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BBTS】生日賀文

作者:御玖☪│2015-06-27 23:05:02│巴幣:28│人氣:373
  男人神色不郁地取過銀盤上的高腳杯,微仰頭,一飲而盡。「欸欸,奈哲爾,你就不能好好地慢慢品嘗嗎?」他這樣的舉動看得一旁的友人頻頻嘆氣,「這可是我從老祖那邊『借』出來的!是難得的好東西欸!」強調著「借」,金髮友人眨了眨自己那清澈如雨後天晴般乾淨的藍眸,頗興致勃勃地說道:「你知道之後還要加多少血液去補充被我們喝掉的部分嗎?假設我們喝掉了x,它的比例是1:13,那麼我就要加……」

  耳邊傳來絮絮叨叨的話語聲,本就不怎麼高興的他,這下感覺更是糟透了,「閉嘴德維特,」下意識蹙眉,他打斷了他的高談闊論:「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滿是火氣的口吻讓德維特頓時愣在原地,心裡有些委屈,他無助地回頭望向不遠處看戲似直直盯著這裡的好友們,半晌,許是架不住他那樣殷切的目光,他們帶著奇特的表情緩步前來。

  男人們圍著德維特,悄聲對他說著些什麼,不時帶上肢體動作、誇張的表情,試圖讓表情懵懂的他能更了解他們在述說事情的嚴重性——而話題的主人顯然對他們不感興趣。他自顧自地繼續著被友人稱作「浪費」的舉動,侍者添了多少次血紅,他就喝多少次,而無論喝下多寡,他的臉仍是緊繃著的。

  「咳嗯,」褐髮男人躡手躡腳地湊近他,站定後裝模作樣地輕咳幾聲,見奈哲爾理也不理,他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再次地回頭狠狠瞪了眼那幫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們,轉過來時迅速地換了副表情,腆著一張臉,「哲爾,你看,要不要先回去?今天不是那孩子的……痾,日子嗎?」深怕自己的話語刺激到這位神經纖弱的主,他斟酌著用詞,揚起自己那張在女生群裡很吃得開的帥氣臉龐。

  奈哲爾瞥了他一眼,冷笑出聲:「呵,」把玩著手中的玻璃杯,他用著滿是惡意的口吻說道:「一如既往的臉黑啊,莫珥。」不怎麼需要思考,他自然而然地便知道這人是猜拳猜輸被趕過來的——畢竟,總是如此。試圖不著痕跡地轉移話語主題,他繼續說道:「你的臉不要離我那麼近,很髒。」嫌惡地揮了揮手。

  「這不可能!」原先聽到「臉黑」二字還有些訕訕的莫珥,在聽到後面那句話時,俊臉瞬時跨了下來,他義正辭嚴地反駁:「奈哲爾你他媽給我說清楚!老子洗完澡才出門的!」與方才的態度截然不同,語氣憤恨地就差揪住對方衣領大聲質問——諒他不敢。腦內的發想讓他有些想笑,奈哲爾再次抿了口鮮紅,用以掩飾嘴邊的笑意,飲品香醇的氣息令他愜意地微瞇起眼。

  「該死的……奈哲爾!你敢不敢看著我的眼睛跟老子說哪裡髒了!」發現眼前人扭頭裝沒事的樣子,莫珥心裡那把火燒得更旺,天地可鑑,我有潔癖!而相處了這麼多年,這傢伙怎麼可能不知道!越想越火大,他不顧斜邊方向瘋狂朝這裡打手勢的友人,一把搶過他手中的杯子,「之前挑好要送給她的禮物我們已經送出去了,各自用的是朋友的名義,現在就只差你這個死傲嬌還沒,痾。」兀地頓了頓,看著男人越發難看的臉色,他艱難地嚥下尚未吐出口的字詞。

  奈哲爾勾起嘴角,一副心情很好的樣子,「嗯?怎麼了?繼續說呀,我在聽。」催促著面前露出一臉「完蛋了」表情的好友,他加深了笑容,「莫珥,繼續說下去。」用著壓迫對方的語氣說著商量的話語,他定定地望著他,直視他血紅的雙眸。

