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C】樓梯/國際/71通告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5-06-04 05:58:07│巴幣:16│人氣:136
【樓梯】
懸疑恐怖解謎遊戲
小時候大人總是說:「晚上睡覺時要關好房門」在凌晨時分的樓梯上,被燈光反射在牆上的人影踏著無聲的腳步,隔著半開的房門窺探沉睡的孩子。
那奇怪的人影正在樓梯上遊走尋找不關房門的人。


(必須有安排嚇人 以及被嚇的明星)
工作要求 : 3-5人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好久沒有跟新同事合作了呢,都是妹子耶(*´艸`*)



  *

  「恐怖耶!還是遊戲──遊戲耶──」興奮的莫過於恐怖遊戲,而是可以嚇人!可以嚇人耶!上ㄧ次類似的通告都不知道過多久了呢。

  「妳待會也給我收斂點。」經紀人無奈的笑容,趁紅燈時揉揉我的頭髮,緊張的整理頭髮:「啊──等下就要錄影啦!」開車千萬不要嬉戲唷,很危險的。

  *

  「各位早安──我是這次參與攝影的令狐魚,請多多指教。」大大的鞠躬與招呼,經紀人還在停車我就先進來了。

  「我叫明凌──明亮的明、凌晨的凌,請多多指教!」亮麗的金黃長髮和那燦爛的笑容讓人瞬間被治癒。

  「…銀玥。」銀白色又可以稱銀灰色的白直髮少女,似乎發呆那麼一瞬間,回過神只是簡單的述說。

  「都到齊了?那我們可以準備開拍囉!」工作人員再開拍前再次說明一次流程。

  兩人到一棟廢棄大樓探索,聽說原本是很熱鬧的住宅區,但不知道為什麼荒廢,然後兩人要去尋找那恐怖聲音的由來,令狐魚是負責嚇人,所以在開頭不先介紹,遊戲結束才會介紹,這也是為了做效果。

  「都知道了吧?那就定位!」明凌和銀玥負責開頭介紹遊戲,而我先去指定地點做準備,其中一段還是我搖控機關來嚇兩人,當然兩方的劇本一定有不一樣的啊,敬請期待吧!

  *(電視機前觀眾視角)

  「鬼影幢幢──讓人不寒而慄的住宅」銀玥拿著手電筒抵在下巴,突然出現在螢幕上,切換到明凌:「那白影到底是人?還是鬼?」。

  「我是銀玥!」「我是明凌!」

  「我們將帶觀眾朋友們一同前往『樓梯』進行解謎遊戲囉!」螢幕前兩人一搭一唱,此時令狐魚已經在玩弄機關了。

  「但在這之前有幾件事情要特別提醒注意!」銀玥從工作人員接來一片大板子,和明凌各拿一端,上頭列著很多大字。

  「第一點,不可以直呼全名,也不可以帶有寫著全名的東西。」先從明凌開始。

  「第二點,手電筒不可以亂照!」「诶──可是不自覺就會照東照西的,怎麼辦?」銀玥提問。

  「嗯…就盡量吧」明凌也一臉擔心樣,人只要一慌張就會往恐懼來源處照嘛。

  「第三點,不可以亂開玩笑。」「還有人有餘心可以開玩笑嗎!」明凌一臉驚訝。

  「世界上無奇不有嘛──」銀玥苦笑。

  「那就準備進行遊戲囉!」「喔!」兩人舉起左手,畫面轉跳到旁白介紹規則。

  遊戲規則:兩人要在各個房間尋找五顆水晶球(棒球大小),蒐集完成還要到最頂樓放置到特殊祭壇上,之後離開建築,完成今天的任務。不知道兩人會遇見什麼呢──

  *

  「兩人已經上去囉,準備嚇人。」工作人員用無線電(耳機)通知令狐魚,躲在衣櫃快睡著的令狐魚提起精神,套上血腥頭套,然後在衣櫃放好陷阱,準備完全!

