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操偶者】08-四能力

作者:YoLo│2015-06-07 13:21:49│巴幣:20│人氣:419
 
  「歡迎你,成為我們的一員。」仲叔站在面前,居高臨下地看著阿瑞,臉上擺著的是數不清的笑容。他伸出右手,朝阿瑞伸去。
 
  阿瑞沒有回應,說話和握手都是,就這樣讓仲叔的手尷尬地置於兩人之中,時間陷入了令人不適的橋段。盛情歡迎沒有得到回應,這是多麼的令人難堪。
 
  不過,還算是情有可原吧!畢竟聽故事的確會讓人熱血沸騰,恍如身於其境,但若是真正地走入故事中呢?你還能像旁觀者一樣優游自在,或者是輕鬆看待嗎?
 
  這麼離奇的世界,光是闖進去的那一刻、見到它的風景時,應該就已經嚇得半死了吧?阿瑞雖然已經先經歷過了,但是,他又何嘗不希望那只是一場夢呢?現在雖然猜是猜到了,可是這就和有人當面和你宣告你不是爸媽親生的一樣,難以承受,這種被判了死刑的感覺怎麼可能可以輕易接受?
 
  雖然沒有判死刑那般嚴重,但是不想發生的事已經發生在眼前,這倒是一個事實。你以為真有原本活脫脫的人突然得知自己得了絕症,已經活不久了,還能笑對人生嗎?或許可以,但是想必得先經過一段艱辛的心理路程吧?阿瑞現在就像是如此,正在還無法接受的階段。
 
  仲叔放下右手,呼了一口氣,輕輕地往一旁的沙發坐去。他為自己再倒滿一杯茶水,緩緩地品嘗起來。
 
  「仲叔,你說我被選中了,那我可以再考慮一段時間嗎?」一切來得太急,算一算,也只是短短兩天的時間,他竟然經歷了那麼多事,光是接受這龐大的資訊量就讓他腦袋難以承受了,現在又怎麼會有心思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去思考成為「操偶者」這荒唐的可能?
 
  「考慮?」仲叔將茶杯離口,眉頭輕輕皺了一下,好像有些疑惑,「小貝應該已經取得你的同意了才對。」
 
  「取得同意?她根本連操偶者這個詞彙都沒和我提過啊!」阿瑞毫無頭緒地想著,想著那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女孩,究竟……是什麼時候當應她的呢?
 

  仲叔關上電視,顯然剛才打開是早已知道新聞的內容了,「有囉!小貝說她已經和你說過了呢!那個例外叫做『噬靈』。」

  這樣說起來,小貝好像真有和我說過這一個詞,但她根本沒說清楚過吧!
 

  突然間,阿瑞想起了不久前的對話,這好像是線索,又好像是什麼不好的預兆……
 

  「大姊姊哭了,難道你不想知道原因嗎?」女孩露出天真卻認真的表情向我問道。

  「哈哈!難道妳要告訴我嗎?」當初我以為她在說笑,雖然盡力掩住笑意,卻還是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對。」她理所當然地回答,一點都不覺的她的話有什麼問題。

  「當然好啊!那是再好不過的啦!」我很爽快地答應,畢竟只是跟小孩玩玩嘛!

  「打勾勾。」女孩伸出右手小指,擺於我們兩人面前。

  「啊?」我沒有會過意,只是疑惑地看著女孩的手。

  「真是的……算了!」她把手拉回,反將背後的娃娃抽出,毫無多餘動作就讓娃娃往我的臉上一親,「總之我們說好了,不能反悔喔!」
 

  「我說,不會......不會就這麼扯吧?這樣也算是同意了?」阿瑞冒出些許冷汗,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這也是當然的,什麼同意,當初的對話和操偶者根本八竿子打不著。不過,小貝為什麼會把它們混為一談,倒是令阿瑞感到了疑惑。
 
  「哈哈!想到了嗎?看你表情就是一副被耍的樣子。」仲叔語帶戲謔地說著,兩手不自覺地打在大腿上,「不過,你要反悔已經來不及了,操偶者沒有臨陣退出這種選擇,你就做好準備迎接新的人生吧!」
 
  阿瑞難以置信地兩手撐著低下的頭,心想:「有沒有搞錯?一句『大姊姊哭了,難道你不想知道原因嗎?』就把我拐進這個詭異的世界,這......這未免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操偶者,這是什麼鬼東西,最重要的任務是緩靈,難道這算是一種職業?還有,為什麼……」
 
