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 希望之劍X斬碎 #4

作者:罪燁│2015-06-08 00:20:37│巴幣:0│人氣:152
01 希望之劍X斬碎 #4
 
「伊凡閣下,聽說你抓到……瑪琪?」
圖爾的表情從歡喜轉為驚訝,接著又從驚訝轉為憤怒,但他憤怒的對象並不是扮演小偷的女兒,而是弄傷了瑪琪的伊凡。
「快給我放開,你這臭小子!你知不知道她『多值錢』啊!」
「值錢……?」
作為一名父親,見到女兒受傷會生氣這點伊凡能夠理解,但對於圖爾用了『值錢』這個形容詞,卻讓伊凡剎時錯愕了。
伊凡分心之下,手的力道也鬆懈下來,瑪琪便趁機從伊凡的壓制中掙脫,,同時趁伊凡還沒來的及回神之前,對地上的黑色頭巾下令:
「束縛他,夜蛇裝!」
隨著瑪琪的命令,頭巾像是生物般的纏繞住伊凡全身,限制住了伊凡的行動,不過伊凡還是早了一步回神,趁全身被綁住之前抽出腕甲內塗有麻痺藥的飛針,舉起手作勢要朝瑪琪身上射去。
「等一下,全給我住手!」
圖爾再次大喊,作為委託人的命令,伊凡自然是立刻停下,但瑪琪卻沒有理會圖爾。
瑪琪咬牙將手腕關節紐回去,並且一揮手,伊凡那把被卡在空中的大劍隨即被吞沒,又同時從瑪琪身邊出現,握住劍柄後扣下扳機,整把劍發出規律的齒輪傳動聲。
圖爾見女兒不聽話,大步衝向前要攔截瑪琪,但穿著拖鞋與厚重防具的他機動力遠遠不夠,瑪琪手上張開一個藍色光盤朝圖爾腳下一扔,圖爾瞬間就掉入異空間,接著又從門口上方摔落。
「甦醒吧,咬殺巨神的獠牙…」
隨著瑪琪口中的咒文,大劍的劍身發出了淡淡的紅色光芒,瑪琪再次扣下扳機,劍身變從中間裂成兩半彈開,彈出劍身後,露出了內部的精細機械構造,並且可以看見無數的紅色的光粒子從數十個細小的噴嘴中散出。這些粒子化為線條,構築成劍刃,也順著劍柄纏繞瑪琪的雙手,一路延伸到她的雙眼。
查覺到瑪琪意圖的伊凡也管不了雇主,他迅速投出飛針,命中了瑪琪的左腳,但在飛針射出的同時,名為夜蛇裝的黑布也迅速鬆開,以雷霆般的速度纏繞上瑪琪,支撐住因急速麻醉藥而難以出力的左腳。
「給我住手,這把劍可不能給妳浪費在這種東西上!」
伊凡向前一躍便抓住了瑪琪的手,但瞬間又抓了空,瑪琪以藍色光盤將自己吞沒,又再從雕像的對面跳出。伊凡馬上又在衝上前,卻忘了雕像本身被魔法節借給保護著,他這一撞只讓自己身上多出了一片燙傷的痕跡。
「解放你的生命,消滅我眼前的障礙!」
瑪琪雙手握住兩截式的劍柄用力一轉,粒子光束變得更加強烈,瑪琪高舉著光劍,目標是放在儲藏室中的雕像。
圖爾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來,並且憑藉他壯碩的身體,硬是將厚重的將大盾投出想擋下光劍,但光劍卻直接穿過了大盾,突破了魔法結界,也無視雙層的鐵欄杆,直到處碰雕像的瞬間,光刃化為實體,將劍刃所經之物通通斬斷,同時劍柄發出一陣刺耳的聲響,整把劍爆散開來。
隨著雕像的崩壞,圖爾也彷彿精神斷線般的昏過去,一旁的守衛一開始因為小偷就是主人的女兒而不知所措,現在反讓他們逮到了一個離開的理由,帶著圖爾快步逃離收藏室。
瑪琪將殘缺的劍柄扔像一旁,她的手現在因大劍的後座力而滿是傷痕鮮血,甚至有幾處可以看見被血染紅的白色骨頭不過表情看來卻對這些傷豪不在乎,看著被摧毀的雕像露出放心的笑容。
不過這笑容並維持不了多久,當她發現伊凡用足以殺人的凶惡眼神瞪著她時,背上頓時冷汗直流,猶豫了一會,才苦笑著賠罪。
「哎呀……那個……不好意思,把你的劍弄壞了。不過沒關係啦,只要有材料,再找鋼鬼.鑄仙打造一支一模一樣的劍很容易,材料的部分我會幫忙……咕哇!」
伊凡抓住瑪琪的脖子將她舉起,憑他的握力是足以直接將瑪琪的脖子給扭斷的,但伊凡咬牙忍下了下手的衝動,又把瑪琪給放了下來。
「鋼鬼.鑄仙早就死了,妳找來再多材料都沒用。」
伊凡沒心情繼續待在這個被毀掉一大半的收藏室,拖著沉重的步伐朝門口走去。
「咳咳……那……不然這樣吧,我們這裡也有許多名劍,說不定能找到可以替代的?」
伊凡停下腳步,默默地回過頭,用眼神對著瑪琪透露出強烈的不滿,但又好像有更多是在自責。
「我需要的,是連巨龍都能輕易斬殺的劍,而不是那些有錢人的玩具。」
說著,他手指向收藏室內原本放在架子上細心保養的武器,絕大多數光是受到剛才的衝擊,就已經扭曲變形。
「像這種的,大概連寒霜巨人的小指都砍不斷。」
說完,伊凡又踏出了收藏室,完全不想再跟瑪琪說上半句話。
看伊凡對自己的提議不屑,瑪琪從原本感到有些愧疚,轉為不悅的鼓起臉頰,她快步的繞道伊凡面前擋下他。
「等一下,我知道擅自用了你的劍是我不好,把你捲入我們家的問題也不對,但至少讓我都表示會對你補償了,或許剛剛的提議你無法接受,但總是有解決方法吧,就不能好好的討論嗎?」
「如果妳是真的感覺對不起我,那就不該是這種態度。」
「我……!」
瑪琪一時語塞,因為他也知道現在自己不知不覺的擺起架子,儘管她是真心的想賠罪。
「再說,這不是妳的問題,我會被捲入紛爭本來就是因為錢,錯不在妳,而是戰鬥時拿出『噬神』,太過草率的我。」
伊凡輕輕的將瑪琪推開,繼續順著走廊離開。
 