  另外兩人已經走上樓梯,建築的構造很簡單,樓梯上去轉角處都有房間,類似小套房格局,總共四樓、房間六間,五顆各藏在每間房間裡頭,最後一間就是放置祭壇。

  「嗚喔…感覺就是很恐怖」明凌跟在銀玥後頭,手電筒一人一支,頭上都帶著攝影機,工作人員不進去只在外頭協助。

  「」銀玥沉默走前頭,來到了第一間房間。

  「那個是血嗎」一開門就看見地上紅紅的拖痕,明凌擔心問,銀玥只皺眉頭(發現案情並不單純#),跳過右手邊的浴室,直接走往客廳。

  「趕快找到水晶球然後出去吧。」銀玥只接翻找客廳不管擺放的裝飾物,讓躺在電視機上的骷髏頭顱顯得哀傷。

  「嗚──都沒有──」明凌鼓起也加入客廳尋找,其它房間都被貼上黃色封條,看來水晶球一定是在「浴室」裡頭。

  「準備好了嗎?」兩人緩慢走到浴室前,用手電筒探查,和一般正常浴室沒兩樣,除了地上那血淋淋的血跡。

  「嗚」明凌縮在銀玥後頭,擋在浴缸前的簾子,銀玥拉住簾子一角,颯──瞬間拉開簾子,因為較血腥就被打上馬賽克。

  「哇啊──!」明凌跌坐在地上,銀玥馬上拿走水晶球,馬上拉起簾子,拉著明凌手腕衝出第一間房間,然後腿軟坐在地上,明凌一臉錯愕的盯著銀玥。

  「沒事吧?」明凌蹲下,十分擔心銀玥。

  「沒事,嗚!」兩人都被門嚇一跳。

  喞──第一間房間的門自己關上了,令狐魚透過螢幕看到兩人反應放聲大笑,因為有隔音牆所以才能那麼放鬆。

   「也該去定點來嚇唬人了。」

  前面第一間房間只是下馬威,二到四間就只是比較簡單的,像是──有人影從門口跑過、突然有人放聲尖叫加上摔下樓梯,下樓卻發現只有一攤血跡、像是肉泥般的物體(球就放在上頭)、貞子衝出電視機(這個銀玥比較不怕,相反的明凌嚇到把銀玥推去撞貞子)。

  「嗚嗚嗚──」明凌像是快哭一樣,銀玥也拿她沒辦法,最後一間讓她在外頭等,她自己一個進去拿,此時令狐魚已經在樓梯間準備好要嚇明凌了。

  而前頭放置好的衣櫃陷阱也就是在這一間,就在銀玥努力尋找,確定這間房間的球就是在衣櫃,打開衣櫃的同時,在外頭的明凌用著一生中最淒慘的尖叫聲大叫。

  「什麼──!」從衣櫃噴出大量紅色顏料,裡頭掛著恭喜中獎的牌子,這讓銀玥十分不爽,趕快拿走球跑到外頭查看。

  「呀啊────!」看見全身紅通通的銀玥,明凌更是高一音節尖叫。

  「冷靜!是我、銀玥,那個只是工作人員。」

  趴在三樓往四樓樓梯階上的是化上殭屍特殊妝的令狐魚,嘴裡喃喃唸道:「救──我──」,這讓銀玥也嚇到退後兩步,隨即鎮定下來安撫明凌。

  「恩、恩恩!」

  「救救、我──」

  「嗚、還是好恐怖啊!」確定是銀玥,馬上躲到她身後。

  「救、嗚咳咳、咳咳。」被自己口水嗆到的鬼怪讓兩人傻眼。

  「…你還好嗎?」原本要嚇人反被關心,這讓令狐魚紅透臉。

  「沒沒、沒事。」嗚喔!超級丟臉啊!令狐魚內心無限大爆炸,只想挖洞跳進去,超級丟臉的啦!

