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萌獸學園】隱藏著真理的城市(上)

作者:Mings│2015-05-30 03:09:49│巴幣:12│人氣:159
一如往常的早晨,陽光從山的另一頭翻了過來,今天趙鋒跟喬約好了在鳥巢的大門口見面,一方面對方對這個機構的相關位置不熟,二來可可亞每次談正事都不在辦公室哩,讓他去找只會迷路的徹底。

「七點了,不知道今天的任務會是甚麼。」趙鋒站在門口打開手機查看時間,嘴裡喃喃自語,關於這一次的任務趙鋒只收到簡單的事前通知,資料甚麼的完全沒有看到讓他有些不安,以往的任務都會有完整而詳備的事前資料才對。

「誰知道呢,大概又是採集要草之類的吧?」喬隨便的擺了個三七步,打了個臭死人的喝欠。

「必然是找藥草,不然還會是找寶藏嗎?」趙鋒不太穩重的給喬一枚白眼「走吧,我想他應該在藥蛋裡等了。」說完趙鋒就領著喬往目的地移動,藥蛋,那是可可亞最喜歡的一處溫室,同時也是李崗負責區域的地點。

「搞不好是找灣屁使阿,好啦走吧見老闆摟。」喬不在乎的笑著,但因從未來過內部而緊緊隨趙鋒以防迷路。

「最好是。」趙鋒笑出了聲,接著兩人就在花園裡就轉了幾個彎走進一間溫室裏頭,溫暖的氣候處處繁花勝景,在鳥巢人員的細心養護下溫室裡的草藥都非常健康,從空氣裡能聞到許多獨特的芳香。

在裡面走過幾個隔間終於來到一片小草原,翠綠的小草鋪成的地板相當可愛,穿著淡粉紅色連身裙的可可亞正坐在草地上看書,一旁還放著幾疊報告書跟一個小包包,感覺到有人闖入了她的空間便抬起頭來。

「老闆好~~」難得,喬對大人露出了尊重的表情,揮揮手向可可亞打招呼。

「小鋒,喬喬早安,今天有任務囉。」可可亞維持著一貫的笑容打著招呼「不過在說明之前兩位吃過早餐了嗎?今天有點早讓你們來,怕餓著你們。」她帶著關心的語氣說著,仍然是那麼的溫柔呢。

「都還沒。」趙鋒簡單的替喬回答了,同時瞥了眼喬的方向,他知道對方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難得他會不知所措呢,大概是可可亞人實在是太好了吧,哪個老闆在把你叫來的時候還會問你吃飽沒?

「那這個你們就拿去吃吧,邊吃邊聽我講解內容。」可可亞從包包裡取出一大盒精緻的壽司,彈指,讓風托著物品送到兩人跟前「這次的任務次要到焦炭地。」接過東西的兩人沒多做推遲就這樣一同坐在草地上吃了起來。

「焦炭地?」喬口齒不清的問著「我不是聽說那裡寸草不生嗎?還是要抓傳說中的活蠍來賣.......我是說研究。」時常往外跑的喬對於那些傳說略有耳聞。

「就是那裡,據說在其地下有座地下城,我們經過很多次的探索已經確立下方有建築群,但是其他情報未明。」可可亞頓了頓繼續說「這次任務可能有些危險,地下城的結構圖跟生態體系我們都不曉得,你們要充當的是拓荒的任務。」

「聽起來好有趣喔,我幹!」喬眼神發亮,從眼神中透露出一種自信跟活力的光彩,感覺興致濃厚的樣子,像小孩子一樣的表情讓趙鋒莞爾一笑。

「太好了!喬喬想去的話我想小鋒應該也不會拒絕吧?」可可亞轉頭問向另一個人,後者點點頭表示答應,反正即使喬不答應他還是得找人去,現在有個熟識的夥伴跟在身邊反而讓人安心點,雖然有時候對方不是很靠譜。

「既然喬想去那我也就跟著去吧,真的沒有甚麼情報可用?」趙鋒問著,對於沒有事前作業的狀態趙鋒表示困惑,就算是剛發現的地下城,鳥巢應該也有充裕的資源才對,除非這件事情非常保密……

「有地下城的聲波探測圖,以及焦炭地上部的生態環境報告。」趙鋒還沒來的及深入思考時,可可亞飛快地從包包裡翻出一疊紙張,有的是文字有的是繪測圖,更多的是成堆的圖片,似乎對那座地下城有非常深的探索。

「總之我看不懂,趙鋒靠你了。」喬瞥了眼資料喝著飲料說道,毫不隱藏自己智能低落的事實。

「我知道了,但是繪測圖你要拷貝一份,不然迷路了或是發生意外會很麻煩。」趙鋒從可可亞那邊拿過資料,看著手中沉甸甸的資料終於感受到心裡一點點的安心「支援得物品呢?」趙鋒慎重地將東西收進自己的靈泉空間以後問道。

