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京喰種(Tokyo Ghoul)觀後感

作者:雨│2015-05-27 06:49:16│巴幣:0│人氣:199
人類不再佇立於食物鏈的最頂層,取而代之的是「喰種」,而喰種唯一的食物來源--人類。而且,喰種是突然出現的「怪物」,突然從獵人成為獵物的人類,發展出了對抗喰種的特殊機構--白鴿,可笑的是,白鴿拿的武器竟然是喰種的赫眼阿!!!=口=人類認為喰種沒有情感可言,拿著赫眼四處獵殺喰種,同時也認為喰種罪該萬死,只因為「吃人」,然而,喰種也是有情感的,當自己被自己老公.朋友.父母的赫眼追殺而無力反駁時,那種感覺,是悲憤而無助的吧?而且喰種吃人是為了活下去,而不像某巨人一樣只是把這件事當成遊戲,就算這樣,喰種依然該死?那我們人類打獵是否也該被殺掉?
金木在第一季第十二集裡被傑森虐待,這時他竟然說了:「與其成為傷害他人的一方,不如成為被傷害的一方。」,這句話我真的頗難消化(與其殺人,不如被人殺= =?),在他說出這句話時,我只看到人類的懦弱。這種想法什麼也保護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所珍愛的事物一件件被奪走.摧毀,「與其被獵殺,我寧可先宰了獵殺者。」這是我的想法- -
後來金木的另一個觀點--「錯誤的不是我,而是這個世界」跟再之後的「全部都是我的錯」,我也都有點消化不良呢XDD,先針對第一個點來評論(嘴砲)好了--這不就是死不認錯的態度ㄇ....?認錯所需要的勇氣和決心,或許就和自殺所需的覺悟差不了多少ㄅ,雖然不能一昧的否定自己,但還是別太自戀比較好OAO。接下來是第二個點--將所有失誤.錯誤的責任全歸於自己,不單會為自身帶來極大的壓力與黑暗,同時也是看不起同伴的做法....。
-----------------------------------------------俺不是分隔線-------------------------------------------------------
感謝各位看完我一大串廢話(遞眼藥水.咖啡),喰種是一部不錯的動漫,頗推(雖然我整篇都在嘴他,ㄏㄏ)!!
注意:以上所有意見僅代表我個人想法,請勿砲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8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ユキ
「與其成為傷害他人的一方,不如成為被傷害的一方。」
為什麼金木會說出這樣的話?

我想是因為金木他打從根本上是一個懦弱的人。
這不能怪他,畢竟換作是我可能也會這麼說。

可以看得出來他當初在成為喰種時有多抗拒吧?
突然從一個普通人變成了一個只能吃人肉的獵殺者,這對他而言是一個多大的衝擊,
除了畫面表現之外,很難以用文字來表達。

他是個普通的人,他沒有那個勇氣去吃人類的肉,更不用提殺人。
對他而言,他寧可就這麼懦弱下去,也不想成為傷害人的一方。


畢竟傷害人的那一方需要承擔來自心理上的譴責感、抗拒感,
更必須擔心以後就這麼習慣了獵食人類之後的自己。

對他這樣普通的少年來說,要是妥協了就這麼成為傷害的那一方,他會成為他最厭惡的那種人。
再說了,要是他就這麼死去的話,他就再也不用為這種事情煩惱了不是?

當然,這是不現實的,這也只是證明了他的懦弱跟天真。
雖然很天真,但必須承認,這也是一般人陷入這種窘境時會有的想法。

05-30 05:45


恩,贊同大大的說法 我在打這篇心得的時候,忘了考慮到願意自己去死的可能性,考慮不夠周到=口=05-30 09:14
夏ユキ
至於「錯的不是我,而是這個世界。」跟之後的「全部都是我的錯。」這些也都是很合理的想法。
誠如我上述,金木是個天真的孩子。

他只是一個少年,更不用提大人們也很有可能說出這種逃避現實的話。
一個普通的學生突然接觸到了自己從未見過的黑暗社會層面,很難去怪他想逃避現實。

這很符合作者想表達的「一個普通學生突然就成了這社會最黑暗部分的一份子」的感覺。
說他死不認錯也沒有錯,因為這時的他打從心底就無法接受自己成了只能吃人肉的獵殺者。

誰能接受呢?如果換做是我們發生這樣的事?
現在說什麼都是假的,真的只有當下發生這種事的時候。

又為什麼他又說出了「全部都是我的錯。」?
雖然不是非常肯定這時的金木是基於什麼樣的想法說出這句話,但我想大概分為兩類。

1.發生了這麼多的事,他終於願意看清一切,也可以說是妥協了。

2.一種基於只要把所有的錯都攬在自己身上,他就可以藉此懲罰自己,好讓他永遠躲在自我懲罰
,深不見底的黑暗角落裡。這同時也是一種病態的逃避方法。

不管是哪一種,我想也都只是證明金木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少年了。他是個有血有肉,會苦惱、
會痛苦、會有一般學生成為怪物時的那種劇烈抗拒感、絕望感的普通人。

在他絕望過了頭,終於認清了自己的身分而正式成為了喰腫的一份子之前,
他也不過就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少年罷了。

所以上面那些台詞都是很正常的,我想應該不會很難消化才是。
一點看法與你分享。

05-30 05:45


恩 謝謝大大向我分享了大大的看法,讓我多了另一種思考模式,可能是我自身的一些經歷,讓我無法認同想逃避的心態吧0.0
05-30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o275383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好看的動漫嗎?(3/8... 後一篇:刀劍神域(Sword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