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小說】最美的風景

作者:煙餘│2015-06-19 16:26:28│巴幣:28│人氣:502
最美的風景

(攝影師:許展源)(圖片來源網址
 
  「我才不相信有最美的風景這件事,那種東西合成就好了。」眼前的男人不斷的和他同伴抱怨著,整間咖啡廳,雖然來到咖啡廳,但是我的注意力並不是放在眼前的咖啡,而是放在手中的那本小說,書的氣息和感覺老是能夠深深吸引我,但是此刻卻沒有辦法,他實在太吵了。
 
  他們幾個起身,也許是因為對話不太開心的緣故,所以將椅子粗暴的推進桌底,使得椅子發出了嘎嘎的聲響,我皺起眉頭將錢放在桌上,隨後將書收入背包中後起身跟在男人後面,這行為就像是一個剛要離開的客人。
 
  他轉頭瞥見了我,我向他微笑,隨後用右手碰觸了他的肩膀:「當你嘗過地獄,就會知道何謂最美的風景。」
 
 
  兩名男人站在高塔上,這高度足以看片整個地,附近只有幾條公路和一片雪白的針葉林,白茫茫一片,彷彿童話般才能看到的場景,公路上只有幾輛車在行駛,天空很晴朗,但是卻沒有辦法阻擋這刺骨的寒風,唯一能配上這片景色的詞大概只有「荒蕪」吧。
 
  一個男人似乎不在意刺骨的寒風,另一個男人卻身子直直發抖,而雙腳也不斷地顫抖著,他從來沒有見過如此高的地方。
 
  「我想你沒有到這裡來過吧?這裡不是你熟識的家園,這裡名為『荒蕪』。」那男子靠在欄杆上,隨後從口袋拿出了根菸,兩指輕輕一彈,火焰從兩指間冒了出來。
 
  他利用火焰點燃了菸,並且放在嘴邊吸了一大口隨後慢慢地吐出,他看著男人,似乎對這種反應已經習以為常。
 
  對方顫抖著,連話都說得不太清楚,寒風不斷吹向男人,他癱軟坐在地上。
 
  「你……帶我……來──」他的話沒有說完,但是卻也說不完,他抖得太厲害了,而正在抽菸的男人轉向他。
 
  「這裡是邊界,沒有人來過,也沒有人到過,而那些車?只是一些例行公事罷了,只是為了讓這裡看起來並不是真正的『荒蕪』。」他又將雙指一彈,那些車消失了,慢慢的,銀白色的針葉林也消失了。
 
  整個景色正在消退,取代而知的是一片黑暗、寂靜。
 
  「你們真是群愚蠢的生物,這世界不缺的是最美的風景,而你們卻不懂得珍惜這一切。」男人笑了,隨後指向那微微發出光亮的門。
 
  「當你懂得欣賞,了解這些重要性時,你就可以走進門內了。」男人說完便朝著反方向走去,刺骨的寒風消失了,只剩那名還在發抖的男子。


說實在的,好久沒寫些東西了

不知道是因為太懶 太忙 還是自己找不到一個目標

不過藉由熊熊這篇文章後總算真正拿起筆了

收尾真的收得很匆忙,因為熊熊說三五百字就好,但是我還是用了八百多個字

短篇真的是個凝鍊的藝術,真不敢想像寫出極短篇那種高手的創作過程

每個字都需要深思熟慮

還有待加強的煙餘

活動文章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1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從心
好久不見,感覺很久沒看到你發文了。

06-19 16:48

煙餘
是阿 很久沒發文都在耍費06-19 17:35
廢墟貓
「你們真是群愚蠢的生物,這世界不缺的是最美的風景,而你們卻不懂得珍惜這一切。」
恩www我喜歡這句,省思味道很深

06-20 19:49

煙餘
這句有點諷刺
我常常在不同時候看見很美麗的事物,但是大多數人都是走過去或略過 沒有那閒情逸致
真得很可惜06-20 20:12
月亮熊
這篇不錯耶!多日不見,醃魚魚的文字又更成熟惹(?

07-03 20:40

煙餘
謝謝熊熊!這篇我那時候寫出來把它叫做餛飩,其實一直有最美的風景這個構思,後面看到這個遊戲把它寫出來,當時在構思的時候本來想用「人」當最美的風景,這篇也利用到了,但是卻不是主軸,雖然和原本有差異,但是比起原本的構思我更愛這篇:D07-04 10:07
煙嵐
圖片跟文章,想這樣寫有點時間了,只是遲遲未動XD

07-30 23:03

煙餘
XDD 那就得去行動囉
空談是不行的。07-30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as153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 後一篇:詠嘆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