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為什麼我不看這種鬼東西?《魔界新娘!》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魔界新娘!│2015-06-04 22:50:34│巴幣:50│人氣:993

  炒冷飯第二彈~

  東立出版
  作者,阿智太郎
  插畫,x6suke
  
  
  
  
  


  看到小蘿莉穿吊帶黑襪襪還有什麼好有意見的,人生還需要別的東西嗎!?

 看見嬌小的幼體浮現出的肋骨曲線,你的人生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嗎?

 看見襪襪旁邊的大腿肉肉,不就是無聲透露著人生夫復何求嗎?

 玲瓏有緻的小肚臍,難道沒有給各位一種深刻的文明省思與內涵的警示嗎?


  我覺得啥也不用說了,神作──────



        ───────────不看內容的話。



  嘿嘿嘿沒錯,又是阿智太郎的雷公電母出品,然而相比較於前一部的精彩,本書就幾乎水的沒有其他形容詞可言。

  說起來,《血吸》都這麼雷了,為何我還會觀看同作者的作品呢,我回憶了一下,大概是當時沒什麼隨看隨棄的觀念,加上當時的我正處於飢不擇食的狀態下所犯的錯誤。


  不過本書首集出版(日本2008)的時候,賣萌賣肉作還沒現在氾濫才對?

  ┌────────────────────────────────────┐
  └────────────────────────────────────┘


  捨棄了邊寫邊想,對讀者而言幾乎全部無視也沒關係的薄弱劇情思維之後,《魔娘》的故事更是慘澹的沒什麼可供人吐嘈,因為實在是太普通了。

  通篇故事就是作為魔界新娘的女主角不停捉弄男主角,偶爾賣點小萌小肉,大家吵吵鬧鬧過生活的後宮喜劇,同樣的故事套路讓人想起《MM一族》。

  但《MM》對我而言還算是接觸輕小說之後看的第一部校園喜劇,有著特別的情感,外加如今再也看不到結局的遺憾,對我而言還算是頗具意義。


  至少,比起《血吸村》那種垃圾到讓人不行不要不可以的劇情,我還寧願看這種一條水管通到底的歡樂作,至少不用動氣。

  這作品唯一特殊的地方就是,整篇故事都是以「魔界新娘」、「蝙蝠娘」、「犬耳女僕」來代替真正的名字,好像是魔界的習俗云云,真是有夠簡潔明瞭的名字。



  論搞笑度來說,我覺得這部還比《我的朋友很少》更優秀,《友少》已經陷入了鬼打牆的劇情回圈,更為了裝作自己有劇情深度而讓角色個性崩壞,看到第十集的捏他我真是差點尿出來,慶幸自己老早不看。

  而《魔界新娘》五集完結,開頭到結尾都是一貫的歡樂,我想其他的便是多說無益。

  其實拿《友少》比較沒什麼特別意思,只是像這種賣萌賣肉為主的作品,不懂得見好就收只會慢慢讓讀者彈性疲乏而已。

  光這一點或許《魔娘》、《血吸》就領先其它作品好幾條街。

  

  ┌────────────────────────────────────┐
  └────────────────────────────────────┘

  當然,以上都是把同等爛作相比較之下才顯得出好,以現在來說,它也不過就是個多你一個太多,少你一個不少,爛大街的普通作品,不會有讓人都二零一五了還回去看的衝動。


  而且就算不用現在的眼光去看,用同樣有點年紀的《我家魔女》相比較的話,就知道就算是普通俗套的體裁,一樣有作者寫得出感動溫馨的好場面看的讓人很下飯而也有阿智太郎出品這種只懂得一根筋寫到底的無腦歡樂作,看完之後什麼也記不住。


  當然啦,這種作品向來就是評價極端,看在我對蘿莉的關愛、對蘿莉的憐憫、對蘿莉的情懷上,這作品是沒這麼糟糕沒錯,只是同質性作品太多了。

  ┌────────────────────────────────────┐
  └────────────────────────────────────┘

  照慣例的去找了一下結尾,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請看:

  「嗯,沒錯。說到娶三隻惡魔當新娘的人類,應該也只有他了。」
  「這場勝負是天界遲了一步。魔界已經派出三名女性成為他的新娘。照這樣看來,他被拉進魔界陣營也是早晚的事。」
  「哼,既然如此,我們這邊也不能認輸!」
  一名看似長官的男子高聲說道:
  「被猜中名字就必須締結契約——這項條件也存在於我們天界。馬上返回天界召開美少女選拔大賽,將前幾名候選人送到那名人類的身邊,讓他不自覺猜中名字。藉由無微不至的服務,讓他覺得還是天界的新娘比較優秀。」
  「是!」
  「重振旗鼓!這是為了與魔界的全面對決!」

  就這樣,良夫被捲入了天界與魔界之間的激烈爭鬥……
  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7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界新娘!|輕小說|東立

留言共 10 篇留言

AAAAAA
開後宮開真大...[e20]

06-04 22:5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總計四人而已啦SOSO06-10 23:47
光翔
回憶中的作品心得連出嗎XD

06-04 23: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翻開地獄深處的抽屜,掏出裡頭的狗屎爛蛋!!06-10 23:47
拎杯主角(o‵ω′o)
懂得收尾

這就是為啥火影比海賊好看(X

06-04 23: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有完總比不完好,火影結局的瞬間就比海賊王好看百倍06-10 23:46
月詠紫苑
跟友少比 感覺不笑貓有主題性多了 很慶幸當時選不笑貓不是友少

06-04 23: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友少實在是……06-10 18:21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為什麼眼睛裡不是愛心?((X

06-05 00: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怪我ㄌㄨㄛ06-10 18:21
任孤行
太神啦!!!

06-05 16: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好棒!06-10 18:18
雷因

這套台版我有收完,一開始看很無言不過多看個幾次後倒是覺得劇情頗有意思,人物設定上的立體感也夠至少沒有怎麼角色好像都差不多的問題(有的作品刻板模式的人設問題嚴重)

只可惜沒機會看到天界篇了

06-05 17: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和上一部比是不錯啦06-10 18:18
華森卡坦
怎麼覺得你已經怨念爆表了XXD

06-05 17: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快要變成超三了06-10 18:18
幸運E的槍兵
看到女主角的頭髮讓我想起小暗和惡魔管家的女主角...

06-05 17: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採用最新的生化技術讓你的頭髮栩栩如觸手06-10 18:17
氣泡小嵐
為什麼封面每一個眼神看起來都像是壞掉了?
難道這其實是NTR作品(拖走

06-07 23: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有人敢NTR那幾位我倒是會尊稱勇者06-10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為什麼要看這種... 後一篇:【心得】豬隊友氣質盡顯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