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14 妖精公主的坦白

作者:鬱兔│2015-06-14 11:26:50│巴幣:14│人氣:409
    自從泰倫斯與蒂菈「結婚」後,三人都被迫留在城堡裡。

    蒂菈比想像中還要黏人,把泰倫斯黏得死死的,無論到哪裡都膩在一塊兒,總要泰倫斯陪在身旁,四人雖然都住在城堡同層樓,但是很少有機會碰面。

    不知道是刻意還是無意,要說話時,就算是打個招呼,蒂菈也拉著泰倫斯很快離開,彷彿他們三個會打擾到他們似的。

    已經待在城堡第三天,三人合計與泰倫斯說話的次數少於十。

    是不知道泰倫斯本人是怎麼想的,不過三人在這三天之內,已經把城堡大致的配置都了解了,第四天的時候,莎莎已經對於城堡沒興趣,因為多逛過了,就算是她仍然還是迷路。

    雖然這段期間,三人有試著想和小妖精們套交情,順便打聽聖物可能在的地方,或關於蒂菈的消息。

    但是小妖精們似乎很避諱,也不知道需要的消息,把他們當成僅低於蒂菈一階的人,說起來會敬畏有加,根本不可能交心當朋友了,艾琳奈對此難免感到失望。

    後來沒有新鮮事物,又不允許離開城堡,三人開始覺得悶了。

    「好無聊喔……」

    坐不住的莎莎癱在桌面上,臉頰黏著桌板咕噥著抱怨。

    「就是啊……」艾琳奈已經在花園裡繞了半天,但是不能和妖精們做朋友這件事還是讓她耿耿於懷,望著窗外發呆,「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離開這裡……」

    桌子上擺放著前幾天從捧花上取下來的鮮花,現在已經漸漸枯萎,不再精神奕奕,香味也逐漸黯淡起來。

    羅瑞似乎很習慣這樣幾乎足不出戶的生活,這三天內基本上都在房間裡看著自己帶的書,似乎並不在意能不能出去,耐心地等待機會降臨。

    書無外乎都是關於煉金術或是科學等的東西,艾琳奈看了一眼就頭昏眼花了,果然還是比較習慣童話或小說之類的讀本。

    「這樣拖下去,莎莎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家……」莎莎最後終於忍不住了,一把抓起自己的行李,「我現在就去逼問那個叫蒂菈的女王,逼她說出聖物到底在哪裡!」

