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萌獸學園】每週課程 再度成了探險家,但我依舊沒有閃耀劍(上)

作者:鱷魚飼料│2015-06-01 18:19:07│巴幣:18│人氣:108
「七點了,不知道今天的任務會是甚麼。」早上七點,我的好同事趙鋒找我到工作地點——鳥巢。
 
這是學園頂尖的研究機構,至於為什麼會找形同智障的我呢?聽說是因為我在學學生中的戰力算是頂級的,但是趙鋒應該比我強阿,算了別想太多了,我就爽賺就對了。
 
「誰知道呢,大概又是採集藥草之類的吧?」隨便的以三七步站著,打了個臭死人的喝欠,嘛,別說不刷牙什麼的屁話,我只是熬夜而已,現在是蝙蝠的睡眠時間阿。

「必然是找藥草,不然還會是找寶藏嗎?」趙鋒給了我一個白眼,其實這傢伙什麼都好,就是太嚴肅了。
 
「走吧,我想他應該在藥蛋裡等了。」說完趙鋒便往目的地移動。
 
「搞不好是找灣屁使阿,好啦走吧見老闆摟。」但因為沒來內部過怕迷路,所以只好緊緊的跟隨趙鋒。

「最好是。」趙鋒笑出了聲後繼續前進,拐了好多個彎,走了不知道多久,終於來到一片小草原,穿著淡粉紅色連身裙的可可亞老闆正坐在草地上看書,一旁還放著幾疊報告書跟一個小包包。  
 
「老闆好——」揮揮手向眼前的老闆打招呼,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的老闆,把我們這些員工當成家人看待,不會責備或要求東要求西,也不像其他老師把我們當小孩看,雖然是用暱稱但她還是把我們當獨當一面的人溝通,我也第一次對這”大人”投以尊敬的態度。
 
「小鋒,喬喬早安,今天有任務囉。」可可亞維持著一罐的笑容打著招呼「不過在說明之前兩位吃過早餐了嗎?今天有點早讓你們來,怕餓著們。」

沒想到待遇這麼好,但我居然久違的不好意思,只好轉頭看向趙鋒。

「都還沒。」趙鋒簡單的回答。

「那這個你們就拿去吃吧,邊吃邊聽我講解內容。」可可亞從包包裡取出一大盒精緻的壽司,隨著清脆的彈指聲,一到風將食物放到我們面前「這次的任務次要道焦炭地。」
 
「焦炭地?我不是聽說那裡寸草不生嗎?還是要抓傳說中的活蠍來賣……我是說研究」雖然不愛讀書,但我時常往外跑,而且對於那些能賺錢的地方也是有打聽的,所以對於外境的情報略有耳聞。

確認地點後趙鋒跟老闆講了一堆複雜的東西,估計是行前說明之類的,反正我也聽不懂,就小兔子暗黑無限破吧。

出發前老闆發給我不少血袋,我把它們裝進班導給我的神奇異次元保溫瓶,之前陪夏莉醬去課堂打瞌睡時她以為我轉性給的獎品。
 
「ㄜ……反正很重要就對了吧?走吧探險了!」我只記得問了些有的沒的問題,但這些基本的東西已經夠我不靈光的小腦袋當機了,看來我還是乖乖的當個無腦傭兵就好。

「總之老樣子,你抱我飛過去。因為不知道會去多久,你要做好吃乾糧的心理準備。」趙峰語氣平淡的提醒我,看來他經常出外探險呢。
 
往東飛了一陣子,越接近目的地氣溫也越來越高,一望無際的紅砂吸收著太陽的熱能再釋放到空氣中,天地彷彿一個巨大的烤爐烘烤著所在的一切。地面上除了砂石外幾乎一無所有,連電視上的仙人掌都寥寥無幾。簡單來說就是了無生機的焦熱地獄。