  「為什麼會選上我?」阿瑞將流滿汗水的臉抬起,發自內心地向仲叔提出疑惑。
 
  「這我不知道,我也覺得很奇怪,通常操偶者是從小訓練起的,還沒有像你這樣都高中了還被選上的先例,唯一符合的條件大概只有獨居了吧!你是被小貝選中的,她會負責訓練、拉拔你,這件事你還是親自去問她吧!」仲叔一手握著茶杯,一手抵著留有些許鬍渣的下巴,一雙敦厚的眼眸正瞧著迷惘的阿瑞。
 
  「不過你也別太害怕,雖然你已經無法決定能不能加入了,但是你剛才經歷的那些算是個特例,操偶者平常的工作沒什麼危險性,當然也不會那麼恐怖。更何況,有著政府暗中支持,每個月的薪資可是非常優渥的!你該好好享受,這種輕鬆又好賺的職業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幸得到的。」
 
  「是嗎……」阿瑞苦笑,他還在猶豫,心態始終難以轉換過來,「那我應該要做什麼?」
 
  「盯著電視,注意有沒有命案發生。」仲叔篤定說著,又將電視打開,「太奇怪了,怎麼還沒有出現?」他喃喃著說。
 
  「什麼東西還沒出現?」仲叔平穩的臉一經阿瑞詢問就突然變了個樣,好像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一樣,顯得有點緊張,令處在安全無憂的家中的阿瑞也感到稍稍不安。
 
  「你忘了嗎?剛剛電視上出現的是那隻原始人娃娃,可是小貝帶的那隻黑耳朵娃娃還沒出現。」仲叔瞳孔縮小,集中精神在新聞報導底下的小小跑馬燈,想從中得取一些情報,「它是隻噬靈,而且還是隻前所未聞的奇怪噬靈。我剛剛說過了吧!噬靈會進行無差別屠殺,而且路徑會衝著最近的操偶者而來。」
 
  「為了安全起見,小貝才會叫我過來的。」他的眼睛依然離不開螢幕,一字一句地掃視畫面上的一切,「要是它在這附近可就危險了,所以我得在這邊保護你們兩個的安全。」
 
  「剛剛不是才說當操偶者沒危險性嗎?怎麼現在又一副人命關天的樣子,這職業到底行不行啊?」阿瑞心中暗罵,卻不敢說出口,只是感到些許異常。
 
  「噬靈……噬靈那麼危險,怎麼現在卻遲遲不行動呢?」阿瑞詢問。
 
  「所以我才會說奇怪,新聞沒報就算了,可能是『我們』把媒體給敷衍過去了,但是就連內線消息都沒傳給我,這可真的有點莫名其妙了。」仲叔整個人往後倒在沙發上,雙手揉了揉眼睛。
 
  「算啦!沒發生命案最好,希望這隻奇怪的噬靈連殺人都不會。倒是今天可能得在你家住上一夜了,一方面繼續保護你們,一方面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然後最重要的是,我睏啦!晚安。」說完,仲叔馬上就在沙發上打起盹來,呼呼進入夢鄉。
 
  「晚安......不對啊!現在才中午而已欸!」看著呼呼大睡的仲叔,阿瑞打消叫他起床的打算,只不過仲叔不久前在他心目中建立的好形象,在一句話、一個動作間全部崩解……
 
 
  ***
 
 
  與客廳只隔著一面牆壁的廚房中,阿瑞在餐桌上吃著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麵包。
 
  事情太多了,阿瑞決定暫時先拋到腦後,先別去想,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一直都是他的行為準則,「其實當操偶者好像不錯?如果說正常情況不會遇到那什麼噬靈的東西,應該也就是進去玩偶的憶境中砍一刀就出來了吧?這麼輕鬆的活哪裡找,而且他說待遇不錯,更何況我也一點都沒考慮過我的志向,不如就順其自然,去當操偶者吧!」
 
  阿瑞邊大口咬著麵包,一邊天真地自言自語,倒也不覺得無聊。此時桌上的手機響起,上頭顯示著「張旻峰」三個字。
 
  阿瑞將口中的麵包咀嚼吞入,接起電話,「喂?怎麼了?」
 
  「阿瑞,你怎麼沒來學校?」手機另一頭傳來了關心的語氣。
 
  「哦......這個嘛……」雖然感動,但是現在的情形可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解釋清楚的啊!阿瑞語塞,過了半晌才想到:「對了!我可以裝病!」
 