  他看著他的黑眸,握著高腳杯的手微微顫了顫,下一秒,力氣一鬆,沒有了拘束的杯子逕自順著地心引力向下掉。莫珥率先移開兩人相交的目光,喉頭頻繁上下滾動,丟下一句,「我,我還有事,就先回去了。」他匆忙地拿出鑰匙,推開了空氣門,轉眼間便失去了蹤影。

  嘖,溜的真快。「現在,誰來跟我解釋?」轉過身,面對著眼前或苦笑或錯愕或冷淡的好友們,他笑的瞇起眼。


  萊拉坐在床上,小心地拆開手邊包裝精美的禮物,嗯,是本書。她眨了眨黑眸,很快掃過署名後,便認真專注地看著寫給自己的賀詞,看完後將書本放到左手邊地板的書堆上,另一隻手則在本子上做註記,以方便後續處理。「……唉。」翻了翻代表今年的頁數,她小小的嘆了口氣,不明白為什麼會突然多出那麼多名額來,回想至早上起便陸續收到的驚喜,還有暫時被留在樓下的那些禮物,她有些無奈,這麼多東西,也不知道今天可不可以記錄得完。

  稍微休息過後,她再次動手拆開下一個禮物,是一條作工精細的項鍊。已經收到不知道幾個飾品的她,淡然地翻過小卡,大大的朋友二字呈漂亮花體印在上面,她想了想,這已經是她看到的第7個朋友了,今年,怎麼多出那麼多個朋友?而且送的盡是些昂貴的飾品,就像是約定好一般,這讓她有著很不好的預感——而她的預感一向都很準確。

  過幾天,回去嬤嬤那裡確認一下好了。她在腦中排定行程,樓下突然響起的敲門聲打散了她的思緒,「迪南德小姐,有急件!」思考的太過專心,以至於她沒有查覺到有人的氣息靠近,她愣了半晌,無措地整理好儀容,小跑步下了樓,打開門,「真是不好意思,剛剛在想些事情,讓你久等了。」揚起慣性的笑靨,她接過送貨員手中稍顯大的盒子,沉甸甸的手感讓她有些不穩,注意到對方欲探出手幫忙,她微微側過身子,「謝謝你,我自己可以的。」想要證明自己做得到。

  目送著送貨員離去,她找了個空位輕輕地放下盒子,懷著莫名期待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將它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蛋糕提箱、一盒巧克力、一本書、一隻布偶,還有,她打開放在角落卻異常顯眼的小盒子,……戒指?訝異地張大雙眸,這倒是她第一次收到戒指,是誰送的?翻了翻盒子,沒有看到任何能表明寄件人身分的東西。

  不明原因地,她再次嘆了口氣,垂下眼簾,讓人看不清她眼中的神色。

因為不是心中所想的那人送的嗎?

哼哈哈,哈哈…(掩面
是的,這是一篇遲到很久的賀文,…萊拉我對不起妳啊(掩面
之後的時間又更少了,因為要去實習……唉,總之,希望一切順利。

這次多了很多人,畢竟是番外嘛,不受拘束就把設定的一些東西悄悄地放上了XD
有人猜得到我的腦洞嗎?(笑

幫忙紀錄一下:
金髮藍眼→德維特
褐髮紅眼→莫珥

小片段:
萊拉(再次地繼續拆禮物時):「奇怪,我剛剛在想什麼事?」
↑被送貨員敲門聲打斷之後就忘記了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9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番外|賀文

留言共 5 篇留言

芙櫻
這篇有一點點悲傷成分啊啊QQQQ
助萊拉生日快樂喔喔喔!!!希望萊拉都能開心的笑著喔TTT
這邊送上賀圖!希望能收下ˊqqqqˋ
http://i.imgur.com/UjTkfMD.jpg

06-28 22:36

御玖☪
哦哦哦哦,謝謝芙芙QAQ
因為劇情跑得很順,然後剛好想到一些東西,所以就(ry
萊拉會一直笑著的,謝謝妳//06-29 10:11
なでこ
好久沒看御玖玖的文章,覺得好想念喔QQ
對不起我這邊也是遲到了..萊拉生日快樂!!

