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最終境界】【怪物高塔】.奮戰--01. 塔外 (上)

作者:銀嵐│2015-06-15 22:04:18│巴幣:12│人氣:158

 
  「哇……」
  原本漂亮的主神之塔,變成了破舊而廢棄的古塔。不低的古塔看起來有上百公尺高,然而雖然陳舊而蒼涼,卻不會令人懷疑是否會隨時倒塌。
  月光站在塔前,用著驚嘆的目光看著眼前的轉變……
  「主人主人……進去……不?」
  舔舔。
  「嗚咪!」
  脖子被身後突然抱過來的蒼白色少女舔過,令月光不禁的驚叫一聲,吸引了周遭的目光注意,月光縮了縮身子,讓臉被長長的頭髮遮掩來避開周圍的目光,顯得有些狼狽。
  「皮卡!」
  雖然黃色的小寵物想要幫忙教訓對方,然而不管是語言的障礙或是對方貼著自己的主人而無法攻擊,因此只能發出這樣不滿的抗議聲,而理所當然的被忽略了。
  舔舔、舔舔……
  「不行……小歌……現在不行舔月光!」
  在對方懷抱中扭動著,月光斷斷續續的抗議,然而堅持的語氣終究是讓對方聽話的停下了舔拭的動作,然而卻依舊沒有鬆開雙手。
  「嗚……這座塔到底是……?」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唔……我該不會又被陰了吧,哪個管理者會住在這種廢墟裡阿。」
  身旁似乎也有人發出類似的發言,令月光知道這並非是只有自己能夠看到,雖然似乎有更多的人毫不在意的走了進去。
  該問問看嘛?不過這又不太像是可以隨便詢問的……
  月光從小歌環繞的手臂中悄悄的環顧四周,對於大部分人似乎都沒有異狀,如此的判斷著。

  「妳看的得到那個嗎?」
  突然的,一個聲音從旁邊插了進來,略為突兀的向著月光搭話道。
  「咦?」
  由於太過的突然,令月光反射的抬頭望向對方,露出有些疑惑與驚訝的臉。
  「回答我吧。」
  月光看到的,是一位外表還不錯,五官深邃疑似外國人的黑髮男子,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如同估量的看著月光。
  「如果是在說那個舊舊的高塔的話,月光看的到喔。」
  「是嗎?這可是神明大人所降下的試煉之塔。」
  「神明大人?」
  有點奇怪的叔叔呢,是也想『邀請』月光玩嘛?不過感覺和過去那些叔叔不太一樣,也許並不是?
  奇怪的搭話令月光一陣猜測,不過對方的回答道是意外的簡單。
  「就是你們口中的主神,只是我喜歡這麼稱呼。」
  「喔,是主神姐姐…………難怪塔會變成這樣。謝謝叔叔。」
  對方好心的告知這座塔是主神的產物,因此月光道謝道。
  「不問我內容嗎?」
  不過也許是因為反應太低的關係吧?月光的道謝反而引發對方的詢問。
  「如果月光問的話,叔叔會說嘛?」
  月光帶著笑容,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不過月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報答叔叔呢。」
  「我或許會透露什麼喔!要是讓我就這樣退場太過無趣了。」
  「喔~~那麼叔叔能告訴月光叔叔遇到了什麼事嘛?」
  舉起單邊的手,月光老實的配合對方發問道。

  「這座塔可是前往挑戰的勇者擊敗無數的怪物後,所能得到寶物的試煉之地,當然有秘訣可用。」
  「是和任務一樣,會需要打人一下或要讓人認輸嘛?」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國家的和平決鬥方式,但這可是要把對手擊殺的任務。」
  「果然……也會有這種的嘛……」
  雖然月光目前遇到的狀況並沒有需要殺死某人才能通過的任務,但是經歷過一方通行的事件後,多少也有所預感,或許有一天會遇到這種事情,只是沒想到這一天回來的那麼快。

