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人格權大搜索線】命運賜與的老鼠屎(下)-2

作者:羽月│2015-05-31 21:13:26│巴幣:16│人氣:82



忒蕾雅與菲娜的最終決賽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是吊切!沒想會到會在這裡看到這種技法!」
 
主持人在看見菲娜的動作之時,大聲喊出了驚人的話語,全場跟著將焦點關注到了菲娜身上。
 
忒蕾雅在聽到主持人的話微微一笑,神情間顯得有些驕傲,態度自若的將自己處理好的紀國絲伊蝦料理好,接著放入鍋中煮,拿出特地準備好的材料放入適量到鍋內,持續熬煮著,接著轉身去準備搭配她祖傳秘技中所能製作的法式咖哩的飯。
 
說是祖傳,還不如說是她在過去被關緊閉的時間裡,在家裡的古書中發現的料理法。
 
正當忒蕾雅還在等待她的醬汁做好時,身後傳來一聲滿意的低喃。
 
「好了。」
 
菲娜先行完成了她的料理,將其分裝後端至評審面前。
 
「請用。」
 
小狐狸溫和的話語,讓忒蕾雅在等待間不禁跟著期待著她的小狐狸的作品,反正不管結果如何,她都會是歡喜的。
 
「喔!沒想到這次居然是直江和食屋先攻!這次會是什麼料理呢?!」
 
主持人一邊說著,一邊將麥克風地給了菲娜。
 
「我這次準備的是鮟康魚湯咖哩,請幾位評審慢用。」
 
菲娜說完後,三位評審似乎有所期待的各自發表了對這料理初次的表面想法,被麥可風給放大了出來。
 
「難怪會看到那麼精湛的吊切刀法。」
 
「鮟康魚雖醜,但吃起來可是相當美味,只是料理方式不那麼容易啊……一不小心就會碰壞肉質。」
 
「就來品嚐看看吧。」
 
評審們說完後,就動起筷子吃了一口菲娜的料理。
 
「鮟康魚湯最大特點的就是會將魚肝炒過融入其中,吃起來讓人感覺味道濃郁……」
 
「嗯……沒想到鮟康魚湯還能這樣應用,跟味增和咖哩會用到的香料相輔相成……」
 
「嗯…真沒想到魚肝黏稠的口感與香料的搭配竟會如此協調!」
 
「而且這底湯的材料……除了鮟康魚之外……」
 
每位評審各自發表感想,一邊享受著菲娜的料理,最後一位猜測著整個料理的湯頭材料……
 
「我還加了一些特有的蔬菜,至於南瓜、牛蒡、蘿蔔……至於品種,請恕我保密。」菲娜自動補上奇猜測,聲音聽起來甚是愉悅。
 
「既美味又養身的料理,給人帶來溫暖的感覺……」
 
「就像是寒冬中在暖爐舒適和樂的渡日……」
 
評審們各自陶醉在這料理之中,聽起來,菲娜得到的成績並不差。
 
忒蕾雅不自覺的點點頭,眼看熬煮的時間差不多了,她再加入最後一道手續,就算完成了,時間上剛好也快到了。
 
「喔喔喔──接下來就剩忒蕾雅選手了,她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料理呢?!」
 
主持人在聽完評審們的話語後,立刻再度炒熱氣氛,期待著望向忒蕾雅,畢竟這人可說是料理界中的年輕天才,與菲娜之間的競爭可說是這整個料理界的焦點注目重心。
 
在忒蕾雅已經結束烹調,將料理裝盤之時,會場的上空出現了千年難得一件的奇觀……
 
會場頂空一隻仙山雲鶴飛過。
 
「是仙山雲鶴!」
 
「是千年難見的仙鳥啊!」
 
「快點快點,通知愛鳥協會的人一聲!」
 
「誒!你拍了嗎?」
 
會場立刻騷動了起來,大家紛紛抬起頭看著上空那一飛而過的珍禽。
 
「喔-沒想到仙鳥都來關注我們的比賽,想來今日的佳餚是連仙鳥都忍不住要想要來嚐上一口吧?」
 
主持人順著會場的氣氛,幽默的開著玩笑。
 
「有理有理-這兩家的小廚子料理精湛,好吃的都讓人快想把舌頭吞了。」
 
這話引得評審個各都樂得大笑起來,會場氣氛和樂融融,直到──
 
那鶴在會場上空落下了一價值連城的大禮,還相當剛好的落入了忒蕾雅正裝盤到一半的鍋中,發出響亮的噗通聲。
 
這讓忒蕾雅整個人都傻住了,而會場也跟著陷入一陣沉默之中。
 
連同在一旁本來很期待的菲娜也跟著傻住了。
 
「呃……據傳仙鳥玉土用以藥膳能養身,不知道忒蕾雅選手會怎麼處理呢?!」主持人馬上回過神來,相當幽默的說了這話,但實際上……
 
在場眾人都知道,忒蕾雅根本不可能有時間處理這件事情。
 
「!」
 
忒蕾雅心裡一驚,但熬煮中的咖哩湯汁已然將其溶解,唯有兩盤是盛著她真正原本的料理,而且時間其實早在會場所有人驚愕的時候到了,而評審有五人......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忒蕾雅沉默了下,只能選擇照著她的原本的想法動作,已經沒時間更改了,將剩餘三盤裝好。
 
