    現在已經沒時間遲疑了,魔偶昏睡的時間不會太長,況且也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破解眼前這個複雜的大迷宮,盡早出發才能爭奪更多的機會。

    「出發吧?」羅瑞說。

    「喔──!」

    莎莎與艾琳奈舉雙手贊成。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0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1 篇留言

蠢小浪
繼續拜託別讓蒂菈領便幫[e3](個人蠻喜歡這角色的)[e6]

06-28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