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手寫】【芽月向】龍宮故事,無完結一說

作者:伊吹_七月桜│2015-05-25 18:26:12│巴幣:0│人氣:268
民間傳說的開首總是『很久很久以前』。
回想起來,的確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沒錯,但其實也沒有那麼很久很久以前。
要說為甚麼的話。
龍宮的時間,是永不向前流動的唷。

「這裡是彼世百景之一,現世的人們都把這裡看成極樂之地,為何你總是對你那早已消逝的『家』念念不忘?由芽。」
「優月,扯開話題是沒用的喔。為甚麼要吃掉我的意大利面?」
「……等下我可以解釋!聽我解釋啦由芽!」

咳,失禮了。
我是日高優月,海底龍宮的支配者,也就是現世的人們口中的『乙姫』。
眼前這個人類少女……應該說是亡者,野口由芽,就是當年拯救了大海龜之後被帶來龍宮的少女。
正如那現世中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浦島太郎』上所記載的一樣,由芽打開了我送給她的寶盒,變成了老婆婆。
故事其實還有後續,就是由芽死去後,我親自到彼世的入口把她接來龍宮啦!
才……才不是甚麼同居新婚夫婦喔……本公主才沒有心虛呢!

「話說回來,那個現世的故事為甚麼會越傳越歪的呢?」
「那個……由芽,先別管甚麼歪不歪了,我可以不罰跪了嗎?」
「再十分鐘。」
「由~芽~」

由芽的意大利面我真的不是故意吃掉的!只是……由芽……自己說想吃……又說要減肥……
老實說出來的話大概要跪到明天太陽下山吧。嘆氣。
亡者的體型是不會轉變的,受了傷也能馬上痊癒,吃太多也不會胖,到底是要減甚麼啦!
雖然說那個意大利面是真的專程跑到歐洲的天國買回來的,但由芽想要的話,要多少本公主都能買回來啊,所以由芽生氣的點到底在哪?

「真是搞不懂……」
「對啊,真是搞不懂為甚麼那個時候優月要變成大海龜跑到岸上來。」

沒錯,那隻大海龜是我。
那天剛學會用法術把自己變成別的生物,心血來潮就變成了海龜,想看看現世的風景。
好不容易才爬上岸,立馬被一群不知哪來的人類小孩包圍,途中經過我不想說……反正就是被路過的由芽救起來了。

「我也搞不懂為甚麼由芽要救我啊,為甚麼啊?」
「不知道呢……看見有人被欺負,自然就會想保護那個人啊。優月不會這樣麼?」
「……不會。」
才怪。

由芽以前經常被村裡的人欺負,我是想讓由芽離開那種地方,才帶她來龍宮的。
這種事我才不跟由芽講呢。
……嘛,比由芽的外貌吸引也是一個原因啦,但絕對不是佔大部份的唷。

然而由芽,卻總是想回到現世的那個村落。總是說着不想讓村子裡的人們擔心她。

「海底生物的想法真是難以理解呢。」
「人類的想法本公主也不想理解喔。」

哼,本公主才不需要由芽這個笨蛋的理解呢!

在彼世入口接由芽來龍宮之後,我們總是三不五時就會這樣吵架。
到了隔天早上,由芽又會一如以往地為我準備早餐。

真的不懂吶……由芽到底想怎樣吶……

我連我自己想怎樣都不知道吶。

偷吃由芽的點心,偷看由芽洗澡,偷偷潛入由芽的被窩……
等下,為啥全都是偷偷摸摸的啊?

每次想引起由芽注意,結果都是吵架收場。
在煩惱由芽在想甚麼之前,我自己又是想幹嘛啊究竟。

意味……不明……

「……月、優月,吃早餐啦!」
「唔嗚……頭好疼。」
「因為你跪着跪着就睡着了,頭直接『砰』的撞到地上啊。」

由芽的笑容好刺眼吶……比太陽光還刺眼吧大概。
為甚麼要笑得那麼燦爛吶由芽,你這樣害我好想躲到床下繼續睡啊,好曬。

「不要回頭睡啦優月!頭還疼麼?」
「由芽不要像哄人類小孩一樣摸摸本公主的頭啦,本公主比你年長多了喔!」
「那就別偷吃我的點心,也別偷看我洗澡,想一起睡就直接說嘛。」
「才沒有想一起睡……」

由芽一邊說着,一邊輕撫着我的頭。
這種像被當成人類小孩一樣的對待雖然感覺超不舒服,但……等下!

「由芽全都知道了?」
「優月有多喜歡我,我怎麼不知道呢?」
「……!」

由芽知道啦由芽知道啦早就穿幫啦我也知道由芽知道了啦我在想甚麼啦!
不是啦我不是不喜歡由芽啦我不討厭由芽啦我在想甚麼啦!
對啦我是喜歡由芽啦!

「所以說不要像哄小孩一樣摸我的頭啦由芽!」
「……謝謝你。」
「謝甚麼?」
「謝謝你帶我來龍宮,謝謝你喜歡我,優月。」

由芽的笑容讓我莫名奇妙地冷靜下來了。
這種明明像是下一秒就會被發卡的超展開,我竟然覺得這是由芽在向我表白。
如果我這樣說的話呢?

「那麼由芽喜歡我嗎?」

得到的回答,就很傳統戀愛劇情一樣公式。

「討厭優月的話,我又怎會在龍宮住了這麼久呢?」

終我日高優月一生,已無怨無悔。

曾經有想像過西方童話的美好結局,但這裡始終是日本,好人有好報過後還是會被好奇心害死。
其實我應該早就知道自己對由芽的感情,也應該早就知道由芽也是一樣。
呀,『日本民間故事』可真是影響力有夠大呢,寥寥數個字就能令人心惶惶。
然而,就因為這種無聊的事,而一直沒有直接跟由芽表白的本公主吶,
被當成小孩子也沒辦法呢!

「由芽……你還要摸多久。」
「冷靜下來的優月太可愛了嘛!早就想這樣按住優月慢慢享受了!」
「再不住手我就要吃掉你的蓋飯囉!」
「那我只好吃掉你的雞軟骨啦。」
「再買回來!」
「有錢就是任性呢。」

由芽想吃多少,本公主都買得回來!
為了慶祝我和由芽新婚,今天也要盡情享宴玩耍噠!
咦?新婚?
由芽好像已經和我同居很久了吧?

民間傳說的結尾,總離不開『因果報應』,相比起西方的童話,幸福美滿的結局少之又少。
其實有誰知道,這些所謂的民間傳說的『結局』,是否真正的結局?
說不定,我和由芽的故事,到現在這一秒都還沒結束呢!
不過現在,先別管甚麼結局了。

「歡迎來到龍宮,這裡是忘記現世盡情玩樂的彼世百景之一。只要是由芽想要的,本公主都能送上!」

========================================

↓後記1:2015年5月20日, 13:45:39↓


後記2:芽月:SKE48 6期生 野口由芽x日高優月,公式名稱好像是『YY姐妹』還是『YY組合』?

後記3:越是男友力爆發的家伙,越想讓她當公主。

後記4:筆者只是寫了兩個同名同姓的二次元人物的故事,與三次元半點毛關係都沒有。所以OOC是正常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KE48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kuraib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慶基友生】【古柳向】如... 後一篇:【隨手寫】【東北】冬北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