  「我們趕快去把球放著結束吧」明凌指向第六間房間,催促著想趕快結束掉這遊戲。

  「嗯。」

  房間正中間就是擺放球的祭壇,可以清晰的看到地板上畫著六芒星類似法陣…搭配著燃燒的紅蠟燭,十分詭異。然後令狐魚被遺棄在樓梯間,直到她不在咳嗽,跟著進入第六間房間。

  「擺好了──哇!你怎麼也跟來了?」銀玥轉身看見樓梯間那殭屍無聲無息、若無其事般走入房間,不免被嚇著,明凌根本不敢轉頭。

  「啊──就很孤單嘛──」令狐魚傻笑。

  碰的一聲房門關上,三人都被嚇著,然後擺放球的祭壇發光後劇烈搖晃,蠟燭瞬間同時熄滅。

  「發生什麼事了!」銀玥。「我不曉得啊!」令狐魚。「嗚嗚嗚啊啊──」明凌。

  啪、電燈被打開,整間房間變成超明亮,三人瞇著眼完全不懂到底發生什麼事,等適應光線後看見工作人員站成一排,中間那工作人員手上拿著「恭喜破關」的牌子,三人傻眼。

  「」銀玥沉默不語。

  「結束了對吧?」明凌第一個開口說話。

  「我想是的。」令狐魚苦笑回答,心裡面想著,連自己也不曉得這一段啊!

  當然遊戲結束也要做個結尾,畫面轉跳到一開始介紹的地方,兩人加一殭屍出現在畫面上。

  「真的好恐怖──」明凌。

  「嗯啊,特別是最後那祭壇,還有那蠟燭超恐怖的。」

  「是啊,連我也被嚇到。」令狐魚點點頭。

  「诶!你、你怎麼在這裡!」

  「忘了自我介紹,我是令狐魚,也是SC旗下的明星唷。」化上這妝笑起來特別詭異。

  「诶?原來也是明星!」明凌。

  「難怪上頭有寫特別來賓一名。」銀玥。

  「嘿嘿,也是為了給妳們驚喜的特別存在。」

  「難道那些奇怪的東西都是魚用的?」

  令狐魚俏皮吐舌頭便落跑,明凌大喊著:「妳好討厭啦──」追了上去,只剩下銀玥站在原地做最後結尾。

  「謝謝收看這次的懸疑恐怖解謎遊戲『樓梯』,有機會的話,下次再見囉──掰掰──

  *

  「完美大結束!」

  拍攝完大家找去吃飯,沒想到最後還有一個超級殭屍蛋糕,除了銀玥和明凌吃的比較痛苦外,其他人都覺得很好吃。

  卸妝完的令狐魚手上拿著一盤蛋糕,跑去找兩人聊天。是靠窗的四人座位。

  和喧鬧的工作人員不同,那兩人面對面靜靜的吃著宵夜,偶爾聊上幾句,可能是還不夠熟的關係。

  「晚安啊,兩位淑女。」令狐魚坐在銀玥旁。

  「欸啊,前輩晚安。」明凌趁片場到餐廳的空檔有詢問過關於令狐魚的事情,稍為了解,而在一旁的銀玥只是點點頭。

  ㄧ些簡單自我介紹便開始閒聊。

  「不過真沒想到機關都是魚弄的呢。」

  「不過第六間並不是我弄的。」

  「可是我剛去問過工作人員,那蠟燭並不是他們弄的,以為是魚弄的。」銀玥第一次說那麼長的話,卻讓氣氛溫度瞬間降到最低。

  「那是誰…?


後記: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孵出來了!和正咩合作果然不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狐魚|SilverCarnival|經紀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銀雪
喔喔辛苦了WWWWWW居然被推去撞貞子啦WWWWWWWWWWWWWWWW#
那接下來我會用銀玥視角來寫w然後稍微加入一點東西www
第六間房間,銀玥內心表示:「喔喔!真的靈異現象嘛!?好帥--!」(?

06-21 19:17

魚o )令狐幻魚醬
貞子表示害羞(诶)

明凌會想哭吧wwwwww06-21 19:51
青魚露♪
請收下報酬吧喵!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07-01 1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主要角色:朝... 後一篇:【最終境界】隊員角卡集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