  「等一下!你先別說喔!讓我猜猜吧……」關心的聲音,突然變得有點輕浮,「是不是昨天告白失敗了,所以不敢面對薇薇啊?」
 
  「噗!」阿瑞將口中的麵包殘渣吐出,差點就被這些小東西給嗆到,「不要亂猜啦!我……我只是發燒而……咳咳,而已啦!」
 
  「哈哈哈!我……我也只是開玩笑的而……咳咳,而已啦!你幹嘛那麼激動吶?」手機中傳來戲謔的嘲笑聲。
 
  「旻峰,早知道你又打來調侃我,我就不接了。」阿瑞擺了一張臭臉,還未填補充足的食慾頓時漸消,「掰掰,我要休息了。」
 
  他掛斷電話,將手中剩餘的麵包一口氣塞進嘴裡,剛一抬頭,就看見一個女孩踏著虛弱的步伐走下樓梯。
 
  「阿仲呢?」她揉著眼睛,身上穿著阿瑞的休閒衣物,顯得十分鬆垮。
 
  阿瑞指了指前面,牆壁另一邊傳來的打呼聲馬上就令小貝了解情況,只是她拖著受傷的身體下床,還是令阿瑞難以感到放心,「妳再多趴一下吧!那麼重的傷還是多多休息的好。」
 
  「皮肉傷而已,不礙事。」小貝簡短地回答,一點也沒把阿瑞的關心放在眼裡。
 
  好心地詢問遭到冷漠的回應,阿瑞已經有點習慣了,畢竟跟小貝的相處時間也不短了,但卻有一點疑惑梗在心中:「仲叔說操偶者都是從小訓練的,難道小貝是因為這樣才有這種怪裡怪氣的個性?年輕的操偶者是不是都這樣呢?」
 
  小貝走向阿瑞,拉出圓桌下的一張椅子在阿瑞面前坐下,「阿仲和你說了多少?」她擅自拿起餐桌上的一塊麵包咬下。
 
  「恩哦,多少喔?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欸,總之很多就對了。」阿瑞嘴巴中還含著剛剛塞入的麵包,說話有點不清不楚。而這也同樣不清不楚的回答,可就不是他不會解釋了,而是希望小貝聽到這種回應後,能夠以為仲叔已經將該說的都說完了,然後不再用她極差勁的解釋能力和阿瑞說明。
 
  哪知一切不能盡如人願,小貝不但沒因此不說話,反倒比以往更積極地問下去,「大觀念都說完了嗎?那能力呢?這應該還沒解說吧?」
 
  「能力?」什麼能力?伴偶能為主人分憂的能力、具靈化的能力,還是具靈蛹化的能力?小貝的話太難理解,實在分不出她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所以阿瑞也只好反問回去。
 
  「就是操偶者的能力喔!」小貝用一雙大大的眼睛看著阿瑞,一點也沒有剛受重傷的樣子。
 
  「操偶者的能力?」操偶者不就是一種職業嗎?還要有什麼能力?領導力、洞察力,還是……?阿瑞很確定仲叔的確還沒和他說明這東西了,不過這種事還是等仲叔睡醒了再問他吧!若是問小貝,可能連沒有解說都還來得要好。
 
  原打算隨便應付過去,哪知小貝在阿瑞話一說完便馬上接話下去,「操偶者有四大能力。」
 
  既然她都開口了,阿瑞也不好打斷她,聽不懂就算了,一樣等仲叔醒來再問他就好了,所以阿瑞就不情不願地打了個哈欠,準備接受一連串的疲勞轟炸……
 
  「其一,名為『漫行』。」小貝突然變得很認真地說道,食指伸出來比出了一,「就是在偶靈界中隨意行走的能力,若沒這能力,在偶靈界中就會不斷往下墜落。這你看過了,我也不多說了。」
 
  「喔?這我還聽得懂。」阿瑞一手撐著頭低聲喃喃。
 
  「其二,名為『辯偶』。」她像是變了個人似的,煞有其事地擺出了勝利手勢,「就是在現實中能夠分辨出人和具靈的能力。」
 
  「人和具靈不是說長一樣嗎?竟然能夠分辨,這倒是滿有趣的。」阿瑞側頭聽著。
 
  「其三,名為『透界』。」似乎說到了她的專業,小貝越說越是振奮,「偶靈界和我們現在生存的世界存在著很大的空間差,而且東西南北很難分清楚,這個能力如果夠精熟,可以輕易地看透兩界之間的相連相異處,也就能出入兩界卻不會跑錯地方了。」
 
