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5-1.日常(上)

作者:新人×文龍│2015-06-20 17:05:41│巴幣:16│人氣:260
軒嵐會去買些熱血遊戲,喜歡刺激的快感;也會買些沒什麼機會穿到帥氣衣服,為了滿足一時虛榮心;當然也會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去品嚐一些自己無法理解的高檔美味料理。
  
軒嵐跟很多年輕人一樣無法制止自己花錢,然而每個人的零用錢又不一樣,卻又喜歡在這不公平之中拿來比較。因此,誕生了許多的方法。
  
最常見的莫過於跟父母要錢、再要錢、在要更多更多的錢——軒嵐做不到這種事的。在者是像詩荷那樣,將母親給的吃飯前拿來挪用在零用錢上,藉此省食簡用來滿足其他消費……是還有其他方法,而那些都不是正常學生擁有的。
  
而軒嵐的方法,是跟詩荷很相像,但高明多了。
  
  
「這時候都會覺得,商人的高明就是合理的賦予一點也不合理的價值。」
  
把鍋子中的麵夾出是一道料理完成、再加入調味料完成了一鍋湯,在配上一些簡易的冷食……輕鬆的完成一桌簡單的料理。
  
因為父母長期出國,軒嵐學會打理自己生活,也因此在零用錢以外還跟父母拿了伙食費。這就是軒嵐跟平常學生不一樣之處。
  
基本上伙食費是以外食的價錢來給,軒嵐則把這些錢拿來買食材自己簡單料理,就這樣輕鬆的省下一半以上的伙食費了。
  
——還騙到一大筆的遊戲幣呢!
  
當然為了長久著想,這一餐沒打算花太多錢,用以軒嵐來說這算是「寒酸」這位了吃飽的料理。說服詩荷的說詞也準備好——早餐沒有吃午餐不可以一次吃太多,也不可以吃太油膩,而且絕對要說「這是為了健康著想」。
  
叮咚!
  
「比預計還要提早幾十分鐘,她是有多餓啊?」
  
從手機中呈現的玄關監視器畫面,在玄關來回踱步……確實是她。因為稍微打扮穿上校服以外的服裝,讓軒嵐沒辦法馬上確認就是她。
  
尤其是她把長直秀髮在身後綁成兩串馬尾,這可是她在班上不曾做的打扮。
  
開門——
  
………
  
……門是開了,但攝影機的畫面只顯示她站在玄關並沒有進來。
  
「啊,對了。」
  
軒嵐這時才想到,現在不是以前那個家……
  
詩荷並沒有進來過,不知道怎麼走。
  
「真麻煩,門都開了就不會自己進來喔。」關上火苗,簡單的料理也結束。
  
戴上眼鏡、走出廚房、走穿過客廳、走過走廊、來到玄關。
  
看見那位「想要坐她隔壁的NO.1」那朵班上的花,此刻正鼓著嘴站在門口,一打個照面就是一句不滿:
  
「女孩來了,居然沒有主動來迎接,軒嵐太差勁了。」
  
「喔,妳是女孩子啊?」
  
「你——」「現在看起來是像多了,記得之前還有一段時間把頭髮剪短當個假男生,那時阿姨可是很難過的。」軒嵐捧著詩荷束在身後的兩串馬尾,道:
  
「想說阿姨沒辦法幫妳綁,肯定不會自己綁頭髮。」
  
軒嵐在詩荷背後撥弄她的長髮,這是以前還小時的習慣,動作已經成了自然,完全沒有偽合感的伸手觸碰高中女生的頭髮。
  
可對於詩荷而言,這沒辦法輕易用青梅竹馬來帶過。
  
「哇呀呀~~等等,你突然間幹什麼呀!!!」
  
被軒嵐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腳上的拖鞋都還沒有穿好,詩荷驚嚇的往前躲開,重心不穩踉蹌的在走廊間跳了好幾下,勉強撐住牆壁這才沒有跌倒。
  
「恩?怎麼反應這麼大?」
  
「這是當然的啊!女孩子豈能這樣隨便與——」「這邊走。」「——等等,讓我把話說啊,怎麼每次都直接忽略人家。」
  
與其說是帶客人來到家裡,軒嵐就像在帶著自己的家人似,途中完全沒有介紹任何一個房間,只說一句「我們去廚房」的直接帶詩荷到廚房。
  
與其說是軒嵐無拘束的態度表現的太自然,倒不如說是詩荷無法適應。
  
與其說……氣氛矛盾,更大的原因是兩人間空白的三年所製造的隔閡。
  
——
  
「記得先洗手,等下把食物端去客廳。」
  
「叔叔、阿姨他們在?」
  
詩荷看到食物時,提出了這個疑問。
  
「他們……現在不曉得在那個國家……」也不會想知道。
  
「咦?所以,這些是軒嵐自己做的?」
  
「當然,我又還沒研發出自動作菜的機器人。」
  
「那這些是軒嵐你做給我吃的?」
  
連續好幾個問題讓軒嵐皺起眉頭,不懂詩荷在想什麼,
  
不過轉頭過去看見她的神情也就懂了——瞳孔睜大,雙手控制不住的在顫抖著……那副模樣,活想看中樂透似止不住心中的興奮情緒。而眼前的不是什麼上千萬的獎金,僅僅是絕對稱不上佳餚的一桌食物而已。
  
「午餐要吃這麼好,不是學校營養午餐還這麼享受,我這麼幸福沒關係嗎?」
  
「哇……不知道的人聽到這句話還以為什麼家暴問題。都說要準備午餐給妳吃,該不會以為我要用泡麵加蛋在加青菜?」
  
「什麼!還有加青菜!」
  
「……妳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
字數太多,拆半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2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3 篇留言

Lee提姆
我插!香!

06-20 17:06

新人×文龍
端午節快樂^^06-20 18:46
Stacia
gp

06-20 18:43

新人×文龍
謝[e24]06-20 21:46
有人野就會有人斷
加青菜www

06-08 05:27

新人×文龍
要多吃青菜有益身體健康[e29]06-10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unter x Hu... 後一篇:小說解說《Wha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