「在這裡,有萬用解毒劑,體力回復劑,鎮痛劑,創傷藥以及繃帶。」可可亞一招手利用風把兩個小背袋送到趙鋒跟喬手上「如果還需要甚麼物品儘管跟我說,我現在就讓人去準備。」風的能力真是方便呢,趙鋒看著手中的防水包包感慨著。

「這些應該就夠了吧?趙鋒你需要其他東西嗎?」喬輕鬆地問著,感覺就是對這些東西完全不熟悉也不在乎,我記得他以前是刺客的樣子,跟卡庫多一樣是獨行俠吧?我看以後多角他一點東西好了,趙鋒心裡暗暗想著。

「血袋,微型水質偵測劑,水質淨化劑,常駐型空氣偵測儀,防毒面具以及抗腐蝕布料。」趙鋒隨口補充了一點東西進去,這些都是在未知地域的必需品,沒過多久可可亞就讓人拿了過來「你的血袋。」他直接把血袋交給喬保管,唯有這個是特別為他拿取的糧食。

「沒想到連便當都有阿。」喬笑笑的把血袋拆開,裝進特製的冰魔法保冷罐中,而那罐子非常神奇的宛若百寶袋一樣裝完了所有的血。

「不過要這些東西幹嘛?」喬好奇地看著趙鋒清點地板上的各種不明物品。

「我們是要進去探勘,對裡面的水跟空氣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如果遇到缺水時飲用地下水是必然的,所以必須確保安全,至於空氣偵測儀則是檢查各種氣體的濃度,一樣是防止中毒。」趙鋒疫邊清點一邊簡單的說明。

「呃......反正很重要就對了吧?走吧探險了!」喬的表情很明顯的呆滯了一下,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資料傳輸過多而當機了,共事這麼久趙鋒對他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對方為了掩飾自己的狀態,立刻充滿活力的向可可亞道別後準備出門。

「總之老樣子,你抱我飛過去。」跟著他一走出溫室後趙鋒就直截了當地對喬說「因為不知道會去多久,你要做好吃乾糧的心理準備。」



焦炭地,紅砂滾滾,熾熱的溫度讓一切看起來荒涼無比,了無生氣的大地感覺不到生命的脈動,但這僅僅是一種錯覺,在這片焦紅土地之下潛藏著無數殺機,潛伏者們正等待著無知的生物闖入。

趙鋒與喬降落在焦炭地的外圍,這裡尚且還有很多巨石庇蔭,再往裡面走就完全都燒焦的沙質土壤了,然而即使有岩石的陰影仍然抵擋不了地表的燥熱,趙鋒只是站個幾分鐘就已經滿身大汗了,望過去喬的情況也差不多。

「等等要徒步進去找地下城的入口,不過這裡的溫度真是超乎我預料,跟謎洞深處有得比,沒帶到解熱的藥劑真是疏失。」趙鋒眺望著暑氣逼人的沙地說著,身上的襯衫伏貼在身上真的很不舒服。  

喬不知何時拿出了一根冰棒來啃「真後悔沒找那鯊魚來......雖然我是用火的但還是好熱阿......」他看著咬兩口便溶化成一攤混濁白色液體的冰棒抱怨。

「這種地方你還帶冰棒啊?真是服了你了,走吧。」趙鋒無言地看了看對方手上瞬間融化的冰品,然後跨出了腳步離開了巨石的陰影,總之先找到地下城脫離這個天然烤箱要緊。

走在趙鋒前面的喬拿出了兩跟彎曲的細鐵棒平舉著,模仿著傳統的尋寶方法,似乎是看走到哪邊鐵棒張開就是入口,但是那種東西想也知道沒有用吧。

「噗,你那樣是能找到甚麼?」趙鋒看見喬可愛的反應笑了出來「那種東西是負責找金屬了,估計地底下的金屬物質並不多吧。」趙鋒雖然這樣說著,但是還是配合著喬慢慢走,途中拿出資料一邊走一邊閱讀。

「搞不好他們藏了很多金幣阿,對吧?」喬不放棄的繼續拿著怪異的探測器走。

突然間,喬手上那兩根鐵棒張開了,該不會真的有用?趙鋒抱持懷疑「就說有吧?」喬興奮的拿出包包的折疊式鏟子開始挖,挖沒幾下,碰到了一個堅硬的物體,喬以為是大石頭要處理時,石頭動了,一隻巨大的蠍子鑽了出來,朝兩人怒吼。

