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作者:紫色徘徊的執念│2015-06-02 16:01:25│巴幣:30│人氣:289
  (這篇其實來的有點晚)

淅瀝…淅瀝…
 
  外頭,正飄著細雨。
 
  一位金髮的佳人,看著窗外,因雨而朦朧的景色,嘆了口氣。
 
  「...真不愉快。」
 
  在外頭,前一刻還是很熱鬧、人群熙來攘往的街道,卻是在轉瞬間,變得冷清又寂靜;結合那陰雨、迷離的街景,雖是別有一番氣氛,但是在佳人內心當中,無法沖淡那股異質的感受,進而在那細緻的臉龐上,留下了一絲不悅的色彩。
 
  「怎麼了?俾斯麥。看妳一臉憂鬱的看著窗外,有什麼心事麼?」男性的嗓音從佳人的後方傳來,但是發聲者並非人類,而是來自異世界的魔法師,同時也是這位金髮碧眼的佳人-艦娘俾斯麥所從屬的提督,瑪何羅亞。
 
  「沒什麼…」淡淡地回應了一句,佳人的不悅並未隨著她轉身離開窗台前而消散
 
  「是麼…我還以為,妳是因為難得可以休假,準備去逛街,結果卻遇上梅雨季,一連幾天都不能出門,而在唉聲嘆氣呢。」見此,瑪何羅亞帶著惡作劇的氛圍,準確地說出了俾斯麥內心所思所想。
 
  證據就是,佳人立刻露出和平時嚴肅拘謹舉止截然不同的慌張神情,矢口否認。
 
  「將將將將…將軍!您在胡亂猜測什麼…!沒有這樣的事情!」
 
  「是麼?」瑪何羅亞只是笑了笑,然後飄到了俾斯麥方才所站的位置,若有所思地望著窗外,如同方才的佳人一般。
 
  「其實我認為,下雨天不需要悶悶不樂的。」瑪何羅亞說道。
 
  「瞧妳們最近都是這樣,感覺心情也隨著這雨而跟著陰霾,為何…」瑪何羅亞向著佳人招手,示意她過去。
 
  帶著疑惑的神情,佳人不明就裡地往窗外一望,看到的卻是幾個黃色的小身影,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正踩踏著水灘嬉戲,甚至拿了紙船,把雨水的街道當成了一個遊樂場。她們散發出了銀鈴一般開朗笑聲,真可說是這陰雨灰暗的景象當中,能穿透那蔽日烏雲的明亮陽光。
 
  接著,一對撐傘的男女,經過了這些嬉戲的小精靈,他們的手透過了雨傘而交疊,互相的將身體倚靠在對方身上,這場雨對他們而言,不是什麼掃興的季節天氣,而是增添甜蜜氛圍的浪漫情景。
 
  而且,俾斯麥還看到了,她之前以為因為下雨而沉寂的街道,其實並未因雨而如此。店家、小販仍然在結頭營業、叫賣,為了生計,這場雨不會成為他們的阻礙;匆匆穿過的行人們,或是慌忙地避雨,或是趕忙撐起雨具,甚至藉著這場雨,發展的新的關係,兩人更進一步,遮雨的屋簷,成了構築起人際的橋樑。
 
  雖然天色是昏暗的,雨是朦朧的,但是在那之下,很多事物卻仍是閃耀的。
 
  「下雨…好像也挺不錯的呢。」俾斯麥不禁如此喃喃自語著。
 
  這時候,背後傳來了一陣敲門聲。
 
  「提督!現在有空嗎?」隨著這聲開朗嗓音,房門也隨之敞開,進來的人,是艦娘的那珂。
 
  「那珂啊?怎麼了麼?」
 
  「提督,能不能跟那珂醬一起出去呢?」她的神情與態度,彷彿同樣完全不受到這陰雨的氛圍所影響。
 
  「因為那珂的演唱會延期,剛好趁這個機會想新曲,當作給大家的驚喜!」就算是如此,她的臉上還是掛著笑容,不禁讓俾斯麥有點羨慕,也有些責怪自己。身為嚴謹的軍人,居然讓自己的心情受到天氣的影響。
  
  「當然可以,我們就到街上逛逛,找些靈感吧。」瑪何羅亞點頭,立刻的答應了。
 
  「太好啦!」對著提督的回應,那珂是整個人跳了起來,連俾斯麥都還沒出聲,她就已經拉起了瑪何羅亞的手,就這樣衝出門外,徒留反應不及的佳人,和窗外的淅瀝雨聲。
 
  「將…將軍大人!等等!我…我也想去啊!」
 
  隨後,走廊上爆出了衝刺的腳步,以及把寂寥給拋在腦後,如同要響徹整個鎮守府的巨大喊聲。
 
  這是雨天的鎮守府一景。


-----------------------------------------


其實在下是很喜歡雨天的,那可以帶走烈日的焦熱,捎來涼爽的空氣。

很多人似乎都滿不喜歡雨天,認為那帶來的是陰霾,不過在下認為,那帶來的,是清爽,與舒放。

真希望多下點雨呢...涼涼的最好了,涼風!(飛走)




另外宣布一件慘事,之前在下正在繪製的黑肉狐娘,在接近完工的時候發現重大失誤,整張都得重畫了...怎麼沒早些發現呢?!搞什麼啊在下...

結果,居然又得延期,外加卡在當兵,這下子可能要延到六月底甚至七月...

只能說,對各位感到非常抱歉,只能請各位再繼續等待。在下近日會先產出其他作品,希望各方紳士能夠再忍耐一下,真的是非常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艦隊收藏|艦隊收集|艦これ|

留言共 5 篇留言

沒事別亂立FLag
我愛陰天~~~既涼爽又不會濕濕的

06-02 16:22

紫色徘徊的執念
各有所好咩06-02 17:00
宅衛軍
只要人不在室外
個人還算滿喜歡下雨的.....

06-02 17:55

紫色徘徊的執念
在下是會出去淋雨的人06-02 17:56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遲早會停的

06-02 20:57

紫色徘徊的執念
是啊 陽光總會再出現的06-02 21:02
熾冰/奇譚異書齋
想不到俾斯子居然會因為雨天失落,把人家當作跟霧島一樣的艦娘我真是對不起她啊~ (欸?
這篇的提督有種心靈導師的感覺,或該說是悟道者之類的,果然不是人類 (欸
最後,那珂會敲門不科學啊 (誤

06-03 17:48

紫色徘徊的執念
在下是當成大隻曉來寫 嚴肅外表下有著童稚的一面06-03 18:26
紫色徘徊的執念
偶像的話 就就當是提督教的好吧06-03 18:26
三七-19
有俾斯麥卻沒有親王,感覺有點可惜啊
還是在離開辦公室後親王就會貼上來? 如果是也太羨慕這提督了

偶像絕對是把提督當經紀人了吧XD

06-07 09:46

紫色徘徊的執念
我們都是某程度的P?布丁應該是在外面玩水的那一群06-07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uken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夕陽之下... 後一篇:近況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