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討厭悲劇 終章1.距離電影開演倒數兩話

作者:新人×文龍│2015-06-03 22:10:39│巴幣:6│人氣:265
在裏世界中的紐約,是擁有著各種色彩的世界。
  
是科幻、奇幻、愛情、金融、殭屍……這裡存在著眾多形象,人口相當多是一部份原因,另一部份是大家存在於這裡的自由風氣,令大家的身心相當活躍,表現在裏世界中更是如次。
  
尤其因為美國是世界大國,紐約時常出現在螢幕中而被大家知曉,雖然這只是個都市,聚集在這裡的思念已經接近於神話了。尤其是代表美國意志的自由女神、白宮,及一些世界知名地標,更是寄宿著強大無比的神靈。
  
不過還是存在無數人想挑戰他們——因為這裡是美國!
  
為了好玩、為了打發時間、為了報復、為了重現電影……無數拿到key的擁有者,來到裏世界以後都將破壞美國當作目標。
  
裏世界的毀滅是不會重現在現實,但被毀掉的「意志」,會影響人心。尤其是一些代表存在被毀掉,例如代表金融的「華爾街」——
  
曾經有一群勇者突破金融風暴,在無比深淵中與金錢怪物同歸於盡。那名勇者在復活以後獲得了相對的寶物,大家也為他的勇敢獻上佩服的掌聲……那時還不知道,這一點也不好笑。
  
那日,在華爾街中的一個小職員,因為不小心打錯字母讓交易金錢相差一千倍,這只是很小的錯誤卻讓那日股市引發全面性崩盤了……那日不曉得有多少人自殺,假如他們能多活一天知道那天股市交易不算就好了。
  
——在那之後,大家開始理解裏世界與現實是密不可分的。
  
「國之本」,國家意志的集合體,那更是觸及了「國運」,絕對不可以被破壞。
  
所以各國開始組織部隊,在裏世界中守護自己的國家,不被外敵侵襲……也是有些國家則是被自己人給毀了,那些內鬥的國家注定國運衰敗。
  
美國,不可以陷入內鬥,也不可以被敵人吞噬。
  
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想當然要獻上生命來守護!
  
  
  
「真的有這種必要嗎?」
  
「絕對不可以讓我們的自由女神被外國人侵犯,要也是我們自己上。」
  
「不,我不是這種意思,我是說……」
  
兩個美國人站在高樓中看守著代表美國意志的自由女神。
  
但他們做的,也只是「看」守。
  
——
  
來自大海上,來自太陽旗幟,來自日本的攻擊。
  
「一位位」戰艦出現在海港前方。會用一位位做為數量的代名詞非常怪,畢竟入眼的是「人類少女型態的戰艦」……什麼鬼東西?
  
日本人思想上的變態,已經超過二次大戰進化成怪物級別了,連戰艦都可以當作女人,才會在裏世界中具現成這樣的姿態。
  
他們那種變態的思維,在裏世界中可是很危險的。
  
不過……
  
待在一旁看著日本人報復行動的兩位美國青年,繼續看著,沒有任何行動,只是繼續抽著煙看著日本的人形少女戰艦發動攻擊。
  
「……我是說,我們有保護的必要嗎?」
  
自由女神,在裏世界中依然美麗無比,不過她手中的火把跟現實不太一樣。紅色火焰向上竄升,變成條柱狀維持在火把上——光劍!
  
自由女神連離開那個高台都沒有,虛空的往海上揮出一劍——
  
那是以公里為單位的距離,就光線而言也只是一瞬間的距離,而在那個瞬間,大海蒸發了一大片,宛如硬深深挖去一塊讓大海分成兩半,那場景就像是摩西過紅海時大海一分為二——這僅僅是一擊而已。
  
花了快半分鐘大海才恢復原狀,那威力絕對不是戰艦能敵擋的,觸碰的瞬間早已經被光劍給蒸發了。代表美國自由意志的自由女神,其力量絕非日本鬼子能輕易冒犯的。
  
………
  
……
  
一根煙後又是一根煙,繼續看著就夠了,什麼也不用作。
  
「這根煙抽完後就直接走人,反正沒有人能撼動我們國家的。」
  
「這樣好嗎……」
  
「沒差啦,不用死死盯著,反正我們的工作只是危急時的緊急呼叫。」
  
「我想當拯救國家的超級英雄。」
  
「假如真的存在能夠敵擋自由女神攻擊的奇葩,我們也無能為力了。」
  
「我要當英雄……」
   
「省省吧,這是會讓超級英雄失業的國家。不論自由女神還是白宮根本沒有人能夠觸碰到,華爾街也只是意外,現在妄想的人無不被弄到破產,還有挑戰好萊塢票房的都成了英雄下的亡魂,尤其是那個『帝國大廈』的金剛,看體型跟票房就該知道戰勝牠絕對是妄想……妄想…………」
  
煙熄了。
  
掉在地上,被自己驚訝的步伐給踩熄了。
  
那座高聳直達天際的帝國大廈……崩塌了!
  
頂樓的部分遭受未知的衝擊瞬間化為塵埃,變作無數水泥塊與漫天的玻璃碎片一同灑落。而那隻住在樓頂的大金剛,此刻用一根手指攀在破碎大廈邊緣而不至於掉落……用一根手指,支撐那笨重的身軀?!
  