    艾琳奈一聽,嚇得花容失色,趕緊上前拉住她。

    「不行啦、這樣大家都會被牽扯進來的、很危險!」

    「那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嘛!……都快要悶死了。」

    心煩的莎莎一屁股坐在地板上,總是表現得像小大人的她,因為太悶而顯露出孩子的任性,但至少沒有大哭大鬧。

    「至少……還有很多點心可以吃呀?」

    艾琳奈只好把桌上的餅乾籃塞進莎莎的懷裡,試著安撫她。

    而閒著沒事的莎莎也覺得肚子餓了,小手伸進餅乾籃,一次就是抓個一大把,拼命地往嘴巴裡面塞,彷彿這些餅乾上輩子欠她一百萬似地洩恨著,滿臉餅乾屑。

    好不容易安撫下莎莎,但艾琳奈也不知道到底能撐多久……畢竟那籃餅乾照莎莎那種誇張的吃法,說不定不下五分鐘就空空如也……

    而自己其實也悶透了,習慣了自由,現在突然又被束縛在這個城堡裡面,過大又陰沉,不敢想像繼續待在這裡該怎麼生活。

    咚、咚……

    隱約聽見有什麼聲音響起。

    但因為聲音非常細微,而艾琳奈也是無意間聽見,有一半的懷疑是自己的錯覺,況且四周張望,也找不到有任何會發出聲響的動靜。

    其他人似乎也沒注意到,仍在做著自己的事。

    「嗯……聽錯了嗎?」

    艾琳奈手指頂著側額,困惑地喃喃自語。

    此時,放置在桌上的木盒子不穩地晃了一下,隨後那聲音又出現了,艾琳奈又驚又喜,趕緊衝過去將木盒子抱在懷中。

    帶著忐忑的心情,她慢慢地掀開蓋子。

    果然,一直昏睡著的小妖精睡眼惺忪地打個大呵欠,一雙眼睛迷糊地望上探,恰巧看見如此巨大的人正對著她笑,嚇得她瞬間腦袋清醒大半,迅速貼到角落去。

    「妳醒了,太好了!」艾琳奈開心地笑著說。

    過了五秒,她這才察覺這個艾琳奈似乎有點印象……是在她昏睡之前看到的那個女孩,而且還不斷保護她,給她一些食物和水的溫柔女孩。

    當認出她之後,小妖精警械心這才解除大半,拍著翅膀離開木盒子,輕巧地落在艾琳奈的掌心上,雙手置後,好奇地張大眼睛對她張望著。

    金色的鱗粉墜落在艾琳奈掌心,消散於空。

    作夢都幻想著妖精站在自己的掌心,現在居然夢想成真,艾琳奈緊張地一動也不敢動,就是怕驚擾到她,幾乎都屏息了,心底暗暗讚嘆這美麗生物多麼令人喜愛。

    而房間的另外兩人,羅瑞以及莎莎也發現妖精清醒,便靠過來。

    當看見另外兩個人類出現在自己眼前,身形嬌小的小妖精緊張地退後一步,但發覺似乎也對這兩人有印象,就鼓起勇氣留在原地,只是視線仍不安地左右猶疑。

    「妳終於醒啦?現在感覺會不舒服嗎?」莎莎好奇眨眨眼,追問著。

    眼前這小妖精一開始病懨懨的時候,並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但是現在恢復精神,並且清醒的時候,覺得她似乎和一般的小妖精有所區別,不僅氣質較佳,甚至還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

    「我已經沒事了,謝謝您的關心。」

    小妖精靦腆地笑著,拉起長長的裙子,微蹲膝蓋,做個標準的宮廷行禮動作。

    看到這動作,羅瑞瞇起眼睛。

    「請問……這裡是哪裡呢?感覺有點熟悉……」

    小妖精困惑地張望,雖然這座城堡整片都是怪異的粉紅色,但是她又覺得似乎是在哪裡看過這種格局還有擺設……非常眼熟。

    「這裡就是妳的家呀!」莎莎嘻嘻笑著說,嘴角還有幾顆餅乾屑,一抹鼻子,「睡糊塗了嗎?自己家認不出來?」

    小妖精一聽,似乎愣住了。

    她急忙振翅,離開艾琳奈的掌心,在這空間裡繞了一圈又一圈,果然發現這些東西都是曾經存在的,只不過不知為何全部都變成這種怪異的色彩。

    當繞了一圈之後,她振翅飛回小桌上,表情憂鬱擔憂。

    不知為何她會露出如此表情,艾琳奈擔心地望著她,「怎麼了嗎?」柔聲問著,希望自己能幫上些忙。

    「沒想到……居然變成這樣子了……」小妖精掩面,悲從中來地哽咽著,「我該怎麼向我的父母親交代……都是我的錯……嗚……」

    不知道為何她就這樣流淚,莎莎與艾琳奈呆住了,一下子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莎莎原本是想要拿背包裡的毒蘑菇給她,還好被艾琳奈給阻攔下來了。

    「──如果我猜得沒錯,您應該就是這座城堡原來的主人吧?……也許是前任女王或公主……」羅瑞微笑說著,但是眼底已經有百分之九十的肯定。

    他這些話果然餐對了,小妖精愣地抬頭,臉頰上仍殘留著些許淚痕,但看起來卻是梨花帶雨,相當唯美,一雙淚汪汪的眼睛望向羅瑞。

    但是眼中有著些許警械。

    畢竟聖物對於人類來說,是非常珍貴的東西,不僅能治百病,甚至還能給女巫入藥,做成能夠常駐青春的魔藥……但是魔物對他們妖精來說不可或缺,若是失去就會死亡。

    為此,她必須保護聖物不被奪走。

    「請不用擔心,我們並不是壞人,相反的,也許可以助您一臂之力。」羅瑞查覺到敵意,趕緊澄清,「是這樣的,我們是尋找奇蹟人偶的靈魂碎片而旅行的一行人……特地在此,就是因為發現因靈魂碎片寄宿而變成的魔偶。」