最近段考週超忙,漏看了很多創作..還請萊拉接受我的祝福喔喔QQ
其實我莫名喜歡奈哲爾這個角色///

然後御玖玖幫角色取的名字都很好聽ˊqˋ(這是重點嗎#
雖然一次出現好多角色情報量好多XDD

很期待在看到這種番外的文章///萊拉生日快樂。

06-29 01:16

御玖☪
哈哈,我之前也是忙段考週啊XDDDD
然後明天就要搬去公司宿舍了…(實習(掩面

謝謝妳XDDDD
其實哲爾我覺得這人是屬於那種,討人厭又討人喜歡的混帳類型(?
有點私心XDDDDD(乾

居然!!!!
因為名字都是從英文名字選一個喜歡的意思,然後再來考量中翻的,N醬覺得好聽,我覺得很高興啊QAQ
對啊,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曬,所以乾脆丟番外這樣XDDDD(欸

遲到沒關係啦XD身為母上的我都遲到了哈哈(掩面
謝謝妳的祝福哦♥
是說,最近公會的那個隨機任務,我想寫N醬家的可蘿伊,不知道N醬願不願意借我?(笑06-29 10:16
なでこ
御玖玖實習加油喔!!
新環境一定可以遇到很不錯的人的,就算人不太ok相信御玖玖也沒問題的
實習一定很快就過去了,祝福妳///

然後關於隨機任務(?)

御玖玖要借可蘿伊我當然非常歡迎QQQQ!!!
御玖玖的創作質感真的很好,能被選到我超榮幸的啊啊(掩面#

其實這是我進公會以來第一次看到那種東西XDD整個怕生也不敢去搭訕別人哈
所以我也想要跟御玖玖借萊拉喔///
但是因為沒有梗,其實很苦惱要怎麼發揮,看到是被歸類在小品,單張圖也可以的樣子(?)

所以在想以御玖玖的創作為藍圖,我再創作,目前是這樣的想法(這人好廢#
當然若是覺得這樣有點困擾的話,我就打消這個念頭XD(回去吃自己#

06-29 17:11

御玖☪
謝謝妳QAQ
為了這次的實習還入手了筆電,整個陌生啊(愣
還有必須要解決網路的事情,預付卡也是第一次接觸(超無措的(O
哈哈,我會努力的XDDDDDD

其實隨機任務也是我入公會以來第一次碰到,覺得還蠻新奇的XD
因為會長說是小品,300字左右的話…
其實我應該就只會單寫萊拉對可蘿伊的想法這樣,應該是不會用採訪的方式…(應該#
所以如果是這樣的話,N醬會比較不方便以我的創作為基礎哦//

就,試著把可蘿伊心中的萊拉寫/畫出來吧XDDDDDD06-29 17:38
なでこ
明天要考口試(那你還在幹嘛#
但還是要來回一下啦XDD(請滾#

嗯我大概知道了,其實我超尷尬的有時候不知道要畫還是寫...
就是2邊都不專吧,然後又很怠惰這樣ˊqˋ←手感靈感都會亂跑#

其實看了其他人的作品也會揣摩一下自己的角色
卻發現採訪這方式自己沒有很喜歡(?)((可能還是不太喜歡自己去干涉角色這樣?

總之謝謝御玖玖指引方向///很感謝妳
然後很期待看到御玖玖怎麼詮釋這個主題喔!

06-29 23:46

御玖☪
是說,因為不確定筆電能不能連的上網路,然後,然後,為了方便聯絡,請問可以跟N醬要LINE嗎?(欸

那就看自己當時的想法是想畫圖還是寫文吧XDDDD
不會,不用客氣XDDDD06-29 23:53
傑森
不多說了,獎勵

基本獎勵:會員等級 +1、Σ1000$

07-15 17:39

御玖☪
感謝,我明天起床再來清(明天剛好休假07-16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NSSC】薇奧拉・梵...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