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動畫]四月是你的謊言 (四月は君の嘘)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5-06-21 00:58:12│巴幣:8│人氣:774


動畫最近在看的是「四月是你的謊言」
本來以為是少女漫畫改編的…查了一下是周刊少年magzine上連載的作品啊!!
我個人覺得這部做得蠻精美的 (一堆畫面都是可以截下來當桌布的等級)

OP1 的英文cover版,唱得不錯,而且是少數youtube上還有OP1存活下來的影片。XD




陸續花了兩個星期的夜晚慢慢看完這部 (一個晚上看個1、2話),一直到端午連假才看完。雖然早知道是個胃痛結局,最後完結的那話還是很讓人糾心啊!!!

以下心得有劇透,請小心!!

故事開始於櫻花盛開的四月,因故不再彈琴的天才鋼琴少年有馬公生 偶遇開朗的金髮少女 (常常會不小心把公生看成公主。當主角的好對手呼喚這個名字時,一整個基情四射 XD)  

原來這個少女宮園薰 喜歡公生的朋友渡亮太,原本公生和渡,以及澤部椿 三人是友情深厚的青梅竹馬,本故事就是四個人相識成為好友,然後四人共同經歷的青春物語

由左到右分別是椿薰、公生、渡
本作步調緩慢,有許許多多的內心戲,稍嫌太拖了點,不過配上美好的古典樂,加上精美異常的細緻作畫,慢慢的節奏反而值得細細品味呢!

故事前半段是公生被薰鼓勵,進而克服心中對於母親的陰霾,重新回到成為一流鋼琴師的道路,而後半段則是薰病倒了,劇情的重點則是糾纏在公生、椿、薰三個人的三角戀情 。

另一個男角渡單純只是一個幌子,所謂四月是你的謊言,指的是薰在四月份加入這三人圈子時,所說喜歡渡,其實只是籍口,她從小時候就暗戀公生很久了 (是說公生小時候也太會立旗了啦!!)


還是覺得最後要走向悲劇,實在沒什麼必要性。雖然也因此讓薰寫給公生的那封信成為強力的摧淚彈,但是,如果最後有個完美的收尾,也很不賴啊! 怎麼沒有像Key社的Clannad那樣,來個奇跡呢?

這部的另一個胃痛點就是椿對於公生的愛戀。雖然她嘴上一直不承認,其實在心底她對於公生的喜歡是相當真實的。雖然薰在本作裡實在太過搶眼,不過我一向是蠻支持這種默默守護在主角旁邊的配角,總覺得應該要有好的報償。XD 也喜歡那種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劇情。

在最終話前我是這麼想的,但是最終話看到萌萌眼鏡女孩的薰,無力、悲傷地看向椿和公生這對,唉呀,突然我從椿派叛逃到薰派了!!

總體而言作畫、音樂都是上乘,劇情稍為老梗,但也細膩動人,以戀愛題材的動畫來說,算是這幾年看到最讓我喜愛的一部作品。

是說音樂部分,因為我對於古典樂沒啥接觸,而且這部選的音樂又不像交響情人夢那樣,至少有幾首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整部結束後,如果要問我對於哪個音樂最有印象,我想應該就是第一話,小薰吹奏天空之城的起床號那段音樂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3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四月是你的謊言|四月は君の嘘

留言共 2 篇留言

香菇™
老梗,但是卻意外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最後面的謊言真的很讓人感動QQ

06-21 01:13

max
對啊,明明猜得出劇情走向,但是演出還是很成功06-21 01:54

這部我哭了很久QAQ可以跟姊姊的守護者(電影)相比

07-09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信長的野望-革新... 後一篇:[雜記]Grumpy 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