  「就算不必廝殺就能通過,為了爭取勝利還是會有人殺人吧?」
  也許是聽到月光的低喃吧?有個小男孩從月光的旁邊插嘴說道。
  「咦……可是……」
  由於太過突然,令月光略為的下了一跳,雖然有些囁嚅,但還是用力的反駁道:「可是為了獲勝什麼的而殺人,這太奇怪了!」
  「明明生命比很多東西都還要重要,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
  也許是因為看到對方和自己年紀似乎差不多吧?因此月光更堅定的追加說道。
  「確實,生命很重要,但如果必須選擇時,妳會怎麼選?」
  然而對方就像是想要看到月光困擾一般的,用問題反駁。
  「怎麼選?」
  只是沒有主詞的問題,使的月光一開始沒有意會過來。
  「對,不要自己死就必須殺人,妳會選讓誰活?」
  只是對方重心的說明問題後,讓月光遲疑了。
  有一個多月了吧?離自己死亡的時間。當時反射性的將那個叔叔推開,使的自己落入了坍塌處,然而那時的自己並沒有多想,只是發覺那房子可能會壓到對方。
  然而如果再重新發生一次的話,自己還會做相同的選擇嘛?
  「……月光不知道。」
  如果有時間思考的話,月光並不清楚自己會將自己還是他人的性命擺在前面……由其是並不熟悉的人,又或是……
  「不過只要有可能性,月光會努力的想辦法找出兩個人都活下來的方法。」
  只有這點,月光非常的肯定。

  「你可以選擇專對自己有利的對手。」
  男子帶著笑容將話插入兩個小鬼對生命的討論,就如同在表示自己應該才是該受到注目的對象。
  「可以自己選擇……所以說就算是沒有生命的……」
  「也可以囉?叔叔。」
  不過對方的話語,讓月光找到了突破點……也許並不一定需要殺死什麼也可以,月光抱有如此小小的希望,也因此月光停下了與小男孩的對話,用期待的眼神看向男子。
  「理論上是沒問題的,但越到後面對手越強,妳有信心找那麼多那種等級的非生命對手嗎?還有叫我叔叔太失禮了,女孩。」
  「也許……可以吧?」
  月光自己也不確定,也許在進入前,需要先向御坂妹妹詢問一些機械人之類的東西了……記得學園都市中似乎並不少見各種各樣的。
  試煉……月光自己也知道目前自己的能力並不足以安穩的面對各種任務,由其是很多時後,想要選擇和平的解決方式需要更多的力量才能做到……
  因此在聽到有個可以訓練的地方時,多少認為自己應該要去。尤其是……現在似乎還不需要面對需要殺死什麼生命的時候。

  「這世上沒什麼事是能夠無嘗獲得報酬的,想要有所收獲必須有所付出。」
  也許是看穿月光的想法吧?男子有如評估般的如此說道。
  「月光知道的……大哥哥。」
  所以最初才沒有詢問這些消息,畢竟誰也不清楚對方為了取得這些消息付出了什麼。只是不可避免的,有時候月光還是會期待著一些可能性……例如可以自己選擇要為了獲取而附出什麼代價。
  「這稱呼還差不多,我才二十五歲而已就被叫老可不好。」
  「那麼在給個消息吧。原則上敵人通常不怎麼麻煩,當然這是以我來說。不過麻煩的是地形,可能上關在雪山,下關就在沙漠,每一關都會有所改變,而且是不可選的。」
  「還有想知道什麼嗎?天真的女孩。」

  「大哥哥……為什麼會想要告訴月光那麼多呢?」
  自己已經表明了,沒有辦法為對方的消息而付出什麼,為什麼對方會說那麼多呢?月光很好奇。
  「因為有趣,而且能夠得知是怎樣的人。」
  對方如此的說道,就如同從最初就開始的那打量般的目光一樣的直白。
  「妳不認為如果要不傷害別人就應該有足以威嚇他人的戰鬥力嗎?」
  就如同引誘般的,說出了這樣的話。
  「月光雖然知道,不過……」
  在學園都市中,月光就遇到過為了避免傷人而想要站在頂點的超能力者,雖然是從隻字片語中得知的內容,然而對方的目的月光也是多少能夠認同的……
  只是對方的做法──為了取得力量而殘殺複製人──這點月光絕對不會認同。
  因此在知道這座塔的功能和規則後,不需要對方的誘導,月光已經有了決定。
  「……月光決定要試試看這個測驗的塔。」

