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箱庭の世界】【恩賜遊戲】遠古之謎20150607

作者:Ehecatl│2015-06-06 23:26:21│巴幣:0│人氣:387

恩賜遊戲名︰『遠古之謎20150607』

參加條件:所有人皆可參加。

勝利條件:最高分者勝利。

遊戲規則:

*遊戲採搶答制,答題時需按下自己被安排的座位上之按鈕,合計十題。
*各人於各題當中只有一次答題機會,不得修改答案。
*每題會有限制的答題時間,超過時間答題者無效。
*最早按下按鈕回答出正確答案者得兩分,後續答對者得一分,答錯者零分。
*參賽者不得干擾他人回答問題。
*不得使用任何裝備、道具及恩賜,請憑藉著自己的腦袋回答問題。
*違反第一、第二條者,該題以零分計算。
*違反第四、第五條者,直接失去參賽資格,該題不計分。
*主辦方有權依情況追加新的題目。

敗北條件:無法滿足勝利條件者、自願放棄者以及違反第四、第五條遊戲規則者。


勝利獎賞:第一名-D級恩賜、第二名安慰獎-祈恩用品、第三名安慰獎-500金。

道具名稱:魔導書的殘頁
道具種類:祈恩道具
道具等級:無
道具能力:祈恩時使用,定能召出與「伯爵等級以上惡魔」。
道具介紹:能夠在祈恩聖所進行祈禱時,作為祭品之用的魔導書殘頁。


恩賜名稱:處女宮之雷
恩賜等級:D
恩賜能力:召喚一隻「天空軍隊惡魔」加入戰鬥。
「天空軍隊惡魔」為人形,但較人小些,相當適合斥侯及埋伏。
「天空軍隊惡魔」擁有飛行能力,能夠以雷之箭矢攻擊敵人。
其能力值為「體E、敏C、力E、智B、意D」,當召喚者受到攻擊時,「天空軍隊惡魔」也會受到一半的傷害,攻擊力與飛行速度依智力而定。
恩賜介紹:與「天空軍隊惡魔」所締結的契約,當召喚者受到攻擊時,「天空軍隊惡魔」也會受到影響。



宣誓:僅限於在執行對象為符合參加條件者的情況下,保證這場考驗的正當性。


「古羅迪圖書館」印。



題目

第一題:
『他是冥府的守衛,犬之首吐出了死之詛咒,鷹之首訴說著那真實的英知,人之首則以高昂而平穩的聲音進行著雄辯,龍之驅支配著三十個亡靈軍團,亡者們隨著他那三顆頭的高呼自墓地而起。』請問這段敘述是指誰呢?

第二題:
『他曾是火神,也曾是豐饒與太陽的象徵,人們為了取悅其而將嬰孩投入火中獻祭。然而,現在的他是血田上的炎魔,是淚之國的君主,也是指揮著蒼蠅騎士的牛頭惡魔。』請問這段敘述是指誰呢?


第三題:
人稱之為『蒼蠅王』的別西卜曾是一名熾天使,但後來卻因為犯了錯而墮天為魔王,請問,別西卜之所以墮天的罪源為何?


第四題:
請列出任兩名階級為『王(King)』的所羅門七十二魔神。


第五題:
『一人居於西方,知曉所有的秘密,是為火之主;一人居於北方,乃秘密的揭露者,是為水之王;一人居於東方,如漸昇之日灼烈燃燒,是為風之主;一人居於南方,乃兇殘的貪婪者,是為土之王。』請問,敘述中出現的居於四方的四人分別為何?


第六題:
請問,在逆巴卡拉樹中,象徵物質主義的魔王是誰?


第七題:
請問,地獄宮廷中的海軍大提督叫什麼名字?


第八題:
『他是墮落處女宮的惡魔之王,其名為燃燒的箭矢,位居惡魔九階級的第三階,率領著惡魔的空軍,以雷電汙染著天空。』請問,這段話指的對象是誰?


第九題:
『她是墮落的暴風女神,因不受祝福的愛戀而被放逐。惹怒阿卡德之王的她,因受到神聖語言的詛咒而成了浮沉於海上的夜之復仇者。』請問,這段話指的對象是誰?