-----------------------------------------------------------------------------
世上最緩慢的更新終於姍姍來遲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挑戰,決定接下來每次都挑戰更久的更新時間...開玩笑的
這一段的重點有二:呼應第一章的內容,以及揭發小偷的身分。
基本上,到這裡差不多可以介紹這故事的第二個主角「十戒之王」了。
十戒之王,也就是本作女主角瑪琪‧葛萊芬‧奧爾哈紮,是一個有點聒噪、俏皮的傢伙。說起她的年齡相當微妙,因為她同時有兩個身分,這身分下一篇再公布。
雖然本身的戰鬥能力不強,但可以靠控制十枚戒指的力量,進行各種空間轉移的技巧。她所擁有的戒指便是「十戒之王」這名稱的由來,被稱作「世界之界」,每一個戒指內側都有一個世界,所有被光盤吞沒的物品都會跑到那些世界裡面,戒指的持有者也能夠隨自己喜歡將世界內的東西召喚出來,上一篇的武器「幻焰風暴」便是從其中一個世界裡拿出來的。
戒指除了變大變小、開門之外,也可以單獨移動,他們會依照持有者的精神操作滾來滾去,也就是說,只要有足以讓戒指滾過的隙縫,就無法阻止瑪琪入侵。在故事中有兩種開門方式,一種是單純召喚一個光盤,另一種則是讓戒指變大,在戒指的中央構築傳送門,兩者的主要差異在於使用上所需的精神力,打開光盤其實是比較需要集中精神的操作,光盤本身也不穩定,會有忽然關上的風險。而戒指張開的傳送門則是較穩定的門,不但可以長時間存在,也比較不用集中精神。
關於十戒之王的其他東西以後再補上,基本上這整篇故事雖然是在走伊凡的故事,但瑪琪的設定比較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0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eshr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 希望之劍X斬碎 #... 後一篇:希望之劍X斬碎 #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