  「話說這座塔似乎不是人人能看到,我來的時侯問其他任務者,在他們眼中這主神之塔好好的在這,不知道是以什麼標準來決定看不看到的人的。」
  也許是達到目的了吧?對方轉了個話題,如此的發言……也似乎是像兩個小孩子解釋著自己為什麼會突然搭話一般。
  「月光雖然不清楚,不過也許是主神姐姐抽籤抽到的人?」
  又或許,和那茶會的邀請有關嘛?月光如此猜測,只是不確定對方是否也有接到過那個邀請。
  「那這神明大人還真是任性,我是奧哈爾‧薩萊,還請多多指教,被選中的女孩。」
  也許只是用來轉移話題吧?男子奧哈爾沒有多家深入什麼,而是進行遲來的自我介紹。
  「我是月光。然後她們是小啾和小歌。」
  月光先是介紹自己,接著指著皮卡丘和身後抱著自己的咎歌說道。
  雖然有點疑惑對方報全名的舉動,不過月光想想對方知道那麼多東西,也許只是並不擔心名子被知道後可能發生的危害吧?這樣想的月光,也因此沒有提醒對方。
  「這兩個是什麼生物?」
  也許是對那兩個來源的作品並不熟吧?奧哈爾如此問道。
  畢竟在一般人的眼中,一個黃色的奇特大老鼠與一位白色系的女子,怎麼說都不太像是人類。
  「小啾是皮卡丘,是一種電氣鼠。大哥哥沒看過神奇寶貝嘛?」
  「皮卡~~」(你好~~)
  以月光的感覺來說,除了一些老爺爺和老奶奶外,大部分的人就算沒什麼接觸,似乎也至少有看過皮卡丘才對。
  也許對方和自己來的世界並不一樣吧?月光如此猜測。
  「然後小歌是咎歌……似乎是一種低等魔族。」
  由於並非是自己了解並主動去換的,因此月光自己也對其不太了解,看著顯示著寵物列表的內容,依據上面的內容說道。
  「感覺是很微妙的生物。算了……」
  「如果沒有想知道的事那我也該走了。再見了,月光。」
  擺了擺手,就如同隨興而來,興盡而去一般的,奧哈爾留下一句場面話後,便轉身離開。

  「走了一個啊……」
  在月光向著離去的奧哈爾揮手道別時,男孩站在旁邊低聲說道。
  「那麼我也要進去了……你呢?」
  「啊?也不是不行,不過我沒甚麼戰力喔。」
  也許是誤會月光的問話吧?對方如此的回答道。
  「月光也是呢……不過不努力不行……」
  「畢竟如果想要能夠有更多的手段可以選擇了話,現在這樣是不可能的。」
  「……阿對了,剛剛那位大哥哥再說訣竅時沒有提到可以找隊友幫忙,所以大概不能夠組隊喔。」
  也誤會了對方的話的月光,說道一半時才發現對方的意思,而連忙的改口說道,表示其實自己並不是問對方要不要組隊。
  「是嗎?那下次有遇到再合作吧。」
  「這裡我大概不行呢,我叫黑咲銀次,請多指教了。」
  「嗯嗯,我是月光,請多指教。」
  兩人略為尷尬的笑了笑,用自我介紹略過了這略為尷尬的場面,從旁人看來,也許就像是兩名兩小無猜的孩童吧?如果不是在境界城中的話……



  累計擊殺:

  累計積分:

  累計獎勵:0境界點

  剩於怪物:D:10,C--7,C-6,C12,C+6,C++6,B:2,B+1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8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神隱
感覺句子該空的格的

06-15 22:11

銀嵐
巴哈一開始把段落吃掉了(遠望
現在以空出段落。
基本上我是仿造一般小說的一小段分段一次的方式。06-15 22:21
創造
(蹭蹭)

06-15 22:24

銀嵐
蹭蹭
06-15 22:25
黑い影
小孩們愉快的遊戲區(不

06-15 23:07

銀嵐
愉快的互望(?06-16 23:18
偉克斯
活躍度:190

07-03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訓... 後一篇:【最終境界】【怪物高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