  說到這裡,小貝小小地嘆了口氣,「可惜這能力很靠資質,剛剛能從偶靈界順利回到你家算是運氣好,我原本只想到門口,結果能力不足造成的誤差剛剛好將我們帶到了你的房間內。」
 
  「她是說話這麼清楚的人嗎?我竟然都聽得懂!」阿瑞暗想,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小貝。
 
  「其四,名為『塑蛹』。」她不做休息地持續說著,伸出的小手已剩大拇指沒有張開,「這用解釋的就比較難了,我直接做給你看好了。」
 
  她從容量極小的口袋中取出她的十枚戒指與十支苦無,好像把口袋變成了百寶袋一樣。
 
  「啊?我那件褲子口袋明明很小啊!妳從哪裡拿出那些東西的?難道妳會變魔術?」阿瑞難以置性地問,驚訝到從椅子上刷地一聲站了起來。
 
  「這就是塑蛹喔!能夠自由變換緩靈刀之類由蛹質打造而成的物品。」小貝手裡的苦無一下變成愛心,一下變成方形,轉來覆去,變化無窮,「這能力也很吃資質,不過可以靠資歷補齊,只要當操偶者久一點的人,幾乎人人都會使用,只是會有運用的好壞和持續時間長短的差異。」
 
  把玩一陣子,小貝才將它變回苦無的形狀,然後兩手一合,手中的苦無竟被壓縮成小小圓球,塞回口袋之中。
 
  阿瑞瞧得目瞪口呆,「這是已經介紹完了嗎?我竟然四項能力都聽得懂!小貝的表達能力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高明了啊?而且,這些實在是太有趣了!或許操偶者真的是一個好職業。」他心想,隨即發現有一點不太對勁。
 
  「操偶者不是一種職業嗎?怎麼還會像動畫一樣有一堆什麼奇奇怪怪的能力?」阿瑞問。
 
  「嗯?因為蛹質啊。」小貝又回復了最原本的模式,讓阿瑞有點搞糊塗了,她到底算是很會說話還是不會解釋啊?又或者是存心想整人?
 
  正當阿瑞考慮要不要再問一遍時,家中的門鈴突然響起了。
 
  「這種時候會有誰來我家?」阿瑞疑惑,但隨即發出的聲音馬上就解決了他心中的問號,「阿瑞!我來探病囉!」
 
  在門外大喊的是旻峰的聲音,而在自己面前和正在客廳呼呼大睡的這兩人,卻是旻峰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他們為什麼會出現在平時只有一人獨居的家中,這該如何解釋是好?
 
  「嘖!麻煩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0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屎氣沉沉|操偶者

留言共 4 篇留言


好長ww不過蠻好看的,看的時候覺得小貝超萌

06-07 18:22

YoLo
會太長!?可是感覺再少下去一篇會沒多少進度耶wwㄣ06-07 18:50
YoLo
應該是長很萌啦,應該06-07 18:53

不會啦,只是習慣大家更新都1000~2000字難得看到那麼多字蠻愉悅的!期待下篇

06-07 18:54

YoLo
謝謝支持QQ06-07 18:58
項杰
這篇更是棒啊!
我覺得你設定都很好呢,覺得佩服。

你寫文風格也很強烈,特別口語化。
我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個人覺得有點多~
可以試著再經細雕琢一下詞句會更好,我覺得啦!
加油喔,故事進展越來越有趣了:D

06-08 14:37

YoLo
風格強烈!?真的假的!?06-08 17:43
YoLo
篇幅和字句方面既然不只一人覺得多,可能真的有待加強了ww我會再多想想和盡量改善的,謝謝你的回應喔!06-08 17:46
唯唯
棍子!你終於想起來自己是怎麼被拐進來的了!
這算詐欺吧?詐欺呀!而且還是沒告訴我她為什麼哭(翻桌

操偶者的能力,看起來設定上是有花過心思,很有趣沒錯啦......
只是個人傾向於在故事中帶出來比較好,
總不能要人看到這就做筆記啊(遠目

09-16 16:11

YoLo
嗯嗯,說的也是。
一次讓設定傾巢而出果然對讀者會造成觀感不佳,而且容易失去興致與耐心呀...09-16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useum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操偶者】隨篇詩08... 後一篇:【操偶者】隨篇詩09 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