此次探索目標——焦炭地。

幸好在外圍還矗立著些巨岩,成了旅者們的避風港,也是我們這些神經病抵抗烈陽的最後一道屏障。

伸手擦拭流下的汗,雖然避免了鹹水刺痛眼睛,但趙鋒原本蓬鬆微翹的頭髮以受不了汗水的重量而下垂,外套下的汗衫也漸漸呈半透明。
 
「等等要徒步進去找地下城的入口,不過這裡的溫度真是超乎我預料,跟謎洞深處有得比,沒帶到解熱的藥劑真是疏失。」即使一身溼,他還是冷靜的判斷狀況並敬業的做出前進的決定。

「真後悔沒找那鯊魚來……雖然我是用火的但還是好熱阿……」剛剛提到的神奇保溫瓶似乎還有異次元空間的功能,我在裡面放了不少冰品冷飲以備不時之需,可惜我小看大自然了,不消幾秒這原本還是固體的冰棍立即被高熱給化為一灘類似O液的白濁液體。

「這種地方你還帶冰棒啊?真是服了你了,走吧。」一向謹慎的趙鋒似乎對我在沙漠吃冰的行為感到無言,嘴砲了句後便拔腿前進。
 
我則是超車走在他前面,拿出兩跟彎成90度的鐵棒,平行的拿著,根據某種傳統的說法,只要地下有寶藏的話它們便會打開。

「噗,你那樣是能找到甚麼?」趙鋒忍不住笑了聲「那種東西是負責找金屬了,估計地底下的金屬物質並不多吧。」但從他的腳步聲以及沙沙的翻書聲可以了解他放心的讓我以相當奇葩的方法開路,自己則是仔細的看著剛剛的複雜資料。
 
「搞不好他們藏了很多金幣阿,對吧?」我不放棄的繼續走,畢竟尋寶不只是男人的夢想,也是探險家的外快來源。

突然間,手上那兩根鐵棒張開了。
 
「就說有吧?」我興奮的拿出包包的折疊式鏟子開始挖。
 
一下,兩下,三下……隨著越挖越深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直到敲到了一個東西。

挖到的不是寶藏,而是一隻奇特的蠍子。黑色的甲殼在烈日下閃閃發光,豎起的尾巴滴著危險的毒液,違背自然法則(毒蠍螯通常較小)一雙巨鉗張開朝我示威著,配上那嗜血的鮮紅複眼,看來是蠍界的霸主?
 
「看來我們有麻煩了,這蠍子能賣多少?」霸主歸霸主,但也是蠍子界的事,在我夜王面前不就是隻螯蝦罷了,賤笑的起飛,我看著蠍子問像趙鋒。

嗯……應該有幾千塊吧,他的外殼應該是一種化妝品的原料,不過要磨成粉末就是了。」趙鋒超級淡定的翻閱著生物資料往旁邊一跳拉開跟蠍子的距離。
 
「那要小心別傷到殼阿。」這種笨重的生物哪能傷到我?
 
左鉗往我腰際橫掃,我收起翅膀微微下墜,順便用真炎砍往它螯的縫隙。右鉗合起朝我突刺,我再度張開翅膀飛起,轉生再度塞往它前肢的縫隙。一個蠍尾橫掃,卻只是掃開了我的殘影,而我的本體出現在它身上,真炎開槍,體液爆出。

「我看你應付的艇熟練的,需要幫的時候叫我一聲,受傷的時候也是。」趙鋒開著玩笑繼續看著我與笨重的魔蠍共舞。
 
不過出竅的劍鋒卻直指蠍子,像是對練般的平常,卻散發出逼人的殺氣。相當普通且標準的起手式,但在習武的人眼中卻如同百花綻放般的令人眼花撩亂,又像城市的霓虹燈般令人目眩神迷,不過緊盯著獵物的眼神跟身上的氣勢讓人看出這不是花拳繡腿,而是頭渴求鮮血的獵犬。
 