『菲娜或許會生氣吧......』她忍不住苦笑了笑,端著自己的料理準備拿去給評審審評。
 
她想像的到自己一定會輸,只能祈禱這仙山雲鶴的禮物,不會給她的料理帶來太過份的敗筆吧。
 
「請用。」
 
忒蕾雅將自己的料理呈上,看著那五位評審,感受著自己身後銳利的視線,她大概能想到這是上天給予她的一種懲罰吧。
 
而且是個相當污辱她的懲罰。
 
在看見五位評審的臉時,她又有些許釋燃,畢竟這天譴降臨,恐怕是可以開啟她的新生?
 
忒蕾雅不知道,總之她等待評判。
 
「嗯,擺盤一如既往的漂亮呢……蝦上帶著火焰般燃燒的紅,與顏色鮮豔的黃色番紅花飯搭配形成美麗的對比,蝦的觸角和鬚都沒有損傷,裝點的相當完美呢……不過實際味道如何……」
 
其中一名評審說完後,每位評審都一起動了湯匙。
 
「這……這……」
 
「「真美味!」」
 
「「「好難吃!」」」
 
評審們突然出現了不同的反應,說著美味的評審和說著難吃的評審們不由得互瞪。
 
「難吃!?你們胡說什麼!這咖哩裡面還充斥著一股杉樹、白壇…森林般的香氣,你是懂還是不懂!?」
 
「蛤啊!?你的舌頭才有問題吧!?我只吃到如吃土一般的怪味和苦味,把咖哩該有的香氣都給蓋掉了,這比市售的便宜咖哩塊還難吃!」
 
望著評審們之間的紛爭,忒蕾雅露出苦笑,幸好蝦子跟飯是另外煮,她特意準備的蝦醬不會有問題。
 
她端上準備好的滴管和其內的液體,「這到料理還有最後一個部份,也就是蝦醬的部份。」她微微一笑指著伊勢蝦的頭部道,「往蝦頭裡滴入我特別準備的調味料,再吸一口蝦醬,配上醬汁與番紅花飯,是這道料理最好吃的方法。」
 
「相信另外三位也有看見仙鶴給予我的意外,若不嫌棄,請用這兩位的醬料,希望您們能重新評價我的料理。」
 
她不慌不忙的說著,但若是那三位不同意,她也沒輒。
 
「呣嗯……也是,就這麼獨斷的決定也不好。」
 
「就再給妳一次機會吧。」
 
說著,另外三位評審也跟著原本讚許的兩位評審拿起滴管,往蝦頭滴入滴管的液體,然後吸蝦頭裡的蝦醬…
 
「嗯…這個味道,口中迸發出海鮮的美味和濃郁樹木芳香混合在一起……」
 
「真是難得山珍海味的感受…好像要將人的意識帶離身體一般……」
 
讚許的兩位評審陶醉的說著想像,但另外三位……
 
卻是個個沉默不語的皺著眉,許是先前的味覺刺激太過強烈,儘管此時他們真正嚐到的忒蕾雅的料理,卻是無法若那兩位評審陶醉的品嚐。
 
在他們口中,只吃到酒精和油脂交融的味道,因為味覺受到先前那個得到仙鶴加持的料理衝擊洗禮,而無法公正的好好評斷……
 
但在評審用完餐點,也接著是準備要揭曉結果的時候。
 
「好了!四年一度的料理大會是哪一方勝出呢!?有請評審舉牌!」
 
就見兩名順利吃上忒蕾雅料理的評審舉起了投給阿斯里安的牌子,另外三名則是舉起直江和食屋……
 
「看來有結果了!恭喜代表直江和食屋的直江雛選手拔得頭籌!有請直江選手上台。」
 
看樣子,那仙鶴落下的,可真的是個天譴呢……
 
忒蕾雅看見結果後,只是微微苦笑了笑,事實上若沒這意外,這次的比賽結果鐵定也會是以她獲得最後勝利收場,但當主持人與評分出現時,她有一瞬間的失落與憤怒。
 
但這情緒很快就給她壓了下來,雖然確實是發生了意外,但她沒處理好也是事實,就算沒時間也該想出個法子。
 
很逼迫人沒錯,但這就是廚師該有的責任。


【DUAL組】

角色:忒蕾雅‧席拉。

種族:人類→夜精靈。

性別:沒更換。

職業:狂戰士→廚師。



【分配大綱】

主角A跟主角B分別誕生在世仇的料理世家,今年一起參加了東方文化區的精緻料理大賽。從白天比到晚上,雙方分數皆不相上下,而一直到最後一回合,主角B決定祭出祖傳的獨門料理,但是在烹調時限快到了的時候,一隻仙山白鶴飛過頂空,牠價比千金的排泄物就此空投進了他的鍋中......

大綱設計者:伊祁青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3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十千禾
食戟(RY

05-31 21:18

羽月
正確,我們是參考那個寫的WWW(畢竟料理白痴WWWWWWWW05-31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後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