「看來我們有麻煩了,這蠍子能賣多少?」緊急飛起的喬賤笑的看著蠍子問到,看他的表情就好像就在看一塊大黃金一樣。

「嗯....應該有幾千塊吧,他的外殼應該是一種化妝品的原料,不過要磨成粉末就是了。」趙鋒超級淡定的翻閱著生物資料往旁邊一跳拉開跟蠍子的距離,灰殼岩蠍,嗯,他的毒液還可以萃取成中和劑啊,用來中和畢氏水晶菇的毒性。

「那要小心別傷到殼阿。」喬笑笑的在蠍子身旁迂迴飛行,並不斷朝它甲殼的縫隙處突刺。每當蠍子的鉗子或是致命的毒針要傷到喬時,他總是能以驚險的角度迴避。

「我看你應付的艇熟練的,需要幫的時候叫我一聲,受傷的時候也是。」趙鋒收起資料開著玩笑繼續看著喬跟怪物周旋,不過出竅的劍鋒卻直指蠍子,宛若一頭伺機而動的獵犬,只要獵物不注意立刻就會撲上去將之撕裂。

喬繞了幾圈後,故意假裝恍神停住一下,蠍子也沒放過這機會,滴著毒液的尾巴一個橫掃,喬早就看穿似的架起真炎擋住,順勢飛了出去,轉生開槍射往它的眼睛,縱然蠍子視力不好,但眼睛相當脆弱,它痛苦的顫抖了一下,還發出了詭異的叫聲。

「就是現在,給他死。」喬在空中調整了姿勢後悠閒的拍著翅膀對趙鋒喊道。

趙鋒一接到話語便如一陣疾風飛速及至,凌風劍光一閃非常俐落的切割蠍子的四肢,左手的風痕也在掠過物體的一瞬間爆出大量火花,子彈全往些殼縫隙置入,刺骨的寒氣完美的貫入蠍子體內使之凍裂。

受不了如此猛烈的攻勢,蠍子怪叫一聲後便一動也不動了。

「就某方面來講有是賺到外快了呢。」喬熟練的取下蠍殼,拿出繩子緊緊綁住。

「如果覺得礙事的話就把東西放我這邊。」趙鋒甩去了劍身上的蠍子體液說道,他身上有最近剛從師父那到手的靈泉空間,能夠裝下不少東西。

「沒關係啦我拿就好,先找到入口吧?」喬把綁好的蠍殼用一個大袋子裝起來,放在原本的包包上,當然沒忘記正事。

「依照地圖所示……」趙鋒看著手上的資料指引著道路,在這紅沙一片的土地上沒有任何指標很容易迷路,空曠的視野看不劍任何可辨識的物體,好在這份地圖上有附贈指南針,若不是在隕石坑那種磁場混亂區都還是有用的。

在這漫漫沙海中行走體力的消耗相當可觀,僅僅是兩三個小時的路途就讓兩人有些吃不消,隨著中午日正的接近,焦炭地越發猙獰,慶幸的是,趙鋒跟喬在正午前終於發現了地圖上標示的入口,一片巨大的紅色岩壁,岩壁的外觀有著幾乎被風化的差不多的圖騰。

「應該用點力量打碎牆面就可以了吧。」趙鋒看著石壁說著,上面的圖騰如果還原的話一定很漂亮,只可惜現在應該是做不到了。

看到似乎找到了,喬坐在一旁的石頭上放鬆,並拿出了瓶可樂解渴,喝了一半後丟給趙鋒「要嗎?還是冰的。」

「嗯。」趙鋒接過喬丟過來的可樂開了口就直接灌完「晚點就要進去了,需要休息還是要準備?」趙鋒將空瓶的隨手收了起來問著喬,畢竟在沙漠走了很長一段時間,休息回復體力是在所難免的。

「進去吧,至少不要這麼熱。」說完喬後退了幾步,利用翅膀加速後衝向那面牆,試圖破門。

被風化磨蝕的岩壁被喬的身軀猛烈撞擊應聲碎裂開來,裡面漆黑的空間完全看不出來有甚麼東西,寂靜,帶著陰冷氣息的風從裡面躥了出來,完全是與地表的熾熱截然相反的寒冷,感受到空氣裡的潮濕趙鋒直覺認為裡面有水,而水正是一座城市的命脈,不過……

「真是,弄到自己受傷幹嘛?」趙鋒皺著眉頭看著被飛濺的碎石劃得滿身破洞傷口的喬「進去後我馬上幫你處理傷口,感染了可就不好了。」他率先踏入這不明的區域,進去的時候不忘利用各種偵測測儀器先探查一下,以防帶傷的喬近來會有問題。

看來這區域是沒有問題,趙鋒密切關注著機器想著。

「這種小傷塗塗口水就會好了啦。」喬笑著用自身能力點起了火跟在趙鋒身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終章背叛... 後一篇:【萌獸學園】早安,大小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