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切棋盤

作者:Hua│2015-06-03 08:15:58│巴幣:14│人氣:345
切棋盤    ( Capx )
- 拖曳任意棋盤上的棋組
- 隨機切割棋盤, 盡量讓4個相連的棋子做成一個棋組. 不滿4個相連的棋組會以透明度=30表示.


概念
4相連棋組的選取方式為:
1. 先將全部的棋子放入"候選集合"內
2. 從"候選集合"內任選一個棋
3. 找出挑選的棋的3個相連棋子
- 3.1. 將挑出來的棋子放入"目前選取集合"內
- 3.2. 取出"目前選取集合"的所有鄰居, 放入"目前鄰居集合"內.
- 3.3. 從"目前鄰居集合"內, 剔除與"目前選取集合"重疊的部分(與"目前選取集合"差集), 再取出與"候選集合"重疊的部分(與"候選集合"聯集)
- 3.4. 從得到的"目前鄰居集合"內任選一個棋子, 放入"目前選取集合"內. 重複3.1直到選出3個棋子或"目前鄰居集合"為空.
4. 從"候選集合"內剔除與"目前選取集合"重疊的部分, 繼續執行步驟2, 直到"候選集合"為空.

將產生的數個棋子集合, 每一集合都放到一個棋組內, 就可以以棋組的方式拖曳了. 同樣的原理也可以用來切割六角棋盤.


延伸用途:
隨機產生拼圖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棋盤|棋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exrainb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磚塊 - 六角型版... 後一篇:[廣告] Constr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