第十題:
請問,因為燒死貞德而取得靈格,繼而繼承其遺願,守護人民,最終自惡魔成為聖靈者是誰?


解答

1.布涅(Bune)
所羅門七十二魔神之一,是有著人頭、獅鷹頭以及狗頭的三頭龍,具有高度的智慧及會話術。
統帥30支地獄師團。他說話的聲音高昂平穩,力量強大,滿有威嚴的氣勢。
是一名與死亡相關頗深的魔神,他喜好墓葬之地,並能在墓地召集惡魔。
有些術者透過召喚他得到『雄辯』的能力,也就是令人有打從心底產生『同意』的魔力。

2.摩洛(Moloch)
解說太麻煩了,維基自己看。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1%A9%E6%B4%9B

3.傲慢
孔明的陷阱!
雖然別西卜是象徵『暴食』的魔王,但他墮天的罪源卻是傲慢之罪喔。

4.這題不用詳解吧,巴爾(Baal)、派蒙(Paimon)、貝雷特(Beleth)、普爾森(Purson) 、阿斯莫德(Asmodeus)、威恩(Vine)、 巴朗(Balam)、 撒貢(Zagan )、 彼列(Belial),九位任你挑。

5.派蒙(Paimon)、亞里頓(Ariton)、歐利安斯(Oriens)、阿瑪依蒙(Amaimon)
派蒙,所羅門七十二魔神之一,能知曉所有的秘密。
亞里頓,名字有曝露秘密之意。
歐利安斯,名字有上升的太陽與燃燒之意。
阿瑪依蒙,名字有兇殘或貪婪之意。
四人在《The Book of the Sacred Magic of Abramelin the Mage》中,分別統轄四個方位與四元素,是為四大元素惡魔王(The Four Elemental Demon Kings)。


6.那海瑪(Nahema)
位於逆卡巴拉最低等級,代表「物質主義」,出自《所羅門的大鑰匙》。
輕小說-約會大作戰都對十香反轉後靈裝的名字正是出自此惡魔。(倒不如說所有精靈都有參照卡巴拉系統。)


7.利維坦(Leviathan)
此一說法出自法國作家科蘭·戴·布蘭西著作的地獄辭典,他以半吊子的知識所書寫的《地獄辭典》繼承了威爾的理論,為地獄描述出和人間相似的行政結構,惡魔們各司其職,甚至還有搞笑般的駐各國惡魔大使。
該書雖然沒有什麼文獻性、但是讀來相當有趣,簡直可以稱為西方的山海經。這本書中,也穿插了一些作者對當時社會的看法,比如地獄帝國派駐到英國的大使竟然是代表「貪婪」的大惡魔瑪蒙-這無疑是對英國的商業主義的諷刺。

8.梅利希姆(Meririm)
神祕學當中,十二宮分別有其對應的守護天使與墮落後的對應惡魔,處女宮所對應的,是一種名為天空軍隊的惡魔,而天空軍隊的王,便是梅利希姆,其他的敘述都是指梅利希姆的能力。
順道一提,在灼眼的夏娜中,有著虹之翼此一稱號的紅世魔王正是梅利希姆。

9.莉莉絲(Lilith)
這段話主要是敘述莉莉絲從蘇美神話的風暴女神轉化成希伯來的夜之魔女的經過。
『她是墮落的暴風女神,因不受祝福的愛戀而被放逐。惹怒阿卡德之王的她』這是指她在蘇美及阿卡德神話中的風暴女神身分。
『神聖語言』是指希伯來文,『希伯來文』的希伯來文在希伯來文當中的含意便是『神聖的語言』。
『浮沉於海上的夜之復仇者。』則是指她夜之妖女的身分。
在蘇美爾語中,Līlīṯu有「風之女神」之意,在阿卡德語則解作「精靈們」,但是若是用希伯來文強行直譯,Līlīṯu就變成「夜之妖怪」了(līl有「夜晚的」之意)。

10.『逐日星盤的城主』、『燼火與淨火的大公』-盧昂
這題不知道的,罰你們箱庭史抄三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9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rank02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生物】亞...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場地】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