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萌獸學園】每週課程 再度成了探險家,但我依舊沒有閃耀劍(中)

作者:鱷魚飼料│2015-06-13 14:04:17│巴幣:20│人氣:276
黑暗中,趙鋒提著燈走在我面前,而我趁機用火焰稍微幫傷口止血,痛是痛的要命,不過至少能阻止繼續失血。寂靜的通道內只有我們的腳步聲迴盪著,探險家與掠奪者,叩門。

走了一段時間,到了一個較為寬廣的空間。「在這裡先休息一下吧,把你身上的傷口處理好再往前走。這裡是這座城市對外的中駐站,再下去很快就可以到關卡了。」趙鋒邊說邊翻出一些簡單的消毒藥品準備幫我處理傷口。

「等等聽起來好大喔,是要走多久阿……」早知道就騎車來了,雖然這邊涼涼的很舒服,不過也太累了吧……

「沒多久了,依照繪測圖所示大概十多分鐘而已。」他像保健室阿姨一樣,用棉花棒輕輕沾了消毒水之類的藥品圖在我快止血的傷口上,接著拿出OK繃貼上。
 
啊嘶……雖然用火燙乾自己傷口更痛,不過這種軟軟的刺痛感還真不舒服……
 
「等一下下去先不要用火,不確定下面會不會有沼氣之類的東西。」處理時趙鋒叮嚀著。

「沼氣?算了聽起來就很複雜,還是快走吧。」又是個聽不懂的東西,總之還是快出發吧。
 
處理好傷口後繼續工作,但基於趙鋒的提醒,我以探照燈代替火焰照明,反正剛好節省體力。走了一段路,大概十五分鐘吧?終於看見了出口,出口莫名地散發著光亮讓趙鋒謹慎地走去。

一出地道立刻豁然開朗,中空的地底一座雄偉的城市立刻顯現在眼前,在城市的最頂端有個巨大的錐狀發光體,城市的街燈此刻還散發著晦暗的光線,兩者似乎都是用特殊材質製成的光源,幾條水流順著壁面流入城市裡,最後匯集在城市中心。

「真是壯麗……不過又帶著詭異。」站在出口欣賞著眼前景像的探險家忍不住感嘆。
 
「詭異?我倒是看不出來,反正就去把有價值的東西都搜刮一遍吧。」至於我這掠奪者看到的只是寶山,這麼大的城市,滅亡了一定留了不少東西,就算只是遷移,應該也有不少帶不走的東西吧。可惜基於趙鋒剛剛的提醒,我不能點菸。
 
「呵呵,又想打劫啊?是有多缺錢?」趙鋒笑了聲「先下去吧,旁邊有階梯可以走,還是你要直接滑翔下去我也可以接受。」
 
「這才不是搶劫,是週轉。」說完背起趙鋒,張開翅膀一躍而起,把這黑漆漆的長廊當成飛行種的下水道。
 
雖然身上多了不少負重,但我第一步的爆發力還受的了,用力一踩加速,翅膀在同一時間用力一拍,加上趙鋒伏在我身上降低不少阻力,我像砲彈一般噴出。牆面上的圖騰像是目瞪口呆的觀眾,靜靜的,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我高速飛行。

「爽吧?新幹線準時抵達。」真的非常爽,我知道為什麼玩命O頭賣那麼好了,男人就是種追求速度的生物阿。當然三秒快槍俠除外……

「你是想錢想瘋啦?還是吃錯藥?怎麼今天飛那麼快。」可惜我的好搭檔鋒沃克似乎不買帳「先到處走走吧,我們的目的是探索。」他嘴砲完後在紙上畫了幾劃然後開始隨意逛。
 
「你不覺得飛這麼快很爽嗎?對了探索是要找什麼?」剛剛飛的太爽所以什麼都忘了……不對,我什麼都沒記阿。

「單純的探索,看看這裡有甚麼就拍照記錄還有採樣。」雖然回答了問題,但趙鋒的視線不知看往哪,這裡真的這麼吸引人嗎?
 
「不過這種地方應該不會有什麼奇怪的生物了吧?」是的,很吸引人,因為可以賺錢。
 
「我們先到中央去吧,那座塔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地方,看他都跟頂上的發光體連接了。」趙鋒說著抬頭看了看天頂之後馬上付諸行動「還有你拿那個探測器想找甚麼?寶藏?」他一邊走一邊說著。
 
「有找到就發了欸,而且我這筆錢要用在很有意義的地方好嗎?」這是要存下來回老家結婚的好嗎?趁現在多賺一點才能買房子過著同居生活。
 
「似乎是這座城市的歷史……整面都是,延伸而上。」趙鋒仰頭看著塔內螺旋階頂的空間,上方發光體的光芒異常耀眼「上去調查看看是甚麼東西吧?」
 
「你說上去便上去吧,反正不趕,為了方便起見用背的吧?」張開翅膀背對他,總之到處都先看看吧。
「好,就上去吧。」飛到頂端,其中的發光體裡有個不怎麼大的空腔,鑽進這狗洞後,只見地上畫了個奇怪的術式,跟趙鋒跟墨衍這麼久了,我多少是懂的,但也僅只於“知道”而已。
 
「這……是神馬啊?」這暗紅色的液體不像血,而且術式也有點怪怪的,不知道是巨乳練成陣還是歐派倍化陣?

「別碰!」蹲在地上研究的趙鋒猛然出手握住喬的手腕「我記得這個陣法……可是為甚麼會在這裡?」趙鋒的臉看起來相當不好,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我知道事情大條了。
 
「怎麼了?會爆炸嗎?要不要快逃?」說完抓住他,準備以最高速逃亡。

「……跑沒用,估計這個術式與這座城市有很大的關聯,我們現在看見的這是主陣,其他地方一定還有很多輔陣。依照我們進來是看的景象,我大概知道輔陣在哪裡,我們得過去調查才行。」
 
「我說那個……我能點菸嗎?」他也知道的,雖然抽菸不好,二手菸也會危害家人健康,但我就是需要尼古丁來激發自己的腦袋。

「點吧,這裡沒什麼問題,只是這個術式弄不好,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支菸了,哈哈。」趙鋒還是跟平常一樣開著玩笑,彷彿剛剛只是玩笑罷了,但依照我們彼此的信任,身陷絕境依舊能這樣互嘴。

「才不會呢,最後一根是答應夏莉醬戒菸時的。我還得回去負責呢。」總之不知道那天的詳細狀況,也不知道會不會像卡庫多一樣一發入魂,但我還是會賺完這筆回去負責到底的。
 
「呵呵,我不像你那麼多牽掛,總之我會想辦法的,至少會把你弄出去。走了,待在這裡不是辦法,先去看看其他地方。」趙鋒笑笑地拍拍我的肩膀,恢復一開始的神情。
 
「那就走吧。要先去哪?」先不管他是真得見過大風大浪還是只想讓我安心,總之先飛出去吧。
 
不知道剛剛說的回老家結婚,會不會是替自己立的死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5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魍魎
明顯立死旗的概念......

06-13 14:54

鱷魚飼料
立,都立(?06-15 20:0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15 18:00

鱷魚飼料
謝謝,辛苦小管家了06-15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095.那一... 後一篇:測試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