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入贅的爸爸們

作者:素月樓│2015-05-26 08:11:10│巴幣:8│人氣:332
想到六月,通常都會想到六月新娘。

而日本的父親節,是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我就把乍看之下沒有關聯的這兩件事,在同一篇文章裡談。

雖然日本的爸爸們,在一般印象裡都是比較大男人主義,但沒想到在動漫畫裡,入贅跟隨妻子姓氏的還不少呢!

我最有印象的有兩者:一者是金田一一的母親,她是金田一耕助的女兒,阿一的爸爸是入贅改姓金田一、另一者是天地無用的男主角─柾木天地的父親信幸,也是婚後才改姓柾木。

另外,我自己想到有兩部作品,雖然沒有明確指出,但女主角的爸爸可能也是入贅…

首先是smile光之美少女,我之所以認為小幸的爸爸,也就是博司先生會是入贅,主要是最終話第48話,星空妙女士終於從深山搬到七色丘町跟小幸他們同住的情節。

當時有一張圖,是妙女士與博司先生、育代小姐相視而笑,看起來相當歡樂的場景。

一般來說,婆婆與媳婦很難處的如此融洽,如果育代小姐是妙女士的女兒,也許比較能說的過去!

接著就是LoveLive,動畫版第一期第一話,穗乃果看到媽媽的相簿,有一張是她站在台上發言,可見得穗乃果媽媽高中時期,是音乃木坂的學生會長。

而在劇情裡偶爾出現拍到穗村店面的鏡頭時,都是由穗乃果的媽媽負責招呼客人,穗乃果的爸爸則是在廚房裡製作點心,看得出高坂伯父的個性比較寡言、而高坂伯母較為活潑,這也讓我有所猜測:是否穗乃果爸爸是入贅到高坂家,所以作風才比較低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入贅
台灣好像不流行@@

05-26 21:44

浦塔羅斯
其實繪里爸應該也是入贅。

07-15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屍櫻」與「吸血櫻」... 後一篇:祝Cure roset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