好,不愧是學園實力前三的人物,當然是自嘆不如,不過倒是好奇他的實力到底在哪裡。
 
我故意賣了個破綻,蠍子也沒放過這機會,滴著毒液的尾巴一個橫掃。被這毒液用到會死吧?不過也要它刺得中我。
 
早就算好他攻擊路線的我直接拿起真炎擋住,然後順勢飛了出去,飛行中掏出轉生開槍射往它的眼睛。
 
隨著刺耳的槍響,它嗜血的眼被從自身噴出的紫色液體淹沒,發出了難聽的嘶吼聲。這種程度當然殺不死那怪物,不過我的目的是……

「就是現在,給他死。」在空中調整了姿勢,點了根菸準備捕捉趙鋒戰鬥的水準。
 
趙鋒一個踏步欺進,動作如同疾風般飛速。俐落的揮著劍,豪不拖泥帶水的切割它的四肢,雖然沒有多餘的動作,卻又比起我的刀刀見血封喉優雅。揮劍,如同水鳥跳著求偶舞,又像救贖一切靈魂的血蓮。
 
左手持槍,在跳著舞時不忘數著輕快的節拍,一槍一槍如機械般規律的打進魔蠍甲殼的縫隙,又像獵犬的利牙死命的咬住獵物的動脈。
 
原本氣勢逼人的魔蠍,在幾分鐘內已成了縮成一團的屍體。
 
「就某方面來講有是賺到外快了呢。」根據上次取螢火蟲殼的經驗,我熟練的取下蠍殼,拿出繩子緊緊綁住,用盡它一切的價值,反正連殺人都不過問理由了,把蠍子挖出來做掉也沒什麼吧。
「如果覺得礙事的話就把東西放我這邊。」隨手甩去了劍身上的蠍子體液,趙鋒悠閒的說道。

「沒關係啦我拿就好,先找到入口吧?」反正最後都要磨粉了,所以我用自身的魔焰把他稍微烤軟後捲起來綁住,像睡袋那樣放在包包上,裡面的東西當然是剛剛行前說明會給的。

接近正午時分,焦炭地也越發熾熱,地上的紅砂像是鍋子般滾燙,捲起的熱氣像惡靈一般想把我們給拖入地底,就這樣在這地獄走了不知道多久,終於發現了地圖上標示的入口,一片巨大的紅色岩壁,岩壁的外觀有著幾乎被風化的差不多的圖騰。

「應該用點力量打碎牆面就可以了吧。」趙鋒看著石壁說著。

「要嗎?還是冰的。」終於找到入口了,我悠閒的拿出最後一罐可樂解渴,喝到一半才想起了一旁的趙鋒,隨手丟了過去。
 
「嗯。」趙鋒接過喬丟過來的可樂開了口就直接灌完「晚點就要進去了,需要休息還是要準備?」
 
「進去吧,至少不要這麼熱。」後退了幾步,利用翅膀加速後衝向那面牆,以最原始的方法開路,像是小時後跟別人砸店那樣。
 
破門的過程相當順利,不過那碎石不要那麼銳利就更完美了。被風化磨蝕的岩壁應聲碎裂開,果然是入口,漆黑、死寂,陰冷的風從裡面竄出,與地表的熾熱完全相反,唯一相同的是在暗處潛伏著殺機。

「真是,弄到自己受傷幹嘛?進去後我馬上幫你處理傷口,感染了可就不好了。」趙鋒毫不畏懼的一腳踏入。
 
「這種小傷塗塗口水就會好了啦。」用自身能力點起了火照耀著剛剛撞門的半身,大大小小的傷口確實是滿慘的,雖然只是皮肉傷。
 
比起這些小傷,等著我們的會是財富、空手而歸抑或是翻船命喪於此呢










公會連結




萌獸學園   圖文創作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4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Mings
OWOb

06-01 18:26

鱷魚飼料
OWOb06-01 22:23
牧誰
OWOb

06-01 19:08

鱷魚飼料
OWOb06-01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紳士... 後一篇:【萌獸學園】091.趁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