裏世界是想像具現的世界,但不至於超出物理法則,大金剛的動作一點也不科學,而被這驚人畫面嚇到張大嘴說不出說不出話來的眾人,都睜大眼睛看向那根手指。
  
指尖前豎立的一個嬌小人影……
  
一名帶著耳機的東方黑髮少年,抬起腳踩在大金剛的手指上——
  
「原本我是很有愛護保護動物的觀念,可是你體型實在太大了啊,生在這時代總是免不了不小心被飛機撞一下,所以不要告我。」
  
一腳,那隻力大無窮威猛無敵的金剛,就這樣,飛到對面的大樓去…轟!
  
金剛,半個身體嵌在對面的大廈中,不過沒有人注意那隻保育類動物的狀況,緊盯著不知打哪來出現的小鬼。
  
「快去通知大家,並且上報給總統啟動國安機制,並且預設最高層級……最好要準備到『末日級別』。」
  
「恩……」
  
所有人都有共識,站在半毀帝國大廈上的少年……是怪物。
  
還有他,非常憤怒!
  
毀天滅地的肅殺氣息毫不保留的從身上散發出來,讓偌大的紐約到處都能清楚感受到他的氣息,令人不敢輕舉妄動。
  
而率先做出動作的,是自由女神!
  
手中的火杯從光劍形狀化做「弓」,巨大的無比的大弓被女神拉開如月,放——藍色激光貫穿天際,筆直的飛向了那名少年。
  
那是遠超於導彈的破壞力,是神的一擊。
  
理論來說,自由女神是不會使用遠程攻擊,因為它並不會主動攻擊,只會系統似的等到敵人到來身前才會出手緘滅。會與過去理論相違,可能是那名少年明確的敵意以及危險程度會危急美國的自由意志,自由女神才會主動出手。
  
而最大原因莫過於——他的存在是在理論之外!
  
媲美神一擊的雷射箭矢,少年手指張開如爪,抓住、捏碎……
  
具現美國自由意志的絕對之刃,距離「雲之上」——神,僅僅一步距離的力量,就這樣被他輕易毀了……
  
「我很火大,不太能控制力道,所以請不要招惹我!」
  
不大的聲音,卻清晰傳送到裏世界中紐約裡的每個人耳中。
  
這是一種控制聲音的能力。
  
那麼他的key八成跟聲音有關,十之八九就是壓住黑髮的耳機。
  
而這個形象與能力,與一個身影重疊在一起……只差手裡拿著蘋果。
  
「『天字第一號問題兒童』、『死神』、『超級果粉』、『撼動世界的第四顆蘋果』、『異常強大』——路克。媲美『十二王』的無冕王者。」
  
「是的正是我。」
  
「……」
  
當那名美國人自言自語道出路克的身份時,路克已經消失在帝國大廈上,瞬間出現在好幾百公尺外的大樓上方,出現在……身旁。
  
「不用太激動,我只是在找個人而已。」路克勉強的擠出笑容,但道出這個名字時,笑容已變作猙獰:「『奧斯卡』在哪裡?」
  
「我——」「你的『聲音』已經告訴我你知道了。」
  
漆黑的雙眸是深不見底的混沌,超乎想像的憤怒早已說明問這個名字的用意了。
  
「奧斯卡……」
  
顫抖的手指抓出放在口袋裡的煙,掉了……在抓另一根,放進嘴中。喀、喀、喀,火點了三次,但失去靈活的手指早已經沒辦法好好控制,於是就這樣讓未燃的煙叼嘴中,在突兀中開口道:
  
「我……跟他不熟,根本沒見過面。但我知道,他是美國人……我們美國的驕傲青年……也就是我的家人!」
  
遺言般的宣言……
  
像RPG一樣的裏世界讓死亡變的很可笑,死了……只要等待一下就可以復活了?而且越弱的人復活越快,這是一種很搞笑的平衡,讓弱者也有機會戰勝強者。
  
但,即便如此,別說戰勝了。已經被習以為常的死亡而慢慢淡忘的恐懼,瞬間沿著神經通向身體的每一處。就算擁有了不死之身,依然清楚感受到恐懼為何物,那是遠遠凌駕於死亡之上的未知恐怖。
  
「我應該說過,我現在拿捏不好力量的吧?其實也不指望隨便一個路人能告訴我什麼,反正只要你跟這棟大廈一起掉到地下一樓去時——自然有人會告訴我答案。」
  
把大廈變成坑洞……這種天方夜譚的笑話,換在路克說出來時卻是無法質疑。
  
路克,面無表情的舉起手。
  
那對黑眸完全沒有看著眼前的外國人,混沌的雙眸充斥著對於某人的憤怒。
  
「FUCK……連掙扎都做不到……」
  
恐懼完全支配身體,只能眼睜睜看著路克,以最暴力的手段宣洩憤怒。
  
「不用自責設定本來就是如此,在大哥面前注定只能無力。」
  
金髮戴墨鏡青年男子站路克的身後,他的聲音另即將揮下的拳頭停下……他何時出現的,在場的兩人並沒有太在意。重點是他的身份——奧斯卡!
  
「為什麼您要出現在這裡!」
  
「奧、斯、卡!!!」
  
「不需要太驚訝,這又不是懸疑故事需要把真相放在最後,像這種精彩的英雄電影絕對不能花太多時間在解釋上,觀眾需要的是『亢奮』,就像此刻主角與敵人大頭目見面的場景,更是一定要的畫面。所以啊——
  
大哥,歡迎來到紐約,來到我居住的城市,可以的話請不要在這搞破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悲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樂天的平凡人
不明覺厲啊

06-20 23:31

新人×文龍
這篇故事就是用這樣的風格撰寫的[e24]06-22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討厭悲劇 終章 0.無... 後一篇: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