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迷你偵探傑作精選

作者:謝洛克│2009-07-08 11:20:18│巴幣:0│人氣:466
Ellery Queen系列

作者 N. 紐卡克, 及 亞瑟.密勒等33位作家.
艾勒里.昆恩編集
<<迷你偵探傑作精選>>
Ellery Queen's Minimysteries




這次艾勒里不是以作家身份, 以是以編輯身份登場呢!!! ^__^ 所以所有作品也不是出自他的手筆啦~! 不過當中可看的故事倒不少, 全都是一些獨立簡單的短篇故事啊, 如之前介紹過的 <<偵探業的起源>>(下面的是這篇的link)
偵探業起源
就非常有趣了啊. 我想就算福爾摩斯跟白神探白羅也想不到, 他們的同業這麼早就開工了吧, kakakaaa (我在某書評討論區post出來後, 有幾位讀者問我是不是post錯了區, 其實post到 笑話區會更受歡迎~~ hahahahahaaaa, 可能是真的也說不定啊)

<<活手鐲>>故事, 說明了在漫畫<<SLAM DUNK>>中主角櫻木花道常說的"我不會聽敵人的說話!!!!" 是千真萬確的啊.!! ^__^ 要相信別人是好, 但敵人的話還是少信為妙. <<百萬分之一的偶然>>其實簡單來說, 就是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吧!! 也說明中獎也有好壞之分啊!! (由其是還是見報,上電視就更危險啊!!^___^)  <<牧師的過錯>>, 可算是要看了很久, 才明白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的案件, 剛開始時還以為是不是看錯書了呢!!

<<相反的情形>> 的重點, 相信就是要大家進行推理時, 要正反兩面的情形也要細緻的考量啊, 不然當偵探出錯的話, 後果可是非常嚴重的呢!!

<<對決>> 是一個關於啤牌的短篇推理故事, 大家一定要對這賭博遊戲有點點認識, 才能明白箇中樂趣呢!! <<只要我未死>>這是一個關於老人與看護之間的故事. 看完後還是提醒大家, 糖可以亂吃, 但藥千萬別亂試啊~!^__^ <<羅比必照付>> 這是一個巧妙的時間差案件!! 果然是要動一動腦筋, 才可奪得美人歸啊~!! <<敞開的窗>>這是一個非常恐怖的故事, 恐怖的程度超乎想像, 看時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啊!! 當中還有一些不算是推理小說,應該算是犯罪小說類型吧, 但個人喜好還是推理案件的更合我口味吧!

在看多了艾勒里, 白羅, 福爾摩斯等名偵探, 對白羅的自吹自擂感到訥悶, 艾勒里的傲慢感到氣憤時, 也請來看看其他作家的作品中和一下吧!!

評價: 7.5分 推介當中的<<活手鐲>>, <<對決>>,  <<羅比必照付>> 這幾個短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你偵探傑作精選|小說|艾勒里|偵探|推理|讀後感|Ellery Queen|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s Minimysteries|偵探業的起源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你真是偵探控

不愧是金田一板板主

ㄎㄎ

07-08 13:09

謝洛克
^__^我看的大都是科幻or偵探推理小說啦.
金田一的小說也有看就是了~~~呵呵07-09 10:35
月光貝
這是1989年出版的書耶
早就已經絕版了QQ
我也喜歡這種短篇推理書:)

07-08 16:18

謝洛克
是ya, 月光貝大大有興趣可找來看看呢~
我是在圖書館借閱的啦.07-09 10:34
Jacky
這種短篇推理看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現在看到我桌上那本全新、600多頁的小說,還真有點提不起勁去翻...XD)

07-08 17:18

謝洛克
^__^ jacky兄的600多頁小說是那一本啊~!?
好看的, 6000多頁還會嫌不夠呢!07-09 10:33
綠芙*碧藍自耕農
這本書看起來好久了~洛克大不知道在哪找到的@@

是說這本書的譯者鍾肇政先生在台灣也是很有名的作家:)

07-08 21:54

謝洛克
這本是在圖書館中找到的啊~
很多都是絕版了的書吧^__^07-09 10:32

自吹自擂...XDDD
那個新一...你該警惕點啊!!!XDDDD

07-09 00:48

謝洛克
HAHAHA^__^ 對啊, 這位好像是更喜愛呢, kakakaa07-09 10:31
輕飄飄 *風信子
^^小克永遠都是這麼迷這類型滴~
果然這才是小克的風格...
小克知道的書籍可真不少。

07-10 18:07

謝洛克
你說得很對呢, 風信子~~~
我其實知道的書, 都是standard的科幻小說跟偵探小說罷了,
hahahahaa^__^07-11 02:23

推理真的要有很強的邏輯思考..

07-10 23:20

謝洛克
^___^ 只是就算不傷腦筋去想,
直接看下去還是很有趣味的啊,
旋律大大!!07-11 0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icahael Jac... 後一篇:OH! Mike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