    妖精公主並不清楚奇蹟人偶以及靈魂碎片是什麼,畢竟他們妖精向來都不與人類打交道,身居在密林之中,不問總愛你爭我奪的人類世界發生的戰爭與紛爭,自然不知道奇蹟的人偶為何物。

    看出她似乎不明白,羅瑞只好簡單說:「簡單來說,我們的目標是為了打敗魔偶……而那魔偶,應該就是讓您離開此地的蒂菈.菲米亞。」

    羅瑞是相望能說服妖精公主幫助他們,畢竟她曾經生活在此,不僅熟悉這裡的環境,也可能有她的加入,而其他的小妖精會願意幫助他們也說不定。

    道不同不相為謀,但是若是目標都是同一個,互相都有所利益,此時尋求對方的幫助,自然是無往不利,也可以說,沒有不成功的理由。

    妖精公主聽見蒂菈的名字時,表情轉而嚴肅。

    但至少他們並不是為了聖物而來,應該不是敵人。

    「為什麼魔偶會找到這裡呢?」艾琳奈困惑地問,「明明很難尋找的……」

    妖精公主沉默了一會兒,神情顯然有點尷尬。

    「其實……在五年前,我曾經在森林外撿到一個似乎是被人遺棄的小娃娃……看著喜歡,我就令人將它帶回城堡……沒想到怪事就一直發生,甚至有人說無生命的娃娃在夜晚走在空蕩的城堡裡面……」

    說著說著,她想起令人恐懼的那段日子,不自覺地雙手緊抱著自己,視線盯著桌子某一角,直發怵。

    「因為發覺它真的會自己動,我感到恐懼,決定要將它丟棄,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它突然化身成一個人類女孩的模樣,而且擁有奇怪的魔力,傷害許多妖精……」

    她瑟瑟顫抖著。

    「她想闖進我房裡,我的侍僕為了替我拖延時間而死……」妖精公主掩面,想起令人悲傷的過去而啜泣,「後來大家為了保護我而將我藏起來……而她竟然奪走聖物,逼迫大家立她為女王……我過著被軟禁,失去自由的日子。」

    大家專注地聆聽著她的故事,情感豐富的艾琳奈已經紅了眼眶,深深為眼前這落難的妖精公主感到難過。

    「但我還是被發現了……雖然躲過蒂菈的追擊,我也無法再回到城堡,因為遠離聖物而逐漸凋零,還好遇到了各位……」妖精公主擦去眼角的淚水,「世代相傳的城堡居然變成這樣子……」眼中難掩低落。

    「原來是這樣……」羅瑞搖頭,表示惋惜。

    而莎莎則是一鼓作氣地從地上跳起來,從鼻孔噴出兩道凜然的氣體。

    「──我們現在立刻去打敗那個壞女王、把城堡奪回來!」

    說完,轉身就要衝向門。

    「不行!」艾琳奈趕緊阻止她,「泰倫斯現在在她身邊,如果貿然行動的話,他可能會有危險……」

    羅瑞雖然心裡想著拿泰倫斯當擋箭牌,也許能拖住魔偶幾分鐘的時間,但是這樣似乎不太人道,還是暫且打消這個方便的念頭。

    「那我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莎莎耐不住性子地問。

    「先等待吧,」羅瑞嘆口氣,「泰倫斯只要離開她的視線,我們才有機會規畫該如何行動……畢竟他很可能是拖住蒂菈的關鍵。總有機會的。」

    為了安全,也只好選擇等待。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6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